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老好不了 10,感冒總好不了什麼原因

2022-12-08 19:05:04 字數 5358 閱讀 8244

1樓:匿名使用者

感冒其實是吃藥兩周能好,不吃藥十四天就能好的病。建議如果只是單純的感冒,而不是長期的發燒,就不要老塞些感冒藥。市場上的感冒藥十分繁雜,其實治病機理都乙個樣,還乙個勁地往上提**。

2樓:獨希榮胡環

你好,感冒是不可以過多使用抗生素的,最好能考慮用一些中藥調理,另外出現咳嗽黃痰的現象應該去作x光胸片等檢查,感冒乙個月不好通常是因為感冒導致了一些支氣管炎、肺炎等併發症。

感冒總好不了什麼原因

3樓:銀清雅金蒼

感冒病程之所以延長,一方面是一些患者在感冒的基礎上合併了肺炎等併發症,另一方面與患者**中存在的誤區有關。首先,不少患者由於工作原因,不得不帶病上班,身體得不到應有的休息,致使抵抗力持續低下;其次,用藥不當也會使病程延長。通常,發燒超過38.

5攝氏度才建議用退燒藥,可不少患者為了不影響工作,在低燒階段就馬上服退燒藥,導致身體大量出汗,許多人又不注意喝水,體內水分得不到及時補充,也使得抵抗力下降,引起肺炎等併發症。第三,濫用抗生素也是原因之一,不少患者一感冒就吃阿莫西林或頭孢類藥,殊不知九成以上的感冒是由病毒引起的,抗生素根本不起作用。長期濫用抗生素,會增強體內細菌的抗藥性,導致嚴重炎症的發生。

關於感冒後咳嗽時間延長,這是由感冒引起的氣道炎症伴短暫性氣道高反應性導致的。所謂氣道高反應性,是指氣道的敏感性增加。咳嗽持續時間還與病毒感染後氣道上皮的修復時間相關。

最新研究顯示,感冒後咳嗽通常會持續10—20天左右,如果超過了這個時間,就可能不單純是由感冒引起的咳嗽了,可能與肺炎、肺結核、心力衰竭加重等有關,因此,一定要盡早去醫院。

4樓:桌布表情包達人秀

你好,感冒長時間好不了是因為自身的免疫系統還未能完全清除感冒病毒,所以要想感冒好得快本質上應該是想辦法增強自己的免疫力。

感冒後有效的恢復方法:

1、多休息。感冒是沒有特效藥的,吃藥只能減輕症狀,要使感冒痊癒需要我們的免疫系統慢慢戰勝感冒病毒,所以我們一般感冒的時候都比較長。當我們已經感冒了,一定不能再劇烈運動或幹太多活使自己太勞累,臥床休息能提高免疫系統清除感冒病毒的能力,多休息感冒才好得快。

2、多補充營養。有的人感冒了就覺得沒胃口不怎麼吃飯,這是不利於感冒恢復的。除了醫生常建議我們感冒要多喝水外,我們還應該多吃蔬菜水果牛奶等,補充身體所需營養,吃好睡好免疫力就好,感冒肯定好得快。

3、當感冒很嚴重的時候使用感冒藥減輕症狀。「是藥三分毒」,加上感冒是沒有特效藥的,所以一般不建議使用感冒藥。但是當感冒症狀很嚴重的時候,比如睡覺前鼻塞影響呼吸,那我們就需要吃相應的感冒要減輕症狀。

另外可以吃一些大蒜,因為大蒜是天然抗生素,也能幫我們對付感冒。

5樓:網友

感冒約有70%-80%由病毒引起。主要有流感病毒(甲、乙、丙)、副流感病毒、呼吸道合胞病毒、腺病毒、鼻病毒、埃可病毒、柯薩奇病毒、麻疹病毒、風疹病毒。細菌感染可直接或繼病毒感染之後發生,以溶血性鏈球菌為多見,其次為流感嗜血桿菌、肺炎球菌和葡萄球菌等。

偶見革蘭陰性桿菌。其感染的主要表現為鼻炎、咽喉炎或扁桃腺炎。 當有受涼、淋雨、過度疲勞等誘發因素,使全身或呼吸道區域性防禦功能降低時,原已存在於上呼吸道或從外界侵入的病毒或細菌可迅速繁殖,引起發病,尤其是老幼體弱或有慢性呼吸道疾病如鼻旁竇炎、扁桃體炎者,更易罹病。

鼻腔及咽粘膜充血、水腫、上皮細胞破壞,少量單核細胞浸潤,有漿液性及粘液性炎性滲出。繼發細菌感染後,有中性粒細胞浸潤,大量膿性分泌物。

感冒一直好不了

6樓:甲雋利

對於感冒這個病,如果你不發燒的情況下,完全可以靠飲食和休息來慢慢調養好的,你之所以反覆,和你吃藥有很大關係,你現在身體本來就很虛弱,需要營養,而吃藥後你可能發汗,可能嗜睡 等等 這些對身體都是傷害,原本虛弱的身體是禁不起這樣長期,重複的折磨的,多吃點青菜,雞湯 補充營養才是硬道理。

