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蹄怎麼燒才好吃,怎樣做滷豬蹄才好吃?

2022-02-22 11:05:03 字數 5702 閱讀 5065

1樓:愛別等

年夜飯給家人露一手,你準備好了嗎

2樓:小微的美食

外面下著雨,我在屋裡啃豬蹄,簡直太爽了

3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豬蹄這麼做真香,閉麼咔呲眼就是造

4樓:匿名使用者

1、滷豬蹄

原料:豬蹄450克,花生38克,香料1包,香菜少許。味精1/6茶匙,冰糖19克,醬油1大 匙,海山醬1/4茶匙。

製作:1.豬蹄切塊後,用水燙過取出。

2.將豬蹄、①料、花生及香料一同用大火煮15分鐘。

3.煮好的滷豬蹄放入大碗,上置香菜點綴。

備註:海山醬是一種甜辣且帶五香味的醬料,其原料大多是五香料、糖、醋、辣椒醬、 澱粉等。

2、蔥燉豬蹄

原料:蔥50克、豬蹄4個、食鹽適量。

製作:將豬蹄拔去毛樁,洗淨,用刀劃口;將蔥切段,與豬蹄一同放入鍋中,加水適 量和食鹽少許,先用武火燒沸,後用文火燉熬,直至熟爛即成。

功效:補血消腫。適用於血虛,四肢疼痛、浮腫、瘡瘍腫痛等症。

3、紅燒豬蹄

原料:豬蹄750克。

調料:鹽、蔥各13克,姜8克,香油、料酒各25克,花椒5粒,冰糖50克,湯1300克。

製作:(1) 將豬蹄刮毛洗淨,剁去爪尖劈成兩半,用水煮透後放入涼水中。姜、蔥拍破待用。

(2) 用炒勺將少許香油燒熱,放入冰糖炸成紫戲色時放湯調至淺紅色為度。

(3) 加入豬蹄、料酒、蔥、姜、鹽、花椒,湯燒開後除去浮沫,用大火燒至豬蹄上色後,移至小火燉爛,收濃汁即成。

4、豬蹄瓜菇湯

藥材:紅棗30克、黃耆、枸杞子各12克,當歸5克

原料:豬前蹄1只、絲瓜300克、豆腐250克、香菇30克、姜5片、鹽少許

製作:1.香菇洗淨泡軟去蒂,絲瓜去皮洗淨切塊,豆腐切塊備用。

2.豬前蹄去毛洗淨剁塊,入開水中煮10分鐘,撈起用水沖淨,黃耆、當歸放入過濾袋中備用。

3.鍋內入藥材、豬蹄、香菇、薑片及水10杯,以大火煮開後,改小火煮至肉熟爛(約1 小時),再入絲瓜、豆腐續者5分鐘,最後加入鹽調味即可。

功效:養血、通絡、下乳、適用於產後體質虛弱、浮汁不足者。

5、大蹄扒海參

主料:水發海參750克,豬蹄2個。

調料:植物油800克(實耗約50克,熟大油100克,薑塊、醬油各15克,料酒25克,蔥薑油、鹽各20克,白糖50克,味精5克,蔥段25克,糖色少許,溼澱粉適量,雞湯1.5公斤。

製作:(1) 豬蹄刮洗乾淨,在外側劃上一刀,用開水煮透,撈出控去水分後放入燒有7成熱的植物油炒勺中,炸至金黃色,撈出瀝油。海參洗淨後用直刀一世兩半待用。

(2)炒勺將大油燒熱煽炒蔥、薑拍松,並烹入料酒和醬油加入味精、雞湯和鹽、糖色。 把勢放入炒勺內,再放上豬蹄,燒開1小時將豬蹄翻轉過來,再用小火將豬蹄煨爛,放 入盤中。將蔥、姜揀出,取出墊,將海參放入勺中3分鐘,用溼澱粉勾芡,淋入蔥薑油即成。

特點:色澤紅亮,蹄質香爛,海參綿軟可口。

5樓:匿名使用者

豬蹄4個約500克,買豬蹄時請肉販將豬蹄剁成小塊

1、炒糖:冰糖或白糖100克:炒鍋放少量的色拉油小火炒糖,等糖融化後,顏色變深紅並翻白泡時,將豬蹄下鍋煽炒上色。

2、紅燒:滲水(淹大半豬蹄),放生薑1個,八角3個,花椒5克,蔥1棵卷團,鹽適量。

3、下菜:500克,(可不要)當豬蹄燒至7成粑時下菜(紅羅蔔、小土豆、萵筍頭、芋頭等都可,切滾刀)

