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球震顫這是什麼病?眼球震顫是什麼病?

2022-12-08 14:45:04 字數 5711 閱讀 6704

1樓:狄語

指的是一種非自主性,有節律的眼球擺動,它是一種同時影響互動神經**兩方面協調功能的乙個病變,是由於某些視覺的神經的,或者是前庭功能的病變導致的眼球運動異常。

眼球震顫是什麼病?

2樓:網友

眼球震顫屬於眼疾常見的一種,眼球震顫往往給我們的生活帶來嚴重的影響,眼球震顫是眼球圍繞某注視點發生的快速不自主的往返運動。

眼球震顫又可以簡稱為眼震,它是一種不自主的,有節律性的,往返間擺動的眼球運動,時常因視覺系統、眼外肌等疾病引起,那麼,眼球震顫的臨床都有哪些表現?

一、震顫的方向。

眼球震顫的方向一般有水平性、垂直性、旋轉性、斜動性和混合性,其中以水平性比較多見。

二、震顫的形式。

眼球震顫的形式主要有衝動性和擺動性兩種。衝動性眼球震顫是雙節律性的,是眼球會呈不等速度的向兩側運動,以慢相向一側的轉動,隨後再以快相向相反方位轉動。通常以快相作為眼球震顫的方向。

擺動性眼球震顫是眼球自中點向兩側進行擺動,其運動幅度和速度是相等的,無快慢相之分。

三、眼球震額的自覺症狀。

眼球震顫臨床表現有哪些呢?先天者會因注視反射尚未發育,一般無自覺症狀,後天者成年以後可出現自覺症狀。

1、複視中樞性眼球震顫多有震顫性複視。

2、代償頭位,頭轉向眼球震顫常伴有先天性白內障或白化症等,有明顯的視力障礙,震顫的形式多為速度相等的擺動性、水平性震顫。後天性常為垂直性或旋轉性震顫。

3、物體運動感,視外界物體有動盪感,眩暈、噁心,嘔吐,常把不動的物體感覺為不停地往返移動。

4、先天性特發性眼球震顫,多為衝動或水平性,注視時更顯,無明顯器質病變。視力下降多為物像震顫所致,因此在慢相方向某一區內可出現震顫減輕現象,即休止眼位時此處可明顯提高視力。

5、視力減退,由於黃斑發育不好或因震顫引起的混亂不利於黃斑進行注視,注視反射不能發展。

6、中樞性眼球震顫,為炎症、腫瘤、變性、外傷、血管性疾病引起前庭或其與小腦幹的聯絡通路發生所致的眼球震顫,多為衝動或水平性眼球震顫,一般無眩暈症狀,但有時出現震顫性複視。

​ 四、眼球震額的**方法。

祛風除顫湯**眼球震顫,主要是分為三個階段:第一階段:改善神經元代謝,修復腦神經損傷,恢復神經系統支配功能;第二階段:

增強腦細胞活力,促進受損腦細胞的修復,恢復腦細胞正常代謝功能;。第三階段:營養修復神經疏通經絡,平衡陰陽,達到標本兼治。

3樓:信得過糠頌

眼球震顫屬於眼科比較常見的先天性疾病,尤其在兒童及嬰幼兒比較常見,這種情況屬於先天性,發育異常導致,而且通常合併,屈光不正,弱視等情況,建議需要及早到醫院檢查明確。

4樓:宰躍

特發性震顫是先天疾病,可能從出生就會攜帶該基因,部分人武斷的說該疾病可能從出生那一刻就決定有沒有以及在多大年齡會出現問題,所以該疾病是乙個進展相對比較緩慢的疾病。

5樓:什麼是忠貞不渝

眼球震顫是一種不自主、有節律性、往返擺動的眼球運動。方向分為水平型、垂直型、旋轉型等,以水平型為常見,通常以快相方向表示眼球震顫方向,快相為代償性恢復注視位的運動。簡稱眼震。

6樓:求大大帶團

眼球震顫是指由於無法持續注視目標,眼球緩慢向一側移動,偏離注視目標,之後緊隨出現快速的,矯正性的眼球回跳,是一種不自主,雙向有節律性,往返擺動的眼球運動,可以是生理性的或病理性。眼球震顫,通常表現為兩眼有節律,不隨意性的往返擺動,是一種與視覺迷路及中樞等控制,眼球位置有關的因素,所導致眼位及眼球運動異常。

7樓:網友

眼球震顫它是一種不自主的、節律性的、往返擺動的眼球運動。眼球震顫不是乙個獨立的疾病,而是某些疾病的臨床表現比如(白化病),常由視覺系統、眼外肌、內耳迷路及中樞神經系統的疾病引起。

