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咽癌患者的飲食,鼻咽癌注意的飲食

2022-07-30 04:15:04 字數 3226 閱讀 8755

1樓:心靈

我是鼻咽癌**者,對飲食禁忌知道一些(因同時在服中藥,所以禁忌較多),供你參考:

1、大蒜可吃,食者不覺燒心即可。

2、食材切碎、煮軟是正確的。為避免食物單一,可吃一點麵條、紅薯等。

3、忌吃、少吃溫熱食物(如牛、羊、狗肉,辣椒等),不吃海產品、雞皮、無鱗魚、發物,宜吃鴨肉、鴨蛋、有鱗魚等。

4、食物多澱粉、氨基酸(如紅薯等),少蛋白質(因癌細胞更需要蛋白質)。

5、其他方面可關注一下養生方面的知識。

2樓:

平時還要多吃些補硒的食物,比如:芝麻、菠菜大蒜、蘆筍、蘑菇、大蝦、金槍魚、沙丁魚等。

鼻咽癌注意的飲食 10

3樓:匿名使用者

鼻咽癌是一種常見惡性腫瘤,特別在我國南方(廣東、廣西、湖南),最為多見。以男性中壯年發病率高。對其發病原因研究較多,但至今尚未完全查明,可能與遺傳、eb病毒感染、環境化學致癌因素等有關。

症狀 由於鼻咽位置隱蔽,檢查不易,同時鼻咽癌的早期症狀比較複雜,缺乏特徵,故容易被人忽視,延誤診斷和**,所以必須提高警惕性。常見症狀有:

①出血:主要是吸鼻後韌中帶血,或鼻出帶血鼻涕。開始常為少量血絲,容易被忽視,及至出血量較多時,往往病變已入中、晚期。

②頭痛:早期就可有頭痛,而且多偏向一側,呈間歇性;晚期則出現持續性劇烈頭痛,容易誤認為神經性 偏頭痛。

③頸部淋巴結腫大:一側或雙側頸部出現腫塊,無能,質較硬,活動度差,常易誤認為淋巴結核或淋巴結炎。

④其他症狀:除表現上述某乙個或所有症狀外,還可出現鼻塞、耳閉、耳鳴、而部麻木、複視、上險下垂等症狀。晚期癌腫易向顱內侵犯及骨、肝、肺等遠處轉移。

診斷 鼻咽鏡檢查是發現痛腫最有效、可靠的方法,最後確診要靠活檢切片。eb病毒血清學檢查有利於早期發現。肝脾b超,胸部、顱底**或ct掃貓等檢查對了解病變侵犯範圍及有無遠處轉移有意義。

** 放射是主要**方法,抗癌藥物可配合使用;對放療不消的腫塊可考慮手術或其它**。

4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北京466醫院腫瘤微創醫學中心專家為您介紹:鼻咽癌患者在日常飲食上應多食用流食,忌辛辣。

5樓:瑞彭魄卿邃

建議:鼻咽癌患者應注意多進食富含蛋白質、維生素及氨基酸的食物,如雞蛋、牛奶、魚、動物肝臟、瘦肉、海帶、紫菜等。在植物蛋白中,最好的是大豆蛋白,大豆含35%蛋白質,易被腸胃吸收。

同時,它還含有異黃酮,可抑制因荷爾蒙失調引發的腫瘤細胞生長。

此外,每天要吃5克左右蔬菜,並盡可能多吃水果,如1~2個蘋果、柑橘或1個士多啤梨,總之水果量應保持在15~25克左右。

6樓:華仁尚諮詢

您好,鼻咽腫瘤是良性一般症狀是鼻腔內有分泌物。咽喉部存在不適,如痰多等症狀表現,雖是良性腫瘤,但拖延不治對身體的傷害也是不容小覷的,因此,在確診疾病後建議盡早選擇積極規範的**進行**,以便贏得良好的預後。

7樓:偉悅喜貢初

建議:你好,飲食上少吃肥肉蝦蟹魚;油

煎燻烤害處多,少飲白酒煙需忌;營養食品屬烏雞,芝麻香油和蜂蜜;多食紅薯香蘑菇,霉變食品要遠離;新鮮蔬果益處多,葡萄柑橘胡蘿蔔;黑白木耳加蓮子,豆奶製品大蒜泥;粗糧細糧巧搭配,纖維食物最相宜;芹菜黃瓜西紅柿,大紅棗兒加薏公尺。

8樓:西門嘉運戚藹

鼻咽癌**一般放化療為主

但是放化療的***都較大

建議預後結合中醫鞏固調理

有利於恢復

另外可以給你提供乙份針對性的飲食

護理資料參考1411703908

鼻咽癌患者飲食吃什麼好

9樓:秘禎勢欣豔

你好,鼻咽癌患者應注意多進食富含蛋白質、維生素及氨基酸的食物,如雞蛋、牛奶、魚、動物肝臟、瘦肉、海帶、紫菜等。在植物蛋白中,最好的是大豆蛋白,大豆含35%蛋白質,易被腸胃吸收。祝您健康。

