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支氣管的症狀?慢性支氣管哮喘的症狀是什麼?

2022-12-07 08:30:01 字數 3246 閱讀 3664

1樓:貓生夢

氣管炎在北方由於氣候關係發病較高,急性氣管炎**不及時容易轉為慢性,冬季易發作,發作時咳嗽,咳痰,端坐呼吸,呼吸困難,不能平臥,有幹鳴音,病情遂漸加重,嚴重可累及心臟,形成肺心病。

2樓:匿名使用者

慢性支氣管炎的第乙個症狀就是晨咳並咳出痰液,有時乾咳,有時咳白粘液痰。到末期則咳嗽、呼吸困難,喘鳴幾乎終年不停。

食療的方法對,慢性支氣管炎的療效確切。通過臨床觀察,有許多病人,就是由於平時飲食比較講究,同時又採用了食療措施,從而使病情日趨穩定。另外就是每天可以堅持喝上兩杯徳甫抋炎清茶,提神生津,又可預防呼吸道感染,對於風寒咳嗽,支氣管炎,咽炎等頗有益處。

注意飲食,清淡為主:老慢支、肺氣腫患者由於長期缺氧及二氧化碳瀦留,胃腸道功能受到很大影響,患者常年食慾減退、消化不良,因此多數患者存在營養不良。營養不良可使機體免疫力下降,受損傷的組織細胞不易恢復,造成病情遷延。

故患者的親屬應對患者的每日膳食做精心安排,以清淡為主,忌煎炸油膩,瘦肉、牛奶、蛋類、魚類等優質蛋白是不可缺少的,另外還應每日補充新鮮蔬菜和水果,食物要做得柔軟、細嫩,或做湯、羹等,使之易於吸收。

1.杏仁芝麻羹。

炒杏仁、炒芝麻各等量搗爛,每次6克, 日2次,開水沖調服用,可以止咳潤肺通便,對老年人較為適用。

2.燕窩粥。

燕窩10克,粳公尺100克,冰糖50克。將燕窩放溫水中浸軟,去汙物,放開水碗中再發,人粳公尺,加3碗水,旺火燒開,改文火慢熬約1小時左右,人冰糖熔化後即可服食。可治肺虛久咳患者。

3.蘿蔔杏仁煮牛肺。

蘿蔔 500克,苦杏仁15克,牛肺(或豬肺)250克,薑汁、料酒各適量。蘿蔔切塊,苦杏仁去皮、尖。牛肺用開水燙過,再以薑汁、料酒旺火炒透。

沙鍋內加水適量,放入牛肺、蘿蔔、苦杏仁,煮熟即成。吃牛肺,飲湯。每週2-3次。

功效補肺、清肺、降氣、除痰。適用於肺虛體弱,慢性支氣管炎等症。尤宜冬、春季節選用。

慢性支氣管哮喘的症狀是什麼?

3樓:哈爾濱忠山

出現這種症狀考慮為呼吸道支氣管被細菌和病毒感染導致的。呼吸困難,咳嗽有痰,胸伴有微弱疼痛。應及時去正規醫院進行檢查**,按照醫囑,及時服用。

要嚴格調整自己的飲食習慣,少吃肉類,油膩的葷腥食物。多吃新鮮蔬菜水果,多喝熱水,適當的參加體育運動,增強自身體質。

4樓:中國醫藥科技出版社

慢性哮喘亦為哮喘發作期的型別之一,一年四季經常發作,雖可用藥控制,但緩解期甚短,一般都為陣發性哮喘控制不好等因素而發展的結果。長期發作的慢性哮喘大都合併有肺氣腫,因此雖不在急性發作期內,亦常感胸悶氣急,甚則哮喘促急,有哮鳴樣的呼吸,半夜常驚醒,咳嗽氣急及伴有哮鳴音。

輕度哮喘胸悶氣急,哮喘音不明顯,咳嗽不多,痰量較少,患者可參加一般工作。重度哮喘則因合併較重的肺氣腫或同時有支氣管擴張,不僅胸悶氣急,且哮鳴音較明顯,經常咳嗽多痰,痰為白色泡沫或黏稠如膠,不易咳出。痰咳出後就感呼吸舒暢,痰液積聚後症狀又加重。

這類患者常易感染,可伴有低熱,或因急性呼吸道感染而致高熱,痰由白色而轉為黃色膿狀。一般患者體格瘦弱,營養不良,常伴有缺氧症狀,參加一般工作有困難。

慢性支氣管炎的症狀和**方法?

5樓:合肥長淮中醫院

一般出現支氣管炎可以採取消炎藥,止咳化痰藥等藥物**,可以到醫院呼吸內科就診,做一下血常規等檢查,如果有細菌感染,可以使用青黴素類頭孢等消炎藥**,另外可以根據情況採取止咳化痰藥。也可以採取霧化吸入**,一般及時**可以好轉恢復。注意休息,多喝水,避免著涼受寒。

慢性支氣管炎有哪些症狀?