不能單憑肉眼觀察來診斷眼球震顫,發現眼震後要盡早確定眼震型別,對症**。

8樓:桐閒華

眼球震顫的型別與分級眼震型別:分為水平型、旋轉型、垂直型、斜動型及混合型(如水平旋轉型)。

9樓:來自九井河力爭上游的冷月

眼球震顫屬於眼部疾病的一種,也算是神經上的疾病。

10樓:匿名使用者

眼球震顫是指兩眼球的一種不自主的往返運動。又分為水平震顫,垂直震顫。眼球震顫涉及眼科、耳科、神經科,是一種疾病的症狀,常常發生在患有眼科疾病的人身上,稱為眼源性眼震,如先天性白內障、先天性角膜混濁、先天性玻璃體混濁、先天性青光眼、先天性無虹膜、全色盲、白化病。

還有一些幅度較大的眼球震顫,常見於斜視、弱視、高度遠視、近視、散光、混合性散光的兒童。

11樓:來自南屏古村聰明伶俐的貂蟬

大部份眼球震顫者視力都及低,(低於,並患有弱視)隨著視力的提高震顫減輕,一般說來,當視力達以上時,震顫明顯減輕,達0.

5以上時,震顫基本消失。 但也有少數(約10%左右)患者,視力較高(以上)仍有明顯震顫。

意見建議:此種是神經性引起的震顫, 無法**,另外,震顫分為水平震顫和垂直震顫,更有水平與垂直震顫同時並存的, 但以水平震顫為常見,總之,大多數因重度弱視引起的震顫,隨著弱視的痊癒,震顫便消失。

12樓:匿名使用者

眼球震顫是一種不自主、有節律性的眼球運動,建議中醫**。

13樓:雙井可越

眼球震顫建議中醫**,效果挺好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眼球震顫多是先天性的疾病。

15樓:飛松點陵

是一種嚴重的眼科疾病,一般會造成嚴重的近視,弱視,斜視等。

16樓:激將法調節作用

一種眼科疾病,主要在於身體內部功能不協調導致的。

17樓:樂語主任

簡稱眼震,是不由自主的,有節律性的,往返擺動的眼球運動 屬於視力神經系統的疾病。

眼球震顫是什麼疾病?

18樓:獅子島山瑪利亞

眼球震顫是這些年來人體器官當中很常見的一種疾病,眼球震顫其實就是眼球發生了不由自主而且還沒有規律的轉動。所以平常的生活當中我們一定要做好對自己眼睛的保護。要是患有眼球震顫導致視力下降的,影響自己的正常生活。

19樓:掘土機握檔

在臨床醫學上比較常見的眼球震顫疾病,是屬於一種神經性的眼部疾病。一般造成患者出現眼球震顫並不是單一的原因,而是由於患者出現神經系統疾病和眼部疾病所共同導致的乙個眼部疾病。會造成患者出現視覺系統的嚴重受損,對患者視力產生嚴重影響。

因此,建議患者再出現眼球震顫病症時,應當及時進行系統**。

20樓:什麼是忠貞不渝

‍眼球呈明顯速度不同的往返運動,當眼球緩慢地轉向另一方向到達一定程度之後,又突然以急跳式運動返回。此型震顫有慢性和快相的表現,慢性為生理相,快相是慢相的矯正運動。快相方向作為眼球震顫的方向,快相與**有關。

21樓:山東亮康眼科醫院

眼球震顫是一種不自主的、節律性的、往返擺動的眼球運動,是一種異常的眼運動。

眼球震顫不是單純的眼部疾病,常由視覺系統、眼外肌、內耳迷路及中樞神經系統的疾病引起,機制非常複雜至今未明確。

一般先天性眼球震顫多在出生後2個月開始出現眼球擺動,但隨年齡會有一些頻率幅度的變化,但一般不會消失自癒。

22樓:重慶愛爾眼科總院

眼球震顫,又簡稱「眼震」,主要是指雙眼凝視目標時出現不受人體控制的有節律的眼球擺動,不是一種疾病,而是疾病的一種常見表現,可由神經系統疾病、眼部疾病和內耳疾病引起。**不同,疾病嚴重程度不同。同時,不同部位的損害,引起眼震的方式、方向、速率、振幅、持續時間和強度也各不相同。

正常人在注視移動目標(條紋旋轉圓柱體或條紋衣物)時也可能出現眼震。

眼球震顫是個什麼病?

23樓:陽光趙大地

眼球震顫通常不是一種獨立的疾病,它同時可以合併眼科或全身的病變。我總結了一下,引起眼球震顫的疾病主要分為以下兩大類:一、從眼科的角度來講,有以下各類:

1.白化病;2.先天性白內障(雙側白內障容易引起震顫,單側白內障不容易引起眼球震顫);3.

視神經發育不良;4.黃斑變性;5.視網膜色素變性;6.

先天性青光眼;7.角膜白斑等8.不明**的眼球震顫;9.

先天性錐體細胞發育不良;10.眼睛本身原因引起的眼球震顫。以上這些眼病都可能引起眼球震顫,因此,如果自己的孩子患者以上這些眼病,應該提早到醫院做檢查,排除是不是同時合併眼球震顫。

二、大腦中樞的疾病也可以引起特殊眼球震顫:1.垂直眼球震顫;2.

