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蘿蔔和藕可以一起吃嗎,綠豆連藕白羅蔔一起煲上火嗎

2022-12-03 13:25:04 字數 4429 閱讀 7398

1樓:sunny晨光熹微

可以的啊,青蘿蔔可以和藕一起吃的,這個沒什麼關係呀,都是常見的蔬菜,沒問題的。

2樓:林林學姐

您的問題已經收到,正在為您中,請稍等一下哦~

您好,青蘿蔔和藕可以一起吃的。蓮藕味甘、性平、生熟均可食用,主治熱渴,散淤血,生肌;青蘿蔔下氣消食,除痰潤肺,解毒生津,和中止咳,利大小便。

3樓:匿名使用者

青蘿蔔可以和這個蓮藕一起吃吧?你可以涼拌,也可以或者直接醃著吃也是可以的呢。

4樓:牽曉星

青蘿蔔和藕可以一起吃的沒有問題,兩樣都非常好吃的。

蓮藕排骨紅蘿蔔綠豆湯有咩功效

5樓:我只為你

藕的功效與作用。

藕,味甘、性寒;歸心、脾、胃、肝、肺經。清熱生津;涼血;散瘀;止血。主熱病煩渴;吐衄;下血。

1.強健胃粘膜。

維生素c和蛋白質一起發揮效用,能結合各種細胞,促進骨膠原的生成,起到強健胃粘膜的作用。

2.預防貧血。

預防貧血,協助肝臟的運動。

3.改善腸胃。

單寧具有消炎和收斂的作用,改善腸胃疲勞。蓮藕還有含有黏蛋白的一種醣類蛋白質,能促進蛋白質和脂肪的消化,因此可以減輕腸胃負擔。

4.止血。蓮藕對血小板減少、性紫癜有一定療效。對血熱引起的出血也有療效。另外藕粉調補脾腎、滋腎養肝、補髓益血。

綠豆連藕白羅蔔一起煲上火嗎

6樓:在黃岐灣準備燭光晚餐的梨

不上火。首先綠豆就是下火的。

如滿意、。

7樓:允晨希

不會,蓮藕綠豆都可以降火呢。

青蘿蔔跟紅蘿蔔能一起吃嗎

8樓:巨蟹我為遊戲狂

1、青蘿蔔和胡蘿蔔能一起吃嗎?

兩者不能同吃:胡蘿蔔、青蘿蔔一起調冷盤或一起燉食的烹調方法,會導致其中一種蘿蔔營養價值的降低。此外,這種烹調方法還會誘發「內戰」,這是因為青蘿蔔中維生素c的含量很高,而胡蘿蔔中則含有一種對抗維生素c的分解酶,可破壞青蘿蔔中的維生素c。

二者相遇,使青蘿蔔中的維生素c損失慘重,其營養價值自然也就大打折扣。

青蘿蔔和胡蘿蔔能一起吃嗎。

2、青蘿蔔有什麼功效和作用?

青蘿蔔所含熱量較少,纖維素較多,吃後易產生飽脹感,這些都有助於**。青蘿蔔能誘導人體自身產生干擾素,增加機體免疫力,並能抑制癌細胞的生長,對防癌、抗癌有重要作用。青蘿蔔中的芥子油和精纖維可促進胃腸蠕動,有助於體內廢物的排出。

常吃青蘿蔔可降低血脂、軟化血管、穩定血壓,預防冠心病、動脈硬化、膽石症等疾病。

3、胡蘿蔔有什麼營養價值?

益肝明目:胡蘿蔔含有大量β-胡蘿蔔素,有補肝明目的作用,可**夜盲症;

利膈寬腸:胡蘿蔔的芳香氣味是揮發油造成的。

能增進消化,並有殺菌作用。胡蘿蔔含有植物纖維,吸水性強,在腸道中體積容易膨脹,是腸道中的「充盈物質」,可加強腸道的蠕動,從而利膈寬腸。

青蘿蔔和胡蘿蔔能一起吃嗎。

健脾除疳:維生素是骨骼正常生長發育的必需物質,有助於細胞增殖與生長,是機體生長的要素,對促進嬰幼兒的生長發育具有重要意義。

免疫防癌:β-胡蘿蔔素,胡蘿蔔素進入人體後,能在一系列酶的作用下,轉化為豐富的維生素a,維生素a具有促進機體正常生長與繁殖、維持上皮組織,有助於增強機體的免疫功能,在預防上皮細胞癌變的過程中具有重要作用。

