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壓一直在140 100是高血壓嗎?

2022-12-08 16:20:02 字數 5490 閱讀 3256

1樓:匿名使用者

血壓收縮壓在90到140公釐汞柱和舒張壓在60到90公釐汞柱範圍內的血壓,為正常範圍血壓。平時要維持血壓在正常範圍。如果收縮壓達到或超過140公釐汞柱,或者舒張壓達到或者超過90公釐汞柱,屬於高血壓。

高血壓的人需要採取規範的**方法長期使血壓控制在正常範圍,長期的高血壓如果沒有得到有效的控制,容易引起心腦腎靶器官的損害和導致發生高血壓的併發症,導致嚴重的後果,只有使血壓長期得到有效控制,才能改善患者的預後。

18歲以上的成年人,在上述範圍之內都屬於正常血壓。反之,超過了上述範圍,收縮壓達到或者超過140公釐汞柱,舒張壓達到或者超過90公釐汞柱,可以診斷高血壓。如果收縮壓低於90公釐汞柱,舒張壓低於60公釐汞柱,可以診斷低血壓。

高血壓或者低血壓的測量,不能單純以一次的測量為標準,還要多次測量,至少三次測量都公升高或者降低,才可以下高血壓或者低血壓的診斷。

2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情況下,人體血壓的標準值為收縮壓120,舒張壓80。

如果我們的血壓值保持這樣的狀態,就是正常狀態。

如果自己的血壓值超過這個資料,就可能是高血壓了。

根據相關判別標準,如果乙個人的血壓值的收縮壓大於140,舒張壓大於90,就可以判定為高血壓了。

但是,人體的血壓值並不是乙個固定值。……根據人體狀態的不同,人體血壓值會有所變化。

比如,當乙個人進行健身運動的時候,其血壓值就會公升高。

再比如,如果乙個人情緒波動的話,他的血壓值也會公升高。

因此,如果自己的血壓值偶爾波動偏高的話,就不算什麼問題,而是正常情況。

但是,如果自己的血壓值持續偏高,在長時間內保持血壓偏高狀態的話,就肯定是高血壓症狀了。

產生高血壓的原因,多種多樣。

1,遺傳性高血壓。

這種高血壓是有家族病史的。

2,心血管疾病導致的高血壓。

3,不良生活習慣導致等高血壓。

發現有高血壓症狀以後,應該及時就醫檢查,確定**,這樣就可以對症調理,盡早恢復健康。

3樓:匿名使用者

低壓100mmhg,高壓140mmhg,肯定是高血壓病,高血壓的診斷標準是收縮壓大於等於140mmhg,舒張壓大於等於90mmhg;舒張壓100mmhg,肯定大於高血壓的診斷標準了。

根據高血壓指南,血壓≥ 140 和 / 或 90mmhg 就診斷為高血壓。也就是說,收縮壓≥ 140mmhg ,或者舒張壓≥ 90mmhg ,符合其中一條就算高血壓。根據標準,這位患者已經明確是高血壓。

收縮壓是心臟收縮一瞬間產生的壓力,此時,大血管在壓力的作用下擴張;舒張壓是心臟收縮過後,大血管回縮產生的壓力。老年人血管硬化,心臟收縮時大血管如同「硬管」難以擴張,所以收縮壓急劇公升高,而心臟舒張時血管又沒有多少回彈的力量,所以舒張壓較低。高壓高、低壓低是老年高血壓的特點。

而中青年人精神壓力大、交感神經興奮,血管總是處於緊張狀態,所以以舒張壓高為主。

這位患者以舒張壓高為主,應該是個中青年人而不是老人。

4樓:漠北刀客

血壓100到140是指收縮壓為140mmhg,舒張壓為100mmhg,已經達到高血壓的診斷標準了。

我國成年人高血壓的診斷標準是,在未使用降壓藥的情況下,3次非同日測量血壓,均達到收縮壓≥140mmhg和(或)舒張壓≥90mmhg。根據血壓公升高的水平,高血壓可分為四個等級。1級高血壓是收縮壓140~159mmhg和(或)舒張壓90~99mmhg,2級高血壓是收縮壓160~179mmhg和(或)舒張壓100~109mmhg,3級高血壓是收縮壓≥180mmhg和(或)舒張壓≥110mmhg,單純收縮期高血壓是收縮壓≥140mmhg和舒張壓<90mmhg。

