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梢神經炎是不是可以用這種方法徹底去除?

2023-03-04 12:45:01 字數 4905 閱讀 7760

1樓:匿名使用者

末梢神經炎的**:1糾正原發病,比如尿毒症和糖尿病等。

2補充維生素。使用進口維生素b12比如彌可保營養神經。

3.鼠神經生長因子肌肉注射。

2樓:陽光趙大地

末梢神經炎也叫多發性神經病,是肢體遠端多發性神經損害,臨床主要表現為四肢遠端對稱性的運動障礙、感覺障礙和自主神經功能障礙,其中以感覺障礙最為突出,主要表現為肢體遠端越往末梢越重,雙側對稱呈手套樣、襪套樣的感覺麻木或者異常。引起末梢神經炎的**很多,主要是對因**,如果是糖尿病性多發性神經病,應該注意控制血糖,延緩病情的發展,這是最主要的**方法。如果是藥物引起,雷公尺封引起的需要停藥。

如果是尿毒症性引起的末梢神經炎,可以行血液透析或者腎移植。如果營養缺乏、代謝障礙導致的多發性神經病,可以祛除**,增加營養的吸收。如果是酒精中毒導致的末梢神經炎,需要戒酒。

可以進行一般**,給予補充多種維生素b族以及其他的營養物質,如果疼痛明顯者可給予止痛劑,病情急性期可以臥床休息,加強營養。可以進行祛除**針灸、熱敷、按摩、**等**。

有可以**末梢神經炎的方法嗎?

3樓:粉紅小精靈

末梢神經炎的**,包括****和對症**、營養神經**。

對症**常用的藥物有卡馬西平,主要適用於患者疼痛的症狀,營養神經的藥物有維生素b1, 維生素b12,腺苷鈷胺和甲鈷胺。對患者出現的感覺障礙、麻木有明顯的療效。

引起末梢神經炎主要的**,包括糖尿病、血糖控制欠佳和長期大量飲酒。如果有有效迴圈血容量下降,也可以出現。

首先要囑咐患者戒酒,有糖尿病時,應積極的加以調控,盡量是血糖達標,必要時應用活血化瘀、改善血液迴圈的藥物。

有辦法可以治末梢神經炎嗎?

4樓:蛋花湯

出現末梢神經炎可以使用西醫的方法**,患者如果出現了脹痛以及麻木症狀,就可以使用一些天麻,維生素,穀維素**,在疾病發作早期使用這種方法**效果會比較明顯,但是時間長了效果就會變得沒有那麼好,用這種方式**以後,有的患者還會出現一些***,像神經敏感度過高等等。

還可以使用中醫的方法進行**,使用一些中藥湯劑或者針灸,按摩穴位,都可以達到好的**作用,可以讓症狀有所減輕,但是到了後期也會讓**效果變得不明顯,服用湯藥或者粉劑可能效果會比較慢一些,但是經過長時間的調理,一些症狀也能夠得到改善。

出現末梢神經炎還可以使用一些偏方**,準備一些白芍,桂枝,生黃芪,一些雞血藤,川穹,紅花,桃仁,當歸,幾顆大棗,適量生薑片,放到鍋裡面加入適量的水煎煮以後服用,每天需要服用一劑,連續服用七天是乙個療程,也可以達到一定的**效果。

5樓:頓珉

**末梢神經炎,最根本的是控制**。從控制**的角度,如患有糖尿病導致的末梢神經炎,需要嚴格的控制血糖,延緩病情的進展。如為藥物中毒、重金屬或者一些化學物品導致中毒,需要快速的脫離中毒環境,並及時行相關的解毒劑以及給予補液、利尿、通便等**,盡快促進毒物的排出。

針對尿毒症導致的末梢神經炎,可以行血液透析進行**。營養缺乏代謝障礙性疾病導致的末梢神經炎,也需要積極的**原發病。對乙醇中毒者需要進行戒酒對症**,還需要補充b維生素以及其他的神經營養藥物如輔酶a等。

針對伴有疼痛明顯的病人,可以服用止疼藥物或者嚴重的疼痛可以用卡馬西平進行**。

6樓:求安然

末梢神經炎的的**方法包括對症**和對因**,對症**可以口服營養神經的藥物,比如維生素b一、維生素b12,腺苷鈷胺,甲鈷胺,對因**主要是針對患者的**來進行**。引起末梢神經炎的原因包括以下幾方面。第一,有糖尿病,長時間血糖控制欠佳,可以出現,首先要積極控制血糖,使血糖達標,必要時可以應用一些活血的藥物。

