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神經元病能治癒嗎?運動神經元疾病能治好嗎?

2022-12-08 14:45:02 字數 5123 閱讀 2488

1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無法治好運動神經元病,現有的藥物例如力如太,僅能輕度、有效的延緩運動神經元病進展,但是不能完全**運動神經元疾病。運動神經元病患者,通常是出現呼吸肌乏力,由於呼吸衰竭或肺炎而導致死亡。希望隨著醫學的進展,某一天能夠攻克此疾病的難關,為此類患者帶來福音。

目前運動神經元病還是難題,較嚴重的狀況是隨著疾病進展,危及到呼吸肌而出現呼吸衰竭、肺部感染等情況。部分患者可能會出現進行性延髓麻痺,咽部出現咀嚼無力、吞嚥困難的情況,僅能進行對症**。

2樓:網友

對於運動神經元出現的病變,新的**方案一般是指基因**,尚在研究當中,並未進入臨床應用。目前主要採用傳統**方案,如對因**、改善神經功能、物理**等。

1、基因**:目前所講的基因**,並為運用到臨床當中,只是通過實驗證明基因**能夠改善小鼠運動神經元受損的情況,仍需要進一步的研究。

2、對因**:目前針對運動神經元病變,主要採取對因**,積極**原發病,避免神經進一步受損。

3、改善神經功能:運動神經元屬於高分化型細胞,不能再生,不能完全**,需在醫生的指導下使用依達拉奉緩解神經元損傷導致的症狀,抑制神經元死亡,也可使用胞二磷膽鹼等藥物改善微迴圈,運用甲鈷胺、維生素b1、維生素b12等藥物營養神經,改善神經功能。

運動神經元存在病變時,應避免緊張焦慮,需積極配合醫生進行**,積極進行**訓練。

3樓:rouse靜

運動神經元病可以**,但是無法**,只能是延緩疾病的發展,改善症狀。

運動神經元病是一種**不明的選擇性的侵犯脊髓前角細胞、腦幹運動神經元、皮層錐體細胞以及椎體束的慢性進行性神經變性疾病。

這種情況**不明,沒有特效的**手段,考慮由遺傳,易感個體暴露於不利於環境所造成的,也就是遺傳因素跟環境共同作用的結果。

對於這種情況,在臨床表現上也是多種多樣,型別也比較多,有家族聚集性,也有散發性,對於這種情況,患者最終往往都會因為呼吸肌受累而死與呼吸衰竭。

一開始的時候往往是包括肌肉無力、肌肉萎縮、肌束震顫以及其張力增高,腱反射亢進。

對於不同的患者首發症狀也不一樣,多數患者是以不對稱性的區域性肢體無力起病,走路發僵、拖步、容易跌倒、手指活動不靈活,也可以吞嚥困難、攻音障礙為首發症狀表現。

患者最後往往會累及到呼吸肌,出現呼吸困難,導致呼吸衰竭。

4樓:逍遙

運動神經元病以目前的**水平不能治好。運動神經元病是一種不明原因的運動神經元凋亡,它包括腦內的運動神經元的凋亡,也包括腦幹的運動神經元凋亡,也包括了脊髓前角細胞的凋亡。目前為止始終也沒有找到引起運動神經元病的原因,而且它的發病機制上也不太清楚,因此沒有辦法對因和針對機制的產生**或者阻斷病情進展的方法。

有一些藥物的使用,也許對改善一些症狀有所幫助,比如說丁苯酞、輔酶q10,大劑量的b族維生素、左卡尼汀 。另外保證高蛋白的飲食,特別是羊肉和牛肉類的物質,對無力的病人的主觀症狀的改善似乎有一定的幫助,但是總體上來講,對最後的愈後和病情的進展幫助不是太大,最重要的**目前反而是支援的**。

比如說患者的無力之後造成的關節畸形、關節骨折,採取這種矯正的方法,**的方法,另外病人呼吸不好的時候採取呼吸機支援,肺部感染進行抗病毒**這些方法,但這些方法都是**運動神經元病的併發症,而不是運動神經元本身,對於運動神經病目前來講還沒有**方法。

5樓:邊緣心情

運動神經元病,目前無法**,其預後因不同的疾病型別而不同。

原發性側索硬化:病情進展緩慢,可存活較長時間,預後良好。

進行性肌萎縮:病情進展也較慢,病程可達10年以上或更長,但不會改善,部分患者最後常因肺部感染而死亡。

肌萎縮側索硬化和進行性延髓麻痺:預後較差,病情持續性進展,多在5年內死於呼吸肌麻痺或肺部感染。

危害性運動神經元病肌萎縮、肌無力等症狀可影響社會活動和生活能力,嚴重者則無法生活自理,需要家屬長期陪同照顧,增加家庭負擔。

運動神經元病無法**且進展緩慢,可增加患者心理負擔,產生焦慮、抑鬱等負面情緒。

隨疾病進展,部分患者可出現呼吸肌麻痺或肺部感染等併發症,嚴重危及生命。

6樓:遇見五月尾

目前運動神經元病還缺少有效的**方法,只能通過**緩解症狀,減輕患者痛苦。**包括****和對症**。原發性側索硬化進展緩慢,症狀相對較輕;部分進行性肌萎縮患者的病情可以較長時間維持穩定,但不會改善;

