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迫症能治好嗎,強迫症能徹底治癒嗎

2021-03-25 22:14:50 字數 5595 閱讀 9782

1樓:夏xixi的小推薦

看強迫症書,讓你更強迫

2樓:嗲爺

你們的強迫症是怎樣的?

3樓:雨寂

看過你的描述之後,特別理解你的感受,以前我也有過類似的情況,但是

4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有輕微的強迫症,看過心理醫生,醫生說主要要學會在日常生活中提示自己,相信自己的選擇,提高自信心。有條件的話可以找個心理醫生幫你輔導,假如你自己無法克服的話。

你說的那個出門前糾結很久是類似於選擇猶豫症,一般輕微抑鬱症的人都有這種症狀,首先你不要著急,這個不是很大的問題,只能說明自己天生判決能力比較差,這種情況下可以找個朋友幫忙,一旦這樣的時候就打**給朋友,讓朋友幫你當即立斷解決掉,不要再猶豫了。

選擇猶豫症也多出於患得患失的性格,還有苛求美好,偏執的傾向,對生活細節過於在意。要真正淡化這個症狀真的不容易,只能把自己的注意力轉移,一旦遇到選擇不定的時候就轉移想法,想其他的問題,選擇的問題就留給朋友去建議吧,只能這樣了

我也是經驗之談,自己也有這樣的毛病沒辦法改,但願你有條件找到學校或者家裡附件的心理醫生去看看,會給出乙個比較好的方法建議的。

5樓:愛維心理

這位朋友你好,首先回答你的問題,強迫症當然可以治好。看了你的描述,很能理解你的感受,也同時讓我想起了乙個詞:「小題大做」。

其實平時我們對一些事情的適當謹慎是心細的表現,對衣服的搭配和選購,也都說明我們對事情的重視和認真,本是可以炫耀的優點,為什麼在你身上變成了痛苦呢?那是因為每個人的性格基礎不同。

過於關注每乙個細節,也許帶有一種完美主義的傾向,在外人看來是小事的事,在他們看來就是大事了,這些人也非常善於鑽牛角尖,他們總是愛把小事放大,是因為他們太過在乎,就會太小心謹慎,過於專注乙個小點,就忽略了事情其他方面,就不能顧全大局了,長此以往他們就習慣性的反覆關注細節,不斷的審視每乙個小的事情,習慣了關注事情的侷限性,視野也只能停留在狹隘的領域。

這樣如此往返,就會嚴重影響生活的正常話,其實這都是由於我們的不良思維習慣所致,要知道思維決定習慣,習慣成性格,性格決定命運。

而養成乙個習慣,需要日積月累的堅持和努力,直到習慣成自然。

這裡內容有限,如果需要諮詢相關問題和**強迫症,可以和我們愛維心理的諮詢顧問**聊聊。 相信一定能夠幫到你。(聯絡方法見資料)

我們堅信心理問題,從心開始。好的心理狀態成就我們一生的幸福,不良的心理讓我們身心疲憊。

6樓:問渠_心理諮詢

病情分析:

您好,從您所說的資料來看,您有強迫症的傾向強迫症的臨床表現有哪些? 強迫症的基本症狀是強迫觀念和強迫動作,患者可僅有強迫觀念或強迫動作,或既有強迫觀念又有強迫動作。患者能充分地認識到這種強迫觀念和強迫動作是不必要的,但卻不能以主觀意志加以控制。

由於強迫症狀的出現,患者可伴有明顯不安和煩惱,但有強烈的求治慾望、自知力保持完整。臨床上根據其表現,大體可將強迫症劃分為強迫觀念及強迫行為兩類。

意見建議:

強迫症是一種心理疾病,心病得心醫,藥物治標不治本,而且有依賴性與***,建議您向心理諮詢師進行心理諮詢與**來調整,以免影響您的生活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人都會有的症狀,有強迫觀念的人一般喜歡內省的,

沒關係的,記住你和其他人沒有任何地不同,你所做的就是其他人都有的,只不過你過於極端地關注自己的某些方面。多看一些關於強迫症**的經典書籍,找心理諮詢師作下心理干預,這是乙個長期的工作,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完成的,要有信心!加油!

