頸椎病怎麼治,頸椎病怎麼治療

2022-06-09 01:50:04 字數 5599 閱讀 4228

1樓:匿名使用者

1全部頸椎病已經成為一種常見多發疾病,其主要多發人群為廣大白領工作者。由於職業以及工作性質等關係,長期伏案工作,加班熬夜等不良習慣導致頸椎病發生。

頸椎病患者應該保持精神樂觀,不要求之過急,應該以認真的態度應對頸椎病,積極的使用正確的藥物如安頸貼等**頸椎病,努力戰勝它。平時在日常生活中也要做好頸部的鍛鍊以及放鬆,加強頸肩部肌肉的力量,同時工作時間長了記得抽出來幾分鐘放鬆一下頸部。

枕頭也十分的重要,人們每天都要休息,枕頭和生活和頸椎息息相關,枕頭不宜過高,保持頸椎的生理角度相對穩定。尤其要注意不要長期加班熬夜,拒絕長期伏案工作,注意頸部的保暖工作,天氣寒冷,出門的時候可以帶上圍巾,夏季的時候不要對著電風扇或者空調直吹,這些都能夠預防以及**頸椎病的發生。

2樓:南方健康

總是肩頸痠痛?趕緊來自測你的頸椎病到了幾級

3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頸椎病,也是因為長期用電腦導致的,吃了很多藥,都不管用,吃的藥還有***,最後實在沒辦法了,到處求醫問藥的,在乙個老中醫那裡,他給我了一瓶小藥水,讓我抹抹,效果還真不錯。已經半年沒有犯了!你可以試試的

4樓:茉莉說生活

下面來分享乙個簡單的運動,還可以有效的來預防和改善頸椎病。

頸椎病怎麼**

5樓:匿名使用者

頸椎病是生活中經常會遇到的一種疾病,對於很多人來說,頸椎病的痛苦是非常多的。怎麼**比較好呢?頸椎病的症狀怎麼治、頸椎病的**偏方有哪些以及頸椎病的自我保健怎麼做。

頸椎病的症狀怎麼治

牽引法通過牽引力和反牽引力之間的相互平衡,使得頭頸部相對固定於生理曲線狀態,從而使頸椎曲線不正的現象逐漸改變。但其療效有限,僅適於輕症神經根型頸椎病患者;且在急性期禁止做牽引,防止區域性炎症、水腫加重。

改善睡眠方式

睡覺時不可俯著睡,枕頭不可以過高、過硬或過低。枕頭:**應略凹進,頸部應充分接觸枕頭並保持略後仰,不要懸空。習慣側臥位者,應使枕頭與肩同高。

保守**

可以採用保守**,外tie膏藥(濟愈tang頸椎帖)陶寶有,平時注意不要長時間的低頭,不要勞累,注意多休息,少吃辣椒,少熬夜。

頸椎病的**偏方

1、蒼朮、炒白芍、茯苓 ,川芎 ,橘梗、乾薑、厚朴、甘草,各適量,把這些製成合劑,每次服用適量,適用於頸椎病。

2、葛根 ,靈仙、雞血藤 ,白芍 ,甘草 ,炙蜈蚣 (研水沖服),各適量,水煎服,可根據患者的症狀隨症加減。可治頸椎病。

3、白芍 ,甘草 ,酸棗仁、牡蠣 ,威靈仙、元胡,各適量,把這些藥物一起加水煎煮兩次,取其藥液後混合在一起分兩次飲服,對頸椎病有**效果。

4、外用薰洗偏方**頸椎病,可選擇中草藥 獨活、秦艽、防風、艾葉、透骨草、劉寄奴、蘇木、赤芍、紅 花、甲珠、靈仙、烏梅、木瓜各適量,加水煎好後 趁熱薰洗患處。可緩解症狀。

5、內服偏方治頸椎病,獨活 、桑寄生、秦艽 、防風、細辛 、當 歸 、白芍 、川芎 、地黃 、杜仲 、牛膝、黨參 、茯苓 、炙甘草 、桂枝,各適量,水煎服。

6、全蠍 ,娛蚣 ,鹿銜草、川芎、當歸、自然銅、烏梢蛇,各適量,把這些藥物加水煎兩次後把兩次藥液合併在一起,分兩次飲服,可治頸椎病。

7、白芍 ,木瓜 ,雞血藤 ,葛根、甘草,各適量,水煎兩次後合併藥液分兩次服用,對防治頸椎病有效。

頸椎病的自我保健

1、適當增加工間休息

長期從事案頭工作的朋友,應增加工間休息和活動時間,以增強全身的血液迴圈, 消除區域性肌肉疲勞,預防和緩解頸椎的勞損。

2、選擇合適的枕頭

合適的枕頭對預防和**頸椎病有重要意義。一般仰臥者枕高一拳,側臥者枕高一拳半,約10釐公尺左右。習慣仰臥者最好在頸下墊一小枕頭,以保持頸椎的生理彎曲。

習慣側臥者應將枕頭充塞到面部與肩部的空隙中,以減輕頸部的負擔。

3、防止外傷與落枕

平時應防止頸部外傷及落枕,以免頸椎韌帶損傷,使頸椎的穩定性受到破壞,進而誘發或加重頸椎病。

4、加強頸部的鍛鍊

加強頸部鍛鍊可以預防和延緩頸椎病的發生和發展。

6樓:環良業雪

手法按摩推拿**

這是中醫**頸椎病的主要方法,也是頸椎病較為有效的**措施。它的**作用是能緩解頸肩肌群的緊張及痙攣,恢復頸椎活動,鬆解神經根及軟組織粘連來緩解症狀,脊髓型頸椎病一般禁止重力按摩和復位,否則極易加重症狀,甚至可導致截癱,即使早期症狀不明顯,一般也推薦手術**。

