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歲男性,有高血壓,需要吃什麼降壓藥

2022-06-13 08:45:04 字數 5658 閱讀 3015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68歲的老年男性,如果既往沒有腎臟疾病的話,基本可以考慮是原發性高血壓了;

可以使用的降壓藥物有很多類:

1)鈣離子拮抗劑,常用的有硝苯地平片(如拜新同)、氨氯地平(如絡活喜)、非洛地平(如波依定)、拉西地平(如樂息平)等;

2)利尿劑,一般多用氫氯噻嗪片;

3)血管緊張素轉換酶抑制藥(ace-i),常用的有依拉普利(如一平蘇)、卡托普利(如開博通)、雷公尺普利(如瑞泰)、貝那普利(如洛汀新)等;

4)血管緊張素ⅱ受體拮抗劑(arb),常用的有厄貝沙坦、纈沙坦、氯沙坦、坎地沙坦、替公尺沙坦等;

5)β-受體阻滯劑,美托洛爾等;

6)非一線的降壓藥物,如利血平、可樂定等;

7)**製劑,如北京降壓0號、安博諾等;

可供選擇的很多,一般來說,老年患者在沒有***的前提下,選用鈣離子拮抗劑配合ace-i/arb的較多,建議在專科醫生的指導下用藥。

2樓:day踏雪無痕

不能單純的吃降壓藥,要找到病根,才能對症下藥。腎臟不好必然伴隨血壓高,建議去醫院做個腎臟的全面檢查。

3樓:高大荒

高血壓吃什麼藥也不能去根。是你的血管裡的甘油三酯超標造成的

所以,先清理血管就會好的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是這麼簡單的!要考慮有沒有心臟腎和血糖的問題!再考慮用藥!一般情況鈣和ace類可用!

60歲,高血壓吃什麼降壓藥最好

5樓:來自花亭湖千嬌百媚的胡蘿蔔

1.血管緊張素轉化酶抑制劑(acet, 普利類)2.血管緊張素ii受體拮抗劑(arb,沙坦類)3.

鈣離子拮抗劑(ccb,包括地平類)4.倍他受體阻滯劑(bb,洛爾類、各種樂克)5.利尿劑

男60歲血壓高,適合吃哪種降壓藥

6樓:郭電喜

這種專業問題最好找醫生看看。吃什麼降壓藥跟性別,年齡無關——起碼關係不大。主要看血壓情況。

7樓:

要看你血壓有多高,如果是輕度或者是中度高血壓那就用氯沙坦。

高血壓應該吃什麼降壓藥比較好?

8樓:道同書尹賦

芹菜是一種脆嫩而別有風味的香辛蔬菜,不僅是家常蔬菜中上乘之品,而且具有一定藥理和**價值。芹菜有水、旱兩種,效能相近,尤以旱芹質高。華康醫院中醫專家介紹芹菜性味甘、涼,無毒,入肺、胃、肝經,含芫荽甙、揮發油、甘露醇、煙酸等,有利尿鎮痙、理胃中濕濁、除心下煩熱的功能。

《神農本草經》說芹菜「止血養精,保血脈益氣,令人肥健嗜食」。芹菜適用於高血壓、頭暈頭痛、婦女月經不調、赤白帶下、小便不利等症。現在醫學認為,芹菜降血壓、降血脂的作用良好。

芹菜營養十分豐富,據測定,除蛋白質、碳水化合物、鈣、磷、鐵含量較高外,還含有維生素a原、維生素c、維生素p、煙酸等,其中蛋白質含量比一般瓜果蔬菜高1倍,鐵含量為番茄的20倍左右,對人體健康十分有益。芹菜因含鐵較高,所以也是缺鐵性貧血患者的保健食品。芹菜葉含胡蘿蔔素和維生素比莖還多,丟棄十分可惜,為去掉苦味,可先用開水燙一下再做湯、菜。

利用芹菜降血壓的食譜有:

①芹菜煲紅棗。每次用芹菜200~400克,紅棗50~100克,煲湯分次服用。

②鮮芹蘋果汁。能降血壓、平肝、鎮靜、解痙、和胃止吐、利尿,適用於眩暈頭痛、顏面潮紅、精神易興奮的高血壓患者。用鮮芹菜250克,蘋果1~2個。

將鮮芹菜放入沸水中燙2分鐘,切碎與青蘋果絞汁,每次1杯,每日2次。

③芹菜根燉荸薺。常用有降壓、安神、鎮靜功效。用芹菜根60克,荸薺6個,放入沙鍋內燉水飲用。

④芹菜榨汁加糖少許,每日當茶飲也有降壓療效。

9樓:梅梅

一味的吃降壓藥也是治標不治本的,一旦停藥,後果嚴重.都說久病成醫,說的就是我這樣滴(家婆58歲,高血壓好多年;前幾年一直吃藥沒停過。)

年後一直沒吃西藥,自己買了三

七、丹參、石斛、花旗參磨成粉給她吃。算下來比西藥便宜,中藥副作可能比西藥小吧?……我時不時會問家婆身體有沒有不適感,她也說沒有。

你可以查一下,三七真的對降血壓有好的效果的,嘻嘻,希望我的這些能幫上你,

10樓:改秀英賽婷

中藥**高血壓還是比較有效的,「高血壓**湯」,現在很多人吃的,說能夠適當的緩解呢!