6樓:龐雁戎

那樣支氣管炎是嚴重的時候就上不來氣兒唄。嗓子不舒服,慢性支氣管炎你就吃點氨茶鹼或者甘草片兒,或者什麼的吃上就好了。

7樓:名醫**網

北京德勝門中醫院-張久軍-主治醫師-呼吸內科-支氣管炎都有什麼症狀。

慢性支氣管炎三大症狀?

慢性支氣管炎三大症狀有哪些?

8樓:黑妞養生館

慢性支氣管炎惹人煩,有3個症狀最明顯,日常調理要做到3點。

9樓:憶舊

慢性支氣管炎每次發病3個月以上,連續2年發病,緩解期一般沒有症狀,當著涼勞累抵抗力下降時容易急性發作。晨間咳嗽為主,咳白色粘液樣痰,伴有感染時呈黃色粘痰。有的患者伴有支氣管哮喘或者肺氣腫,聽診肺部可以聽到乾濕性囉音,痰液咳出時,囉音減少。

x線片檢查可以看到炎症細胞浸潤,纖維化,肺紋理增粗,紊亂,肺部有條索狀,點狀陰影。

10樓:星晴

慢性支氣管炎的症狀,主要就表現為長期存在的慢性咳嗽、咳痰、氣短等症狀,一般都在冬春季節及氣候驟變的時候出現或者加重,氣候轉暖的時候症狀會明顯的緩解。慢性支氣管炎的患者在症狀緩解期是可以正常活動的,如果引起慢性阻塞性肺部疾病並導致呼吸功能衰竭的時候,生活和勞動能力都會明顯下降。

慢性支氣管炎主要症狀?

慢性支氣管炎三大症狀?

11樓:交易額我籽

慢性支氣管炎主要有如下症狀:1、咳嗽:在季節交替或冬季時發生較多,出現白色或黃色痰;2、咳痰:痰量較之前相比突然增多,由白色變為黃色,同時咳嗽也可加劇;

3、喘憋:喘憋的症狀與急性發作有關,部分病人喘憋發生在夜間,特別嚴重的病人,可出現憋醒。

12樓:理工科老師

呼吸急促,然後幹不了重活,一走路走路異常的話就會產生嚴重的哮喘。

慢性支氣管炎的症狀

13樓:戢冬易睦發

有沒有喘氣,憋氣,堵氣的現象?慢性支氣管炎痰多,可以使用清肺儀,有物理**保健調理的效果。有清肺吸痰通氣。

14樓:匿名使用者

慢性支氣管炎屬於中醫學「內傷咳嗽」、「喘證」範疇。病位在肺,病變涉及脾、腎、肝等臟腑,證屬邪實正虛,臟腑功能失調。若肺氣虛弱,衛外不固,遭受外邪,致咳嗽反**作;或因年老體虛,肺腎氣虛,痰飲內停,阻遏於肺,引起長期咳喘;或因吸菸等因素傷及肺臟,進而逐漸形成本病。

急性發作往往由外邪引動痰飲而致咳喘加劇;而脾肺氣虛又是招致外邪人侵的內在因素。故常表現為反覆的外感及咳喘的急性發作,經久不癒。

支氣管炎發作期咳、痰、喘,中醫認為主要以清熱解毒、止咳化痰、宣肺平喘的中藥為主,如渝弄柑貝草搽 等。除了內服中藥,中醫對慢性支氣管炎的飲食調理也比較重視,促進慢性支氣管炎患者早日恢復健康。

慢性支氣管哮喘有什麼藥,治療支氣管哮喘常用的藥物種類有哪些?

1 糖皮質激素 糖皮質激素是目前最有效的抗炎藥物。吸入型糖皮質激素是長期控制哮喘的首選藥物,其優點是通過吸人,藥物直接作用於氣道黏膜,區域性抗炎作用強,全身不良反應少。但通常需要長期 規範吸入才能起預防作用。在哮喘急性發作時應先吸入 2受體激動劑,隨後吸入糖皮質激素。對於季節性哮喘發作的患兒,可在預...

支氣管哮喘的症狀是怎麼樣的呢?支氣管哮喘的症狀

主要表現為以呼吸困難為主,發作後可出大量白色粘痰等等。你可以去一號查詢的微信服務號上看的,裡面怎麼生病的,怎麼用藥啊,要注意什麼的都有的,平常有個什麼病痛的都是去那看的。你去看看吧,說不定能找到你想了解的東西哦。希望對你有用哦。支氣管哮喘的症狀 呼氣性呼吸困難 胸悶並伴有哮鳴音,症狀可自行緩解或經 ...

支氣管哮喘的主要發病機制,簡述支氣管哮喘和copd發病機制的異同點

1 免疫學機制 2 炎症細胞黏附機制 3 氣道上皮與基質相互作用的機制 4 氣道的神經調節機制 簡述支氣管哮喘和copd發病機制的異同點 慢支是氣管及支氣管粘膜及周圍組織的炎症,咳嗽咳痰甚至伴有喘息,每年發作2 3個月,連續3年可以診斷,慢支時間長了,小氣道及肺泡出現問題則表現出肺氣腫,患者會有呼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