如果患者有長期大量飲酒史,也容易發病,首先要囑咐患者戒酒,必要時對症**。第三,有可能是某些藥引起,應停用藥物,必要時營養神經**。

7樓:美好生活呀

末梢神經炎的**有以下幾個方面:一,針對****。比如感染性的末梢神經炎就可以給予抗病毒、抗感染**。

二,營養神經**。一般都使用b族維生素,比如甲鈷胺、維生素b12,來幫助神經修復。三,改善微迴圈,可以末梢神經的血供。

四,對症**。末梢神經炎導致的疼痛,可以鎮靜止痛**。五,結合針灸、理療、按摩等**。

8樓:帳號已登出

末梢神經炎患者會有感覺障礙、運動障礙、神經功能障礙等症狀。可以通過改善機體的營養攝入,適當的服用營養神經、改善末梢迴圈的藥物等,有利於緩解機體的不適症狀。同時還可以配合進行針灸、按摩等**方法。

析:末梢神經炎的患者可以通過服用溫養神經的藥物**,常見的藥物有甲鈷胺、維生素b族、穀維素等,同時還可以配合中醫的針灸、按摩穴位、湯藥、粉劑等**。平時注意清淡飲食,避免辛辣食物。

9樓:庚慧豔

末梢神經炎症的發生與中毒、感染、營養不良等因素有關,患者應該先明確**、**原發疾病。其次,患者可以遵醫囑使用營養神經的藥物,如單唾液酸四己糖神經節苷脂鈉、依達拉奉、維生素c等。

10樓:公平傾斜

如果是糖尿病引起的,一定要在日常生活中控制好血糖。目前沒有發現什麼有效措施。平常按按摩,每晚上泡泡腳(30分鐘)可能抑制延緩一下。

有辦法可以治末梢神經炎嗎?

11樓:旅行書桌

末梢神經炎的**方法包括以下幾個:一、積極**原發病,臨床導致末梢神經炎的原因很多,常見的就是糖尿病、尿毒症,也可以是由於中毒反應產生末梢神經炎,如酒精或有機磷農藥的中毒會產生,臨床還有一種就是腫瘤的放化療之後產生的末梢神經炎,所以說**先是**原發病。

二、對症選用神經營養藥物以及改善末梢迴圈,神經營養藥物包括維生素b12、維生素b1、維生素b6、胞二磷膽鹼、輔酶q10、神經生長因子等等,還可以用地巴唑、川芎嗪來改善末梢迴圈。

如果是由於糖尿病或者其它病變導致的末梢神經炎,也可以行腰交感的神經阻滯來**末梢神經炎。

末梢神經炎有方法可以緩解嗎?

12樓:ccc菜辣椒

末梢神經炎是常見病之一,一旦發生此病,會出現手腳麻木和感覺異常等症狀。那麼,末梢神經炎可以自癒嗎?末梢神經炎一般不能自癒,患者需要去醫院檢查**,尤其要注意發病原因,同。

時還要加強自我保健**,下面重點介紹幾個末梢神經炎的自我**,供參考。

1、適當補充營養。

得了末梢神經炎的患者平時應該特別注意飲食,可以多吃一些清淡和營養豐富的食品,尤其應該多。

吃富含維生素b族的食品,可以起到營養神經的效果,從而緩解末梢神經炎症狀。而動物肝臟、雞蛋、五。

谷粗糧、瘦肉、奶類和奶製品等食物中都含有維生素b族,因此是平時可以經常吃的食品。除此之外,患。

病後應該及時戒掉抽菸喝酒的習慣,辛辣和生冷的食物也應該少吃或者不吃,以免症狀變得更加嚴重。

2、經常按摩和熱敷區域性。

按摩以及熱敷患處能起到促進區域性微迴圈和加快新陳代謝速度的效果,堅持進行按摩以及熱敷對末。

梢神經炎也能起到一定的輔助**效果。一般來說,每次熱敷區域性20分鐘,按摩10分鐘左右即可,但每。

天至少應該熱敷或者按摩兩次。要注意的是,按摩或熱敷後應該加強保暖措施,不能使用冷水洗漱或者。

吹風,避免區域性受涼而影響療效。

3、適當運動。

得末梢神經炎的患者應該堅持進行體育鍛煉,這同樣也是一種非常重要的自我**,因為運動具有。

促進血液迴圈以及代謝體內垃圾毒素的效果,平時堅持運動可以提高身體素質,不僅能加快末梢神經炎。

的好轉速度,也能加快以原發病的好轉速度。

為了加快恢復速度,末梢神經炎患者應該加強自我**。要注意的是**末梢神經炎有一定的難度,平時要做到保持信心堅持進行**。**期間也應該去醫院檢查,以及時了解效果,然後。

根據身體的實際情況適當調整方案。

需要什麼方法可以**末梢神經炎?