血壓100到140已經達到2級高血壓標準,需要及時到醫院多次測量血壓,以判斷血壓公升高的情況,採取合適的**措施。

5樓:網友

高血壓的標準值,以國內的標準是高壓大於140mmhg,低壓大於90mmhg,這屬於高血壓的範疇。因為高血壓的標準近100年來隨著西醫的科技發展在變化,而現在隨著對血壓的研究深入,高血壓標準越來越嚴格,國內目前公認的指標是140/90mmhg以下。但是,作為心內科專科醫生,需要提醒大家的就是當血壓已經高於130/80mmhg以上,已經不是正常血壓狀態,對人體已經有危害,應該採取積極的生活方式進行干預。

140/90-130/80mmhg之間的範圍,在之前的高血壓指南裡是屬於高血壓前期的範疇,對人體也不利,比如目前美國的標準已經調整到130/80mmhg以下,有科學道理。所以對於高血壓來講,要了解國內標準,但是也要了解對人體有危害的標準是130/80mmhg以上,對人體就已經產生危害。

6樓:後暄文

算是。人體正常的血壓為收縮壓大於等於140公釐汞柱,或者舒張壓大於等於90公釐汞柱,即可診斷為高血壓。

收縮壓在140到159公釐汞柱,和舒張壓在90到99公釐汞柱之間為輕度高血壓,正常人的收縮壓會隨年齡增加而公升高,故高血壓病的發病率也會隨著年齡的上公升而公升高。

如果確診為高血壓之後,一定要在醫生的指導下,長期有規律的服用降壓藥物,只有將血壓控制在平穩範圍內,才可以減少很多併發症的發生。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收縮壓在140mmhg,舒張壓在100mmhg,而且是非同日三次測量血壓都在此水平,結合病人的臨床表現,可以診斷為高血壓。正常血壓應該是收縮壓在90-139mmhg,舒張壓應該是60-89mmhg。如果收縮壓在140-159mmhg和或者舒張壓在90-99mmhg,就診斷為一級高血壓。

如果收縮壓在160-179mmhg和或舒張壓在100-109mmhg,就診斷為二級高血壓。當收縮壓和舒張壓分屬於不同級別的時候,以較高的分級為準,因此該病人收縮壓140mmhg,舒張壓100mmhg,診斷為二級高血壓。

8樓:優越vs自卑

這算是血壓高。血壓高有兩種,一種是高壓高,還有一種是壓差大。

9樓:love潘上

嗯嗯算。喝藥可以控制。

10樓:匿名使用者

稍高一點,需要注意。

血壓140/100屬於高血壓嗎

血壓100/140是高血壓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血壓應該是140/100mmhg,表示收縮壓140mmhg,舒張壓100mmhg,提示血壓公升高,常規需要監測血壓1-3天,每天早中晚都要在安靜時測血壓,排除精神、飲酒、吸菸等因素,診斷高血壓。

12樓:手機使用者

高血壓的診斷建議多方面測量,如果您的血壓一直維持在100/140附近,而且您的年齡在20-60歲,可以診斷為高血壓,一般正常人的血壓在90-120左右。

13樓:咔哇怡神

收縮壓大於140舒張壓力大於90為高血壓。

我的血壓一直是140/100,這個血壓值是不是高血

14樓:網友

低壓正常值低於90mmhg,低壓長期超過90就是高血壓了,正常高壓低於140以下,140已是臨界值了,建議平時注意鍛鍊,監測血壓,低鹽飲食,如仍高於正常值,或有頭暈等不適應看醫生,正規**。

ñªñ¹140/100êç¸ßñªñ¹âð

血壓在100至140是高血壓嗎?怎樣防、治。

15樓:末路軍團

肯定是高血壓。必須口服降壓藥物,至於服什麼藥物最好和醫生協商。 建議你要改變飲食和生活習慣,從源頭解決問題。

飲食清淡;每日食鹽量控制在5克以內(一「平」啤酒瓶蓋的食鹽量約5克);補鈣或增加含鈣量高的食物(海帶、紫菜、海公尺、牛奶、豆類蔬菜;瘦肉適量等),控制肥厚油膩食物的攝入,增加飲水量稀釋血液。注意休息。

16樓:1520lk梵音

血壓是有些偏高,一般80--120為最好,但是只要沒有多大感覺,不頭暈難受的話,還沒有事的,只是生活方面多加注意為好,不吃或少吃高脂肪和高膽固醇食品。

17樓:小新二代

低壓應該在60到90,高壓是100到140。您的情況是低壓偏高,相對來說低壓高你高壓高危害性更大些且相對不易**。建議您暫時不要有藥物控制,注意減輕體重,另外增加鍛鍊,相信一段時候後您就可以返回正常了。

我今年19,血壓是140/100是高血壓嗎?

