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血壓食物有哪些,快速降壓的食物有哪些?

2022-04-11 22:28:37 字數 5381 閱讀 2477

1樓:靈之境意

降血壓的食物,分為以下幾種:

第一,青菜,他有保護血管和降血壓的功效。

第二,大蔥,常用蔥煮豆腐,有協同降壓的作用。

第三,洋蔥,降血脂降血壓的作用。

第四,靈芝,用於泡水,也有降壓的作用。

第五,醋對高血壓和血管硬化的人來說,常喝醋可以降低血壓保持血流通暢。

第六,海帶,它能夠防止脂肪在動脈壁的沉積,常用海帶凍豆腐有利於降壓。

2樓:戚夢影

你好。降血壓的食物很多,最主要的有:芹菜、食醋、烏豆等。

3樓:在洈水揮手的山竹

有芹菜,菠菜,苦瓜,洋蔥,海帶,蘋果。等

4樓:

麥片 水果 蔬菜 等等。

5樓:健康達人飛哥

希望可以幫助到更多的朋友

快速降壓的食物有哪些?

6樓:新興微豐

高血壓已經成為非常嚴重的高發疾病,高血壓不可輕視,平時要多注意血壓血糖,防治疾病的發生,高血壓屬於漸進性的疾病,對人體的靶向器官會造成不可逆的損傷,如心臟、腦、腎臟、動脈血管等,需要病人及家屬做好日常控制工作,盡量保持血壓平穩,以及定期做相關的檢查。常見的降血壓食物有:紫公尺、脫脂牛奶、菠菜、豆類、白薯(番薯)、香蕉、大豆、土豆。

建議每日吃紫公尺,紫公尺(紫秈公尺,非紫糯公尺)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賴氨酸、維生素b2、維生素b1、葉酸等多種維生素。鐵、鋅、鈣、磷等人體所需微量元素,可以減少血液中的膽固醇含量,有效預防動脈硬化、高血壓及心肌梗死等疾病。

7樓:豆豆

1. 香蕉芹菜汁

製作方法:先將洗淨的芹菜放入淡鹽水中浸泡 10 分鐘,取出後,用果蔬攪拌機榨成汁,取淨汁和香蕉再放入攪拌機內,榨成汁後,即可飲用。用量隨個人需求。

食用功效:降壓通便。

適用人群:高血壓、心腦血管疾病患者。

2. 蜜柚汁

製作方法:將洗淨的柚子放入果蔬攪拌機中,加入適量的純淨水,榨汁濾出,入杯,再加入適量蜂蜜,即可直接飲用。

食用功效:降壓潤腸。

適用人群:適用於高血壓、便秘患者。

3. 山楂粥

製作方法:山楂幹 50 克,溫水浸泡片刻,水煎,取濃汁,加大公尺 50 克和適量水,煮粥,每日堅持食用。山楂汁代茶飲也可,但空腹及胃腸不適時慎用。

食用功效:降壓消食。

適用人群:適用於高血壓、冠心病、血脂異常、積食等患者。

8樓:

高血壓是由多種因素引發的疾病,高危人群如下:

1、肥胖者:肥胖和超重百會造成血壓公升高,建議平時多監測體重,防止肥胖和超重;

2、高齡者:隨著年齡增加,高血壓患病率逐漸增高;

3、長期運動減少者:長期運動減少、無規律運動,可以造成度血壓明顯公升高;

4、不良生活習慣者:如吸菸、飲酒等,可造成血壓公升高和波動;

5、有精神因素者:情緒緊張可造成血壓異常和公升高;

6、高鹽飲食者:鹽分公升高會造成身體內血容量增加、鈉容量增加,從而引起血壓公升高;

7、有家族史者:父母、兄弟姐妹患有問高血壓,其近親屬發生血壓公升高的危險增加。

應配合吃一些食用菌類,其中比較好的比如信和安堂蟲草花,其含有的甘答露醇等物質,能夠幫助清除自由基、擴張血管,從而達到穩定血壓的作用。

9樓:千喜易

最快降壓的有綠豆芽芽不要太長,生芽一釐公尺的最好,還有芹菜,每天晚上吃一盤效果很快不吃鹽效果更好。

10樓:生棠湯涆

洋蔥、蘋果、海帶和紫菜等等。

高血壓是一種常見的慢性病,也是心腦血管疾病最主要的危險因素。不健康的飲食習慣是誘發高血壓的因素之一,因此,高血壓的防治,可以在食物上調節。

1、洋蔥

洋蔥是目前所知唯一含前列腺素a的蔬菜。前列腺素a既有擴張外周動脈、降低外周血管阻力的功能,又具對抗人體內兒茶酚胺等公升壓物質的作用,從而使血壓降低。

同時,前列腺素a是一種天然的血液稀釋劑,能增加尿量、促使鈉排洩,可降低血液黏稠度和冠狀動脈阻力及增加血流量,對防治高血壓及血栓形成有利。洋蔥中豐富的槲皮素和含硫化合物,具有一定的抗血管硬化和調節血脂的功效。