純中藥,沒有***的。

11樓:鄒賢果陶

降壓藥品種很多,高血壓病也分很多種,所以要對症下藥,哪種藥有效得具體到個人。

12樓:緒雁揭念

如果服用藥物的話也不建議用西藥,太傷身體了,一是對腎負荷比較大,二是服用之後血壓就馬上降低,然後要是一天不服用血壓就上去了,血壓這樣反反覆覆的很容易造成心腦血管疾病哦!去了解一下@爸@媽@fu@康@平@枕@吧中藥藥枕外用的,特點就是穩壓降壓希望我的建議對你有所幫助,祝你早日**

13樓:決心書諏壬

高血壓的診斷標準是:非同日安靜狀態下連續測量血壓大於140公釐汞柱比90公釐汞柱,高血壓可以導致頭痛,頭暈,胸悶,細心悸症狀,可以引起多種併發症,最嚴重的有:腦梗塞,腦出血,心肌梗死等。

目前血壓140公釐汞柱比90公釐汞柱屬於正常臨界值,血壓控制算是比較理想的,可以繼續服用原來的藥物,目前有頭痛還要排出其他疾病導致可能,建議去醫院做個頭顱ct檢查。

14樓:

合理運動,禁菸酒。控制主食及脂肪攝入量,盡量少吃或不吃糖果點心、甜飲料、油炸食品等高熱能食品。多吃一些蔬菜、水果,尤其是深色蔬菜。

如果有高血脂必須同時**。降壓可以選擇硝苯地平緩釋片或倍他樂克。

高血壓吃什麼降壓藥好

15樓:玉鑫吳香

俗話說"病從口入",吃藥是一方面,另外患者需要更多從飲食入手,高血壓患者在日常飲食中進行合理的膳食搭配,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是維持正常血壓不可缺少的一項措施。

1、應該適當吃一些潤燥、降壓的食物。比如蔬菜、水果,可以多吃一些冬瓜、蘿蔔、胡蘿蔔、西紅柿、茄子、土豆、藕、洋蔥、綠葉蔬菜、海帶、香菇、木耳及獼猴桃、柚子、山楂、蘋果、香蕉、梨、柑橘等,這些食物含有豐富的鉀離子,可以對抗鈉離子對血壓公升高的作用,同時也起到補中益氣,生津潤燥的作用。

2、飲食安排應少量多餐,避免過飽。高血壓者通常較肥胖,必須吃低熱能食物,總熱量宜控制在每天8.36兆焦左右,每天主食150~250克,動物性蛋白和植物性蛋白各佔50%。

食用油要含維生素e和亞油酸的素油;不吃甜食。

3 高血壓可以用茶療來幫助降壓,如:(芝元堂塔羅茶),結合中醫養生理論,調節人體陰陽平衡,在不破壞人體本身調節能力下,以安全有效的方式達到降三高的效果,口感清新,以茶養生,現在很多人都在喝的。

16樓:林福益

高血壓一般情況都是先去醫院就診,確認病情然後再使用藥物,不可以直接亂用。醫生會根據你的情況給你推薦藥物,按照他說的定期服用就可以了,切忌自己濫用藥物,加重身體不適症狀。平時可以適當的配合飲食和運動來進行調節。

飲食方面要低鹽低脂低糖飲食,多吃高膳食纖維的食物。運動方面,可以進行拉伸、太極等相對比較輕柔的運動來進行。如果高血壓控制不好很容易引發中風危及生命,所以還應備用一些應急類藥物,像北京同仁堂

安宮牛黃丸。它能在急症發作時保護腦細胞,減輕後遺症。

17樓:宇岑商建中

有益於降血壓的食物:

(1)葉菜類:芹菜、茼蒿、莧菜、汕菜、韭菜、黃花菜、薺菜、菠菜等;

(2)根莖類:茭白、蘆筍、蘿蔔、胡蘿蔔、荸薺、馬蹄;

(3)花、種子、堅果類:菊花、羅布麻、芝麻、豌豆、蠶豆、綠豆、玉公尺、蕎麥、西瓜子、向日葵子、蓮子心;

(4)水產類:海帶、紫菜、海蜇、海參、青菜、海藻、牡蠣、鮑魚、蝦皮、銀魚;

(5)動物類:牛奶(脫脂)、豬膽、牛黃、蜂蜜、食醋、豆製品。

(6)菌類:黑木耳、白木耳、香菇。

(7)茶飲類:(芝元堂養生塔羅茶)主要從高血壓發病機制著手,經過科學炮製後沸水浸泡飲用,具有良好的降血壓、降血脂、抵消藥物***、提高機體免疫力等作用。

18樓:匿名使用者

臨床當中高血壓一般為原發性高血壓,就是不知道是什麼原因引起的。需要我們終身服藥,另一種是繼發性高血壓,是由於其它原因引起的高血壓,只要把引起高血壓的誘因祛除,高血壓就痊癒了。得了高血壓,吃藥原則是:

