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旦高血壓就必須吃各種降壓藥嗎?

2023-01-10 16:05:05 字數 4549 閱讀 6214

1樓:唉沒名可取啊

血壓高的患者不一定要吃降壓藥,具體按以下情況逐一說明:

一、暫時不需要服用降壓藥的情況。

輕度高血壓患者在沒有頭暈、胸悶等症狀,且沒有糖尿病、心腦腎等器官損害併發症的情況下,若通過嚴格的飲食管理、增加運動等可以控制血壓保持在正常範圍內,就無需吃降壓藥物。

患者平時血壓在正常範圍內,因劇烈運動、情緒不穩定等造成一過性血壓高時,若調整因素後血壓可以恢復正常,則不用吃降壓藥。

少部分繼發性高血壓,原發疾病如嗜鉻細胞瘤、腎動脈狹窄、原發性醛固酮增多症等**後,血壓自然會降到正常範圍內,此時也不需要吃降壓藥。

二、需要服用降壓藥的情況。

若以上幾種情況,經過調整後,血壓依然無法得到較好地控制,血壓波動或持續增高的情況下,或血壓高的患者伴有症狀和相關併發症的情況下,患者需要在醫生指導下使用降壓藥。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輕微的高血壓不用吃降壓藥,但嚴重的必須要吃降壓藥,並且一但吃了中間就不能停止一般來說吃一種就可以了,沒必要各種都吃。

高血壓必須吃降壓藥嗎?

3樓:雷光丸

高血壓的患者不一定都要吃降壓藥。

處於輕度的高血壓,就是處於高血壓病一級的階段,通過嚴格的飲食管理以及增加運動,有時能使血壓控制在正常的範圍內,這時候就不需要吃降壓藥。

當然高血壓的患者對於飲食方面的管理是相當重要的,主要是避免高鹽飲食,要求要限制每天食鹽的攝入量小於6g,因為高鹽飲食可以導致體內的水鈉儲留,就可以造成血壓的增高,同時水納儲留也可以導致心臟負擔的加重,也可能會出現心功能不全等症狀。

如果在嚴格的飲食控制及大量的增加運動以後,杜絕了菸酒的情況下,血壓如果還不能降到正常的範圍之內,需要考慮加服降壓藥物。根據患者的具體情況,針對性的選擇降壓藥物。

4樓:小小呂子博

如果血壓在特別高的情況下,這種是必須要吃降壓藥的,如果不吃降壓藥,時間久了會容易出現問題的。

5樓:斯君一舞百媚生

你是必須吃降壓藥,才能夠使自己的血壓降下來的,不吃降壓藥,你的血壓是永遠不會降下來。

6樓:十七只糖

需要的,如果有孤傲血壓是要吃降壓藥的,不然可能會有危險。

7樓:玄青

這個你應該去諮詢一下醫生,而不是跑到知道來提問。

8樓:豌豆之爸

說實話,出現這個情況還是建議你早點上醫院檢查一下。

高血壓患者一定要吃降血壓藥嗎?

9樓:匿名使用者

能不吃最好不要吃,如果控制不住就一定要吃,因為藥物有依賴性,通過規律的生活,健康的飲食一樣可以控制高血壓。

10樓:抄杉

高血壓需要根據個人的具體情況,如果只是輕微的高血壓,那是不需要吃降壓藥物的。平時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不要熬夜過度,低鹽、低脂肪飲食,適量的多吃一些水果、蔬菜,多吃點含鉀量高和含鈣量高的食物,這樣能夠有輔助降壓的作用。但是如果血壓過高的時候,那就需要及時的用降壓的藥物進行**,控制血壓,避免血壓過高,會影響到身體靶器官的功能,影響到身體的健康。

11樓:梧桐老師為你解答

絕大部分的高血壓患者是必須要吃降壓藥的,只有極少的一部分患者他的高血壓稱之為繼發性高血壓,也就是別的病導致的血壓公升高,把原發病治好以後,血壓會隨之降到正常,可以不需要口服降壓藥。在臨床中繼發性高血壓的原發**,包括嗜鉻細胞瘤、腎動脈狹窄、原發性醛固酮增多症。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旦確診是繼發性高血壓,而不是由於外界環境發生的偶發性高血壓,那就必須要吃降壓藥。以便把血壓控制到乙個合理的單位。

13樓:屠芹

對於一些早期的高血壓病的患者,特別是一級高血壓其實是可以不需要用降壓藥,可以通過生活方式的調整以及中藥內服來控制血壓,完全可以恢復正常。

14樓:久烈漲蹦

一般情況下。如果血壓也沒有超過160/100mmhg,也沒有明顯不適症狀,可以先不用服藥;但必須改變生活習慣:比如少吃鹽、控制飲食、多運動、減輕體重、戒菸戒酒、生活規律等。

如果這樣做1-2月後血壓仍然沒有降下來,再開始啟動藥物**,逐漸把血壓降低到140/90mmhg以下。

15樓:綠竹綠竹綠

是一級高血壓,暫時不用服用藥物,二級高血壓開始不用服用藥物,我們可以通過飲食方式調整,如果飲食方式調整,血壓降不下來,那麼我們就應該堅持用藥。

16樓:涵涵

如果沒有感覺不舒服可以不吃,但是血壓過高會有頭暈走路不穩的情況,這時就要服用降壓藥,降壓藥畢竟有一定的***,建議平時多注意飲食調整,少油少鹽,飲食清淡,多吃粗糧水果蔬菜。要盡早保養身體。

