脊髓型頸椎病堅持不手術能有恢復可能嗎?

2022-12-08 19:10:02 字數 3216 閱讀 8492

1樓:術筋堂

不能。脊髓型頸椎病在頸椎病中佔比較少,但是屬於危害較大的型別。早期發現早期可以採取針對性的、規範的非手術**,例如按摩、針灸、加強頸部肌肉力量鍛鍊。

但是疾病嚴重到一定程度以後建議手術**。手術**僅解決對脊髓壓迫,後期**需要持續整個**過程。如果手術以前已經存在下肢功能部分障礙、肌肉力量減弱,術後**更重要,需要循序漸進採取****,以期獲得更好的**效果。

脊髓型頸椎病用保守**可以嗎

2樓:青年中國說

我可以很明確的告訴您,脊髓型頸椎病保守**是無效的,而且方法不對的話,還可能會加重病情,比如按摩推拿,都可以加重脊髓壓迫的程度,造成更嚴重的症狀。

3樓:董安立講解脊椎

保守**選美式整脊吧,這是可以解決根本問題的,國內太多不治本的了。如果你症狀輕一些,有的也是可以避免手術的。

如果脊髓壓迫嚴重,建議還是先手術,不過手術解決不了根本問題,以後也是需要再**的。

所以還是看你症狀。

脊髓型頸椎病,四肢無力,真的要做手術嗎?我還年輕

4樓:

諮詢記錄 · 於2021-11-07

脊髓型頸椎病,四肢無力,真的要做手術嗎?我還年輕。

對於脊髓型頸椎病,不需要手術**,因為有些脊髓型頸椎病症狀不是很嚴重,通過積極的進行保守**還是可以恢復的,而對於頸脊髓型頸椎病,如果是伴隨有椎管狹窄,椎間盤突出非常大的病人,出現肢體麻木,症狀非常嚴重,通過保守**以後症狀改善不明顯,反**作或者影響到病人正常工作或者生活的,有必要積極的進行手術**。

脊髓型頸椎病需要多久能夠痊癒

5樓:極速青春

你好:從你描述的情況有頸椎採能是頸椎病引起的頭暈。

建議你注意休息,避免勞累,可以區域性熱敷頸椎,必要時去醫院輸液活血化瘀**。

6樓:神經損傷專家

脊髓損害了,永久不能**。只手術不**神經也不可能恢復,因手術只能減壓不能恢復神經。提示,手術做不好會導致高位截癱,且會遲發脊髓再度損害導致終生痙攣性高位截癱。

7樓:匿名使用者

脊髓型頸椎病,就是脊髓受壓,很嚴重了,如果要**你去看看美式脊椎矯正,這是脊椎的專業。

8樓:匿名使用者

時間比較長,脊髓型頸椎病很嚴重會癱瘓的,你可以看看美式脊椎矯正。

9樓:黃木木

你好,這個脊髓型頸椎病需要看這個壓迫的節段。節段少的話一般採取前路減壓必要時行椎體次全切鈦網植骨融合手術。壓迫節段很多的話,一般採取後路的這個減壓固定。

我得了脊髓型頸椎病,保守**可以嗎

10樓:蘭池居士

脊髓型頸椎病只能保守**,而且很容易。做手術**除非是外傷造成的頸椎問題是可以做手術**。根據我的理解小針刀微創手術根本不是**頸椎病的方法。

脊髓性頸椎病能治好嗎?

11樓:網友

能治好的,頸椎病要早發現早**,恢復效果都不錯的。

12樓:小立立

關於頸椎病的**,早期可以保守**,保守**主要包括牽引和理療等**,如果保守**無效或肌肉萎縮,則考慮手術**,手術以椎間盤切除減壓為主要方式。

脊髓型頸椎病必須手術嗎

13樓:陽光趙大地

脊髓型頸椎病必須手術嗎,脊髓型頸椎病它可以分為輕度、中度和重度。 一般輕度可以不做手術,就採用非手術**方法,像理療、服用藥物,或者是現在比較流行的中醫中藥**,但是中重度就應該進行手術**,手術適應症的一般有三點,第一點經過保守**無效,就是需要手術**,第二點,外傷後突然出現脊髓受壓的症狀和體徵的,而且呈進行性加重的,這就是必須手術**,第三點就是說脊髓受壓的症狀和體徵呈進行性加重,或者是突然間出現症狀加重, 這就證明了脊髓受壓無法緩解,這也需要手術**。 所以說如果要是出現了以上三種情況的話,那就別保守**,直接做手術,否則的話造成的後果可能是災難性的。

14樓:查芝湯白梅

脊髓型頸椎病要與神經內科的側束硬化症、脊髓空洞症、脊髓腫瘤、脊髓損傷、繼發性蛛網膜炎、多發性末梢神經炎等疾病相鑑別。脊髓型頸椎病,一旦確診應該盡早手術**,以防止脊髓長期受壓而產生不可逆的改變。

15樓:多強篤清昶

原因呢有兩方面:1.脊髓長期受壓,大量神經細胞缺血壞死,手術後效果不佳;2.