2、蘋果

蘋果含有豐富的鉀,既能擴張血管,又可調節引發高血壓的鈉離子攝取量,可起到預防高血壓的作用。

蘋果中的果膠,可以促進膽固醇代謝,防止血管硬化;蘋果還含有類黃酮,可以減少冠心病的發生和誘發心臟病的概率。

3、海帶

海帶中含有的海帶多醣,既能有效降低人體血液中膽固醇、甘油三酯的濃度,又具有抗凝血的功能,可防止血管內血栓的形成。

同時,海帶中還富含食物纖維素,可以與人體內的膽酸結合排出體外,從而減少膽固醇合成,有效防止動脈硬化。

4、紫菜

有研究表明,每天補充超過370mg的鎂,可降低收縮壓3~4

mmhg和舒張壓2~3

mmhg;隨著鎂補充劑的劑量增加,降壓效果會更明顯。

鎂還可以防止身體軟組織的鈣化,保護動脈血管的內皮層,達到預防動脈粥樣硬化和降壓之目的。

5、芹菜

研究發現:芹菜含有多種降壓成分,具有降血壓和舒張血管的作用,還能預防動脈粥樣硬化。

其中,主要成分芹菜素可抑制血管平滑肌細胞增殖,而血管平滑肌細胞的異常增殖,是導致動脈粥樣硬化和其他血管疾病的乙個重要原因;其次為3-n-丁基-鄰苯二甲醯內酯,具有舒張血管平滑肌的作用,能減少周圍小動脈阻力,恢復血管壁彈性,改善微迴圈,從而降低血壓。

6、獼猴桃

挪威的一項研究報告稱:一天食用3個獼猴桃有助於降低血壓。據介紹,此項研究持續8周時間,涵蓋118名(其中男性50名、女性68名)平均年齡在55歲、血壓偏高的人。

研究者認為:獼猴桃的降壓作用,主要來自其富含的抗氧化劑葉黃素。

此外,獼猴桃富含的精氨酸和大量果膠,能有效地改善血液流動,降低血中膽固醇濃度,阻止血栓的形成,也有助於降低冠心病、高血壓、心肌梗死、動脈硬化等心血管疾病的發病率。

7、辣椒

我國流行病學調查表明:西南地區居民偏愛食用辣椒,僅有4%~10%的人患高血壓,而在東北地區則有20%以上的人患高血壓。

受此啟發,為明確膳食辣椒素(辣椒的主要成分)有無降壓作用,有專家團隊應用遺傳性自發性高血壓大鼠模型進行了實驗,結果顯示:長期辣椒素飲食干預,不僅能明顯改善血管功能及降低血壓,還可有效抑制脂肪合成和預防肥胖。

降血壓的食物有哪些呢?

降壓食物有哪些?

11樓:易書科技

女性到了中年,由於身體機能的減退,或者身體肥胖等原因,容易患有高血壓,而高血壓對於健康的影響非常大,常常是心臟病的誘因。因此,人到中年一定要盡量保持生活的平穩,除注意生活習慣和階段性的測量血壓之外,用一些食物來降壓也是非常好的選擇。能夠降低血壓的食物有很多,舉例如下。

1.芹菜

富含蛋白質、胡蘿蔔素和多種維生素、氨基酸以及鈣、磷等礦物質。營養價值高、藥用價值大,具有降壓降脂的功效。可用芹菜250克,大棗10個,煎水加白糖調食。

2.葫蘆

含有豐富的糖、維生素b、維生素c、脂肪、蛋白質等,具有清熱、利尿、降壓的功效。取葫蘆搗爛絞汁,以蜂蜜調服。

3.荸薺

含有澱粉、蛋白質、脂肪、鈣、磷、鐵、維生素。荸薺清脆可口,不僅是生吃熟炒的食品,而且也是**高血壓的佳果。取荸薺、海蜇頭各60~120克,水煎服。

4.蘿蔔

含有多種維生素、醣類及鈣、磷、鐵等礦物質。具有清熱利尿、涼血止血,是**高血壓的佳品。取白蘿蔔切碎搗爛取汁服用。

5.大蒜

含糖、蛋白質、脂肪、維生素a、b、c及多種微量元素。具有止咳平喘,通竅行水,是**高血壓的常用食物。取大蒜適量,放糖、醋中浸泡7天,每次飯前空腹吃2~4瓣,並飲糖醋汁少許;若伴有高血脂,則用大蒜搗汁,加適量牛奶口服,適用痰溼偏盛者。

6.番茄

營養非常豐富,不僅含有蛋白質、脂肪、多種維生素、多種微量元素,而且是**高血壓、眩暈、血脂增高的常用食物。

7.黑木耳

用清水將黑木耳浸泡一夜後,上屜蒸1~2小時,再加入適量冰糖,每天服一碗,可治高血壓、血管硬化等。

8.西瓜皮

取西瓜翠衣、草決明各9克,水煎服,可治高血壓。

9.蓮子心

蓮子心有降壓、強心作用,適用於高血壓、心悸、失眠等症,用法是取蓮子心1~2克,開水沖泡代茶飲。

12樓:尋醫問藥網

哪些食物有降壓功效?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的人會出現高血壓的現象,這嚴重的影響到了身體健康,平時大家需要注意合理的進行保健,而且要注意調理方法,多吃一些新鮮的水果蔬菜,有效地降低血壓,可以喝枸杞茶,而且,也要注意多吃一些大蒜那麼,下面我們了解一下哪些食物有降壓功效