胡蘿蔔中的木質素也能提高機體免疫機制,間接消滅癌細胞;婦女進食胡蘿蔔可以降低卵巢癌的發病率。

9樓:原海秋

青紅蘿蔔煲排骨功效:消食和胃、降氣除脹。

方法一:食材:豬排骨600克、青蘿蔔450克、紅蘿蔔300克、蜜棗5枚、精鹽適量。

藥材:陳皮5克、百部20克、生薑1片。

烹製方法:先洗淨蜜棗、百部。陳皮用清水浸軟。把青蘿蔔和紅蘿蔔去皮,洗淨,切成角形件。

豬排骨洗淨後,斬件,放入沸水中汆水,撈出洗淨。在瓦煲內放入陳皮和清水3000毫公升(約12碗量),加熱至沸騰,放入豬排骨、青蘿蔔、紅蘿蔔、蜜棗、薑片、百部,用武火煲滾,轉用文火煲3小時,去掉陳皮,放入精鹽調味。此量可供3 ~ 4人用。

方法二:1.胡蘿蔔青蘿蔔洗淨去皮,香菜摘洗乾淨。

2.香菜切碎,用擦子將蘿蔔們擦成細絲,這是個力氣活兒!我擦,我擦,我擦~擦~擦~

3.自由發揮:麵粉和少許玉公尺粉藕粉水調成麵糊,打倆雞蛋進去,加適量鹽和十三香,攪拌均勻,不能太稀也不能太稠。

4.油熱時就可以下鍋了。沒用手汆,用勺子舀的,個兒大了,沒必要追求圓圓的形狀,就要那種刺刺稜稜的感覺。

5.火大了~建議用中小火,太容易炸糊了!

6.**還有一絲一毫的怪味道!外焦裡嫩!好吃看得見!

10樓:**魔羯

病情分析:蘿蔔和桔子同時上市,但不可以一起吃,柿子,木耳,獼猴桃,茄子,茼蒿,蘋果,不可以一起吃。蘿蔔和桔子一起吃會產生硫氰酸鹽與桔子裡類黃酮作用會產生硫氰酸,影響甲狀腺功能,會激發甲狀腺腫。

總之不要和以上的食物一起用。

朱莉紅副主任護師。

普通內科撫州市第一人民醫院。

病情分析:吃紅蘿蔔就不要吃柿子,會產生硫氰酸鹽,從而導致甲狀腺紊亂。吃了人參切記就不要吃紅蘿蔔,因為它們屬於一冷一熱的的食物。

兩種東西放在一起食用,人參就起不到它原本的功效了。不能將木耳紅蘿蔔放在一起炒,這樣會破壞紅蘿蔔中的維生素。

楊祝英副主任護師。

婦產科綜合撫州市第一人民醫院。

病情分析:一般紅蘿蔔和白蘿蔔不可以放在一起吃的,會影響吸收的。白蘿蔔維生素c含量非常高,但紅蘿蔔中含有抗壞血酸的分解酵素,它會破壞白蘿蔔中的維生素c。

白蘿蔔可以和很多肉類在一起燉湯。紅蘿蔔也可以跟一些肉類在一起搭配。謝謝!

11樓:生熹

青蘿蔔和胡蘿蔔都是我們日常飲食上十分常見的兩種食材,而青蘿蔔和胡蘿蔔當中都富含大量的營養元素以及多種膳食纖維,經常吃可以有效起到預防身體疾病的作用,而且經常吃胡蘿蔔還可以補充身體所需要的胡蘿蔔素,可以起到抗癌的作用,是可以一起吃的。

青蘿蔔和胡蘿蔔可以一起吃,還可以和白蘿蔔一起吃。

白蘿蔔和胡蘿蔔的功效。

1、白蘿蔔的功效。

白蘿蔔營養非常豐富,它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蛋白質,鈣、磷、鐵等礦物質,常吃對健康有益。不但可以化痰、止咳、助消化,還能美容養顏,防癌抗癌,所以平時應該常吃白蘿蔔。

2、胡蘿蔔的功效。

胡蘿蔔的營養成分也很豐富,它很有豐富的維生素,花青素和鈣、鐵等營養成分,常吃對身體健康也很有益處,胡蘿蔔不但可以護肝明目,還能降血壓,通便,防癌抗癌,所以平時也可以適當的多吃一些胡蘿蔔。