如果神經壓迫及神經症狀都很重,手術風險也增加。對於脊髓型頸椎病來說,手術目的是避免神經細胞的進一步損傷,但是大部分患者手術後會有症狀的改善。

16樓:冒卉巨集良工

脊髓型頸椎病目前是建議已經發現,盡早手術,沒有任何必要進行保守**。因為出現神經受損的時間長短是目前認為影響預後的重要因素。手術方式根據受累節段,前方壓迫脊髓的程度,頸椎的曲度等因素來決定前路還是後路手術。

17樓:束邁巴冰菱

脊髓型頸椎病通過保守**無效症狀較重者可以考慮手術**。

脊髓型頸椎病,症狀進行性加重可以考慮手術**。地區級以上醫院手術一般不會留下後遺症。

18樓:宗榮寇怡木

一旦確診為脊髓型頸椎病,患者需要盡早的手術**,並禁止牽引。因為脊髓的壓迫出現後,保守**只能治標不治本,脊髓壓迫時間越長,病情越久,手術後效果越差。脊髓型頸椎病如不及時手術,後期容易造成癱瘓,給患者及家庭都帶來極大的痛苦和負擔。

19樓:奉昂拜巧雲

對於平穩型和自限型的病人,經保守**效果良好,也就是說並不是所有頸椎病病人都需手術**。對於早期脊髓型頸椎病人,也可以一邊保守**一邊觀察,如有加重的徵象,即應早期手術。

20樓:佔衍湛盼芙

與神經根型頸椎病不同,絕大部分脊髓型頸椎病需要手術**,保守**無效。這種型別頸椎病,一經確診就應該手術**,病情越輕手術越早,效果越好。如果神經已經壞死,即使手術也不能挽救。

21樓:骸君

脊髓型頸椎病是以慢性進行性四肢癱瘓為主要特徵的頸椎病,危害血管嚴重,致殘率高,一經確診無不力倡手術。但頸椎上承頭顱下接軀幹,位於人體中樞神經的要害部位,又是心腦迴圈的必由之路,神經、血管交錯密集,又與生命中樞延腦毗鄰,手術難度大、風險高、費用貴。因此,借助祖國醫學的獨特優勢,積極探索中醫藥**極具現實意義。

脊髓型頸椎病,什麼是脊髓型頸椎病?

您好親,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請您稍等兩分鐘,我正在為您查詢相關資訊哦 您好親,脊髓型頸椎病就是頸椎病最嚴重的型別了,主要表現為頸髓受壓的症狀。脊髓型頸椎病的主要症狀有這幾個 肢體感覺異常 運動障礙 神經反射異常 大小便功能障礙 脊髓型頸椎病在 時輕症可以採取藥物加理療的方式去 而重症就需要去做手術...

頸椎病的治療,頸椎病治療。

頸椎病又稱頸椎症候群,是頸椎骨關節炎 增生性頸椎炎 頸神經根症候群 頸椎間盤脫出症的總稱。主要由於頸椎長期勞損 骨質增生,或椎間盤脫出 韌帶增厚,致使頸椎脊髓 神經根或椎動脈受壓,出現一系列功能障礙的臨床症候群。那麼,頸椎病如何 才好呢 我建議可以採用外敷藥中藥來 外敷中藥在頸椎病的 中可以起到對症...

頸椎病如何康復,頸椎病如何防治?

頸椎功能很多,經常是出於緊張狀態,同時也最容易受到損傷,有些人不對頸椎進行保護,引起頸椎損傷,這種損傷日積月累,到時肯定將會引發頸椎病,給康健帶來居多不便。1 排除疑難雜症,雖然如此,但是頸椎病的表現以癱瘓為主的或合併有其它病症的患者還要請醫生診斷,以排除一些疑難雜症,確診為頸椎突出,本法只適用頸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