嗜睡症怎麼治,嗜睡症如何治療?能治癒嗎?

2022-02-09 07:15:22 字數 2797 閱讀 4669

1樓:匿名使用者

嗜睡症是種並非常見的心理疾病。它的表現主要是白天睡眠過多,且好睡。不管在什麼情況下,如象你所說的站著還是坐著,睡意一來,難以抵檔。

有些更離譜的是走著也能睡著。當然,這種嗜睡即不是晚上睡眠不足引起,也不是什麼神經衰弱或抑鬱症等心理疾病繼發。

目前,嗜睡症的產生原因還不十分明確,因此你的確會有「不知怎麼回事」之感。不過,有關可以肯定,那就是與心理、性格因素有關,如白天心情不愉快,學習、工作壓力過大;個性的較內向等等都可能出現該情況。也有人認為,嗜睡症是乙個人逃避現實生活壓力一種消極行為反應。

得了嗜睡症後,太不必過於緊張,目前解決嗜睡症已有一套行之有效的辦法。首先,要多參加體育活動,每天不少於一小時,使自己的心身得到興奮,其次,多參加集體活動,如唱歌等,主動與別人進行交往是非常重要的;要讓你從表面上感到你是位外向的人;第三,要有積極的生活態度,每天給自己制定好生活學習計畫,努力給予完成等。

某些藥物也是**嗜睡症不可缺乏的輔助手段。目前可用一些中樞興奮藥或抗抑鬱藥物,但是,由於這些藥物的特殊性,必須要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

2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是不是嚴重貧血啊,貧血輕一些的是睡不著覺,嚴重的會長睡不起

3樓:匿名使用者

去做個腦ct 在說吧

4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每天喝茶就好了!

嗜睡症如何**?能**嗎?

5樓:

突發性嗜睡症是一種常見的疾病,雖然說這種疾病對患者的身體是不會出現一些症狀的,但是在精神上的影響還是比較大的,患者經常會感到想睡覺,在任何的時間都是如此,從而導致平時在生活當中記憶力和對一些事情的思考思維都會開始慢慢的變差,那麼可以**嗎。

雖然說突發性嗜睡症在很多青壯年的身體當中經常出現,但是要**這種疾病並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並且導致自身出現這種疾病的**也是比較麻煩的,目前為止也沒有具體的**,但是和自身的精神情況有一定的關係,可能是因為平時在生活當中的壓力過大或者心理的問題而導致的情況。

1.首先,疾病是可以**的,雖然說沒有具體的**,但是大部分的患者的情況和精神有關係,那麼是可以對症下藥的,患者可以緩解自身的壓力,保持一種良好的心態,在生活當嚴格的規定自己的作息時間,該睡覺的時候就去睡覺,不要去進行熬夜,並且的時候最好也小睡一下。

2.其次是心理**,大部分的患者患上了這種疾病之前,經常會被家人一直指責,不被周圍的人看好,時間久了自己的壓力就會變得越來越大了,而進行心理**的話,主要是通過一些心理諮詢和輔導,慢慢的調節患者的情況,在配合以上的一般**,那麼患者的病情是可以有一定的好轉的。

3.最後是藥物**,雖然說進行 藥物**並不是一種好的**方法,但是在患病的過程當中,一些想要睡覺確實有巨大的影響,而藥物**可以緩解身體的這種情況,服用的過程當中最好是小劑量的進行服用,可以採用精神振奮藥如哌甲酯、苯丙胺等**,不可以經常的服用。

按照合理的方法去**自身的這種疾病,大部分的患者進行了一段時間的調節,自身的突發性嗜睡症都是會得到巨大的好轉的,甚至很大一部分的患者情況已經完全**的,但是也要避免對藥物的依賴,可以不採用藥物**的情況就不要採用。

6樓:驚喜之旅

正常睡眠分為8個小時午睡2小時如果超出了這個範圍才算嗜睡症,嗜睡症主要是神經哀弱精神不濟引起的多補充對神經好的藥物是可以**的

7樓:青出於藍

去三甲醫院**。心理壓力大,思緒混亂,可以**心理科。心理**。

8樓:荔菲飛蘭

病情分析:您好,通過您所描述的這種情況,考慮嗜睡屬於睡眠紊亂疾病,是指在任何環境中都能快速的進入睡眠狀態,可以服用營養神經,活血化瘀的藥物調理身體,建議要養成健康有規律的生活習慣,白天盡量不要臥床休息,最好是適當的活動,均衡飲食。

嗜睡症怎麼治?

