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圍神經炎能恢復嗎?周圍神經炎有辦法可以恢復嗎?

2022-12-08 01:15:04 字數 2438 閱讀 8519

1樓:梧桐灰原

周圍神經炎也稱為多發性末梢神經炎,是由於各種原因引起的多發性神經末梢損害的總稱。**包括感染、藥物、中毒、免疫、營養、代謝、缺血、遺傳、腫瘤,外傷以及機械壓迫等等。周圍神經炎可以發生在任何年齡,按照病程可以分為急性、亞急性、慢性和**性。

發生周圍神經炎後會出現周圍神經的感覺、運動以及自主神經功能障礙,症狀特點為對稱性,遠端比較重。**需要根據不同的**及時進行原發病的**,並配合對症支援**,周圍神經炎的預後與**、病程以及對**的反應有關。

周圍神經炎是周圍神經病的一種,它的損害部位在周圍神經,損害方式是以炎症為主的。這裡面涉及到的炎症,可能很多人以為是像感冒、發燒,吃點消炎藥就好,在神經科提到的炎症,並非指純感染引起的,而更多是指自身免疫紊亂導致的。周圍神經病的特徵:

如果覺得自己四肢遠端,就是你戴手套、穿襪子的地方,同時出現麻木感或者乏力感,一般是周圍神經出問題了,就要到醫院裡看,看完以後醫生來告訴你是不是周圍神經病,是不是炎症或者中毒,或者其他的原因導致的,需要進一步檢查幫助診斷。

周圍神經炎一旦確診之後,我們可以給予大劑量的維生素b1和b12進行**。那麼有的時候口服吸收可能效果比較差,有些人可能不能吸收。比如說維生素b12的吸收,是要靠著內因子的功能來幫助它吸收。

如果人先天的缺乏內因子,或者是腸道有短腸症候群,或者是有腹瀉,或者是胃腸道有一些氣質性的疾病,影響維生素b12的吸收的時候,那麼口服補充可能就補充不上了。這時候必須靠肌肉注射來補充維生素b12。另外也可以給予一些擴張血管的藥物來改善微迴圈,微迴圈改善了營養神經的藥物,加上了患者的症狀可能會逐漸的減輕了。

周圍神經炎需要多久恢復?會**嗎

2樓:在鳳陽山讀莎士比亞的新月

周圍神經炎,在發病一週以後會逐漸開始恢復過了,急性期一週左右時間可以進行針灸輔助**在急性期可能要用到激素和抗生素藥物周圍神經炎的恢復一般都應該在十天以上恢復。由於多種引起的周圍神經病變。運動及神經神經功能異常,多發性或單一性。

不會**。

3樓:匿名使用者

神經炎是指神經或神經**炎衰退或變質其症狀隨**而有所不同成立一般症狀是疼痛觸痛刺痛受感染的神經癢痛和喪失知覺感染部分紅腫以及嚴重的痙攣現在的**單純的用神經營養藥做計作用不很好,最好在當地醫院把用激素**,待病情控制後可用天然激素替代,並採用中藥增強免疫,提高體的抗病能力控制病情的**繼發。

周圍神經病能恢復好嗎?

4樓:神射sss手

你好朋友。

建議這種疾病的**主要應該以營養神經為主,多應用大劑量的 b族維生素,病程一般較長,如果呼吸肌受累應該給與氣管切開,並注意鉀、鈉等離子的平衡,大多數患者是可以**的,一般藥物**主要用於病損早期,手術**適合或需要手術。

望採納,謝謝!

5樓:pei大人聊歷史

這種不能說一定。

只能說有希望。

無論是什麼病都是有可能恢復的。

至於能不能只能等待了。

周圍神經炎恢復期是多久

6樓:匿名使用者

看病情的發展程度,若是輕的話三個月左右,嚴重的半年作用。

專家:神經炎能夠恢復如初嗎?

周圍神經病能**嗎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根據你的問題,目前周圍神經病的**還不是很清楚,可能跟免疫、病毒感染、遺傳有關係。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本病的發病屬神經元性變性疾病,脊髓脫髓鞘隸屬神經元性變疾病,是侵犯脊髓前角細胞和腦幹神經核以及大腦運動皮質錐體細胞的一種進行性變性疾病,病發多見於40以上的中老年人,青少年發病與遺傳有關,經積極**的患者最長壽命可達三十年以上,約有5%-7%的患者和基因遺傳有關或維生素缺乏。其餘患者**不明,有報道說和重金屬,化學中毒以及周圍環境有關。

**建議:因植物神經功能損害導致免疫機能低下,應增強機體免疫功能,提高肌體抗病能力。營養神經,擴張微迴圈使受損殘餘神經得到充分的血供,預防病情繼續發展。

興奮神經,啟用麻痺和休克的神經細胞代償損傷壞死的神經細胞以增強神經細胞間的傳導衝動恢復肢體功能。

神經炎疾病**用多久可以恢復?

9樓:匿名使用者

神經炎的患者一部分可以**,預後與病情損害的程度及後續**有關。如果單純為脫髓鞘改變,一般預後較好,損害為可逆性,肌電圖呈脫髓鞘改變,及早進行積極的**,患者可以完全緩解或好轉。如果**不及時,不去除引起病變的危險因素,病情不但不會好轉,反而可以進行性加重,患者可以表現為周圍神經分布區麻脹的感覺異常,可以出現潮熱、**發紅、出汗等自主神經異常的表現。

如果病變進一步累及軸索,可引起不可逆的損害,多數患者可以留有後遺症,如果不及時進行**和**處理,損害可能會逐漸加重,影響患者的生活質量。

一般要3個月以上。

末梢神經炎,能治好嗎?怎麼治,末梢神經炎能治好嗎?

患有末稍神經炎疾病的患者是可以 的,末稍神經炎疾病,大多數的患者是由於比如病毒感冒引起的,免疫力低下引起的,有受涼引起的。神經系統疾病需要找中醫 這個病可以 患者是你本人嗎 末梢神經炎建議中醫 是可以 的,可以嘗試中醫 可以呀,公升髓止痿養元湯劑 末梢神經炎能治好嗎?你好,末梢神經炎是可以治好的,建...

末梢神經炎病因有哪些,末梢神經炎的病因都有哪些?

1 中毒 中毒是末梢神經炎的常見 之一,大部分患者是由於中毒導致的,重金屬中毒比較多見,常見的重金屬主要包括鉛 砷 磷 汞等,此外,還有一些人是由於呋喃西林類 鏈黴素 卡馬西平等藥物導致的。2 營養代謝障礙 營養障礙是人們缺少b族維生素引起的,而且有糖尿病 尿毒症 慢性消化道疾病等疾病的人也容易感染...

末梢神經炎有什麼併發症,末梢神經炎有什麼嚴重的併發症?

末梢神經炎是由感染 中毒 代謝性疾病的影響,引起的炎性表現,可以有疼痛 發麻 感覺障礙 手腳出現手套氏及襪套式的痛覺改變,還可以引起肌肉無力等,這一系列的症狀都是末梢神經炎的表現 其次專業的醫生進行檢查可以發現感覺減弱或者消失 痛覺減退或者消失 反射可以減低或者消失 力量減弱等這一系列的體徵。伴有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