7樓:白色死神

您好!運動神經元疾病可以**,但是**這個需要一些運氣成分。

目前西醫對這類疾病沒有有效的辦法,中醫的一些湯劑有一定的療效。

運動神經元疾病能治好嗎?

8樓:益元健肌方劑

上、下運動運動神經元病混合型。通常以手肌無力、萎縮為首發症狀,一般從一側開始以後再波及對側,隨病程發展出現上、下運動神經元混合損害症狀,稱肌萎縮側索硬化症。病程晚期,全身肌肉消瘦萎縮,以致抬頭不能,呼吸困難,臥床不起。

本病多在40~60歲間發病,約5~10%有家族遺傳史,病程進展快慢不一。

運動神經元可以**嗎?

9樓:網友

運動神經元疾病並不可以治好。不明原因的神經元以及運動會逐漸發展發生變性壞死性疾病,人體內的運動神經元就變得越來越少,然後進行全部壞死、凋亡。由於運動神經元死亡,它們所控制的肌肉會萎縮變得無力,說的是運動神經元病。

運動神經元病可能導致下運動神經元方面的損傷,也會進而發展並出現上運動神經元方面的損傷。可表現為全身肌肉麻痺、無力或肌肉搏動,另外也可出現肌腱反射功能亢進,病理反射陽性。由於運動神經元病目前的發病機制並不明確,不知道是什麼因素導致運動神經元出現相應的壞死,所以我們目前針對運動神經元病並沒有比較好的**辦法。

運動神經元病指的是不明原因的變性疾病,主要是因為上、下運動神經元都參與了一種叫做肌萎縮性硬化症的疾病,在這種疾病中,下運動神經元同時受損,也稱為肌肉萎縮,還有上運動神經元反射亢進、病理反射陽性等表現。

運動神經元病沒有徹底**的方法。運動神經元病是一種累及上、下運動神經元的慢性進行性神經系統變性疾病。目前的**僅可以應用興奮性氨基酸毒性的抑制劑利魯唑,以及一些對症和支援的**,沒有徹底**的方法,因此無法徹底**。

對症的**主要是包括對吞嚥、呼吸、構音、痙攣、疼痛、營養障礙等併發症和伴隨症狀的**。有吞嚥困難者進行鼻飼飲食,呼吸衰竭者進行氣管切開機械通氣等等。

運動神經元病的預後因不同的型別與發病年齡不同,原發性側索硬化進展緩慢,預後相對良好,部分進行性肌萎縮患者病情可維持較長時間,但不會有改善,肌萎縮側索硬化以及進行性延髓麻痺和部分性進行性肌萎縮的患者預後差,病情持續進展,多於五年內死於呼吸肌麻痺或肺部感染。

10樓:山高人為峰

不能治好,但必須及早**控病繼發,在此基礎上才能改善恢復部分功能,運動神經元性變性疾病是一慢性神經蠶食損害性疾病,現病症說明病非早期,發病後期**難以控制,其發病嚴重時可侵犯脊髓前角細胞和腦幹神經核以及大腦運動皮質錐體細胞導致呼吸困難吞嚥障礙而危及生命,約有5%-7%的患者和基因免疫異常或病毒感染所致。

其餘患者**不明,有報道說和重金屬,化學中毒以及周圍環境有關。單純的藥物**療效不佳病情難以控固,由於本病導致神營養障障且逐步繼發缺養性神經功能損害加重從而使神經功能症狀進一步加重。**方案:

激素對本病的**療效甚微,中醫辯證施治,增強機體免疫功能,提高肌體抗病能力,中西醫結合擴張受累神經微迴圈血運以養神經,使受損殘餘神經得到充分的血供阻止病情繼續發展。並採用神經再生之藥興奮啟用麻痺休克的神經復合**以支配調節運動及各種功能獲得恢復改善。

運動神經元病可以**嗎?

