漸凍症能治嗎?漸凍症能治癒嗎?

2022-12-08 14:45:03 字數 2254 閱讀 5560

1樓:小元膩的麼影

漸凍症以目前的醫療水平是無法**的。漸凍症又叫運動神經元病,它是腦幹及脊髓的神經細胞發生了變性壞死,導致舌肌、咽喉肌及四肢的肌肉出現萎縮無力。到了晚期它會累及呼吸肌,導致呼吸肌無力,出現呼吸費力及咳嗽無力,肺部的痰液不能排出,所以只有輕微的感染如果**不及時就會導致呼吸衰竭死亡。

運動神經元病一般的生存期為3-10年,其中護理及醫療水平是關鍵,偉大的科學家霍金就患有這個病,其存活期遠遠超出預期,這與其護理和醫療條件有很大的關係。

2樓:匿名使用者

漸凍症早期也不能治好,只能是延緩它的發展,尤其是****,能延緩他的病情的發展,但是無法**。因為漸凍症是乙個運動神經元病,是乙個神經變性疾病,它的進展和病程到目前為止沒有特效的藥物能**,只能是延緩他的發展,減少它的併發症,以及****改善運動神經元的功能等**,逐漸減少它的併發症,以及延緩它的發展。

3樓:忻綠蘭

漸凍症目前的醫療技術還是沒法**的,但可以通過**減慢病情發展。

4樓:網友

目前不能,只能慢慢改善,就像癌症化療一樣,慢慢改善。

漸凍症能**嗎?

漸凍症能治好嗎?

5樓:山塘人

可以說是不能治好。

漸凍症是上運動神經元和下運動神經元損傷之後,導致包括球部、四肢、軀幹、胸部腹部的肌肉逐漸無力和萎縮。預後不良,大部分人在出現症狀後3~5年死亡,10%的人存活10年以上。但仍應盡早地給予神經保護和支援**,堅持定期隨訪。

6樓:孩子結交

你現在情況怎麼樣了 ,盡快中醫中藥**。

漸凍症能**好嗎?

7樓:一五零幹細胞

中晚期以現在醫療手段很難治好的,要是早期的話,還是有可能的。

漸凍症是上運動神經元和下運動神經元損傷之後,導致包括球部(所謂球部,就是指的是延髓支配的這部分肌肉)、四肢、軀幹、胸部腹部的肌肉逐漸無力和萎縮。預後不良,大部分患者在出現症狀後3~5年死亡,10%的患者存活10年以上。但仍盡早地給予神經保護和支援**,堅持定期隨訪。

現在有一種新的生物醫療技術,「幹細胞技術」對於漸凍症患者效果還不錯,臨床研究上使用後對於患者的生活質量有明顯的改善。

希望對您有幫助!

漸凍症多久可以治好?

8樓:五味驛站

漸凍症不能治好,「漸凍症」是一組運動神經元疾病,主要型別是肌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也就是運動神經細胞萎縮症),因為特徵性表現是肌肉逐漸萎縮和無力,身體如同被逐漸凍住一樣。

「漸凍症」的醫學名稱叫做肌萎縮側索硬化症,是運動神經元病的一種。「漸凍症」患者多在40歲後發病,全身肌肉漸漸萎縮,吞嚥和呼吸困難,逐漸喪失生活自理能力。「漸凍症」患者被稱為清醒的「植物人」,世界衛生組織將其與癌症和愛滋病等並稱為五大絕症。

「漸凍症」患者通常存活2年至5年,最終因呼吸衰竭而死,目前尚無**方法。

9樓:桐閒華

這個病是無法**的,可以試試中藥**的。

10樓:倦成泓靜湖直

漸凍症目前還無法**。

可以試試中醫**。

可能會抑制病情進展。

11樓:末末末末末涼醒

漸凍症是不可以**的。

漸凍症有重大突破:能**了嗎?_

12樓:情感諮詢員

漸凍症現在雖然有了重大的突破,但是他屬於一種疑難雜症,現在還是無法徹底**的。

漸凍症怎麼治?

13樓:桃樂絲的小皮鞋

您好漸凍症醫學上叫做運動神經元病,是運動神經損傷導致的,運動神經的損傷包括上運動神經元。

的損傷、下運動神經元的損傷,表現為全身肌肉的無力、萎縮和四肢癱瘓。查體可以發現有肌。

肉無力、肌肉萎縮和束顫,還可以有腱反射亢進和病理反射陽性。得了漸凍症,因為發病機制。

尚不清楚,所以沒有特別好的**方法。主要是給予營養支援**,如果病人出現吞嚥咀嚼的。

困難,可以插管鼻飼或者做胃造瘻手術。如果呼吸肌出現麻痺,應該盡早的做氣管切開,用呼。

吸機維持呼吸。目前國際上公認的有一種藥物叫力如太,可以用於漸凍症的**,對漸凍症病。

情的進展有一定的延緩作用。

「漸凍症」可以治癒嗎?漸凍症能治愈嗎?

漸凍症 中位生存期只有3年至5年,無法 但是可以 患者不要輕易放棄希望對於運動神經元病來說,的核心有四點 一是保證充足的營養。患者由於吞嚥困難可能會導致進食量減少,已經脆弱的運動神經元 吃不飽飯 會丟失得更厲害。在患者出現吞嚥困難,且全身情況尚可時可考慮進行胃造瘻手術 即在腹部留置一根管子,以解決患...

漸凍症能治到什麼程度?漸凍症有沒有痊癒的可能?

1樓 一起考法碩 漸凍症,很明顯就是氣血不足,至氣血流通不暢,使氣血流通不到一些離心臟比較遠的肢體,而這些肢體由於缺乏氣血的流通與供養,則很有可能會出現肌肉萎縮與漸凍症的現象缺乏營養的供給嘛,漸凍症最主要的原因還應該說是身體缺少火力。西醫對此束手無策,而中醫則有一定的方法 我們應該知道,漸凍症的 是...

漸凍症有什麼飲食禁忌嗎 漸凍症病人飲食禁忌有哪些?

你好,飲食宜五味得當,不可偏嗜。避免暴飲暴食,尤其是飽餐高糖飲食,對週期性麻痺,臨床表現為反 作的全身性癱瘓患者,應當禁忌。要多食豆芽菜 菠菜等。答案是並不能完全 只能通過服用利魯唑片延長患者生存時間並延緩病情。有名的物理學家史蒂芬霍金相信大家都不知道。除了他傳說中的研究成果外,他的身體不動的疾病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