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經炎的症狀都有哪些,神經炎有些什麼症狀?

2022-12-08 01:35:03 字數 5349 閱讀 1228

1樓:南雨娛生

1、感覺障礙。

患者主要會出現灼燒感,發麻,疼痛症狀,當症狀出現以後肢體就會出現感覺障礙,有一些人的情況比較輕微,而有一些人的情況就比較嚴重,等到感覺障礙消失以後疾病就可以慢慢恢復過來。

2、運動障礙。

很多患者出現神經炎以後在運動的時候有刺痛感,總是有痠麻,腳踝疼痛,站立不穩定等症狀,在疾病發作以後肌肉反射異常,肌肉力量下降,腿部肌肉變得非常緊張,當病情嚴重的時候肌肉還會萎縮,腿部出現不適的感覺,隨著運動強度增加不適的感覺也會變得更加明顯。

3、植物神經功能障礙。

一些神經炎患者會有身體出汗量少,肢體發麻發冷,**變薄等症狀,這是比較常見的,肢體發涼以及角化增強也是比較常見的症狀之一。

4、感染。很多神經炎患者會有繼發急**染以及慢**染症症狀,像傷寒,傳染性肝炎,結核,痢疾,腮腺炎等,這是因為一些病原體對周圍神經造成侵犯而引起的,像麻風神經炎就是其中一種。

5、疼痛症狀。

患上神經炎以後患者還有乙個比較明顯的症狀就是疼痛,一般疼痛都是比較劇烈的,但每乙個人的症狀嚴重程度也有一定的差異,如果是砷中毒或者呋喃西林類中毒,那麼疼痛就比較明顯,會對患者日常生活造成很大的影響。

上面介紹的就是神經炎會出現的幾個症狀,患者需要使用正確的方式積極**,可以採用藥物**法,還要注意正確飲食,一般都應該以營養豐富的飲食為主,多吃容易消化軟爛食物,像豆芽,冬瓜,蘿蔔等都是不錯的選擇,可以讓疾病恢復速度更快一些。

2樓:讓世界充滿歡聲笑語

神經炎是由各種病變引起的周圍神經炎性和變性疾病的總稱,從受累範圍可分為單神經炎和多發性神經炎,從受累部位上可分為神經元炎,神經根炎,神經叢炎,神經幹炎,末梢神經炎和神經肌炎數種在受累神經支配範圍內可出現運動感覺和自主神經障礙。

一、神經炎的症狀。

1、感覺障礙:疼痛,發麻,有燒灼感都是神經受損傷的常見症狀,症狀出現後肢體會出現感覺障礙有的人為輕度感覺障礙,有的人為深度感覺障礙感覺障礙消失後,疾病有所好轉。

2、運動障礙:站立不穩,腳踝疼痛,痠麻,跑步有刺痛感是常見的運動障礙症狀發病後,腿部肌肉緊張,肌力減退,肌反射異常病情嚴重者肌萎縮,腿部不適隨著運動強度增加而增加。

3、植物神經功能障礙:**變薄,發冷,變嫩,肢體發麻,少汗都是常見植物神經功能障礙症狀角化增強,肢體發涼也是症狀之一。

二、神經炎的**方法。

可對症**給予維生素b1,b2,b12或皮質激素以營養神經,消除炎症疼痛劇烈的也可給予鎮痛劑或區域性封閉股外側皮神經注射**:注入維生素b1或與維生素b12混合液,每日1次,10次為一療程。可試用理療,針灸,推拿和按摩等對部分病例可能有效。

對病情嚴重難以緩解**不明者可施行手術切斷神經或實行神經鬆解術。

3樓:看台下整頓梨花

朋友你好,根據你的描述,神經炎又稱「周圍神經炎」。因各種病變引起的周圍神經炎性和變性疾病的總稱。從受累範圍可分為單神經炎和多發性神經炎。

從受累部位上可分為神經元炎、神經根炎、神經叢炎、神經幹炎、末梢神經炎和神經-肌炎數種。在受累神經支配範圍內可出現運動、感覺和自主神經障礙。因受累神經性質、**、病程的不同,三種障礙的程度表現亦不相同。

患有周圍神經炎的病人症狀主要表現為勞累的肢體遠端經常感覺異常,會出現針刺感和燒灼感,伴有觸痛。病情加重後會引起運動障礙,身體行動能力受到限制,表現為輕度癱瘓甚至導致全身癱瘓,肌張力降低,膝腱反射減弱或消失,也可能出現肌肉萎縮或是痙攣。 *

神經炎的症狀有哪些?

