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裡可以治療漸凍症?

2022-12-08 13:20:01 字數 1185 閱讀 7880

1樓:匿名使用者

漸凍人這個疾病很難**好,只能延緩病情的進展,提高生命質量。儘管目前「漸凍人症」尚無**的方法,但早期診斷、早期**,可明顯延長病人的生命,推遲病人發展到呼吸功能衰竭的時間。因此,如果發現自己出現肢體肌肉沒有力氣,並逐漸呈萎縮趨勢,應及時到縣城的一家醫院進行肌電圖檢查,以便病情得到及早控制。

利用各種熱療和電療,如熱敷、蠟療、短波、雷射、超音波、經皮神經剌激等,或按摩做運動,都有緩解的效果。

2樓:答疑諸葛老師

漸凍症目前是一種無法**的,不可逆發展的,不斷進行性加重的疾病。

但對其進行早期診斷和**,有助於延緩疾病的進展,改善生活的質量,盡可能延長患者生存期。

目前的醫學技術水平漸凍症屬疑難雜症,無法完全**。漸凍人的預後比較差,早期出現肌萎縮,肌無力,逐漸出現全身癱瘓,呼吸肌無力,進而導致呼吸衰竭,最終出現死亡,50%的病人在起病後三年內死亡,20%的患者可以存活五年,10%的病人可以存活十年,但生存時間大於30年的患者極其少見。

漸凍人症也就是肌萎縮側索硬化,也叫運動神經元病,它是上運動神經元和下運動神經元損傷之後,導致包括球部(所謂球部,就是指的是延髓支配的這部分肌肉)、四肢、軀幹、胸部腹部的肌肉逐漸無力和萎縮。盡早地做出診斷和鑑別診斷,盡早地給予神經保護和支援**,如力如太及其他藥物,堅持定期隨訪。

這種病屬於運動神經元病,主要是神經損傷引起的,漸凍人只能對症用藥**,最主要的是每天堅持進行康健**,樹立自信心,日常飲食中要忌菸酒及辛辣油膩的食品,要注意適量地補充蛋白質和維生素等營養物質,多吃蔬菜水果。

肌萎縮側索硬化(als)也叫運動神經元病(mnd),後一名稱英國常用,法國又叫夏科(charcot)病,而美國也稱盧伽雷(lou gehrig)病。我國通常將肌萎縮側索硬化和運動神經元病混用。它是上運動神經元和下運動神經元損傷之後,導致包括球部(所謂球部,就是指的是延髓支配的這部分肌肉)、四肢、軀幹、胸部腹部的肌肉逐漸無力和萎縮。

2023年5月11日,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等5部門聯合制定了《第一批罕見病目錄》,肌萎縮側索硬化被收錄其中。

2023年7月,中國學者參與的國際研究團隊利用人工智慧發現了「漸凍症」的潛在**靶點,為該疾病的**提供了新思路。

3樓:匿名使用者

像你說的這種情況,嶽茂興中國人民解放軍第306醫院普外科主任、主任醫師、外科教授。以嶽教授為首的團隊,對於漸凍人**有一定的研究,可以諮詢一下看有沒有好的**辦法。

「漸凍症」可以治癒嗎?漸凍症能治愈嗎?

漸凍症 中位生存期只有3年至5年,無法 但是可以 患者不要輕易放棄希望對於運動神經元病來說,的核心有四點 一是保證充足的營養。患者由於吞嚥困難可能會導致進食量減少,已經脆弱的運動神經元 吃不飽飯 會丟失得更厲害。在患者出現吞嚥困難,且全身情況尚可時可考慮進行胃造瘻手術 即在腹部留置一根管子,以解決患...

漸凍症是什麼呢?什麼是漸凍症?

漸凍症是一種運動神經元疾病,在人的脊髓中,有 專職 控制和調節您隨意運動的神經元,醫學上稱之為 運動神經元 當這些運動神經元發生了 變性 罷工 就會導致您運動的乏力,肌肉萎縮,有時也會影響語言 吞嚥和呼吸功能,造成嚴重的後果。這就是運動神經元疾病,也被稱為漸凍人。什麼是漸凍症?漸凍症學名叫肌萎縮側索...

漸凍症能治嗎?漸凍症能治癒嗎?

漸凍症以目前的醫療水平是無法 的。漸凍症又叫運動神經元病,它是腦幹及脊髓的神經細胞發生了變性壞死,導致舌肌 咽喉肌及四肢的肌肉出現萎縮無力。到了晚期它會累及呼吸肌,導致呼吸肌無力,出現呼吸費力及咳嗽無力,肺部的痰液不能排出,所以只有輕微的感染如果 不及時就會導致呼吸衰竭死亡。運動神經元病一般的生存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