頸椎牽引**

這是頸椎病較為有效並且應用較廣的一種**方法,此**適用於除脊髓型外各類頸椎病,對早期病例更為有效。

理療在頸椎病的**中,理療可起到多種作用。一般認為,急性期可行普長因離子透入、超聲波,紫外線或間動電流等;疼痛減輕後用超聲波、碘離子透入,感應電或其他熱療。

溫熱敷此種**可改善血迴圈,緩解肌肉痙攣,消除腫脹以減輕症狀,有助於手法**後使患椎穩定。本法可用熱毛巾和熱水袋區域性外敷,最好是用中藥薰洗方來熱敷。急性期病人疼痛症狀較重時不宜作溫熱敷**。

頸椎病飲食調理應遵循的原則

1、合理搭配,不可單一偏食。

2、應以富含鈣、蛋白質、維生素b、維生素c和維生素e的飲食為主。

3、飲食有度,不要做到飢飽失常。

4、不要經常吃生冷和過熱的食物。

5、應戒菸、酒。

頸椎病怎麼**最好

7樓:潛昌淼賽泰

頸椎病**原則:應當從整體考慮,兼顧近期療效和遠期療效.

**方針:控制症狀、減少**、提高患者生活質量.

一般**:運動**,慎用牽引**.溫熱敷:可用熱毛巾和熱水袋區域性外敷,急性期患者疼痛症狀較重時不宜作溫熱敷**.理療,牽引**(必須在醫院進行)等.

藥物**:可選擇性應用止痛劑、鎮靜劑、維生素(如b1、b12),對症狀的緩解有一定的效果.可嘗試使用硫酸氨基葡萄糖和硫酸軟骨素進行支援**.

手術**:嚴重有神經根或脊髓壓迫者,必要時可手術**.

其他**:運動**,慎用牽引**.溫熱敷:可用熱毛巾和熱水袋區域性外敷,急性期患者疼痛症狀較重時不宜作溫熱敷**.理療,牽引**(必須在醫院進行)等.

8樓:翦思松延揚

通常頸椎病是不會死的,但是頸椎病有很大的危害,通常比如說神經根型,表現為頸肩痛伴有單側或者雙側的上肢麻木,頸椎活動時加重,患側上肢乏力、沉重或者是持重物墜落,還有就是脊髓型,表現為下肢雙側的或者是單側的發麻、沉重

9樓:匿名使用者

大部分都是因為經常坐著或趴著引起的,你要不放心可以到醫院確診,要是沒什麼大問題,可以使用順古、安玉、頸椎、貼(這個產品療效不錯,我以前也用過,沒什麼***,你可以去他們的店鋪看看,有什麼問題,可以諮詢那的客服,他們都會給你解答的。

頸椎病怎麼**? 200

10樓:你不要馬了嗎

頸椎病可以通過中醫針灸,推拿按摩來**,也可以口服頸椎藥物,平時注意休息,不要長時間低頭。如果保守**效果不佳,那就需要考慮手術**了。

11樓:婿脊扣梧娩

頸椎病**方法很多,常見有如下:

1、手術**:適應於症狀較明顯的脊髓型頸椎病;

2、綜合**:早期適當的休息,調整運動方式;

3、中醫**:包括中藥、牽引、手法、針灸、小針刀等**措施,其中手法**要注意手法不要太重,以免加重損傷;

4、自我功能鍛鍊:正確運用頸椎操,加強自我的鍛鍊。

12樓:茉莉說生活

下面來分享乙個簡單的運動,還可以有效的來預防和改善頸椎病。

13樓:交易額我籽

得了頸椎病經過針灸推拿按摩理療**效果不佳,關鍵平時要注意休息和保暖,避免劇烈活動,盡量不要長時間低頭,枕頭高度要合適,可以口服消炎鎮痛藥物和活血化瘀通絡止痛藥物**,如果保守**效果不佳就需要手術**。

14樓:調皮鬼o皖月

頸椎病**比較好的乙個方法就是用中醫艾灸,針灸,艾灸一起用,那樣好的快一些

15樓:見狐棵蛇弓

頸椎病如果不嚴重的話。建議您保守**,多活動頸椎做頸椎保健操,不要低頭玩手機看電腦。枕合適的枕頭。

如果頸椎病很嚴重的話,建議您去正規醫院做頸椎ct或者磁共振檢查,如果有需要的話手術**。經側路椎體切開減壓術。效果挺好!