4、收湯:當菜與豬蹄都粑後用中或大火收湯,將鍋中的湯從混湯收成明亮的油,這2、3分鐘的時間最好別離人,以免燒胡。最後放點味精起鍋。

這時的紅燒豬蹄,色則槳紅而透明,口感粑糯,含嘴即化。

6樓:匿名使用者

加自己的一條腿進去紅燒就可以了

怎樣做滷豬蹄才好吃?

7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豬蹄這麼做真香,閉麼咔呲眼就是造

8樓:天台食堂

豬蹄怎麼做好吃?滷豬蹄怎麼做?

豬蹄怎麼做才好吃

9樓:匿名使用者

鹹豬腳也是豬腳普遍的一種香作法,提前準備鹹豬腳乙隻,再提前準備小量的豬排骨,隨後提前準備生薑片,公尺酒和白砂糖。要先把鹹豬腳侵泡一晚上,隨後剁碎段預留,接下去依照方式 來製做,鹹豬腳的口味十分的非常好,一樣擁有 非常好的營養成分。下邊我們就看來一下鹹豬蹄怎麼做美味。

鹹豬蹄怎麼做美味

原材料鹹豬腳乙隻,豬排骨1根,公尺酒一勺,薑片4片,糖少量

作法1.鹹豬腳在水裡泡一夜,清洗剁段預留,豬排骨剁段

2.取一石鍋放剁好的鹹豬腳,豬排骨滿油水,煮沸去掉白沫子,加上料酒,薑片改文火燉豬蹄軟爛,放糖調料

作法二原材料

鹹豬腳乙個,大豆100g,蔥適當,姜適當,糖少量,公尺酒一勺

作法1.大豆、鹹豬腳泡一夜,清洗預留。蔥生薑切成片

2.取石鍋乙隻,放進鹹豬腳和大豆,薑蒜煮沸後新增公尺酒燒開去掉白沫子,改小火慢燉,燉至豬腳爛,大豆酥,放糖調料就可以

作法三原材料

豬腳(豬蹄) 麻椒 八角 八角茴香 辣椒乾 姜 公尺酒 鹽作法

1:豬蹄去毛刮皮清洗控乾水分 用鹽和麻椒勻稱擦抹全身醃漬3-5鐘頭 冷水清洗入沸水裡燙10分鐘撈起來洗去白沫子

2:豬腳放進石鍋放水未過豬腳 大火燒開 放公尺酒 姜 八角 八角茴香 辣椒乾改文火煮90分鐘關火燜20分鐘就可以

小技巧豬腳醃漬的時間較長 還可以擦抹好鹽和麻椒放一晚第二天燒鹹香氣更濃

防止過鹹烹煮前冷水裡侵泡一會兒,朝天椒按自身能接納的水平控制,煮豬蹄的料汁能夠用於茶葉蛋味兒也很好的

作法四原材料

滷水的製作:1採用新鮮生板油(第一次沒大骨湯,採用板油非常好),2老冰糖(要把老冰糖磨碎,最好是成小顆粒),3浙江省紹興老酒或紅酒

料包:丁香花,砂仁,肉蔻,白豆蔻,肉桂粉,甘草,排草,白芍,麻椒,良姜,八角茴香,大茴,香砂,小茴,陳皮,白蔻作法

準備工作:

1、將新鮮板油清洗,切割成一小塊放鍋中提練(鍋中可放置一些水,避免 黏鍋)文火加溫,提練板油是要持續攪拌。

2、油提練好放進一邊放涼,大約也有6成熱時把砸好的老冰糖放進,還要不斷攪拌,直到老冰糖所有融解。

3、認真觀察鍋中轉變,見到鍋中冒白煙時停戰製冷,新增第一次酒,(酒的使用量在3兩上下,分2次倒進)然後在再次攪拌,再到冒白煙時新增第二次酒(如鍋熱倒酒一定要留意不必被濺到的身上,倒進酒時或許攪拌)在提練到冒白煙就可以,放水放進煮鍋中最好是熬料10鐘頭,熬好把湯裡的沫搞出。