11樓:網友

運動神經元病不能**,無論是最常見的型別:肌萎縮側索硬化,還是脊肌萎縮症、原發性側索硬化和進行性延髓麻痺,這些運動神經元病都是不能**的,目前對這些運動神經元病,只能起到暫時緩解,和減輕症狀的對症**,比如予以抗興奮性氨基酸毒性藥物:力如肽,自由劑清除劑:

維生素e等,神經營養因子:胞磷膽鹼鈉等。目前沒有明顯的辦法能阻止疾病的進展。

12樓:網友

運動神經元病可以**做,要吃有營養豐富的食物,多休息,適當活動,運動神經元病是可以**的。

13樓:瀟灑陸陸

運動神經元病無法**。運動神經元病是神經系統變性疾病,一旦發生,病情就會持續進展,進行性加重,大多預後不良。目前尚沒有能夠**疾病的藥物,但是許多藥物有可能會起到延緩疾病進展的作用。

針對肌萎縮側索硬化症,可以長期使用利魯唑。同時,維生素e、維生素b1、b12、b6、艾地苯醌、胞磷膽鹼、尼麥角林等藥物可能有效。

運動神經元病能夠**嗎?

14樓:津飯王

石家莊以嶺醫院肌萎縮科:現在為止還沒有運動神經元病完全**的,不過**能夠控制住病甚至有一定逆轉,緩解病情。

15樓:亢承嗣

運動神經元不能**,不管是哪種型別的神經元都不能**。運動神經元病一般會有小肌肉無力,或是小肌肉萎縮等症狀。患者還會有聲音嘶啞、說話不清楚、吞嚥困難的症狀出現。

上運動神經元病主要的表現為肢體無力,身體疲憊,肩胛肌肉萎縮,抬手困難等現象。

運動神經元病主要以上、下運動神經元損傷引起的,患者會有癱瘓的症狀表現,這種基本概念對患者的影響較大,需要盡快的接受**,很多的患者想要了解,運動神經元病能**嗎?下面就是針對這個問題做出的一些解答。

運動神經元這種疾病不能**,不管是哪種型別的神經元病,都不會**。神經元病分為了很多種,不管是那種都需要接受專業的**。只是針對這種疾病,只是起到了緩解該病的作用,**可以減輕該病的一些症狀,但是沒有什麼方法可以明顯的阻止該病的發展。

一般常見的藥物有抗興奮性氨基酸毒性藥物,這類的藥物有自由劑清除劑。這些藥物都只能緩解症狀。

運動神經元病的常見症狀。

1、患者一般會出現手部小肌肉沒有力氣,或是肌肉萎縮的現象。這種情況一般會波及到一側或是雙側的肌肉,同時這種情況也會不斷的擴散,慢慢的發展到了患者的前壁、上臂還有肩部。患者的肌肉力量也會減弱,同時也會導致他們的肌張力減弱。

2、運動神經元病也就是患者的運動受到了影響,這時候患者可能會出現聲音嘶啞、吞嚥困難的現象,甚至還會有說話不清楚、呼吸困難的現象出現。患者的機體沒有力氣,動作會失去協調性,一般在症狀開始的時候,患者的雙腿症狀比較明顯。

3、患者單側或是雙側的手臂也會有肌無力的現象出現,上肢肌肉也會有猥瑣的現象出現,開始的時候患者可能會出現抬手困難、梳頭沒有力氣的現象,慢慢的患者下肢也會癱瘓,患者甚至有行走困難的現象出現。

運動神經元真的治不好嗎?運動神經元病能治癒嗎?

確實如此,到目前為止,運動神經元病沒有徹底 的方法。運動神經元病是一種累及上 下運動神經元的慢性進行性神經系統變性疾病。目前的 僅可以應用興奮性氨基酸毒性的抑制劑利魯唑,以及一些對症和支援的 沒有徹底 的方法,因此無法徹底 對症的 主要是包括對吞嚥 呼吸 構音 痙攣 疼痛 營養障礙等併發症和伴隨症狀...

運動神經元病能快速治療好嗎,運動神經元病能徹底治療好嗎

在 運動神經元 1 損害和肌源損害,以及重病肌無力 肌肉萎縮 進行性肌營養不良等症的同時,無論病人的病情是脾虛所弱型 脾腎陰虛型 脾腎陽虛型 肝血不足型 氣血兩虧型 心血不足型 肺虛痰濕型等哪種型別,都是少食寒涼,多食溫補。例如 芥菜 綠豆 海帶 紫菜 西泮菜 白菜 黃花菜 西瓜 苦瓜 冬瓜等都屬寒...

運動神經元病會遺傳嗎?運動神經元病是遺傳嗎?

由於運動神經元疾病是很難得到控制的,遺傳的幾率並不是特別大,所以大家不用過於擔心,關於運動神經元疾病的遺傳過程,要根據患者個人疾病的情況來進行了解,才能夠分析清楚運動神經元疾病的問題。運動神經元的 現如今還不能完全了解清楚,患者可能會感覺到肌無力或者是肌肉跳動以及肌肉疲勞,運動神經元的 現如今還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