4樓:讓世界充滿歡聲笑語

神經炎就是一種比較少見的疾病,此病的危害性較大。患上神經炎疾病之後,患者會出現感覺障礙、運動障礙和肢體麻木感,出現這些症狀時會給患者的生活帶來巨大的影響。患上此種疾病之後,要及時採取**措施,不可以拖延**。

近幾年來越來越多的人患上神經炎,患上神經炎初期,患者會出現麻木和肢體功能受損的現象,病情加重之後,患者會出現感覺障礙和運動障礙。患上神經炎疾病之後會嚴重的危害患者的健康,確診為此種疾病之後,要立即採取對症**,才有助於病情的癒合。

神經炎是一大類疾病的總稱,神經炎分為多個型別,分別有視神經炎、末梢神經炎、神經根炎、神經元炎等。患上神經炎初期不適感不強烈,病情加重之後不僅會引起劇烈的不適感,還會給患者的身體造成一些傷害。

神經炎的4種症狀:

1、肢體麻木。

患上神經炎初期,患者會出現指端有燒灼樣的疼痛和麻木感,這種情況不是很嚴重。

2、感覺障礙。

患上神經炎以後,患者的肢體四肢會出現感覺障礙的現象,出現這種情況之後不僅會影響生活,還會影響工作。

3、運動障礙。

病情加重之後,患者會出現運動功能障礙的現象,運動時患者會出現腿部不適、麻木、站立不穩、腳踝處痠麻脹疼的現象,出現此種情況之後會嚴重的影響患者的健康。

4、植物神經功能障礙。

很多患者在患上這種疾病之後會出現情緒的不佳的現象,出現這種現象之後會嚴重的影響患者的生活質量。出現這種現象之後不及時採取**措施,會引起植物神經功能障礙。出現植物神經功能障礙時患者會出現頭昏、頭痛、疲乏無力、血壓異常的現象。

神經炎是由多種**所導致的疾病,**不同所採取的**方案不一樣。確診為此種疾病之後,要採取對症**,患上此種疾病初期要提高警惕。早期接受**癒合情況較好,不及時採取**,隨著病情的發展,患者的不適感會越來越強烈,病情加重之後會誘導一些危害和併發症的發生。

神經炎是一種慢性發作的疾病,**週期較長,在**疾病的過程中要遵醫囑合理按時和按劑量的用藥,避免過多過量以及濫用藥物。**疾病的過程中要做好心情的調整、生活的調整與飲食的調整,做好這幾方面的調整有利於病情的好轉。

神經炎有哪些症狀?

5樓:念啊刺

**及常見疾病。

語音單神經炎常見原因有機械壓迫、外傷、中毒和感染等;多發性神經炎可由感染、中毒、代謝、營養、血管病變等引起。

鑑別診斷。語音神經炎症改變的異常訊號,主要表現為t2wi呈高訊號,採用脂肪和水抑制,術後訊號更明顯、,mri可顯示病灶位置、大小(長度)、部位(全斷面、中軸或周邊)及神經有無增粗或變細。

檢查語音。1.肉眼觀察。

2.冷熱試驗。

3.釓造影核磁顯像直接觀察。

**原則。語音**應解除**,並給予b族維生素、地巴唑、煙酸、胞二磷膽鹼、輔酶q10等**。有選擇地使用腎上腺皮質激素,輔以推拿、按摩、針刺和理療等。

臨床表現。語音①發病前有急性或慢**染病,或有服異煙肼、長春新鹼等藥物史,或有代謝性疾病與中毒病史;②急性起病或緩慢起病;③肢體末端麻木、疼痛、病程久者可有四肢力弱;④體徵有多數末梢神經受損的運動、感覺、自主神經功能障礙,手套、襪套樣感覺減退或消失,四肢遠端力弱、肌張力低下,腱反射減弱或消失,四肢末端**發涼、發紅、發紺等;⑤肌電圖見神經源性損害,電測驗呈變性反應。

6樓:今天我就

神經病,有哪些症狀來說了吧,這種事情原來是的話,它有很多的症狀遵守的起碼來說的話,就是有炎症嗎?而且來說的話,可能有些痛,去得做衛生間的事的話,也是非常痛的。

神經炎有什麼表現?

7樓:匿名使用者

神經炎通常指的是周圍神經的炎症,**可能是病毒感染引起。患者在發病前可能有感冒、發熱、疲勞、抵抗力下降等病史,有病毒感染史,病毒侵入周圍神經導致的周圍神經炎。症狀根據周圍神經不同,支配區域而不同『舉例說明,如果是面神經受病毒侵入導致的面神經炎,則會出現周圍性面癱的症狀,患者可以出現一側的面部的表情肌全部癱瘓,舌前的2/3味覺喪失等表現,有的患者還有耳道內皰疹的出現。

8樓:桃子本家

臨床表現主要是運動、感覺及自主功能障礙。1.單發性神經炎可表現為病變部位的疼痛、運動和感覺障礙。

神經炎有哪些症狀?