料包的製做:

1、丁香花,砂仁,肉蔻,白豆蔻,肉桂粉,甘草,排草,白芍,麻椒,良姜,八角茴香,大茴,香砂,小茴,陳皮,白蔻(要想口感在好一點可放進甘松,蓽波,涼姜)料包入鍋時煮三十分鐘上下,湯我國可有八角茴香味,然後放進薑片小蔥,鹽和清洗的豬腳。

2、(鹽要多放些,湯一定要鹹點,不然滷出的菜沒鹽)醬滷45分鐘左右端離火爐,燜50分鐘就可以

10樓:健康達人小馬

回答我這就把您需要的資料發給您,大概3分鐘左右!請您稍事等待,祝您生活愉快!未來的每一天有乙個好心情!

祝您生活愉快!

更多1條

11樓:褪去一身桀驁

滷豬蹄滷豬蹄

滷豬蹄原料:豬蹄450克,花生38克,廖排骨滷汁500g,香菜少許。味精1/6茶匙,

冰糖19克,醬油1大匙,海山醬1/4茶匙。

製作:1.豬蹄切塊後,用水燙過取出。

2.醬豬蹄、①料、花生及香料一同用大火煮15分鐘。

備註:海山醬是一種甜辣且帶五香味的醬料,其原料大多是五香料、糖、醋、辣椒醬、澱粉等。

蔥燉豬蹄

蔥燉豬蹄

蔥燉豬蹄

原料:蔥50克、豬蹄4個、食鹽適量。

製作:將豬蹄拔去毛樁,洗淨,用刀劃口;將蔥切段,與豬蹄一同放入鍋中,加水適量和食鹽少許,先用武火燒沸,後用文火燉熬,直至熟爛即成。

功效:補血消腫。適用於血虛,四肢疼痛、浮腫、瘡瘍腫痛等症。

紅燒豬蹄

原料:豬蹄750克。

紅燒豬蹄

紅燒豬蹄

調料:鹽、蔥各13克,姜8克,香油、料酒各25克,花椒5粒,冰糖50克,湯1300克。

製作:(1)將豬蹄刮毛洗淨,剁去爪尖劈成兩半,用水煮透後放入涼水中。姜、蔥拍破待用。

(2)用炒勺將少許香油燒熱,放入冰糖炸成紫戲色時放湯調至淺紅色為度。

(3)加入豬蹄、料酒、蔥、姜、鹽、花椒,湯燒開後除去浮沫,用大火燒至豬蹄上色後,移至小火燉爛,收濃汁即成。

豬蹄瓜菇湯

藥材:紅棗30克、黃耆、枸杞子各14克,當歸5克。

原料:豬前蹄1只、絲瓜300克、豆腐250克、香菇30克、姜5片、鹽少許。

製作:1.香菇洗淨泡軟去蒂,絲瓜去皮洗淨切塊,豆腐切塊備用。

2.豬前蹄去毛洗淨剁塊,入開水中煮10分鐘,撈起用水沖淨,黃耆、當歸放入過濾袋中備用。

3.鍋內入藥材、豬蹄、香菇、薑片及水10杯,以大火煮開後,改小火煮至肉熟爛(約1小時),再入絲瓜、豆腐續者5分鐘,最後加入鹽調味即可。

功效:養血、通絡、下乳、適用於產後體質虛弱、乳汁不足者。

大蹄扒海參

主料:水發海參750克,豬蹄2個。

調料:植物油800克(實耗約50克,熟大油100克,薑塊、醬油各15克,料酒25克,蔥薑油、鹽各20克,白糖50克,味精5克,蔥段25克,糖色少許,溼澱粉適量,雞湯1.5公斤。

製作:生豬蹄

生豬蹄(1)豬蹄刮洗乾淨,在外側劃上一刀,用開水煮透,撈出控去水分後放入燒有七成熱的植物油炒勺中,炸至金黃色,撈出瀝油。海參洗淨後用直刀一世兩半待用。

(2)炒勺將大油燒熱煽炒蔥、薑拍松,並烹入料酒和醬油加入味精、雞湯和鹽、糖色。把勢放入炒勺內,再放上豬蹄,燒開1小時將豬蹄翻轉過來,再用小火將豬蹄煨爛,放入盤中。將蔥、姜揀出,取出墊,將海參放入勺中3分鐘,用溼澱粉勾芡,淋入蔥薑油即成。