平時注意頸椎的姿勢,不可以長時間低頭。

16樓:安溪聽覺有道

1、改善不良生活、工作習慣。

2、做好肩頸部日常鍛鍊。

藥物**

1、非甾體類抗炎藥

此疾病多數情況下以炎性疼痛為主,在無禁忌證情況下,首先考慮非甾體類抗炎藥物,有消炎、止痛功能。如布洛芬、雙氯芬酸、美洛昔康、塞來昔布等。

2、肌肉鬆弛藥

伴有肌肉痙攣者,可以使用肌肉鬆弛類藥,如乙哌立松、氯唑沙宗、氟吡汀、替扎尼定等。

3、脫水劑

對處於急性期患者,因為頸椎神經根炎症反應,水腫明顯,而引起劇烈疼痛,可以使用脫水劑,如甘露醇等。

4、營養神經藥物

維生素b、甲鈷胺等營養神經藥物的使用也有一定的效果。

5、糖皮質激素類藥物

可以加速緩解疼痛。但由於其全身應用不良反應大,除非疼痛嚴重或持續,否則不建議使用。

17樓:

得了頸椎病的話,一般可以採取藥物**,通過服用非甾體消炎類藥物,配合營養神經類藥物,減輕頸椎病引起的頭暈頭痛,手臂麻痛,頸肩疼痛的症狀。也可以採用物理**的外治法,比如紅外線照射**,中頻電**,高頻電**,熱敷**等**,來緩解頸椎病引起的種種不適。

18樓:牟正雅

你規避了**。就是冰糖七那種盲人按摩店。吃飽了,喝酒給按一下。然後再買那個風濕貼貼在上面就可以了。一般一兩個月很明顯的效果

頸椎病怎麼**

19樓:莊辰皓

頸椎病 ** 1.非手術**: 1)頜枕來牽引 2)頸託和圍領 3)推拿按摩 4)理療:

可加速炎性水腫消退鬆馳肌肉 5)自我保健**:改變姿勢、作頸部輕柔活動及上肢運動等 6)藥物**:所用非甾體抗炎藥,肌鬆馳劑及鎮靜劑均對症** 2.

手術**: 1)前路及前外側手術 2)後路手術

20樓:力劈生

**方法有很多的,針灸、牽引、推拿這些我都做過,但都不能**,後來乙個朋友給我介紹用了一種叫樂...股;;素的貼膏,它是純中藥的,用起來很舒服,效果也很好,才用了沒多久疼痛就減輕了,現在我的頸椎病已經治好了

21樓:

頸椎病的自我**法: 在使用「頸椎病.順.

舒.貼」的同時,配合以下五種方法進行自我**: 1.

加強頸部鍛鍊, 經常做頸椎保健操, 以活動頸椎, 矯正不良姿勢。鍛鍊最好在晨起和長期時間低頭工作後進行, 動作要輕柔, 前後左右都要活動到。 2.

自我按揉頸椎兩側的斜方肌及兩肩井穴, 每日兩次, 每次3~5分鐘。 3. 每天用熱鹽炒熱後放入乙個布口袋內烘烤頸部, 促進頸部血液迴圈, 減輕症狀。

4. 睡覺時枕頭要合適, 不要「高枕無憂」, 在不影響睡眠習慣的情況下, 盡量將枕頭放低, 並將頸部墊起, 使頸部保持自然狀態。 5.

防止頸部受風著涼, 並盡量防止頸部外傷, 消除頸部慢性勞損的誘因。 6. 要早期診斷, 妥善**, 防止由輕型演變為重型。

多休息,注意保暖,不要受涼,多活動頸椎。

頸椎病治療,頸椎病怎麼治療

患上頸椎病時不宜久坐,更不宜長久低頭看書看螢幕,應盡量多活動頸部,睡覺的枕頭不宜過高或過低。保持頭頸正確姿勢。防止各種外傷事故,尤其是經常進行體力勞動者,要注意休息。可以試一下蒲寧堂安頸貼,我多年的頸椎病就是用的這個,用了一帖症狀基本上就緩解了,基本上三個聊城就痊癒了。頸椎病患者日常生活中應該特別注...

治療頸椎病的好方法,頸椎病怎麼治

頸椎24小時保養法 保養秘笈一 7 00 早晨主動調溫 無論冬夏,都要給自己的頸椎以舒適的溫度。即使是為了美麗,也要在辦公室準備一件披肩,以保護好頸背部。偶然有受寒現象,給自己煎一碗驅寒湯 材料是紅糖2湯匙 生薑7片,水煎10分鐘,飲用1 2次就可以驅走寒氣 養保秘笈二 10 00 5分鐘的頸椎操 ...

頸椎病應該怎麼治療,頸椎病怎麼治療呢

頸椎病有很多種,有椎動脈型 交感神經型 神經根型 脊髓型頸椎病,其中神經根型的頸椎病和脊髓型頸椎病需要處理。當出現神經根型頸椎病時,患者會表現為劇烈的上肢的抽痛,一側肢體的麻木 不舒服,此時為神經根型頸椎病,也是神經根型頸椎病典型的臨床症狀。而脊髓型頸椎病壓迫神經的時候,最主要的症狀是雙下肢的無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