8樓:一身三影

可以讓心理諮詢師幫忙或者自己自助也可以。

一般來說,用森田**比較有效,順其自然,為所當為。

有些被此類事情困擾的朋友看了森田**的相關書籍,去實踐了「順其自然、為所當為」的理念,就走出了困局。有的可能需要一些他人的協助。

祝平安吉祥

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我要告訴你,你的表現就是強迫症的一種。第二,我要強迫症並不可怕,可以**的。第三,告訴你個原則:

順其自然,為所當為!最後要告訴你,你需要去看心理醫生,他會把你**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弟弟上大三,現在就是有點嚴重的強迫症,自己能認識到自己的問題,但就是控制不住的去想通乙個問題,整夜的失眠,他的問題就是學習的壓力引起的,從高中一直到現在說以很嚴重。不知道該怎辦。

11樓:奇食居

這個當然是可以醫治啦,不過最好的、最有效的方法是要靠你自己的意志才可以的哦,藥物方面只能是輔助的效果~首先是要學著放鬆自己的心情,然後慢慢的調節自己的心情。加油哦,相信你是可以的~《愛很******》零食屋

12樓:百度使用者

我也得了強迫症,比以前好多了,現在在上班,我覺得森田**還行「順其自然,為所當為」,比如,反覆檢查門沒鎖,抱著愛喳喳地的態度,不要管他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是強迫症的表現,建議你最好採用中藥配合心理**可以達到很好的**效果,中藥可以起到調理情緒,醒腦開竅,疏肝滌痰,調理氣血,調整機體的臟腑功能及平衡陰陽的作用.中藥***小,標本兼治.同時配合心理**從根本上**疾病,才能取得滿意的**效果,疾病反**作的原因就是沒有**心因,只有去除心因,才能達到**.

祝早日**!

14樓:匿名使用者

輕微的強迫症很多人都有的,沒什麼關係。如果很嚴重就要去看看醫生了,是可以治好的。不好過多的擔心才對,調整自己的心態很重要。

15樓:匿名使用者

能治好,平時做事細心點,別給自己太大壓力就好

16樓:曹操口口

能緩解~每個人都有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強迫症之所以難好,因為強迫症狀正常人也有。也許強迫症患者已經分不清這個事情是強迫還不是強迫,對於他來說,強迫是正常的,一直在糾結,始終在強迫的手掌。正常人有時候強迫但是覺得沒什麼必要,就放棄了。

個人建議:不戰而勝。

18樓:善聞博

強迫觀念、強迫行為。建議用《森由**》**。抑鬱症患者也有強迫症狀。最好看有資質的心理醫生和做心理測試確定了再**

19樓:福微瀾紹知

我是乙個過來人了噢。當年我比你還要嚴重得多呢。通過病期對強迫症的深入了解。

我給你介紹一點辦法。我知道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有一點這種症狀的,你要放鬆一點,不要緊張,不要覺得這是很嚴重的問題,要知道,隨著時間的推移,除了10%左右的患者會進一步惡化,大部分強迫症的患者症狀會逐漸消退。強迫症的出現是源於防禦機制不能處理好強迫性格形成的焦慮。

可能我說的比較專業,處在症狀之中的強迫症患者,最顯著的防禦機制就是置換,他們把內心巨大的衝動置換成微不足道的無聊想法或者動作。無論是求助於心理**,還是艱難的自癒,強迫症大多數還是在向著太陽走。首先你看你自己對待**的期望還是比較高的,是積極的。

不要覺得無助,要給自己信心,但是你要清除,自癒也是有一段過程的,不要妄想很快就好。積極面對生活,最好能去心理諮詢師那裡好好聊聊,敞開心胸,放鬆心態,都很重要。最後我作為乙個過來人來講,希望你可以盡早恢復正常的生活。

我複製的,你自己參考下

強迫症能徹底**嗎

20樓:南京仁康醫院

強迫症的**主要包括一下幾個方面,

一、藥物**,起效比較慢;

二、心理**,主要採用精神動力學,認知行為等;

三、物理**

21樓:夏xixi的小推薦

看強迫症書,讓你更強迫

22樓:中歐國際心理諮詢

首先強迫症是能徹底**的,這是長期的諮詢經驗;

雖然強迫症人們都說順氣自然,但真正能做到的,就不是強迫症了,強迫症通俗講就是你想順其自然,但是思想會阻礙你,心病還需心理解,配合著藥物,大多數的強迫症能**,但有些是特重的那些,動了腦部切除手術的,還是建議不要手術,損傷較大,藥物能是控制,但長期來講用心理輔導來慢慢減少用量,畢竟強迫症藥物長期服用刺激會有的,每個人的體制不同,而影響不同。

23樓:lcw小胖啦啦

強迫症是完全能**和戰勝的,這不是說他不會出

現了,戰勝他的意思就是他出現了你也不害怕,不逃避不對抗,順其自然,樂觀自信,藐視他,調整心態就可以,最重要的,不要追求完美,對自己說,我可以不好,可以不完美,就ok,但是我會越來越好的

