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蹄用什麼配菜燒好吃,豬蹄配什麼菜紅燒好吃

2022-12-06 03:20:03 字數 4857 閱讀 3655

1樓:梧桐灰原

黃豆豬爪茨菇湯。

用料豬爪黃豆茨菇薏公尺薑片黃芪紅棗清水黃豆豬爪茨菇湯的做法。

豬爪解凍,洗淨,毛刮淨,與薑片一起,焯水;黃豆洗一下,泡一泡;茨菇洗淨,切塊。

焯水後,豬爪撈出,洗淨,放入乾淨湯鍋中;依次放入薑片、黃豆、薏公尺、茨菇、黃芪、紅棗、清水一大鍋。

大火燒開,轉小火,燉煮4小時,湯呈乳白色,開吃~

請點選輸入**描述。

小貼士豬爪一定要焯水,不然有血沫,影響視覺和口感。

不放鹽,原味超好喝;放鹽的話,也可以出鍋前,放少許。

2樓:徜徉於

一、紅燒豬蹄。

主料:豬蹄2個 大蔥半根油適量 鹽適量。

輔料:料酒2勺 老抽2勺 生抽1勺 金蘭醬油膏1勺 雞精少許 白胡椒粉少許。

製作工藝:1.準備材料。 大蔥切段,豬蹄洗淨剁塊。

2.油鍋燒熱,放入蔥段煸出香味。

3.放入豬蹄,翻炒至豬蹄的皮微微變黃。

4.倒入老抽。

5.倒入金蘭醬油膏翻炒至豬蹄上色。

6.倒入生抽、料酒、水(水量漫過豬蹄一點即可)

7.大火燒開轉小火,煮1個小時。最後大火收一下汁,倒入雞精和白胡椒粉攪拌一下即可。

二、簡易版紅燒豬蹄。

主料:豬蹄2個 花生100g 冰糖7小塊 姜適量 蔥適量 八角2個 桂皮1塊 香葉2片。

輔料:醬油適量 料酒適量 鹽適量 花椒適量 水適量。

製作工藝:1.將豬蹄剁成塊,汆水。而後用涼水洗淨。

2.將豬蹄、花生、姜、八角、桂皮、香葉、花椒、鹽一起放入高壓鍋中,並加水,快沒過豬蹄就行。等上汽後燉15分鐘即可,此時用筷子可以很容易的插入到豬蹄中。

3.將豬蹄單獨夾出,晾著備用。

4.將冰糖放入鍋中小火熬化,等剛變成黃棕色時立即加入醬油、料酒,防止糊鍋變苦,然後倒入豬蹄翻炒。

5.翻炒均勻後放入之前煮豬蹄的湯,包括花生,並加入適量的水,將將沒過豬蹄即可,直接大火燉收汁即可。此時可把之前燉豬蹄用的香料全部去掉。

6.加入蔥、鹽調味,盛盤即可。

3樓:何小度隨時在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紅燒豬蹄裡面能夠放的配菜:蓮藕、東瓜、圓蔥、凍豆腐、海帶根、馬鈴薯、西藍花、梅菜、幹油菜葉、乾紅薯葉、紅薯杆、芝麻葉、橄欖菜、菠菜、大白菜等等,即能夠去油膩感等。紅燒豬蹄是一道傳統的名菜,也是一道比較常見的家常菜,以豬蹄為主要食材,這道菜味道可口,營養價值豐富。

其味濃適口,肥而不膩。營養豐富,富含膠原蛋白質,美容養顏。可以根據您的喜好來新增。

希望我的幫到您。

4樓:皆有可能

用什麼配菜燒豬蹄最好。

燒豬蹄可以加黴乾菜、黃豆、玉公尺、白蘿蔔等配菜。

現舉例介紹白蘿蔔燒豬蹄的做法。

食材:豬腳兩個、白蘿蔔、大蔥、生薑、八角、乾紅椒、料酒、生抽、老抽、鹽、雞精適量。

1.將豬腳洗淨、白蘿蔔洗淨切成滾刀狀備用;2.鍋內放入豬腳,加冷水,沒過豬腳,放入大蔥、薑片、八角、料酒,大火燒開,轉中火再燒10分鐘,撈出,洗淨、去毛、備用;3.