上跳性眼球震顫;3.下跳性眼球震顫;4.蹺蹺板樣眼球震顫;5.

週期變化性的眼球震顫。以上眼球震顫都是大腦中樞病變引起的,例如,佔位性病變、炎症、出血等中樞的病變,這類疾病一定要到醫院的神經內科就診,以免延誤病情,耽誤**。總結:

如果發現自己的孩子眼球震顫,像鐘擺一樣的水平性的眼球震顫,那麼這個孩子一般多見於眼睛疾病引起的震顫;如果發現自己的孩子是垂直性眼球震顫,或者是旋轉型的眼球震顫,一般是中樞性的眼球震顫,如果是垂直性的眼球震顫,應該帶孩子到神經內科做中樞性疾病的排查。

眼球震顫具體是什麼疾病?

24樓:小蜜蜂h無悔

先天性眼球震顫 一種是羊水不足或者遺傳或者白化病同時發生。

眼球震顫一般都是神經問題,動眼神經控制眼球擺動,滑車神經控制眼球平衡的,視神經視力等。

25樓:另乙個

眼球震顫可能是特發性震顫所引起的。

眼球震顫屬於什麼疾病?

眼球震顫是一種什麼疾病?

26樓:令狐lh耀戰

眼性眼球震顫,它指黃斑部中心視力障礙使注視反射形成困難而形成的眼球震顫。生理性注視性眼球震顫,它包括斜性眼球震顫,視覺動力性眼球震顫和隱性眼球震顫等。病理性注視性眼球震顫,它包括盲性眼球震顫,弱視性眼球震顫,職業性眼球震顫等。

還有前庭性眼球震顫、中樞性眼球震顫、先天性特發性眼球震顫等。

營養攝取應均衡,不可偏食,應特別注意維生素b類(胚芽公尺、麥片酵母)之攝取。可以多吃含維生素a的食品。日常的飲食中,一些蔬菜對眼睛以致其他生理機能的保養都有很大的益處。

預防感染,謹慎用藥,戒菸,戒酒,避免放射線和有毒有害物質。

27樓:危水冬

導致眼球震顫除了先天性的發育不良以外,一些眼科疾病或是其他疾病也會導致,比如白內障,白化病等。還有一種是長期在黑暗中工作,導致眼球黃斑的注視能力降低,而導致的眼球震顫。還有一些中樞性的疾病,比如腦內疾病。

不管是什麼原因造成的眼球震顫都要**。

28樓:小氣候畢揭

眼球震顫分為多種型別,而且程度也不同。絕大多數的眼球震顫會伴有明顯的視力異常,往往還會有弱視。是否眼球震顫以及眼球震顫的型別,和患者的視力情況需要到眼科明確診斷,然後才好說下一步的處理方法。

眼球震顫的**是什麼?

29樓:匿名使用者

眼球震顫症的**有很多,眼外肌、視覺系統、內耳迷路及中樞神經系統疾病都可以引起,具體如視力障礙,先天性弱視,嚴重屈光不正,先天性白內障,色盲,高度近視,白化病,眼外肌麻痺,先天性或遺傳性的眼震,兩側前庭系統失衡等。眼球震顫不是疾病,而是疾病的臨床表現,建議一定要及早去醫院檢查,明確**。眼球震顫迄今並沒有直接有效的**方法,目前只有一些改善臨床症狀的簡潔**方法,如屈光矯正,三稜鏡,必要時可手術**。

眼球震顫是什麼?什麼是眼球震顫?

眼球震顫的症狀是先天性的 不自主的眼球擺動或者跳動,它是一種不自主 有節律性 往返擺動的眼球運動,方向分為水平型 垂直型 旋轉型等。這種病通常都是先天性引起的。先天性眼球震顫已經明確是由基因突變引起的。它不是乙個獨立的疾病,而是某些疾病的臨床表現。的話要針對 對症 目前可以通過基因檢測進行生殖干預,...

什麼是眼球震顫? 眼球震顫的危害是什麼?

眼球震顫的危害主要就是影響正常的學習和工作,也會妨礙正常的生活,對自身形象所造成的影響也是非常大的。除此之外,這種疾病還有可能會遺傳給後代,嚴重了會導致眼睛失明。眼球震顫也就是常說的眼震,是一種不由自主,有規律性以及往返擺動的眼球運動,是發病率比較高的眼部疾病,多數都是由視覺系統 眼外肌以及中樞神經...

眼球震顫是什麼樣的,什麼是眼球震顫?

眼瞼震顫的 有 眼源性眼震和前庭系統與眼震。眼源性眼震包括 視力障礙,先天性弱視 眼外肌麻痺 先天性或遺傳性眼球震顫。前庭系統與眼震是正常對兩側前庭系統的功能處於平衡狀態,以維持眼球和軀體的姿勢平衡。你好,眼球震顫通常是先天性疾病,對於這種情況的 還是以手術為主。所以建議有時間的話,應該到正規醫院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