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好吃的土豆燜飯怎麼做好吃

2022-12-07 08:25:04 字數 1165 閱讀 3856

1樓:原海秋

土豆;大公尺;水; 鹽;黑胡椒粉; 一掀開電飯鍋蓋,土豆和公尺飯的香味撲鼻而來,每一粒公尺飯吸收了油煎土豆的精髓,油亮亮的。土豆滋滋的鹹味和本身濃濃的香味,還有公尺飯絲絲的甜味,讓人食指大動,就算不配其他菜餚,也可以把一大碗燜飯吞進肚子裡。 做法和步驟 1土豆切成小丁,下油鍋煎至表皮微黃香脆;撒入鹽、黑胡椒粉,炒勻。

2電飯鍋倒入公尺和水,將炒好的土豆丁加入到鍋中攪拌均勻,煮飯的水按照平時做飯的量就可以了,土豆燜煮乾乾的更好吃;飯煮熟後,再燜十分鐘就可以享用了。 3一掀開電飯鍋蓋,土豆和公尺飯的香味撲鼻而來,每一粒公尺飯吸收了油煎土豆的精髓,油亮亮的。土豆滋滋的鹹味和本身濃濃的香味,還有公尺飯絲絲的甜味,讓人食指大動,就算不配其他菜餚,也可以把一大碗燜飯吞進肚子裡。

2樓:薄荷溭

做法1. 大公尺淘洗乾淨。

2. 用水浸泡半小時。

3. 土豆削皮洗淨。

4. 切成1cm大小的丁,放水中浸泡去其澱粉成分5. 蓮藕去皮洗淨切成與土豆差不多大小的丁6. 也放水中浸泡一會。

7. 火腿腸剝去腸衣切成丁,盛入盤中備用。

8. 將土豆丁、藕丁撈出放碗中備用。

9. 蔥切蔥花,蒜切片。

10. 鍋中熱油爆香蔥花、蒜片。

11. 放土豆丁、藕丁略炒。

12. 倒入火腿腸炒勻。

13. 再倒適量香菇醬。

14. 拌勻後灑少許黑胡椒粉。

15. 再將淘好的大公尺放入。

16. 最後調入鹽、雞精。

17. 倒些許辣椒仔原汁。

18. 然後倒入壓力煲內膽,加適量熱水。

19. 蓋蓋按下開關。

20. 菠菜洗淨切寸段。

21. 待公尺飯煮至9成熟時將菠菜放入。

22. 用勺子將公尺飯和菠菜翻拌均勻。

23. 再蓋蓋燜10分鐘即可[1]

3樓:禹州婚慶

一、食材:土豆乙個、蘿蔔一根、公尺飯食量、姜食量。

二、方法與步驟:

1、公尺進行淘洗,加水放進電飯煲浸泡,一般浸泡15-30分鐘。

2、土豆削皮切塊,泡在清水中,蘿蔔切塊,炒鍋裡放入適量的油。

3、姜、肉、蒜、蔥、辣椒放入油鍋中爆香。

4、放入土豆、蘿蔔、料酒、生抽、胡椒粉翻炒均勻。

5、將做好的土豆蘿蔔塊倒入電飯煲中,攪拌均勻煮15分鐘即可。

好吃的土豆蝦仁燜飯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做

主料蝦 10只 土豆 1個 輔料菜籽油 適量 黑胡椒碎 5 蔥 5棵 鹽 適量 具體步驟 第一步1.土豆切丁,蝦剝殼洗淨。切成小丁。第二步2.坐鍋燒熱後放菜籽油,中火倒入蝦仁。第三步3.炒至變色後加土豆丁。大火翻炒1分鐘。第四步4.加入適量的鹽提味,加入黑胡椒碎。翻炒均勻。材料炒熟。第五步5.電飯煲...

豆角燜飯怎麼做才好吃,豇豆燜飯怎麼做好吃

豆角燜飯材料一。豆角 塘沽市場賣一元 倆斤 收拾乾淨。掰成幾瓣,二。肉。半斤 也可以不放肉。切片。用鹽。味精。澱粉漿好。三。公尺。洗乾淨。泡上。方法 一。先把肉和豆角炒好。二。電飯鍋蒸公尺飯。半熟的時候。開蓋。把豆角放進去。蓋上蓋子。繼續。三。等電飯鍋鍵換到保溫的地方就好拉。還有一種方法。是公尺和豆...

鐵鍋燜飯的做法,鐵鍋燜飯怎麼做好吃,鐵鍋燜飯的家常

步驟1.準備食材,黑豆角,土豆,胡蘿蔔 2.豆角切小顆,土豆切小丁,胡蘿蔔切丁,姜,蒜切末,臘肉切絲3.大公尺用水泡10分鐘左右 4.鍋裡加水燒開,放泡好的大公尺,煮製大公尺半熟,公尺不是硬心5.把煮好的公尺倒入篩漏,6.鍋裡放臘肉絲慢火煸出油 7.在放土豆丁翻炒3分鐘左右 8.隨即在倒入豆角顆,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