鍋內放少量油,燒至七成熱,放入大蔥、八角、薑片、乾辣椒,炒出香味,然後放入豬腳,加入適量鹽、老抽、生抽適量,翻炒均勻,加少量水燜10分鐘,然後加入切好的白蘿蔔,加入適量鹽,翻炒均勻。

如果顏色不夠濃,可以再加點鹽,等蘿蔔五成熟時,加入水至豬腳表面,大火燒開,再轉小火40分鐘;4、加入雞精,大火收汁,起鍋裝盤。

5樓:秦魂始皇

燒豬蹄可以用土豆,山藥,花生,蓮藕,金針菇,芋頭等。

燒豬蹄的時候可以依照個人的口味在裡面適當地增加一些配菜。

在製作豬蹄的時候不要心急,豬蹄想要燉煮到入口即化的程度,至少需要兩個小時左右的時間,也可以使用高壓鍋或電壓力鍋來代替普通的鍋具。

使用高壓鍋只需要30分鐘到40分鐘左右即可達到脫骨的狀態。

6樓:思念慈母

豬蹄用什麼配菜都好吃,可以用豬蹄燉黃豆,非常美味的一道下酒菜,少加點鹽,還能下奶,一舉兩得。

7樓:匿名使用者

豬蹄配豆類(芸豆、大豆、黃豆等)

膠原蛋白和豆子的營養,都能吸收。

8樓:網友

豬蹄用黃豆燒好吃。

9樓:裔曲

豬蹄和蒜薹燒好吃。

豬蹄配什麼菜紅燒好吃

10樓:匿名使用者

豬蹄燜黃豆,或者加上筍塊,香菇挺好吃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能夠放蓮藕,冬瓜,圓蔥,凍豆腐,海帶根,馬鈴薯,西藍花,即能夠去油膩感,還能夠清理血管垃圾,防衰老。

12樓:網友

豬蹄下去做紅燒的時候,滷豬蹄挺好吃的,你可以下一些八角蒜頭,南薑醬油,香菇下去滷起來的豬蹄挺好吃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喜歡吃什麼菜了?我推薦用黃豆燒豬蹄很不錯的,營養又送飯。

14樓:仉玉軒

可以放蓮藕,冬瓜,洋蔥,凍豆腐,海帶根,土豆,西蘭花,即可以去油膩,還可以軟化血管,延緩衰老。

拓展:紅燒豬腳是一道傳統名菜,在川菜或粵菜中較知名。清代程兼善曾說"爭似紅樓富家戶,豬蹄爛熟勸郎嘗"說的就是它了。

成菜澤紅潤,口感肥而不膩。豬腳富含膠原蛋白,食後使人**細嫩潤澤,有通乳腺、填腎精、健腰、健腳、養血之功。因此此菜品是男女老少的滋補佳品。

15樓:真正健康與財富自由

黃豆燜豬腳,花生燜豬腳。

16樓:北京易淨堂

豬蹄配黃豆最好吃了。

用什麼配菜燒豬蹄最好

17樓:廣州市唐三鏡企業管理****

介紹一下我的做法,你可以借鑑一下。

主料:豬前蹄2個 ,紅酒150ml 胡蘿蔔1 ,個紫皮小洋蔥2小個 紅燒汁(或者老抽)2勺 ,生抽3勺 冰糖5個 ,蔥段3~4段 ,薑片3~4片 ,鹽適量。

做法步驟:1.豬蹄整根入沸水焯透變硬,撈出來沖洗乾淨,剔除多餘雜毛。對半分開,剁成三塊。(整根焯水再剁塊有個好處,就是豬皮不會縮起來。如果家裡沒有砍肉刀,就直接讓店老闆剁好。)

2. 炒鍋,適量油,倒入豬蹄,翻炒幾下,放冰糖,小火炒出糖色,(不先放冰糖是因為怕濺到油。)烹入一半紅酒,蓋上鍋蓋燜兩分鐘。

開蓋,放入蔥段,薑片,紅燒汁或者老抽,還有生抽,注入沒過豬蹄的熱水。燒開 

3. 倒進高壓鍋,中火,上汽後20分鐘。待自然冷卻降溫再開啟鍋蓋。

4. 倒進炒鍋,加入胡蘿蔔塊。倒入另外一半紅酒,小火,十分鐘左右,胡蘿蔔軟爛。

5. 加入洋蔥塊。這個時候試試味道,如果鹹度不夠,可以加點鹽。翻炒幾下,洋蔥軟下來馬上出鍋。

18樓:聖托里尼

花生,補充膠原蛋白,又好吃。

19樓:昕昕然

這個要看你喜歡吃啥了!個人建議用萵筍燒蘿蔔也行!

