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梢神經炎疾病的病理表現,末梢神經炎疾病都有什麼症狀?

2022-06-07 18:15:02 字數 2286 閱讀 2938

1樓:

多發性末梢神經炎按照病程可分為急性、亞急性、慢性、**性。

周圍神經損傷常是完全性的,一般會有感覺、運動及自主神經功能障礙等症狀。

典型症狀

下列症狀通常同時出現,呈四肢遠端對稱性分布,由遠端向近段擴充套件。

感覺障礙

受累肢體遠端感覺異常,如針剌感、蟻走感、燒灼感、觸痛等症狀。另外還有可能出現肢體遠端對稱**覺減退或缺失,呈手套、襪套樣分布。

運動障礙

肢體遠端對稱性肌無力,可表現為輕度癱瘓甚至全部癱瘓。肌張力低下,腱反射減弱或消失。可出現垂腕與垂足。後期可出現肌肉萎縮、肢體攣縮及畸形。

自主神經障礙

肢體末端**可出現對稱性菲薄、光亮、脫屑、變冷、蒼白、青紫、汗多/無汗等症狀,此外還可能會出現指(趾)甲粗糙、鬆脆,甚至潰爛等症狀。

2樓:

末梢神經炎症狀主要表現為手足或四肢麻木,可伴有疼痛,無力感。輕者指(趾)端麻木,重者可延伸至整個手掌及足部、四肢,甚至全身。

末梢神經炎疾病都有什麼症狀?

3樓:令狐lh耀戰

末梢神經炎症狀主要表現為手足或四肢麻木,可伴有疼痛,無力感。輕者指(趾)端麻木,重者可延伸至整個手掌及足部、四肢,甚至全身。感覺麻木困脹、屈伸不利、運動不靈活,「螞蟻爬一樣」或「針刺樣感覺」,部分患者有「襪子」「袖套」型異常感覺,自覺**變厚一樣,感覺遲鈍。

末梢神經炎都有什麼表現啊?

4樓:幸運的雪碧雞翅

增強抵抗力,避免農藥中毒,避免重金屬中毒,能夠有效預防末梢神經炎疾病再次**。

5樓:送你大綠帽

在日常的生活裡一定要多吃新鮮的蔬菜和水果,補充維生素,多做戶外運動

6樓:

末梢神經炎的主要表現為手足或四肢麻木,可伴有疼痛,無力感,輕者指端麻木,重者可延伸至整個手掌,及足部、四肢、甚至全身。

7樓:

會有手腳麻木四肢無力的情況產生

8樓:神經系統疾病知識庫

手腳麻木無力,腳踩棉花感

9樓:匿名使用者

肢體遠端對稱**覺

感覺異常(疼痛、麻木、過敏、減退)常呈手套、襪套式。

2.運動障礙

肌力減退、肌張力低下、腱反射減弱或消失,晚期有以肢體遠端為主的肌肉萎縮。

末梢神經炎疾病原因?

10樓:匿名使用者

神經炎又稱為周圍神經炎,患者的病發可能是因為機械壓迫、外傷、中毒和感染等因素所導致的,是會導致患者出現運動、感覺和自主神經障礙的症狀。對於神經炎患者主要是採取b族維生素、地巴唑、煙酸等藥物**,必要時也可以採取腎上腺皮質激素配合按摩、針刺等方式**。

11樓:愛笑的心

神經末梢炎指周圍神經出現的炎症,包括感染、代謝、中毒,甚至藥物帶來的副反應,統稱為周圍神經病或多發性神經病。通常到醫院以後需要做相應的檢查,抽血做血生化方面的檢查、b族維生素含量的檢查、肌電圖方面檢查等,明確末梢神經炎的原因,再針對引起的**進行相應**。糖尿病病人病史較長,就會出現周圍神經炎的改變,主要是把血糖控制好,同時加用營養神經方面的藥物。

因為中毒的原因所造成的神經末梢炎,需要查清楚造成中毒的原因,脫離毒物環境的同時,進行解毒和營養神經方面的**。

12樓:耳鳴健康使者

可能是因為不良的生活習慣導致的

末梢神經炎疾病有什麼危害?

13樓:超級林俊智

1、四肢僵硬

末梢神經炎疾病會引發患者出現比較明顯的四肢麻木情況,這是疾病早期會出現的症狀。此時如果選擇積極的**,往往能夠使四肢麻木的症狀得到適當的緩解,恢復到健康的狀態。如果忽視了及時的**,麻木的情況會嚴重化,直接轉化成僵硬,對於患者的身體健康會造成極大的威脅。

2、喪失運動能力

末梢神經炎疾病的存在,會導致患者在一定程度上出現運動受限的情況。隨著疾病的深入化發展,進入到白熱化階段時,對於身體的傷害更大,甚至直接出現部分或全部運動能力的喪失。此時是非常嚴重的危害,不能夠忽視,必須要積極的進行手術**,才能夠早日回歸到健康的身體狀態。

3、感覺障礙

在末梢神經炎發病的初期,感覺障礙症狀是存在的,但是此時並不明顯,很多人都沒有及時關注到。隨著疾病的深入發展,感覺障礙還有可能引發認知障礙,這兩種障礙同時存在,對於日常的生活和工作會產生其他的極大的危害,所以不能夠忽視這種疾病。

末梢神經炎症狀?末梢神經炎的症狀?

末梢神經炎,一般來說是四肢的末端出現了感覺異常,首先是針扎的,沒有疼痛的感覺,另外正常疼痛的感覺沒有之後,可能會出現異常的感覺,如四肢末端的發涼 麻木的感覺。做神經系統檢查的時候,拿個大頭針輕輕一扎,從指尖沿著手指往上來,可能到什麼部位就一下有疼的感覺,之前沒有疼的感覺,這種痛覺減退多半是手套樣 短...

末梢神經炎病因有哪些,末梢神經炎的病因都有哪些?

1 中毒 中毒是末梢神經炎的常見 之一,大部分患者是由於中毒導致的,重金屬中毒比較多見,常見的重金屬主要包括鉛 砷 磷 汞等,此外,還有一些人是由於呋喃西林類 鏈黴素 卡馬西平等藥物導致的。2 營養代謝障礙 營養障礙是人們缺少b族維生素引起的,而且有糖尿病 尿毒症 慢性消化道疾病等疾病的人也容易感染...

末梢神經炎的三大症狀是什麼,末梢神經炎的症狀有哪些?

如果患者出現了末梢神經炎,我們建議患者一定要及早進行就診 末梢神經炎的症狀有哪些?我來回答這個問題,末梢神經炎有哪些症狀?首先是末梢神經習慣不好,手腳冰涼。末梢神經炎的症狀是什麼?關於末梢神經炎的症狀都有哪些,首先末梢神經炎是由感染 中毒 代謝性疾病的影響,引起的炎性表現,可以有疼痛 發麻 感覺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