9樓:

先分清原因,是心理因素還是軀體疾病,到醫院查檢視,抑鬱症就可以出現嗜睡

10樓:風歌造字

除了上述各位兄台開的藥方之外,賢兄最後開一道最重要的藥引子。

那就是你的意志力。年輕人靠堅定的意志力和實幹精神可以免除許多無聊的幻想和雜症。

這是別人說的,俺也屬豬,嗜睡成性。豬頭也。

嗜睡症應該怎麼治?

11樓:nx熙

就診科室: 精神科、睡眠醫學科

嗜睡症**以藥物**、生活方式調整、心理**為主。對於嗜睡症一般是將藥物**、有規律的睡眠、有計畫的小睡、心理**等方式結合起來進行**。不管何種原因引起的嗜睡,都應讓患者正確的面對自身的疾病,避免由於患者心理因素影響**,甚至造成患者抑鬱等情況的發生。

怎麼治嗜睡症?

12樓:瘋了的大洋芋

嗜睡症是指晚上有睡眠充足睡眠、且質量良好,但是白天仍然睡眠過多,多是由於心理、神經功能性的原因造成。嗜睡症沒有什麼良好**方法,只能通過自我心理調節,培養良好的睡眠習慣來克服。

意見建議:從你的描述情況看,倒像是晚上睡眠不足造成的。在心理意識上,要樹立良好心態,抵抗白天睡意的侵襲;白天一有睡意襲來,要多運動、做點體力勞動,迫使大腦處於高度的清醒意識狀態;早睡早起按時作息,避免熬夜養成不良的睡眠習慣;以致逐漸改變白天睡覺過多的現象。

13樓:

去旅遊吧!找乙個好工作!

14樓:類辭相溫綸

血液中含有豐富的氧氣供給器官,暫時的血量減少對人體器官沒有影響,但是大腦除外,一旦血流量減少到一定數量,就會缺氧,而缺氧最常見的表現就是困倦,想睡覺。所以,不要擔心啦!

如何治療自閉症?自閉症怎麼治啊

在沒有愛的成長中似乎不懂得如何去表達需求與如何去愛別人,因此會感覺別人不理解,自己也很痛苦,卻沒有辦法真正的敞開心扉和別人說太多,小時候無助的你,現在已經慢慢長大了,建議可以從自我理解,自我寬恕,自我接納,自我關愛,自我鼓勵五個方面來調整狀態。1.自我理解,鼓勵將自己目前 以及過往 的行為和你的創傷...

疑難雜症應該如何治療呢?疑難雜症應該怎麼治療?

人們在生活中經常會出現一些疑難雜症,明顯身體上會出現不舒服,但是到醫院去又檢查不出 甚至很多患者的檢查結果是完全正常的,這時候人們一般選擇看中醫,的確如此,針對很多疑難雜症,選擇中醫 是更好的方法,下面介紹一些常見的疑難雜症的診治方法。疑難雜症診治大全 魚骨硬喉 橄欖核磨水服。柿餅全只吞下,再嚼橄欖...

如何治癒密集恐懼症,密集恐懼症怎麼治?

如果你想自我 的話,有幾個方法 1 可以先不接觸實圖,而在心中想象圖案的樣子。雖然感受會很不舒服,但這時一定要努力在記憶中蒐集。2.在心中抱有這樣的感情,醜陋的東西內在未必是不美好的,接受它能讓自己勇敢一些。以友好代替敵意,會讓你此時心中的恐懼變得寧靜。3.此時在心中想象另一幅美好的畫面,當然要與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