白蘿蔔和胡蘿蔔能一起吃嗎。

雖然白蘿蔔和胡蘿蔔都對身體健康有益,但是這兩種食物不可以同時吃。因為白蘿蔔中的維生素c和胡蘿蔔中抗壞血酸的解酵素相遇後,就會被破壞掉,白蘿蔔的營養價值就會大打折扣。如果必須要把白蘿蔔和胡蘿蔔在一起吃,最好在炒菜的時候放一些醋,這樣可以減少胡蘿蔔的抗壞血酸的作用,對維生素c的破壞力就會大大降低。

吃白蘿蔔和胡蘿蔔時要注意什麼。

1、因為白蘿蔔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所以在吃白蘿蔔的時候,最好不要同時不要吃胡蘿蔔,另外胡瓜、南瓜等食物也是要避免食用的,因為它們都含有和胡蘿蔔一樣的分解酵素,會破壞白蘿蔔中的維生素c。

2、胡蘿蔔的營養豐富,尤其富含維生素a。對於緩解眼睛疲勞有很好的幫助,但是維生素a屬於脂溶性的物質,生吃胡蘿蔔不能很好的吸收胡蘿蔔中的維生素a,最好是用油炒胡蘿蔔或者把胡蘿蔔和肉類在一起燉製,才能讓身體更好的吸收維生素a。

胡蘿蔔和青蘿蔔一起吃可以嗎?

12樓:天方夜譚的哆啦a夢

不可以。

胡蘿蔔中含有大量的胡蘿蔔素,無論是在菜市場還是超市,總會有人絡繹不絕的去買胡蘿蔔,都是看中了胡蘿蔔中含有的營養元素,可見在人們眼中,胡蘿蔔素可是個好東西。

但是把胡蘿蔔和白蘿蔔一起做成菜,看起來紅白相間非常好看,實際上並不科學。因為胡蘿蔔中含有一種叫化酵素的物質,會破壞白蘿蔔裡含量極高的維生素c。

13樓:小慢美食

青蘿蔔和胡蘿蔔放一起,乙個吃不膩的做法,上桌後都愛吃青蘿蔔這樣做火了,不用炒不用燉,加一根胡蘿蔔,出鍋全家都愛吃。

14樓:勵君豪

白蘿蔔和胡蘿蔔,青蘿蔔他們都是不能一起吃的,要分開吃,要好一點。

蓮藕排骨湯可以放綠豆紅蘿蔔嗎

15樓:江南一豔花

蓮藕排骨湯可以放綠豆紅蘿蔔一起燉著吃。因為這些食品互相不相剋,一起食用不會引起任何不良反應,口感清香甜美。這些原料除了排骨外,還新增綠豆、蓮藕、紅蘿蔔等,是維生素、蛋白質互補作用在食物中的典型應用。

這些食品富含人體必需脂肪酸以及各種微量元素和多種維生素。混合燉可以充分發揮氨基酸的互補作用,相互取長補短,提高蛋白質的利用率。具有清熱解毒、潤肺止咳、健脾養胃,消滯**,益氣安神的功效。

可作肥胖及神經衰弱者食療之用,也可作為日常養生之食品。

柿子可以和藕一起吃嗎 桃子能和藕蓮子一起吃嗎?

柿子能和藕一起吃,兩者並不會產生對人體不利的影響。柿子和藕裡面都有對人體非常有益的物質,能夠為人體提供所需要的各種維生素。柿子屬於寒性的食物,但藕屬於溫性的食物,兩者一起吃的話不僅不會加重人的體寒情況,反而還能夠有效緩解柿子的寒性給人體造成的傷害,在營養方面還能夠起到一定的互利互補的作用,但是藕和柿...

連藕和魚能一起吃嗎蓮藕可以和魚搭配吃嗎

吃的。蓮藕和魚一起煲湯是一道非常有營養的湯菜,富含豐富的維他命c及礦物質,有促進人體新陳代謝,防止 粗糙的效果。並且含有大量的蛋白質,補充人體所需營養。二 連藕魚湯的做法 食材蓮藕600g 鯽魚400g 清水1500ml 食鹽10g 生薑12g 水芹菜10g 步驟準備好鯽魚和蓮藕。2.蓮藕洗淨,去皮...

土豆和酒一起吃嗎,土豆能和藕藕和土豆可以一起吃嗎

可以,尤其是把土豆絲在水裡煮20秒撈出來再加點青椒絲涼調 是一道很不錯的下酒菜 可以的。千客,知天下 土豆能和藕藕和土豆可以一起吃嗎 土豆和藕能一起吃。食材主料 蓮藕250g 土豆200g 五花肉150g輔料 油適量 鹽3g 醬油適量 五香粉適量 蔥花1根 蒜末2g步驟1.蓮藕去皮洗淨,切片。2.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