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咽癌的患病因素有哪些,鼻咽癌的誘發因素主要有哪些

2021-03-04 09:01:36 字數 1813 閱讀 3914

1樓:

你好,鼻咽癌的發病抄因素是襲

多方面的。多bai

年來臨床觀察及實驗研究du表明,以下因素與鼻zhi咽癌的發生有密切關係。dao遺傳因素(1)家族聚集現象:許多鼻咽癌患者有家族患癌病史。

鼻咽癌具有垂直和水平的家族發生傾向。(2)種族易感性:鼻咽癌主要見於黃種人,希望能幫你解決。

鼻咽癌的誘發因素主要有哪些

2樓:

您好!有關誘發鼻咽癌的**具體有哪些,現解答以下:遺傳因素(1)家族聚集現象:許

版多鼻咽權癌患者有家族患癌病史。鼻咽癌具有垂直和水平的家族發生傾向。(2)種族易感性:

鼻咽癌主要見於黃種人,少見於白種人;發病率高的民族,移居他處(或僑居國外),其後裔仍有較高的發病率。以上就是誘發鼻咽癌的**具體有哪些的解答。

3樓:萌比女神摩羯

腫瘤疾病中,鼻咽

抄癌的出現也是較多的,其發生的原因不是單一的,有很多因素都會引起鼻咽癌的出現,那麼都有哪些因素會誘發鼻咽癌?下面復大專家帶你一起來了解一下。

1、環境和飲食因素誘導鼻咽癌原因,調查發現高水平的痕量元素鎳大公尺和水以npc低發區的發病率高,頭髮的鎳含量在鼻咽癌患者也降低高發區。動物實驗表明:1鎳能促進亞硝胺誘發鼻咽癌。

安逸的生活接觸甲醛的人群也易患鼻咽癌。

2、遺傳影響因素也易導致我國鼻咽癌的出現,鼻咽癌患者有種族及家族企業聚集社會現象,如居住在其他發達國家的中國作為南方人後代仍保持著乙個較高的鼻咽癌發病率,這提示鼻咽癌可能是由於遺傳性疾病。這是可以引發鼻炎癌的主要包括**。

3、鼻咽與中耳腔之間有一根相連的咽鼓管,可調節中耳腔內氣壓,維持鼓膜內外氣壓平衡。 鼻咽癌通常發生在鼻咽鼓管開口附近,是梗阻的原因。

鼻咽癌的致**素有哪些?被誤診的鼻咽癌有哪些表現?

4樓:科普中國

鼻咽癌的致病原因 主要是幾個方面,一是化學致癌,如廣東人常吃醃製食品,裡面含有亞硝酸銨致癌物質,二是環境因素,一般指空氣汙染,廣東人常燒香燒柴等,三 是遺傳因素,在實驗室中可以檢測到鼻咽癌的基因定位,有致癌基因一說。此外,不少鼻咽癌有家族病史。

在一些市民中流傳著這樣的說法: 嚴重的鼻炎、咽喉炎會導致鼻咽癌。對此,專家強調,鼻咽炎是屬於細菌引發的疾病,而鼻咽癌是腫瘤疾病,兩者無直接必然聯絡。

在鼻咽炎發病時, 會出現鼻塞、流鼻水等症狀,甚至會出血,而鼻咽癌在發生併發症時才會出現相似的症狀。鼻咽癌從癌細胞突變開始3至6個月就可發展到中晚期,期 間,患者會有偏頭痛、鼻塞、流鼻血、耳鳴、視力下降等症狀,嚴重的伴有淋巴腫塊,然而,相當部分早期患者並無明顯症狀。

專家指出,鼻 咽癌在臨床上的誤診可謂五花八門,尤其在醫療和檢測條件均不足的農村地區,誤診的情況更為常見。最常見的幾種誤診是,脖子出現腫塊,誤診為淋 巴結發炎,一些民間的中醫把它當作「瘰癧」(俗稱大頸泡)去敷藥,也有的打消炎針**,隨後淋巴結轉移了,患者誤以為有效果,可是癌細胞卻沒 有消失。

第二種是因腫瘤導致的耳鳴誤診為中耳炎。一些醫生指耳鳴可能是陰虛導致,但實際上是腫瘤壓迫了患者的神經。但其實鼻咽癌往往 是單側耳鳴,或者偏頭痛,並非中醫所指的雙側耳鳴。

第三種是腫瘤導致的面部發麻被誤診為三叉神經痛,這時患者到五官科檢查是無法確診 的,有的醫生對腫瘤導致的頸椎問題進行牽引**反而會加重病情。

同時,青少年患者鼻咽癌的病灶往往比較隱蔽,取活檢的部位未必準確也 很難確診,最簡單的方法就是配合驗血,檢查eb病毒血清就一目了然了。據不完全統計,鼻咽癌一期患者的五年存活率達到95%,中期五年存活率是 40%?50%,而晚期五年存活率只有20%。

專家表示,遺憾的是,幾十年來,送到醫院的鼻咽癌一期患者只佔4%?5%,75%以上都是中晚期患者。

鼻咽癌的早期症狀,鼻咽癌早期症狀

1.鼻部症狀,鼻咽癌早期可出現鼻涕中帶血,時有時無。隨著病情的發展,還可引起無明顯誘因的鼻塞。2.耳部症狀,腫瘤早期也可能壓迫或阻塞咽鼓管,引起耳鳴 耳部閉塞感和聽力下降,甚至誘發中耳炎。3.頸部淋巴結症狀,以頸部淋巴結腫大為首發症狀就醫的鼻咽癌患者約佔60 因此,發現單側繼而雙側頸部淋巴結增大時,...

鼻咽癌的早期症狀,鼻咽癌早期症狀

出血 主要是吸鼻後韌中帶血,或鼻出帶血鼻涕。開始常為少量血絲,容易被忽視,及至出血量較多時,往往病變已入中 晚期。頭痛 早期就可有頭痛,而且多偏向一側,呈間歇性 晚期則出現持續性劇烈頭痛,容易誤認為神經性 偏頭痛。頸部淋巴結腫大 一側或雙側頸部出現腫塊,無能,質較硬,活動度差,常易誤認為淋巴結核或淋...

鼻咽癌患者的飲食,鼻咽癌注意的飲食

我是鼻咽癌 者,對飲食禁忌知道一些 因同時在服中藥,所以禁忌較多 供你參考 1 大蒜可吃,食者不覺燒心即可。2 食材切碎 煮軟是正確的。為避免食物單一,可吃一點麵條 紅薯等。3 忌吃 少吃溫熱食物 如牛 羊 狗肉,辣椒等 不吃海產品 雞皮 無鱗魚 發物,宜吃鴨肉 鴨蛋 有鱗魚等。4 食物多澱粉 氨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