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神經炎都有什麼病症 視神經炎是什麼?

2022-12-08 16:15:05 字數 1642 閱讀 3199

1樓:帳號已登出

視神經炎其實是十分之常見的病,不過也有許多朋友對此比較陌生。視神經炎是眼科常見疾病,是視神經任何部位發炎的總稱。發病時,很可能出現短時間內視力下降、眼球轉動時出發痛楚、視野缺損,和無法分辨顏色等症狀。

視神經炎主要表現為:突然出現的視力下降,在兩三天內就可以從正常視力進展到嚴重的視力損害。急性一般會出現的症狀:

雙眼或者單眼的視力迅速減退,在數小時內或1-2天內發生嚴重的視力障礙甚至失明。

視神經發炎對視力影響很大,如果恢復不理想,可能還會對視力產生永久的影響。不過,如果在發炎時能夠盡快確定相關**,同時接受合適的**,有助視力的**及減低出現後遺症的機會。

視神經炎是什麼?

2樓:議會制諤平

視神經炎目前發病機制不是很清楚,有可能和抵抗力下降,感冒發燒有一定的關係或者病毒感染,眼睛周圍區域性的炎症蔓延導致。如果是視神經炎一般視力會明顯下降,這個時候必須要及時糾正,用一些激素類改善水腫,延緩神經炎症的發展,可以配用些中藥口服也有一定的療效。

3樓:網友

視神經炎為視神經出現炎症,**不同,如感染或免疫因素導致的脫髓鞘病變,從而引起視力下降,視野缺損,則為急性視神經炎。早期症狀即急性發作時的症狀,患者表現為視力嚴重下降,視野嚴重缺損,部分患者伴有眼球轉動痛等。大部分的病人沒有這種眼球轉動痛,最明顯的症狀還是突然的視力下降,兩隻眼睛相比較,發病眼睛的視力比正常眼的視力低很多,到醫院檢查發現視力下降的眼睛rapd陽性,也就是直接光反射減弱。

視神經炎有哪些型別?

4樓:重慶愛爾眼科總院

根據不同的**,視神經炎分為特發性視神經炎、感染性視神經炎以及自身免疫性視神經炎等。其中,特發性視神經炎最為常見。

特發性視神經炎又包括:

特發性脫髓鞘性視神經炎:有可能是「多發性硬化」早期的眼部表現。

視神經炎又是什麼?

5樓:歪艾蒽薺

視神經炎,顧名思義,是多種原因引起的視神經的炎症,典型表現是較短時間內視力的急劇下降。

發生視神經炎後,視力急劇下降,可能在幾天到一週的時間內發展到完全失明。有些病人還會感覺到眼前閃光或者眼眶疼痛,特別是眼睛轉動時疼痛加重。

6樓:溜到被人舔

視神經炎大多是由區域性炎症(如葡萄球炎、視網膜炎及交感性眼炎等眼部炎症)、感染、炎性脫髓鞘、自身免疫性疾病等因素引起的,另外,缺乏維生素b1、菸酒中毒、貧血、妊娠、甲亢時也會引發視神經炎。視神經炎的臨床表現:一、視力下降。

二、眼球疼痛眼球轉動時眼球後部牽引樣疼痛,眶深部壓痛。三、對光反射變化瞳孔對光反射遲鈍或消失。

視神經炎的症狀和**方法有哪些?

視神經炎有哪些特徵?

7樓:恢復視神經萎縮客服王魯山

益視疏肝湯認為:視神經萎縮主要表現是視力顯著減退,可致完全失明。視野呈向心收縮,其縮小程度隨視力減退而進展。

瞳孔反應亦隨視神經萎縮之輕重而由遲緩至完全消失。原發性視神經萎縮可有視盤蒼白,邊緣清楚,篩板清晰可見,晚期視網膜血管變細。繼發性萎縮時視盤呈灰白色汙白色或蠟黃色, 邊緣模糊,視網膜動脈變細,視盤附近血管常伴有白色線條。

神經炎的症狀都有哪些,神經炎有些什麼症狀?

1 感覺障礙。患者主要會出現灼燒感,發麻,疼痛症狀,當症狀出現以後肢體就會出現感覺障礙,有一些人的情況比較輕微,而有一些人的情況就比較嚴重,等到感覺障礙消失以後疾病就可以慢慢恢復過來。2 運動障礙。很多患者出現神經炎以後在運動的時候有刺痛感,總是有痠麻,腳踝疼痛,站立不穩定等症狀,在疾病發作以後肌肉...

末梢神經炎病因有哪些,末梢神經炎的病因都有哪些?

1 中毒 中毒是末梢神經炎的常見 之一,大部分患者是由於中毒導致的,重金屬中毒比較多見,常見的重金屬主要包括鉛 砷 磷 汞等,此外,還有一些人是由於呋喃西林類 鏈黴素 卡馬西平等藥物導致的。2 營養代謝障礙 營養障礙是人們缺少b族維生素引起的,而且有糖尿病 尿毒症 慢性消化道疾病等疾病的人也容易感染...

末梢神經炎疾病的病理表現,末梢神經炎疾病都有什麼症狀?

多發性末梢神經炎按照病程可分為急性 亞急性 慢性 性。周圍神經損傷常是完全性的,一般會有感覺 運動及自主神經功能障礙等症狀。典型症狀 下列症狀通常同時出現,呈四肢遠端對稱性分布,由遠端向近段擴充套件。感覺障礙 受累肢體遠端感覺異常,如針剌感 蟻走感 燒灼感 觸痛等症狀。另外還有可能出現肢體遠端對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