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差怎麼辦

2022-12-08 16:15:04 字數 1030 閱讀 9844

1樓:欣小巧

其實你應該給自己乙個心理暗示:讀書是快樂的 你可以試著每節課舉手老師一兩個為題 那樣一堂課(甚至一天)你都會感到學習是很快樂的 久而久之,你會感到學習十分輕鬆 而且成績在一直提高。

2樓:手機使用者

一、認真安排好你的時間。首先你要清楚一週內所要做的事情,然後制定一張作息時間表。在表上填上那些非花不可的時間,如吃飯、睡覺、上課、娛樂等。

安排這些時間之後,選定合適的、固定的時間用於學習,必須留出足夠的時間來完成正常的閱讀和課後作業。當然,學習不應該佔據作息時間表上全部的空閒時間,總得給休息、業餘愛好、娛樂留出一些時間,這一點對學習很重要。一張作息時間表也許不能解決你所有的問題,但是它能讓你了解如何支配你這一週的時間,從而使你有充足的時間學習和娛樂。

二、學習前先預習。這就意味著在你認真投入學習之前,先把要學習的內容快速瀏覽一遍,了解學習的大致內容及結構,以便能及時理解和消化學習內容。當然,你要注意輕重詳略,在不太重要的地方你可 三、充分利用課堂時間。

學習成績好的學生很大程度上得益於在課堂上充分利用時間,這也意味著在課後少花些功夫。課堂上要及時配合老師,做好筆記來幫助自己記住老師講授的內容,尤其重要的是要積極地獨立思考,跟得上老師的思維。 四、學習要有合理的規律。

課堂上做的筆記你要在課後及時複習,不僅要複習老師在課堂上講授的重要內容,還要複習那些你仍感模糊的認識。如果你堅持定期複習筆記和課本,並做一些相關的習題,你定能更深刻地理解這些內容,你的記憶也會保持更久。定期複習能有效地提高你的考試成績。

五、有可能的話,找乙個安靜的、舒適的地方學習。選擇某個地方作你的學習之處,這一點很重要。它可以是你的單間書房或教室或圖書館,但是它必須是舒適的,安靜而沒有干擾。

當你開始學習時,你應該全神貫注於你的功課,切忌「身在曹營心在漢」。 六、樹立正確的考試觀。平時測驗的目的主要看你掌握功課程度如何,所以你不要弄虛作假,而應心平氣和地對待它。

或許,你有一兩次考試成績不盡如人意,但是這不要緊,只要學習紮實,認真對待,下一次一定會考出好成績來。通過測驗,可讓你了解下一步學習更需要用功夫的地方,更有助於你把新學的知識記得牢固。

小孩學習差怎么辦,小孩學習差怎麼辦?

成績不好分為兩種原因,第一種是孩子很努力學習,但是成績不好 第二種是孩子不愛學習導致成績不好。你可以通過以下3個方面來提高孩子的成績 1 學習要主動 只有積極主動地學習,才能感受到其中的樂趣,才能對學習越發有興趣。有了興趣,效率就會在不知不覺中得到提高。有的同學基礎不好,學習過程中老是有不懂的問題,...

小孩學習成績差怎麼辦?孩子學習成績差怎麼辦?

作為家長一定要去督促他的乙個學習,因為在小孩這樣的乙個年紀裡面,他是特別喜歡去玩耍的,而這個時候,就可以通過每天督促他一直去學習這樣的方式,來讓他進行乙個學習上的成績提高,這樣也是非常有用的辦法。發生這種情況一般可能會有很多的原因,但是最主要的還是要激發出小孩子的學習興趣,可以給孩子適當的做一些物質...

小孩學習差怎麼辦,孩子學習不好怎麼辦?

你要分析孩子學習上不去的原因。孩子碰到難題不會你幫他講解,他是否理解了?還是他養成了依賴的習慣,一碰到難題就會想,反正媽媽或者爸爸會講的,我不用思考。還有就是家長不要總是讓孩子做難題,先把孩子的每科基礎打牢,要重視基礎。粗心的乙個很大的原因可能就是基礎知識沒有掌握牢固。通過以上分析,我建議家長,首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