7樓:開心時刻樂園

不要吃藥性太強的藥了,這樣對於你的情況基本不會好轉,而且以後再生病就會很難醫治的。

感冒主要是病毒引起的,你試著喝些沖劑,針對病毒的。然後睡覺要注意保暖。

熱水是必須要多喝的。休息就更重要了。實在不行,就去吃點中成藥。

8樓:祈蕾杞培

吃多了藥物 會讓身體對感冒病毒的免疫力減弱 所以不要過分依賴藥物。每天晚上出去跑步或打籃球 一直到出汗 然後回去洗個熱水澡 睡覺 這樣的效果很好 物理**。

為什麼感冒總是很久都不好

9樓:仉漠

通常來說感冒多會引來鼻塞,鼻塞會引起鼓室內在的氣壓平衡從而導致耳朵出現發堵的症狀,由於耳朵發堵會導致聽力下降。所以感冒了一定要及時去醫院看醫生或者吃感冒藥,對於鼻塞也要當做一回事來看避免由於感冒而導致中耳炎等疾病,在感冒期間要注意不要吃辛辣油膩的食物。

10樓:申屠清安黎書

感冒的話,你就在睡覺前拿紅糖和生薑煮一小鍋薑糖水,趁熱喝一碗,然後就在被窩裡捂汗,第二天早上就可以好很多。

感冒一直不好怎麼回事

11樓:手機使用者

感冒涉及到很多方面,比如:自身體質、生活習慣、飲食習慣、環境壓力等等感冒也分為傷風**冒和流行**冒(病毒**冒)一般說來,病毒**冒痊癒的週期要比傷風**冒週期要長。

傷風**冒症狀一般為流鼻滴、閉塞;病毒**冒症狀一般為咽喉腫痛(即扁桃體發炎)

感冒痊癒週期因人而異。有些體質好的人感冒自然也好得比較快。

因為,病毒在體內與人身的抗體相互對抗,要打敗病毒,人體就必須要有更多的能量**,所以,感冒的人要多喝水,多攝入能量高的食物,以**人體所需。

另外,病毒與人體的對抗,是需要時間的,切不可操之過急。

當然,如果注意得當,感冒是比較容易控制和預防的。

對於感冒,最好是預防為主,防患於未然。畢竟感冒的滋味不好受。

12樓:紅存箕巧凡

你好:這位患者你描述的症狀持續了多長時間?建議你去五官科檢查一下,如果症狀不嚴重,平時注意休息吃點消炎藥就好,如果還帶有鼻炎等情況就需要及時就診。

有問題可以點選圖示諮詢,祝身體健康!

13樓:鐵凌甄霞姝

是不是沒有及時的採取措施**的,可以選擇吃快克,它是含有。

金剛烷胺。成分的感冒藥,能夠有效的抑制感冒病毒的複製再生,也能夠緩解感冒的併發症狀,並且注意休息,多喝水,多注意調養就能夠有助於感冒的恢復的。

14樓:倪玟玉貊嗣

感冒一直不好,我認為第一是否吃藥沒堅持按時,第二,是否是對症了,因為感冒也分為細菌性,和病毒性。其次感冒應該需要最少一週的時間。實在不好就去醫院做一下相應的檢查,確定是哪一種。

15樓:傑才好人生

感冒多見為病毒感染,一般48小時內應用抗病毒藥物效果還可以。打噴嚏、流鼻涕可以用些抗過敏藥物。平時多鍛鍊身體,多飲水,注意保暖,加強營養,提高自身抵抗力。

感冒總是不好是什麼原因

16樓:思馨玫

感冒分兩種,流鼻涕的一般是風寒感冒,如果不流鼻涕,一般是風熱感冒。

具體如下:風寒感冒起病較急,發熱,畏寒,甚至寒戰,無汗,鼻塞,流清涕,咳嗽,痰稀色白,頭痛,周身痠痛,食慾減退,大小便正常,舌苔薄白等。風熱感冒主要表現為發燒重,但畏寒不明顯,鼻子堵塞、流濁涕,咳嗽聲重,或有黃痰粘稠,頭痛,口渴喜飲,咽紅、幹、痛癢,大便幹,小便黃,檢查可見扁桃體紅腫,咽部充血,舌苔薄黃或黃厚,舌質紅,脈浮而快。

