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咽癌的早期症狀,鼻咽癌早期症狀

2023-03-27 08:25:02 字數 2795 閱讀 3710

1樓:華仁尚諮詢

1. 鼻部症狀,鼻咽癌早期可出現鼻涕中帶血,時有時無。隨著病情的發展,還可引起無明顯誘因的鼻塞。

2. 耳部症狀,腫瘤早期也可能壓迫或阻塞咽鼓管,引起耳鳴、耳部閉塞感和聽力下降,甚至誘發中耳炎。

3. 頸部淋巴結症狀,以頸部淋巴結腫大為首發症狀就醫的鼻咽癌患者約佔60%,因此,發現單側繼而雙側頸部淋巴結增大時,就要十分注意了。

4. 腦神經症狀,如果腫瘤靠近菸癮窩,侵犯腦神經,就會引起偏頭疼、面部麻木、複視、眼皮下垂、視力下降、聲音嘶啞、嗆咳、舌頭伸不直等症狀。

2樓:匿名使用者

鼻咽癌早期常見臨床症狀為鼻塞、涕中帶血、耳悶堵感、聽力下降、複視及頭痛等:

1、鼻腔出血。表現為吸鼻後痰中帶血,或擤鼻時涕中帶血,早期痰中或涕中僅有少量血絲,時有時無。晚期出血較多可有鼻血。

2、單側鼻塞。早期多不明顯,隨著腫瘤的長大而呈現進行性加重。它與感冒不同,表現為單側鼻塞,且抗感冒**無效。 若腫瘤堵塞雙側後鼻孔可出現雙側性鼻塞。

3、單耳部症狀。癌腫組織增大,侵犯耳咽管可引起中耳炎,引起耳部疼痛、耳鳴、聽力減退、若壓迫咽鼓管咽口時,使鼓室內外壓差變化增大,可加重耳鳴症狀。

4、偏頭痛。約見於1/3的病人,頭痛劇烈且部位較固定,服用止痛劑無效。頭痛是由癌組織侵犯或壓迫顱神經所引起。

5、單側口眼歪斜。鼻咽癌侵犯到顱神經,還可產生口角歪斜,患側眼視力下降,或出現複視。這些症狀有時是某些患者的初診主訴。

鼻咽癌患者交流諮詢可點我資料。

3樓:德杏堂中醫院

鼻咽癌早期的症狀主要包括以下幾方面:

1、出血:主要是吸鼻後韌中帶血,或鼻出帶血鼻涕。開始常為少量血絲,容易被忽視,及至出血量較多時,往往病變已入中、晚期。

2、頭痛:早期就可有頭痛,而且多偏向一側,呈間歇性;晚期則出現持續性劇烈頭痛,容易誤認為神經性。

偏頭痛。3、頸部淋巴結腫大:一側或雙側頸部出現腫塊,無能,質較硬,活動度差,常易誤認為淋巴結核或淋巴結炎。

4、其它症狀:除表現上述某乙個或所有症狀外,還可出現鼻塞、耳閉、耳鳴、面部麻木、複視、上瞼下垂等症狀。

建議患者可以採用 中醫進行**,可以有效地防止腫瘤的**和轉移,並且可以提高患者自身的免疫力和抗癌能力,從而達到臨床**。

鼻咽癌早期症狀

4樓:匿名使用者

鼻咽癌早期症狀並不明顯,所以容易被患者及醫生所忽略。這些症狀包括流鼻血、流鼻涕、鼻塞或耳咽管閉塞使聽覺受阻等。至於出血的現象很少在早期出現,稍後的症狀則包括影像重疊、面部疼痛及頭痛。

