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患者已服用降壓藥。高壓150低壓110是幾期高血壓

2021-06-28 05:13:23 字數 837 閱讀 7594

1樓:釁振華仰巳

屬於早期高血壓

一般情況下,理想的血壓為120/80mmhg,正常血壓為130/85mmhg以下,130-139/85-89mmhg為臨界高血壓,為正常高限;140—159/90—99mmhg為高血壓ⅰ期,此時機體無任何器質性病變,只是單純高血壓;160—179/100—109mmhg為高血壓ⅱ期,此時有左心室肥厚、心腦腎損害等器質性病變,但功能還在代償狀態;180/110mmhg以上為高血壓ⅲ期,此時有腦出血、心力衰竭、腎功能衰竭等病變,已進入失代償期,隨時可能發生生命危險。  1、輕度高血壓:舒張壓在12.

6~13.8kpa(95~104mmhg)之間,且無靶器官損害。  2、中度高血壓:

舒張壓在13.9~15.2kpa(105~114mmhg)之間。

  3、重度高血壓:舒張壓≥15.3kpa(115mmhg)。

  4、臨界高血壓:是指血壓水平超過正常範圍,而又未達到高血壓的標準,即舒張壓12.1~12.

5kpa(91~94mmhg),收縮壓在18.9~21.2kpa(141~159mmhg)之間。

2樓:蒙玉枝孟妍

高壓120低壓80正常,臨界是140

90.屬於高血壓ⅱ期.從這些病情的預防方法來說,主要應該做到,控制飲食數量、調整飲食結構,堅持運動鍛鍊、日常適當保健,做到規律生活,心理健康快樂!

我今年57歲,患有高血壓,血壓高的時候高壓150,低壓將近110。我吃了降壓藥替米沙坦片,血壓降下

3樓:

替米沙坦為β2受體阻滯劑,極少發生低血壓這種不良反應。您可以用卡託普利代替替米沙坦**高血壓。

高血壓藥有哪些,常用降壓藥物有哪些?

不同型別高血壓應用不同的降壓藥 1 青年高血壓患者,宜選用 受體阻滯劑 洛爾 系列藥,如美託洛爾 阿替洛爾 普萘洛爾等。2 60歲以上的老年人高血壓患者,利尿劑和鈣拮抗劑通常比 受體阻滯劑更有效,應避免使用利舍平或作用於中樞神經的藥物,以防發生抑鬱症 為防直立性低血壓的發生,應慎用哌唑嗪 胍乙啶等。...

尿酸稍偏高血壓100140吃什麼降壓藥最適合

病情分析 根據你的描述來看,你的血壓還是很高的。指導意見 高血壓的患者平時是需要長期服用降壓的藥物進行 的,一般首選是氨氯地平,同時平時最好低鹽低脂飲食,多飲水,適度的活動,監測血壓。高血壓100 140,吃什麼藥最合適 高血壓病的注意事項包括以下幾點 一 合理膳食 二 適量運動 三 戒菸限酒 四 ...

40歲男性高血壓患者吃哪些降壓藥效果比

這要看你的高血壓是什麼原因來的,如果你的體重嚴重超標,應該先 還有如果是一過性的高血壓,可以避免一些導致高血壓的誘因如 過度勞累 工作壓力大 吸菸 飲酒 情緒激動等。還有一些腎病的病人也有高血壓症狀,這應該積極 原發病。還有飲食原因應該少鹽 少味素 雞精 少吃動物脂肪 多吃蔬菜水果等。高血壓病人用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