20樓:飯冢稻號

香菇、青菜都是不錯的選擇。

豬蹄放哪些配菜搭配起來最好吃?

21樓:壓韻的漂亮

花生、黃豆。花生燉豬蹄,味道特別香。黃豆燉豬蹄,營養高,味道好。

22樓:雙魚愛仕達

可以放一些豆腐皮,香菜,寬粉,豆腐,花生等等這些配菜特別好吃,而且營養會更加豐富,對**會更好,可以美白養顏。

23樓:匿名使用者

配蓮藕、配土豆、配黃豆、配花菜,、配凍豆腐、配山藥、配胡蘿蔔、配冬瓜、配洋蔥、配海帶根等。

豬蹄配什麼菜燉

24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愛吃豬蹄的,就來看看今天我這道黃豆燉豬蹄的做法吧!

用料:豬蹄,黃豆,生薑,料酒,鹽,生抽,老抽,冰糖,油。

做法:買豬蹄的時候,讓老闆直接將豬蹄剁好。否則自己剁的話,費刀又費力。用清水浸泡去豬蹄的血水,再放入倒有料酒的清水中,**,冷水下鍋焯水。

等鍋內的水燒沸後,再煮上幾分鐘,等豬蹄裡面的血水都煮出來後,就可以關火撈出來了。(如果比較髒,用清水將表面的浮沫清洗乾淨。)

鍋內倒油,放入冰糖炒糖色。

等冰糖炒至變褐色,起泡泡,倒入焯過水的豬蹄,翻炒均勻。

等豬蹄表面都裹上一層糖色後,加幾片薑片,倒入一點生抽和老抽調味調色。

倒入熱水,漫過豬蹄即可,大火燒開後轉小火慢燉。

用筷子輕輕戳一下豬蹄的外皮,能夠輕鬆穿過,加鹽調味,倒入煮好的黃豆一起燉。

燉到鍋內湯汁不多,濃稠的時候就可以出鍋了,這道黃豆燉豬蹄就做好了,配公尺飯實在太好吃了。豬蹄又軟又糯,肥而不膩,黃豆吸收了豬蹄的香味,軟爛鹹香。

25樓:紅

豬蹄可以燉黃豆就很好吃,也可以燉豆角,豬蹄燉土豆、豬蹄燉胡蘿蔔都可以做法都差不多,都很好吃。

26樓:呼延掣

豬蹄配什麼菜燉豬蹄配黃豆或者大白菜都是可以的。

豬蹄怎麼燒才好吃,怎樣做滷豬蹄才好吃?

年夜飯給家人露一手,你準備好了嗎 外面下著雨,我在屋裡啃豬蹄,簡直太爽了 豬蹄這麼做真香,閉麼咔呲眼就是造 1 滷豬蹄 原料 豬蹄450克,花生38克,香料1包,香菜少許。味精1 6茶匙,冰糖19克,醬油1大 匙,海山醬1 4茶匙。製作 1.豬蹄切塊後,用水燙過取出。2.將豬蹄 料 花生及香料一同用...

醬燒臘豬蹄的做法,醬燒臘豬蹄怎麼做好吃,醬燒

主料臘豬蹄300克 輔料油適量蒜苗2顆蒜瓣5粒生薑1塊花椒5粒乾辣椒2個味極鮮醬油1勺雞精1勺辣椒黃豆醬50克 步驟醬燒臘豬蹄的做法步驟11.準備好所需的材料 臘豬蹄 煮熟切成塊兒,辣椒黃豆醬一碟,蒜苗剝皮洗淨切段,蒜瓣剁碎,生薑切成小丁,乾辣椒切段備用!醬燒臘豬蹄的做法步驟22.鍋燒熱倒入少許油,...

豬蹄燉什麼好吃又營養,豬蹄燉什麼比較營養?

可以用黃豆燉豬蹄,需要準備一些雞精,鹽,糖,八角,生薑,大蔥,黃豆以及豬蹄,黃豆提前浸泡一下,然後豬蹄放到水裡面燙2到3分鐘清洗乾淨,鍋裡面放油,油熱以後把豬蹄,八角,蔥段,生薑片放下去爆炒,然後再加入一些醬油料酒翻炒一下,加入適量的水,水要沒過豬蹄大火燒開,再改成小火煮20分鐘,加一些黃豆,用大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