9樓:網友

末梢神經炎,一般就是神經末梢由於維生素的缺乏所造成的功能障礙,就會出現感覺的問題以及運動的問題,比如感覺遲鈍麻木,疼痛的消失。有時還會出現肌無力的症狀,他主要就是維生素b的缺乏,和香港比賽的缺乏,有時糖尿病由於消耗了這些東維生素也會造成這種情況。檢查主要就是做機電圖,看他的傳導,以及它的波幅的問題。

另外還可以檢查血液中維生素的含量。**就是補充維生素c

神經炎有哪些表現呢

10樓:赤闌黃葉

這病屬於神經性系統疾病。

神經炎有哪些症狀呢

11樓:快樂**醫生

神經炎又可以稱之為周圍神經炎,主要是指由於各種原因引起的周圍神經的炎性和變性病變,根據不同的病變部位累及的神經的範圍可以分為多種型別。

一般的臨床症狀表現主要是區域性的疼痛、麻木等不適症狀,也可以出現運動障礙或者是自主神經功能障礙,病程久的也可以導致肌力的減退、肌肉的萎縮,部分患者還會出現區域性**的改變,比如會有發涼、發紺、發紅的症狀。

對於神經炎的**,首先需要解除**,然後可以給營養神經的藥物**,比如維生素b族、b1、b2、b3(煙酸)、b5(泛酸)、b6、b9(葉酸)、b12(鈷胺素)等。

tips:在選擇上注意兩點:1、看品牌,選擇大品牌,***,效果佳;2、看平台,資質是否齊全、是否有追溯機制,是否與消費者站在一起,售後有保障。

12樓:網友

表現主要是區域性的疼痛、麻木等不適症狀,也可以出現運動障礙或者是自主神經功能障礙,病程久的也可以導致肌力的減退、肌肉的萎縮,部分患者還會出現區域性**的改變,比如會有發涼、發紺、發紅的症狀。

13樓:year桑夜梅

運動、感覺、自主神經功能障礙,手套、襪套樣感覺。

14樓:甄寄南

因各種病變引起的周圍神經炎性和變性疾病的總稱。

15樓:幸運的雪碧雞翅

如果存在藥物的中毒,食物中毒,酒精中毒等,會使患者出現周圍神經損傷。

16樓:失控實

很多,患者現在有哪些症狀?

17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表現為手足或四肢麻木,可伴有疼痛,無力感。輕者指(趾)端麻木,重者可延伸至整個手掌及足部、四肢,甚至全身。感覺麻木困脹、屈伸不利、運動不靈活,「螞蟻爬一樣」或「針刺樣感覺」,部分患者有「襪子」「袖套」型異常感覺,自覺**變厚一樣,感覺遲鈍。

不少患者常於夜間睡眠時發作,以至麻醒,或者早晨起床後雙手困脹,麻木不適僵硬感,稍作活動後可緩解。

18樓:顧詩霜

糖尿病會導致末梢神經炎。

神經炎的表現是什麼?

19樓:匿名使用者

神經炎顧名思義是神經受累、發炎,其症狀主要表現為神經所管轄範圍麻木、感覺障礙。神經炎從原因上可分為以下幾類:

1、周圍神經炎,患者可出現手腳像戴手套和襪子樣感覺障礙,即腳遠端像戴襪子樣,或者手遠端像戴手套,麻木比較明顯,或某個神經管的範圍比較麻木,最常見為多發性神經病,部分**不清楚;

視神經炎都有什麼病症 視神經炎是什麼?

視神經炎其實是十分之常見的病,不過也有許多朋友對此比較陌生。視神經炎是眼科常見疾病,是視神經任何部位發炎的總稱。發病時,很可能出現短時間內視力下降 眼球轉動時出發痛楚 視野缺損,和無法分辨顏色等症狀。視神經炎主要表現為 突然出現的視力下降,在兩三天內就可以從正常視力進展到嚴重的視力損害。急性一般會出...

末梢神經炎症狀?末梢神經炎的症狀?

末梢神經炎,一般來說是四肢的末端出現了感覺異常,首先是針扎的,沒有疼痛的感覺,另外正常疼痛的感覺沒有之後,可能會出現異常的感覺,如四肢末端的發涼 麻木的感覺。做神經系統檢查的時候,拿個大頭針輕輕一扎,從指尖沿著手指往上來,可能到什麼部位就一下有疼的感覺,之前沒有疼的感覺,這種痛覺減退多半是手套樣 短...

末梢神經炎病因有哪些,末梢神經炎的病因都有哪些?

1 中毒 中毒是末梢神經炎的常見 之一,大部分患者是由於中毒導致的,重金屬中毒比較多見,常見的重金屬主要包括鉛 砷 磷 汞等,此外,還有一些人是由於呋喃西林類 鏈黴素 卡馬西平等藥物導致的。2 營養代謝障礙 營養障礙是人們缺少b族維生素引起的,而且有糖尿病 尿毒症 慢性消化道疾病等疾病的人也容易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