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字旁的字有哪些字?

2022-11-29 09:45:04 字數 603 閱讀 1809

1樓:休閒娛樂助手之星

1、錯、欽、銘、錢、銅、鋼、鑼、釘、鋪、鉤、鉛2、鏡、鐵、銀、鐘、錦、鍍、針、鍋、鑽、鈴、鋒3、鋁、銷、鈞、鏟、鋤、錮、鍁、鋸、錠、釣、鑰4、鏈、錘、鍥、鉗、鎬、錳、鑷、鎮、鏢、銳、鐮5、錚、鈍、鍬、鏗、鉚、鏘、鍵、鐺、鎖、鑲、錫錢字舉例詳解:

一、詳細資訊:

拼音:qián

部首:釒。筆畫:10

二、筆順圖:

三、基本釋義:

1、銅錢:乙個~。

2、貨幣:銀~

3、款子:飯~。

4、錢財:有~有勢。

5、(~兒)形狀像銅錢的東西:紙~。

6、姓。7、重量單位,10分等於1錢,10錢等於1兩。1市錢合5克。

2樓:桃花心釀

帶金字旁的字有:錯、錢、銘、銅、欽、鑼、鋪、鋼、鉤、釘、鉛、鏡、鐘、鐵、錦、銀、鍍、針、鍋、鑽、鋒、鋁、鈴、銷、鈞、鏟、錮、鋤、鍁、錠、鋸、鑰、釣、鉗、鎬、鏈、鍥、錘、鑷、錳、鎮、鏢、銳、鐮、錚、鈍、鏗、鉚、鏘、鍬、鍵、鐺、鎖、鑲、錫、鑠、鍛、鎧、缽、鑄、鎦、鈕、鐸。

3樓:戈康寧

鵝鵝鵝鵝,曲項向天歌,白毛浮綠水,紅掌撥清波。

金字旁的字帶有拼音,金字旁的字有哪些?拼音是什麼?

金字旁的字有 鐵 鉉 銘 鐵 的拼音是 ti 鉉 的拼音是 xu n 銘 的拼音是 m ng 上述的字 鐵 鉉 銘 的釋義分別為 鐵 的釋義是 一種金屬元素,工業上用途極廣,可以鍊鋼,可制各種器械,亦是生物體中不可缺少的物質。形容堅硬 形容確定不移 形容剛正 形容表情嚴肅 黑色 兵器的代稱 姓 鉉 ...

名字要帶金字旁和木字旁的字有哪些

求起名字 女孩。姓高,2012年陰曆11月29下午18 00 帶有金字旁和木字旁的女孩子名字 金 鑰 鑫 鈞 釵 鋁 鐺 釓 釔 針 釘 釙 釗 釕 釫 釭 釷 釱 內釺 釺 釧 釤 容釸 釣 釩 鍆 釵 鍚 釹 鈇 鈆 鈃 鈣 鈦 鈽 巨 印 釾 鈚 鈔 鐘 鉤 鎢 鈑 鈄 鍅 鈧 鈥 鈀 鈕 鈉...

金字旁過來個欠是什麼字,金字旁的字與什麼有關

金字旁加乙個 欠 是 欽 讀音為 q n 釋義 恭敬 佩。敬。慕。贊。遲 敬仰。舊時書函用語 舊時對帝王的決定 命令或其所做的事冠以 欽 字,以示崇高與尊敬 命。賜。差 ch i 基本字義 欽q n 見 欽 1.恭敬 佩。敬。慕。贊。遲 敬仰。舊時書函用語 2.封建時代指皇帝親自所做 命。賜。差 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