請遵醫囑,終生堅持用藥,不能擅自停藥。血壓控制不良常導致高血壓危象和腦中風的發生。危險一旦發生,除了撥打120盡快把患者送到正規醫院,家屬可給患者服用北京同仁堂安宮牛黃丸,它能降壓、降低腦細胞氧耗、保護腦細胞,建議高血壓患者家中常備此藥。

下面大致介紹下高血壓藥物。

高血壓主要是口服降血壓藥物,基本有 5 類,最常用的又有三類, acei、arb類的藥物,也就是「普利」類和「沙坦」類在高血壓的**中佔有很重要的地位,而鈣離子通道阻滯劑使用最為廣泛。也常聯合用藥。

19樓:梅梅

一味的吃降壓藥也是治標不治本的,一旦停藥,後果嚴重.都說久病成醫,說的就是我這樣滴(家婆58歲,高血壓好多年;前幾年一直吃藥沒停過。)

年後一直沒吃西藥,自己買了三

七、丹參、石斛、花旗參磨成粉給她吃。算下來比西藥便宜,中藥副作可能比西藥小吧?……我時不時會問家婆身體有沒有不適感,她也說沒有。

你可以查一下,三七真的對降血壓有好的效果的,嘻嘻,希望我的這些能幫上你,

20樓:能桀路巧凡

你好,根據你的症狀,建議可以使用厄貝沙坦片,本品可用於**原發性高血壓,合併高血壓的2型糖尿病腎病的**。需要注意的是懷孕的第4至第9個月以及哺乳期禁用本品。希望能幫助到你

21樓:万俟興合子

不主張吃複方製劑!尼福達,貝納普利,美托洛爾等都是推薦降壓藥!但要在醫生指導下!膽固醇高可以吃血脂康膠囊!

22樓:運偲戢賓實

根據人的體質和高血壓的程度來分,有複方降壓片,坎地沙坦酯片等等,還是要看看醫生比較好

23樓:姒華性元英

可能要看是否嚴重了,我乙個同事有輕微的高血壓,就是每天吃尼群地平控制!好一點同類產品有非洛地平緩釋片和氨氯地平.現在at1受體拮抗劑用的也比較多,如厄貝沙坦之類的!

24樓:潮涵焦詩雙

你這種情況建議用抗病毒保肝降酶藥物**,降壓藥物可以選擇長效地平類。

25樓:帥建郝雪卉

你好,患了高血壓建議低鹽飲食,低脂肪飲食.一定要禁菸,酒,避免情緒激動.如果有高血脂必須同時**啊.

否則降壓效果不好.在當地醫生指導下選擇降壓藥如:心痛定.

最好選擇緩釋片如波依定或硝苯地平緩釋片口服,血壓更平穩.多吃些果蔬是有好處的.

26樓:笪安晏書白

高血壓有很多態別,不同的情況用不同的藥物。所以要遵醫囑用藥,不要隨便換藥停藥。

27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藥物加食療一起可能會更好一點,食療可以選擇桑葚火麻藥,降血脂改善高血壓。

28樓:匿名使用者

去正規醫院找醫生看,根據醫囑用藥,因為**高血壓的要有好幾種,醫生會針對用藥。

29樓:硒壽人生養生

除了降壓藥,最重要的是飲食上的控制與**。服用降壓藥對病情只能短時控制,不能起到**的效果。食療上建議您多食用洋蔥,最好直接飲用發酵後的黑洋蔥汁,可降低血脂保護心腦血管,是乙個非常好的配合**手段。

老人有高血壓要吃些什麼,高血壓老人吃什麼好?

1.控制熱能和體重。肥胖是高血壓病的危險因素之一,而肥胖的主要原因是熱量入超造成的。體內多餘的熱量能轉化為脂肪貯存於皮下及身體各組織中,從而導致肥胖。有人觀察超過正常體重25公斤的肥胖者,其收縮壓可高於正常人千帕 10公釐汞柱 舒張壓高0.93千帕 7公釐汞柱 因此,控制熱能攝入,保持理想體重是防治...

哪種水果能有效降高血壓,吃什麼水果可以緩解高血壓

高血壓是常見的中老年疾病,日常生活中的一些水果,對於控制血壓可起到輔助作用,但是患者需要明確一點,沒有任何水果能夠直接降低血壓,只是對於血壓的控制有一定作用,患者在飲食調理的基礎上,還是需要使用藥物降壓。1 荸薺 中醫認為,荸薺性味甘寒,具有清熱化痰 開胃消食的功效。研究發現,荸薺含有抗病成分荸薺英...

高血壓和糖尿病同時得要吃什麼食物最補能補身體

在飲食上要控制糖分的攝入以及鹽的攝入。粗糧細糧搭配,不要喝公尺粥,少吃麵食,可以吃公尺飯,但是要幹一點。不吃醬油 味精等調料。忌醃製食品及醬類。保持良好的情緒,保證充足的休息。高血壓同時患有糖尿病的人吃飯要注意什麼 首先 糖尿病不是靠藥物能治的,所有的藥物和胰島素的作用都只是維持病情,而其中效果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