由於鼻咽有乙個強勁的淋巴引流管通向頸部,所以鼻咽癌擴散的第乙個症狀可能是淋巴結腫大。

5樓:中國生物抗癌網

您好!鼻咽癌的早期症狀有出血、鼻塞、耳鳴和聽力下降、頸部淋巴結腫大等。

6樓:匿名使用者

體恆健牌硒維康口嚼片,含富硒麥芽分、維生素e和β—胡蘿蔔素,高活性吸收好,可充分發揮硒在體內應有的作用;可提高身體免疫力,對癌症患者促進食慾和身體恢復很有幫助。

7樓:山東健康諮詢

山東大學附屬省耳鼻喉醫院不錯,在本地那是家喻戶曉的。

鼻咽癌早期症狀

8樓:癌症腫瘤顧問

早期可無明顯症狀,或有鼻塞,聽力下降等。中晚期可出現出血,尤其是後吸性血,頭痛,淋巴結腫大,鼻塞,耳鳴,複視及轉移部位症狀等。

9樓:小加貝天枰

早期基本沒有什麼反映,偶爾會有一些小症狀,如頭痛,鼻塞,血鼻涕等,但是就算你發現了,去醫院檢查,醫院也是檢查不出來的,鼻咽癌的診斷金標準是病理檢查,一般早期鼻咽癌病灶很小,一般檢查完看不出問題,就不會要求你做病理,直接就誤診!只有等到病變發展擴大,症狀明顯,才可能診斷出來,但這是基本是中晚期,要是沒有遠處轉移,你就已經萬幸了。

10樓:gs人參皂苷

鼻咽癌的早期症狀有很多,有血絲的情況,還有一些疼痛,頭暈,淋巴腫大等。有異常的症狀還是到醫院檢查一下。

11樓:網友

早期沒有症狀,只有晚期才有明顯症狀。

12樓:威武且明智丶福星

一般癌症早期是不帶什麼症狀的,等到症狀出來都是中晚期。

鼻咽癌的早期症狀是什麼 5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硬塊。在頸部如果觸控到一定的質地堅硬的腫塊,在排除其他原因之後,最好是盡快到醫院進行檢查和**,以免給自身帶去傷害。

二、血涕。日常如果出現了鼻涕中帶有血絲的情況,一定要多加注意,最好是到醫院進行檢查,便於早**。

三、耳鳴。如果耳朵長期感覺到耳鳴、聽力下降,那麼就要注意了,很有可能是鼻咽癌導致的,最好是盡快到醫院進行檢查和**,以免給自身帶去更大的傷害。

四、鼻塞。如果感覺到鼻塞,並且一段時間不見好轉,那麼就要注意了,很有可能是鼻咽癌引起的,最好是盡快到醫院進行檢查和**。

五、頭痛。鼻咽癌早期,由於腫瘤對顱底骨質等的傷害,會使得患者感覺到偏頭痛等情況,因此,日常多注意,做好檢查和**。

以上就是北 京 國 龍 中 醫 院 的 專 家為大家介紹的詳細內容,祝**。

14樓:網友

早期病灶位於鼻咽頂後壁者,用力向後吸鼻腔或鼻咽部分泌物時,輕者可引起涕血(即後吸鼻時「痰」中帶血),重者可致鼻出血。多數患者有鼻腔方面的疾病。目前鼻咽癌的放化療方案已經比較成熟,多數有效,現在研究表明放化療前、中、後結合服用體恆健硒維康,可以很好的增效減毒,縮短癒後週期,防止**轉移。

鼻咽癌的早期症狀,鼻咽癌早期症狀

出血 主要是吸鼻後韌中帶血,或鼻出帶血鼻涕。開始常為少量血絲,容易被忽視,及至出血量較多時,往往病變已入中 晚期。頭痛 早期就可有頭痛,而且多偏向一側,呈間歇性 晚期則出現持續性劇烈頭痛,容易誤認為神經性 偏頭痛。頸部淋巴結腫大 一側或雙側頸部出現腫塊,無能,質較硬,活動度差,常易誤認為淋巴結核或淋...

鼻咽癌的早期症狀,鼻咽癌的早期症狀是什麼?

鼻咽癌是一種常見惡性腫瘤,特別在我國南方 廣東 廣西 湖南 最為多見。以男性中壯年發病率高。對其發病原因研究較多,但至今尚未完全查明,可能與遺傳 eb病毒感染 環境化學致癌因素等有關。症狀 由於鼻咽位置隱蔽,檢查不易,同時鼻咽癌的早期症狀比較複雜,缺乏特徵,故容易被人忽視,延誤診斷和 所以必須提高警...

鼻咽癌的早期症狀,鼻咽癌的早期症狀是什麼

早期鼻咽癌一般有以下幾點症狀,一旦出現這種情況就需要及時去醫院進行檢查,平時也要多注意點保養,多鍛鍊身體,根據自身情況選擇護命素增強免疫力,盡量避免感冒 1 25歲以上,持續兩周以上單側鼻堵 涕中帶血,特別是晨起時鼻咽分泌物帶血絲或小血塊,鼻出血 耳鳴 耳堵,聽力下降。2 經常持續性單側頭痛。3 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