1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是內服的偏方,偏方的組成成分有黃芪,白芍,當歸,桃仁,大棗,生薑,雞血藤,紅花等,成分大體就是這些,但是用量多少還要具體看患者的病情到了什麼樣的程度,這時還建議大家去看一下醫生,醫生會給出最佳的用量的。

然後是外洗的偏方,除了熬製湯藥進行內服以外還要外洗,大體藥物成分有地膚子,黃柏,沒藥,苦參,蛇床子。將這些藥物混合放入鍋中。用適當的火候煎沸了之後,等到溫度差不多了泡洗患處,一般要堅持十天左右才會看到明顯的效果。

第三個就是蜂蜜蒸木耳內服,相當於是食療。主要的材料就是黑木耳,蜂蜜以及紅糖。隔水蒸熟了食用是最好的。

第四個就是製作花椒露汁服用,服用完了之後蓋著被子將身體捂出汗就可以了。主要的方法就是將水還有花椒放入碗中。將其放在外面,攢夠了一定的露水之後,第二天取下,將其喝下就行。

不管是內服還是外用,以上說的都是比較常見的**末梢神經炎的好方法,如果想讓自己的疾病恢復的快一些,還可以搭配著針灸推拿等理療方法來輔助**,用中醫的方式來**安全性可能會更高一些,不會有那麼多的風險。所以說患者也無需特別擔心。這四種常見方法僅供參考,必要的時候還是要就醫的。

14樓:陽光趙大地

**末梢神經炎的方法,主要包括藥物**,也可以應用針灸**和理療,一般適用於恢復期的患者。藥物**包括神經營養**和改善血液迴圈**。神經營養**的藥物主要有維生素b1

末梢神經炎有辦法可以**嗎?

有方法能治末梢神經炎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末梢神經炎在**期間需要對因對症的處理,所以必須要解除**。末梢神經炎這種病多是由於糖尿病,脊髓病變等疾病引起的,而且一般也沒有特效藥物**,一般可以服用腺苷鈷胺,刺五加,舒筋活血片,元胡止痛片**,可以配合針灸按摩**。

16樓:排場魑魅

末梢神經炎的患者需要應用營養神經的藥物,比如b族維生素,還有就是甲鈷胺,是能夠有效的改善患者的臨床症狀的。比較嚴重的患者就需要應用激素來進行**。

**末梢神經炎用什麼方法?

末梢神經炎症狀?末梢神經炎的症狀?

末梢神經炎,一般來說是四肢的末端出現了感覺異常,首先是針扎的,沒有疼痛的感覺,另外正常疼痛的感覺沒有之後,可能會出現異常的感覺,如四肢末端的發涼 麻木的感覺。做神經系統檢查的時候,拿個大頭針輕輕一扎,從指尖沿著手指往上來,可能到什麼部位就一下有疼的感覺,之前沒有疼的感覺,這種痛覺減退多半是手套樣 短...

末梢神經炎病因有哪些,末梢神經炎的病因都有哪些?

1 中毒 中毒是末梢神經炎的常見 之一,大部分患者是由於中毒導致的,重金屬中毒比較多見,常見的重金屬主要包括鉛 砷 磷 汞等,此外,還有一些人是由於呋喃西林類 鏈黴素 卡馬西平等藥物導致的。2 營養代謝障礙 營養障礙是人們缺少b族維生素引起的,而且有糖尿病 尿毒症 慢性消化道疾病等疾病的人也容易感染...

末梢神經炎疾病的病理表現,末梢神經炎疾病都有什麼症狀?

多發性末梢神經炎按照病程可分為急性 亞急性 慢性 性。周圍神經損傷常是完全性的,一般會有感覺 運動及自主神經功能障礙等症狀。典型症狀 下列症狀通常同時出現,呈四肢遠端對稱性分布,由遠端向近段擴充套件。感覺障礙 受累肢體遠端感覺異常,如針剌感 蟻走感 燒灼感 觸痛等症狀。另外還有可能出現肢體遠端對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