鼻咽癌患者的飲食禁忌有哪些

10樓:匿名使用者

鼻咽癌患者的食物很多都是有芥菜和茴香,這類的一般鼻咽癌病人不能吃有溫理作用的芥菜、茴香菜、蒜薹、青蒜、洋蔥頭、柿子椒、荔枝,不能吃有行氣作用的茄子、扁豆、豇豆、荷蘭豆、毛豆,不能吃有滋陰作用的菜花、百合、玉竹、檸檬,不能吃有化痰作用的靈芝、冬筍、紫菜、金橘、柚子、馬蹄、花生,不能吃有活血作用的絲瓜、蕨菜、蘆薈、桃子、栗子、薜荔果,不能吃有壯陽作用的韭菜、核桃。

再次,鼻咽癌患者也是不能夠吃辣的,並且飲食當中的調料也不可以放,辣椒、姜、胡椒、生蔥、生蒜等。辛辣發物,極易造成血熱妄行。有些癌病人的病情總是控制不住,其原因就在於在家吃的飯菜,在飯館吃的飯菜,上街買的飯菜,都放了辛辣之物。

怎樣讓食物鮮美呢?不要用這些辛辣之物提味,要用老湯。最簡單的老湯,就是把鯉魚和雞熬化了。

不要吃高碘食物。鼻咽癌病人吃了海產品,比如:螃蟹、蝦、無鱗魚、海帶等,包括加碘食品和加碘鹽,腫塊會破潰。

碘劑廣泛存在於海水之中,碘劑能夠促使軟組織溶解,因此具有化痰作用,對於良性腫瘤和血管硬化,有好處。但是對於出血性疾病和癌症,歷來是忌用的。因此,癌病人要買醃菜鹽吃。

11樓:東方聖亞腫瘤研究院

鼻咽癌患者可以多吃一些清淡的易於消化的食物,對於一些脂肪含量過高的食物是不能吃的,防止造成腸胃黏膜受損,從而引起病情惡化,而且還可以適當的吃一些富含優質蛋白的食物來增強自身的抵抗力和免疫力,從而能夠更好地應對疾病,而且還要避免去一些**量比較大的地方。

12樓:古陽慶南琴

您好,不要吃辛辣食物。這也是常見的鼻咽癌患者飲食禁忌,如辣椒、姜、胡椒、生蔥、生蒜等。辛辣發物極易造成血熱妄行。

有些鼻咽癌病人的病情總是控制不住,其原因就是吃飯時都喜歡放辛辣的調料。

鼻咽癌注意的飲食

13樓:閉上眼睛看流星

你 好 ,鼻 咽癌的患者要注 意飲 食 清 淡, 不 要 吃高 碘 食 物 。 鼻咽癌病人 吃了海產 品 , 如 : 螃蟹 、蝦 、 無鱗 魚、 海 帶 等 ,包括 加 碘 食 品 和 加碘 鹽,腫 塊 會 破潰 。

還 有 就 是不要 吃 辛 辣食 物 。 這也是 常見 的 鼻 咽 癌 患 者 飲 食禁忌, 如 辣 椒、 姜 、胡 椒、 生 蔥、 生 蒜 等 。 辛辣 發物 極易造 成 血熱 妄行。

有 些 鼻 咽癌病 人 的病情 總是控 制不 住 , 其 原因就是 吃飯時 都 喜 歡 放 辛 辣 的 調料。你 也可 以吃 一些 保 健 品, 緩 解 一 下 病情 ,比 如 超力膠囊就 不錯

鼻咽癌的早期症狀,鼻咽癌早期症狀

1.鼻部症狀,鼻咽癌早期可出現鼻涕中帶血,時有時無。隨著病情的發展,還可引起無明顯誘因的鼻塞。2.耳部症狀,腫瘤早期也可能壓迫或阻塞咽鼓管,引起耳鳴 耳部閉塞感和聽力下降,甚至誘發中耳炎。3.頸部淋巴結症狀,以頸部淋巴結腫大為首發症狀就醫的鼻咽癌患者約佔60 因此,發現單側繼而雙側頸部淋巴結增大時,...

鼻咽癌的早期症狀,鼻咽癌早期症狀

出血 主要是吸鼻後韌中帶血,或鼻出帶血鼻涕。開始常為少量血絲,容易被忽視,及至出血量較多時,往往病變已入中 晚期。頭痛 早期就可有頭痛,而且多偏向一側,呈間歇性 晚期則出現持續性劇烈頭痛,容易誤認為神經性 偏頭痛。頸部淋巴結腫大 一側或雙側頸部出現腫塊,無能,質較硬,活動度差,常易誤認為淋巴結核或淋...

鼻咽癌的早期症狀,鼻咽癌的早期症狀是什麼?

鼻咽癌是一種常見惡性腫瘤,特別在我國南方 廣東 廣西 湖南 最為多見。以男性中壯年發病率高。對其發病原因研究較多,但至今尚未完全查明,可能與遺傳 eb病毒感染 環境化學致癌因素等有關。症狀 由於鼻咽位置隱蔽,檢查不易,同時鼻咽癌的早期症狀比較複雜,缺乏特徵,故容易被人忽視,延誤診斷和 所以必須提高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