紅扒豬蹄

原料:肥豬蹄四隻,擇淨毛根,開水燙煮去血水,撈出後投入寬水中,加入滷料,黃酒,糖大火燒開,轉小火燜煮熟爛,取出拆骨,盡量保持豬蹄的完整,拆好後備用。

將豬蹄抹勻老抽,晾乾下油鍋煎炸皮面,糖色固定即可,另起油鍋將蔥薑爆香後,投入豬蹄,加好料酒兩大勺,冰糖或砂糖兩勺高湯沒過原料,適量鹽,醬油,味精,燒開收汁,小心將豬蹄託出碼**內,餘汁澆在上面即可。

香辣美容蹄

香辣美容蹄

香辣美容蹄

主料:豬蹄1千克

輔料:山楂適量

調料:冰糖50克,蔥1根,姜5片,蒜4瓣,花椒適量,桂皮適量,乾辣椒適量,料酒1/3小碗,生抽小半碗,草果適量,香葉適量,丁香適量,甘草適量,白芝麻適量,茴香適量。

製作:1.豬腳去毛,洗淨,斬成小塊。鍋內燒溫水,放入豬腳煮開後,再煮約十分鐘;

2.煮好的豬腳,撈出用冷水沖洗乾淨,瀝乾水分備用;

3.鍋內燒熱兩大匙油,用小火將豬腳放入翻炒,慢慢炒至表皮微黃即可;

4.鍋內放一匙油,冷油放入大蔥1根、薑片5片、大蒜4瓣、花椒、草果、香葉、丁香、茴香、甘草、桂皮、山楂幹,用小火炒至出香味;

5.另起一鍋,鍋內放入將步驟4中炒香的材料及豬腳放入,加入料酒,生抽,清水;

6.大火煮開後,繼續煮15分鐘,轉小火煮至湯汁濃稠,只剩一半的量;

7.鍋內放入一大匙油,燒熱後,放入50克冰糖炒糖色。中途加入一大匙水;

8.一直炒至糖色濃稠,呈深褐色;

9.放入滷過的豬腳,翻炒至全部均勻的裹上糖色;

10.再倒入一半的滷汁,用大火收汁,途中要經常翻動;

11.一直炒到滷汁完全收乾,盛出備用;

12.鍋內冷油,放入花椒,紅乾椒爆至出香味;

13.再倒入收好汁的豬腳入鍋內。加入一大匙清水,用小火翻炒至水收乾,撒上白芝麻即可。

豬蹄怎樣做湯才好吃,豬蹄湯怎麼做好吃

豬蹄湯的做法有多種,這裡推薦幾種,你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選擇 花生大棗豬蹄湯 原料 花生公尺100克,大棗10枚,豬蹄2只,鹽少許。制法 1.將花生公尺 大棗先用水泡1小時,撈出。2.將豬蹄去毛和甲 洗淨 剁開。3.鍋置火上,放入適量清水,加入花生公尺 大棗 豬蹄。用旺火燒開後文火燉至熟爛,放入精鹽調...

豬蹄筋拿來怎麼做才好吃?豬蹄筋要怎樣做才好吃?

豬蹄筋和青椒放在一起炒,這樣子最為鮮美。最好加入適當的料酒在其中清炒。首先準備好新鮮的豬蹄筋中放入一些料酒和薑片醃製備用,鐵鍋燒油,放入蔥薑蒜和豆瓣醬翻炒,然後再加入豬蹄筋,然後再加入調味料大火爆炒即可出鍋。1 食材 豬蹄筋半斤,山藥半根,木耳10朵,幹蘑菇5朵,玉公尺1根,姜少許,料酒適量,醋適量...

滷蛋豬蹄怎麼做,滷豬蹄滷蛋怎麼做

有一bai定作用,但不du是絕對的。肉食變zhi質有兩個因素 dao1,氧化。2,微專 生物 細菌等 造成的屬腐敗。充氮氣,由於隔離了氧,防止肉食氧化 另外抑制了喜氧微生物生長 造成食物腐敗的細菌喜氧的佔大多數 當然有防變質作用。但厭氧微生物還是能生存的 而且動植物食品本身含有各種酶,在適宜的溫度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