風寒感冒其實只要想辦法出汗就行。比如喝熱茶吧,別太濃。還可以喝生薑湯。

宜進食藕粉、牛奶、稀飯、公尺湯、新鮮蔬菜和水果。

感冒時飲食要清淡。

室內空氣要新鮮,注意通風。

秋防感冒「七飲」

1、蔥白飲:大蔥白100克,切碎煎湯,趁熱飲。

2、薑茶飲:生薑10片,茶葉7克,煎湯,趁熱飲。

3、姜棗飲:生薑5片,大棗10枚,煎湯,趁熱飲。

4、蘿蔔飲:蘿蔔適量,切片煎湯,加食醋少許,趁熱飲。

5、三辣飲:大蒜、蔥白、生薑各適量,煎湯,趁熱飲。

6、桔皮飲:鮮桔皮50克,糖適量,開水沖泡代茶飲。

7、菊花飲:菊花6克,開水沖泡代茶飲。

17樓:陳善煜

你好,一般人感冒有自限性(就是可以自癒),但對於免疫力差的人有可能遷延不癒,而轉為慢性疾病,後果嚴重。主要見於老年人,小兒,患有其他嚴重疾病者,或大量使用糖皮質激素者,如果你是年輕人且不符合上述情況者,說明你不太注意自己的身體,老是處於感冒的誘因作用下,如受涼,酗酒,淋雨或者是環境因素如天氣變化快,希望你首先找到**。這是你感冒一直不好的原因,只要你注意肯定會好的。

18樓:cendy小熊

最近我加班比較多,身體乏力,頭老是昏昏沉沉的,覺得自己是感冒反反覆覆不好怎麼辦,老婆知道後就買了揚子江黃芪精給我調理一下身體,我喝了乙個月覺得身體確實好了,沒有整天頭腦昏沉身體乏力的症狀了。我就覺得很神奇,為什麼這麼有效呢?老婆給我說了,她買藥時去問了大人反覆感冒怎麼回事?

藥店的人就說大人經常感冒,也有的是後天失養或勞傷過度而耗損導致氣虛引起的,特別像我們這種經常加班勞累的亞健康人群,就很大程度會有的。黃芪是特別補氣的,氣能生血、行血。補氣以增強臟腑機能活動與機體免疫力,人有了精氣神,自然就神清氣爽,煥然一新了。

19樓:3c數碼科技人員

「經常感冒有多種原因,首先在流行季節時,很多人都容易患感冒,再者自身的抵抗力也很重要,同時,患者一定要保證良好健康的生活習慣。感冒是鼻腔、咽和喉部急性炎症的總稱,是最常見的急性上呼吸道感染性疾病,發病率較高,多在十天左右自癒。平時一定要養成健康的生活習慣,勤洗手,多飲水,保持鼻腔衛生,避免髒手接觸口、眼、鼻,避免受涼淋雨和過度勞累,均衡飲食,充足睡眠,加強鍛鍊,增強體質,禁菸禁酒。

在流感流行季節,建議外出佩戴口罩,避免人群密集處。」

20樓:陽光趙大地

感冒總是好不了首先要明確感冒診斷是否成立。

一、如果確診是普通感冒,一般對症處理,感冒藥或普通的抗病毒**既可**,如果好不了,則需要考慮是否合併細菌感染,則需要口服抗菌素**,還要判斷是否是流行**冒,尤其是甲流,如是則需要到正規的醫院專科醫生診治。

二、需要與以下疾病鑑別。1.過敏性因素,2.下呼吸道感染,如支氣管炎、慢性支氣管炎等,3.肺部疾病,如肺炎、支氣管擴張、肺部腫瘤、肺結核等等。

所以,如果感冒好不了,需要到正規醫院專科醫師診治。

人如果長期不感冒對身體好嗎

21樓:匿名使用者

每年做個體檢,感不感冒那就沒關係。

22樓:網友

真是多想了,長期不感冒說明身體棒、體質好抵抗力強。病毒入浸不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瞎說的,不可信,只要身體健康就好,不要疑神疑鬼的。

感冒,發燒最好不要吃哪些食物,感冒發燒吃什麼食物詳細

1 蜂蜜 感冒發燒期間應以清熱為主,不宜滋補。蜂蜜是益氣補中的補品,如果多服用蜂蜜,會使患者內熱得不到很好的清理 消除,還容易併發其他病症。如果正在服用退燒藥或含退燒成分的感冒藥,也不宜同時服用蜂蜜。很多感冒藥,如泰諾 快克 感立克 感冒清等都含有解熱鎮痛藥對乙醯氨基酚,它遇到蜂蜜會形成一種複合物,...

感冒了多吃葡萄好不好

1 感冒可以吃葡萄。點選檢視大圖 2 感冒適宜吃葡萄,因為它含有充足的水分和鉀元素,能補充因感冒失去的水分和鉀。3 神農本草經 中記載,葡萄味甘平,主筋骨溼痺,益氣,增力強志,令人肥健,耐飢,忍風寒。久食,輕身不老延年。拓展資料 葡萄的營養價值。葡萄的營養成分葡萄不僅味美可口,而且營養價值很高。成熟...

我感冒卻不發燒這樣對身體好不好,感冒對人體就一點好處都沒有嗎?

感冒發燒,只要不超過四十度對身體是有好處的,這是身體應急的表現,調動你的防禦力量,殺死外來病毒病菌,如果超過四十度,就會燒壞其他臟器,尤其是兒童 別聽樓上的亂說!炎症都會有體溫提高的症狀!你經常感冒說明你平時不注意身體,不發燒說明你身體反映比較遲鈍是不好的表現。因為發燒是身體調動所有力量抵抗病毒產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