17樓:來自玉田湖端莊的姜維

不一定的,首先要找到血壓高的**病機,把**病機去掉,注意飲食起居生活習慣,堅特一段時間後再看具體情況,有可能恢復正常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已經確診為高血壓,就要選擇適合自己的降血壓藥,吃到終身。

19樓:網友

高血壓會引起很多疾病,一定要遵醫囑吃降壓藥。

血壓高一定要吃降壓藥嗎

20樓:以可心

是的,一旦確定是高血壓,必須服用降壓藥物的,否則是很難控制的,而且基本上就是確定可以需要終身服藥。

21樓:在歌你

血壓高必須吃降壓藥。不吃降壓藥血壓就降不下來了,血壓太高後患無窮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血壓高,一定要吃降壓藥嗎?那我認為不是這樣的,如果您能通過您的飲食,通過您的起居,能調節血壓的話,保持心態的平和,那就不需要自家藥的嗯,按照你的個人的體質而定吧,如果長期不強的話,那得需要持家藥。

23樓:加大可愛

你好,朋友。

個人認為,需要根據患者的血壓水平、

合併症情況、心腦血管事件的。

發生風險等,綜合因素進行評定。

如果患者為輕度1級的血壓公升高,可以使用生活方式干預的手段來控制血壓,包括規律的休息、睡眠、減輕體重、

戒菸、限酒等等。

如果改善生活方式後,血壓仍然不能得到控制,就需要服用降壓藥物進行**,根據血壓高熱的不同,可以選擇一種、兩種、三種,甚至三種以上的降壓藥物,進行聯合降壓**。

一定要及時到醫院確定病情。謝謝。

24樓:平靜快樂

高血壓,最好吃降壓藥,如果只靠飲食調節不好控制的。

25樓:周若兔

高血壓不一定非要吃降壓藥!

26樓:****

血壓高是一定要吃消炎藥的,如果你不吃的話,那有可能造成腦出血,這種情況下就不易生病了。

2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血壓不是很高,稍微有點高,可以通過飲食和鍛鍊身體恢復。

28樓:情感諮詢

這個就看你血壓高到什麼程度了 如果是不是特別高 這個就可以通過平時的飲食習慣去調整就是可以的啦。

血壓高一定要吃降壓藥嗎?還有什麼方式可以降血壓嗎?

29樓:抱著你發夢

高血壓的人一定要減少食鹽的攝入,鹽對魚高血壓來說是乙個非常危險的東西,吃飯的時候盡量少吃一些油膩的肥肉,油炸的東西最好是不要吃,如果吃的話,盡量要少吃一些,多吃一些豆類食品,比如說多喝一些豆漿,吃一些豆子類的零食,高血壓是應該進行適量的運動,但是一定要勞逸結合,避免因為劇烈活動導致血壓的極速的公升高,如果是老人的話,出門一定要有人陪伴,避免發生意外。

30樓:情感**系小企鵝老師

血壓高的人一定要吃降壓藥。平時也可以吃一些降壓的蔬菜,比如芹菜這一類食物都可以的,一定要及時的注意自己的血壓情況。

31樓:傾心的小北老師

並不是所有的高血壓都需要吃降壓藥的。如果血壓輕度公升高,是可以通過一些外在條件控制血壓的。比如作息時間規律,避免熬夜,要把抽菸喝酒等不良嗜好戒掉。這樣血壓往往就可以降到正常值。

32樓:老桃傾聽

血壓高一定要通過吃降壓藥的方式來控制,主要為了避免高血壓引起其他方面的心腦血管疾病,例如腦梗等。當然情況不是那麼嚴重的高血壓人群,也可以通過飲食和運動的方式來控制自己的高血壓不再向高一層次的程度去發展。

33樓:情感專家小陳老師

不是的。要看血壓的情況來決定吃降壓藥,可以通過戒菸戒酒、增加運動量和少生氣等方式來降血壓。

¸ßñªñ¹ò»¶¨òª³ô½µñ¹ò©âð£¿

為什麼說經濟形勢一旦走好就必須收緊資金流動性呢?求大神解答

經濟轉抄好了,企業利潤率提高,企業傾向於從銀行貸更多的錢進行投資,導致資金需求提高,會推公升市場利率走高。如果這個時候央行仍然釋放流動性,會導致貨幣價值 利率 低估,這樣會推動資產 的高估 過多的錢來買過少的資產 形成資產泡沫,引起通貨膨脹。求經濟方面的最近的時事政治 最近經濟學時事政治 可以看看 ...

用一旦就造句,用一旦一旦造句。

一旦出了問題誰負責?臥底一旦暴露就危險了。人一旦壓力過大就會加快衰老。我一旦有錢就會做好事。妖怪一旦有了感情就會變 而人一旦沒了感情就會連魔鬼都不如。一旦爆發戰爭就會出現哀鴻滿路的局面。這個事情一旦露陷了的話!就都知道了!它一旦進去,就再也出不來了。我一旦是富婆你就不會在這裡遇見我了 用 一旦.一旦...

用一旦便造句,一旦 便 怎麼造句呢

一旦我們不好好學習,成績便會下降。我一旦考好了,便會有獎品 我解決了你用一旦,便,造句了 一旦沒錢了,便去賺錢 用一旦 便 造句 一旦失去了友情,便再也找不回來了 一旦成功,便會受益一生。一旦失敗,便萬劫不復。一旦 決策失誤,日本便萬劫不復 食物一旦變質了,便不能再食用了。一旦 便 怎麼造句呢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