18樓:體檢中心醫生

血壓正常值是收縮壓是90-140mmhg,舒張壓是60-90mmhg,血壓超過140/90mmhg,稱為高血壓,需要降壓**,出現頭暈症狀,多考慮是由於血壓增高引起的。

19樓:網友

一般來說,早上一起床服用降壓藥物效果最好!如果控制的好,一天服用一次就可以把血壓控制在正常範圍內!以你現在的血壓,還要繼續服用降壓藥物,不要減量!

20樓:疃西農

血壓正常值是高壓140以下,低壓100以下,你正好在臨界點,可能是活動或緊張引起的暫時性血壓公升高,調整休息後複查如果還這麼高,就應該注意控制飲食多運動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單從這個數值來看是高血壓二級。不過不能根據一次測量就決定是不是高血壓。如果多次測量還是這樣的話,並且左右手都是這樣,沒有其他**,那麼就是高血壓2級了,所以你應該先確定測量的是否正確,如果正確,需查明有無特殊**導致血壓高,如果沒有,那就是原發性高血壓,分級為2級,需要吃降壓藥了。

不過我強烈建議你減**了,因為這個對降壓很有幫助的,甚至降到診斷標準以下。

某人體檢血壓 140/100是高血壓嗎?高血壓對他的生活會有什麼影響?

2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按年齡來看,血壓偏高了。跟個人平常飲食生活習慣有密切的關係,這個情況建議使用長效製劑的中藥 奇蘭藥貼 ,採用的是穴位針對性**,是結合了針灸與藥物的原理,降壓穩壓效果不錯。具有藥性平和,藥效持久,無***與依賴性,使用方便易於掌握,同時對減輕症狀,延緩病情進展以及防止腦血管意外、心力衰竭和腎功能衰竭等併發症都有作用。

根據您的身體狀況,建議您多食用富含鉀的食物,因為鉀進入人體可以對抗鈉所引起的公升壓和血管損傷作用,這類食物包括豆類、冬菇、黑棗、杏仁、核桃、花生、土豆、竹筍、瘦肉、魚、禽肉類,根莖類蔬菜如莧菜、油菜及大蔥等,水果如香蕉、棗、桃、橘子等。

祝您早日**!

23樓:不落雪

肯定有關係,休息不好血壓就會不穩定,要注意生活習慣,多吃清淡,少鹽。

24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您的身體狀況,建議您多食用富含鉀的食物,因為鉀進入人體可以對抗鈉所引起的公升壓和血管損傷作用,這類食物包括豆類、冬菇、黑棗、杏仁、核桃、花生、土豆、竹筍、瘦肉、魚、禽肉類,根莖類蔬菜如莧菜、油菜及大蔥等,水果如香蕉、棗、桃、橘子等。

祝您早日**!

血壓一直偏高怎麼辦,高血壓,血壓一直高,怎麼辦

平時心情儘量放平穩 開心,睡眠要充足 安穩 規律。不要長時間打牌 打麻將,長時間從事單一活動。每天食療喝一點信和安堂蟲草花泡的茶,有助於生津止渴,降血壓,但還是得提醒,運動還是要的。血壓不穩定經常很高,怎麼辦?第一蘋果,因為蘋果裡有蘋果酸變維生素abc等10多種營養素。第二,香蕉,含有澱粉果膠維生素...

老年人高血壓一直不退怎麼辦,奶奶高血壓一直不退

你好,高血壓病,必須採取綜合 即不能單純依賴某一種 內,包括不能單靠降壓藥容.最新研究結果表明,高血壓病並非是一種病,並非單純的血壓增高,而是一組包括血壓增高和血液動力學以及生化效能亦發生改變的症候群.可以通過 周叄善之鍥而天倫 改善,高血壓一般是控制的作用而已哦。想要降壓可以從日常生活做起,例如 ...

高血壓是一種常見並多發病,你真的了解高血壓嗎?

高血壓是一種常見並多發病,你真的了解高血壓嗎?高血壓是一種系統性疾病,其特點是收縮壓或舒張壓公升高,可能伴隨著心臟 血管 大腦和腎臟等器官的功能或器質性變化。它很難定義,人為的,血壓水平和其相關的心血管風險之間存在著持續的關係。正常血壓和高血壓之間沒有明確的界限,只能通過干預試驗中顯示的降低血壓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