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末梢神經炎 症狀 末梢神經炎症狀是什麼啊?

2023-05-15 15:05:03 字數 2208 閱讀 4525

1樓:德勝康聯中醫研究院

末梢神經炎的患者就會表現為疼痛,感覺麻木或者是溫痛覺減退,過敏,常常戴手套,套襪子一樣的改變,同時還會伴有運動障礙,會出現肌張力減低,腱反射消失,因為末梢神經炎會導致**營養不良,患者還會表現為肢體遠端的**髮量蒼白,還會出現出汗障礙的症狀,**可能會因為神經營養不良而導致粗糙,變薄。如果末梢神經炎症狀,持續的時間比較長,患者還會出現肢體遠端的肌肉萎縮,所以當話患者出現了症狀時,一定要盡早的到醫院接受**。

2樓:網友

病人常見症狀。

1.肢體遠端對稱**覺異常,疼痛、麻木、過敏、減退,常呈手套、襪套式。

2.運動障礙,肌力減退、肌張力低下、腱反射減弱或消失。

3.肢端**發涼、蒼白、發紺或出汗障礙,**可粗糙變薄等。

末梢神經炎症狀是什麼啊?

3樓:德勝康聯中醫研究院

末梢神經炎是由多種原因引起的多發性末梢神經損害的總稱,根據**的不同,起病可急可緩。表現為肢體遠端對稱**覺、運動和植物神經功能障礙。b族維生素缺乏、糖尿病、尿毒症、慢性消化道疾病、軀體各種癌症以及呋喃西林類、異煙肼、鏈黴素、苯妥英鈉、卡馬西平、長春新鹼等藥物以及有機磷農藥等有機化合物中毒感染、遺傳等均可引起多發性末梢神經炎。

什麼是末梢神經炎?有哪些症狀?

4樓:佳鑫林林

感覺障礙。受累肢體遠端感覺異常,如針剌感、蟻走感、燒灼感、觸痛等症狀。另外還有可能出現肢體遠端對稱**覺減退或缺失,呈手套、襪套樣分布。

運動障礙。肢體遠端對稱性肌無力,可表現為輕度癱瘓甚至全部癱瘓。肌張力低下,腱反射減弱或消失。可出現垂腕與垂足。後期可出現肌肉萎縮。

肢體攣縮及畸形。

自主神經障礙。

肢體末端**可出現對稱性菲薄、光亮、脫屑、變冷、蒼白、青紫、汗多/無汗等症狀,此外還可能會出現指(趾)甲粗糙、鬆脆,甚至潰爛等症狀。

什麼是末梢神經炎?有哪些症狀?

5樓:山高人為峰

末梢神經炎系由多種原因引起的多發性末梢神經損害的總稱,表現為肢體遠端對稱**覺、運動和植物神經功能障礙。

多出現於如b族維生素缺乏、糖尿病、尿毒症、慢性消化道疾病、妊娠等;呋喃西林類、異煙肼、鏈黴素、苯妥英鈉、卡馬西平、長春新鹼等藥物以及有機磷農藥等有機化合物。其它:如結締組織疾病,軀體各種癌症也可引起多發性神經炎。

主要表現為手足或四肢麻木,可伴有疼痛,無力感。輕者指(趾)端麻木,重者可延伸至整個手掌及足部、四肢,甚至全身。感覺麻木困脹、屈伸不利、運動不靈活,「螞蟻爬一樣」或「針刺樣感覺」,部分患者有「襪子」「袖套」型異常感覺,自覺**變厚一樣,感覺遲鈍。

不少患者常於夜間睡眠時發作,以至麻醒,或者早晨起床後雙手困脹,麻木不適僵硬感,稍作活動後可緩解。以上症狀在受寒,勞累後往往加重。伴有神疲乏力,手腳怕涼等表現。

**以對症用藥為主,常用藥物如下: 1、維生素b1、b6,維生素b12、維生素c、蘆丁片、甲鈷銨、安維膠囊;

末梢神經炎的症狀是什麼?

6樓:生活達人陳子敬

親 ! 您好 , 很高興為您服務 ! 為您查詢到末梢神經炎的症狀主要有感覺障礙、運動障礙和自主神經障礙,主要包括手足麻木、疼痛,手腳無力、多汗等。

感覺障礙:主要表現為手足的麻木、疼痛、蟻走感、發冷,觸壓覺等淺感覺有所減退。

運動障礙:表現為肢體遠端對稱性的肌無力,肌張力略有下降,腱反射有所減退;在疾病後期出現肌肉萎縮、畸形。

自主神經障礙:主要表現為手足**發涼、蒼白,手腳**菲薄、光亮或脫屑;還可能有多汗、血壓偏低、心慌、胸悶、腹脹不適、便秘或腹瀉等表現。

希望我的能夠幫助到您。祝您生活愉快,一切順利哦!

末梢神經炎的症狀都有什麼?

7樓:龍南中醫院

末梢神經炎主要的症狀有疼痛、畏寒、**發紅和感覺障礙,肌肉萎縮、肢端**發涼、蒼白潮紅、或輕度發紺、少汗或者多汗,**變薄,變嫩或粗糙,指甲失去正常光澤,角化增強、頭痛、頭暈、**角化過度、肢體麻木等症狀。

末梢神經炎症狀?末梢神經炎的症狀?

末梢神經炎,一般來說是四肢的末端出現了感覺異常,首先是針扎的,沒有疼痛的感覺,另外正常疼痛的感覺沒有之後,可能會出現異常的感覺,如四肢末端的發涼 麻木的感覺。做神經系統檢查的時候,拿個大頭針輕輕一扎,從指尖沿著手指往上來,可能到什麼部位就一下有疼的感覺,之前沒有疼的感覺,這種痛覺減退多半是手套樣 短...

末梢神經炎的三大症狀是什麼,末梢神經炎的症狀有哪些?

如果患者出現了末梢神經炎,我們建議患者一定要及早進行就診 末梢神經炎的症狀有哪些?我來回答這個問題,末梢神經炎有哪些症狀?首先是末梢神經習慣不好,手腳冰涼。末梢神經炎的症狀是什麼?關於末梢神經炎的症狀都有哪些,首先末梢神經炎是由感染 中毒 代謝性疾病的影響,引起的炎性表現,可以有疼痛 發麻 感覺障礙...

末梢神經炎病因有哪些,末梢神經炎的病因都有哪些?

1 中毒 中毒是末梢神經炎的常見 之一,大部分患者是由於中毒導致的,重金屬中毒比較多見,常見的重金屬主要包括鉛 砷 磷 汞等,此外,還有一些人是由於呋喃西林類 鏈黴素 卡馬西平等藥物導致的。2 營養代謝障礙 營養障礙是人們缺少b族維生素引起的,而且有糖尿病 尿毒症 慢性消化道疾病等疾病的人也容易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