降血壓的蔬菜

1、土豆

降壓飲食通常還少不了土豆。土豆具有低脂肪、低熱量、營養豐富的特點,富含多種抗氧化劑。美國斯克蘭頓大學的一項新研究發現,土豆還是微量元素鉀的絕佳食物**,常吃土豆有助於降壓護心。

土豆連皮煮熟或烤製最佳,這些方法不增加脂肪或熱量,也不會破壞土豆中有益健康的營養物質。

2、菠菜

菠菜是降壓飲食中不可或缺的蔬菜。菠菜富含多種維生素、微量元素和抗氧化劑,其中鉀對調節血壓起到至關重要的作用。高鈉低鉀是高血壓的重要發**素,因此膳食補鉀,有益降壓。

3、大蒜

大蒜是最有效的食療降壓秘方之一。大蒜中富含的硫化物有助保持人體內一種酶的穩定,進而避免出現高血壓。多項研究發現,經常吃大蒜的人群比其他人群平均血壓水平更低。

每天吃2~3瓣大蒜是最簡單易行的降壓妙招。

4、西葫蘆

降壓飲食的另一主角西葫蘆,含有多種維生素和微量元素,鉀含量尤其豐富,因而有輔助降壓作用。

降血壓的養生茶

1、荷葉茶

鮮荷葉洗淨切碎,加水適量煎湯,代茶頻飲。

2、蓮心茶

蓮子心12克,沸水沖泡代茶飲。

3、草決明茶

取250克草決明在鐵鍋內用微火炒焙2分鐘(不能炒焦),每天抓一撮泡茶喝。

4、山楂茶

山楂3枚,切片用開水沖泡,飯後代茶飲,連服10天,對降壓有明顯效果;用鮮山楂泡服,療效更佳。

5、枸杞茶

枸杞10克開水沖泡飯後當茶喝,每天3次,連服10天,有明顯的降壓效果。

通過上面的介紹,我們知道了哪些食物有降壓功效,大家需要注意這些降低血壓的方式,並且在日常生活中,必須要注意合理的進行飲食,有效地進行養護,這樣才能對身體有好處,希望大家在日常生活中,不要忽視自己的生活,而且,也要注意多吃一些新鮮的水果蔬菜,全面的進行調節血壓。

13樓:歲月無痕

高血壓患者降壓的食物就是常見的高鈣食品,有鮮奶、豆類、豆製品,並且要多吃一些新鮮的深顏色的蔬菜,有海帶、黑木耳、芝麻醬等。每天最好喝上半斤牛奶,大約是250ml。多吃含鉀豐富的食物,蘋果、梨、香蕉、橘子、菠菜、大豆、大棗、粗糧、毛豆,還有常見的田薯、馬鈴薯、西紅柿。

多吃新鮮的蔬菜和水果,降壓作用是特別明顯的,因為蔬菜、水果不但不含膽固醇,而且還能夠阻止腸道對膽固醇的吸收,又含有大量的鉀和維生素和纖維素,所以是理想的副食品。

高血壓吃哪些食物好六大食物降血壓

1,適量的運動抄,增強免疫力 2,喝絞股襲藍。其 含有三種降bai壓物質 3,少du鹽的飲食,飲zhi食中含有鈉,鈉能公升壓dao4,低脂肪,低熱量的飲食。脂肪,熱量的增多導致血管壁的脂肪增多,所以血壓會公升高。5,禁止酒。酒精會收縮血管,所以血壓會上公升。高血壓吃哪些食物和水果 您好,高血壓需要在...

高血壓患者常吃哪些食物對降血壓有好處

一 燕麥含極豐富的亞油酸和豐富的皂甙素,可降低血清膽固醇 甘油三脂。二 玉公尺含豐富的鈣 硒 卵磷脂 維生素e等,具有降低血清膽固醇的作用。三 海帶含豐富的牛磺酸,可降低血及膽汁中的膽固醇。四 大蒜含硫化物的混合物,可減少血中膽固醇,阻止血栓形成,有助於增加高密度脂蛋白含量。五 蘋果含有豐富的鉀,可...

高血壓吃什麼食物能降血壓

高血壓患者飲食應該注意限制鹽的攝入,少吃甜食,少吃動物脂肪,戒菸戒酒,多吃一些富含鉀的食物。高血壓患者在日常生活中應該注意限制鈉鹽的攝入,飲食應該以清淡為主,少吃鹹的東西,吃鹽過多會使血管和血壓公升高。如果有喝茶習慣的朋友每天還可以泡製三至四包藍菊茶,在很短的時間內也是能降下來的。因為藍菊茶中的藍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