24樓:捕風

我就是不吃藥,自癒的,但前前後後有10年,千萬不要急著擺脫症狀,越緊張,越明顯,學著去接納,接納自己,接納症狀,就像攉麵粉一樣,水跟麵粉的關係,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我個人覺得**強迫症的關鍵就是學會接納!祝早日擺脫,加油,陌生人

25樓:匿名使用者

我強迫症4年,期間那些痛苦就不說了,大家都知道。強迫症的根源在於:

1從前頂撞過父母,讓父母精神打擊

2壓力太大

3邪淫4業障太重

5正氣不足

6沒福報了

自己對照下有哪些,然後改了,想要真正治好強迫症的話,從下面幾條做起,第一:斷惡修善,多和朋友出去玩玩,多看正能量的東西,發心懺悔,要知道自己得了這個病是從前的不善業導致的,多孝順父母,讓他們開開心心,多報答一路陪伴你的親人朋友,讓他們開心。因為這是精神報應,你讓別人開心,精神快樂,反作用力也會回到你的身上,讓你精神快樂。

強迫症要讓他先淡化,後癒合。當你正氣充足,全身正能量,強迫症就淡化了堅持幾個月,已經覺得強迫症,不管是思維強迫,還是動作強迫,你都覺得沒意思了,不會跟隨它走,這時候你已經快**了,然後再多做善事,多幫助人孝順父母,慢慢的,你已經想不起你有強迫症這個病了恭喜你,你終於走出來了。

26樓:匿名使用者

轉移注意力是**強迫症比較好的方法,當強迫症出現的時候。並把注意力迅速的轉移到其它的事情上面,如運動、散步、打籃球等,有意識的轉移幾分鐘的注意力,就是一次很好的**強迫症的方法,輕度的強迫症一般通過自我調節的就可以得到有效的控制,但是對於比較嚴重的還需服用一些藥物來進行**。

27樓:nice逸陽

心病還須心藥醫,但這世上有誰做事能達到絕對完

28樓:天地驚神鬼泣

對強迫症來說,我們說痊癒就是只要症狀控制到不影響我們正常的生活,我們的社會功能不受影響,這樣就是痊癒了,而不是要症狀完全徹底地消失。

29樓:上海天佑醫院

你好,不一定的,可以通過心理**、藥物**、及物理**緩解症狀,雖然強迫症的**至今未闡明,但依據現有的研究我們不難發現其發病不僅與人的個性心理因素有關,同時也與腦內神經遞質分泌失衡有著莫大的聯絡。因而不論是心理**還是藥物**,對緩解患者病情都起著舉足輕重的作用。病情嚴重的話建議你去天佑醫院就診。

30樓:晴天

能 我就是看書用1 2年時間自癒的 以前吃過藥和住院都沒有用 推薦森田**

31樓:成都川蜀血管瘤研究院

這個因人而異,畢竟每個人的潛能是無限的。

32樓:平平

可以,強迫症必須靠藥物**,症狀較輕者可以只用鹽酸帕羅西汀**(氟伏沙明不一定有效),較重者可以再加上鹽酸丁螺環酮、奧氮平,更重者睡不著覺的可以再加吃氯硝西泮,心跳超過100次每分鐘者可以加吃酒石酸美托洛爾,

強迫症是好事嗎,強迫症能治好嗎?

很顯然,你根本就沒有擺脫強迫症。你應該意識到,你自己在思考這樣的問題這種行為本身就是強迫行為。所謂的正常人都有強迫行為是正常人都不意識自己有強迫行為。他們也從來不考慮所謂的強迫症。當你一直考慮這些問題的時候,你就顯然又一次陷入到強迫症的泥潭之中了。不受自己主觀控制的就不好,強迫症是以強迫觀念和強迫動...

強迫性思維能治療好嗎,強迫症能徹底治癒嗎

你好,根據國際上的文獻報道與大量強迫症例項來看,強迫症自動緩解或痊癒的可能性比較小。54 61 的病人症狀會逐漸發展嚴重。所以,早發現早 是對自己及家人負責任的明智選擇。強迫症的 主要分為兩大類 心理 和藥物 根據相關研究發現,專業的心理 從效果上來講要優於藥物 而且心理 的 率遠遠低於藥物 對於較...

強迫思維不吃藥會自愈嗎,強迫症能徹底治癒嗎

吃藥是害怕你挺不住 強迫思維過程的痛苦。如果你能挺住,我覺著也能不吃藥 我也有點輕微的強迫思維,但是不影響生活工作,一般只要去外面走走,和朋友出去玩,就不會了,如果影響到了生活學習的話最好去看看心理醫生 最好看看心理醫生,開點藥 而自己的自我 則要注重糾正自己不合理的思維方式和生活習慣。關於強迫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