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咽癌會不會遺傳,我老公鼻咽癌走的會不會遺傳給小孩

2022-09-25 14:20:03 字數 1969 閱讀 6707

1樓:古稀郎中

癌症沒有遺傳,據統計廣東省的鼻咽癌發病率高,原因並不是分了然。有人認為和水質有關,還有人認為和飲食習慣有關,還有人認為和缺硒有關,說法也不統一。

關於dna,dna叫脫氧核糖核酸,它決定了人類的基因。在每乙個人的dna中,都有原癌基因,和抑癌基因。原癌基因被啟用是有條件的,原癌基因被啟用的基本條件,區域性缺氧和體內自由基過多有關。

要吃一些抗氧化食物,如西紅柿汁、胡蘿蔔汁,自家制豆漿,多吃深海的海魚。從中攝取亞麻酸,亞麻酸有預防癌症的作用。要經常做體能鍛鍊,中醫說氣血旺,邪不侵正。

2樓:始弘牢夏煙

你好鼻咽癌好發於鼻腔與口咽之間的鼻咽部,以頂部最常見,側壁、前壁次之,底部最少。鼻咽癌的解剖部位隱蔽,症狀和體徵多變,易被病人忽視,又因為鼻咽癌早期症狀比較普通,也易被醫務人員誤診。僅有遺傳因素不會得鼻咽癌的

3樓:手機使用者

不必太過擔心,鼻咽癌化療患者身體都是很虛弱的,因此應該通過飲食來提高身體免疫力。在飲食當中應該多吃含硒量高的食物,可以選擇高活性補硒製劑體恆健硒維康 兩個月,有機硒安全無***,防止腫瘤的**和轉移,提高身體修復機能免疫力。飲食水果好 可多吃獼猴桃、蘋果、綠豆、桂圓,希望對您有幫助!

4樓:

鼻咽癌有一定的遺傳性,但只是醫學上認為的遺傳可能,個人覺得任何一種癌都

沒有什麼必然的因素,無需過份擔心。

5樓:匿名使用者

放心吧,不會有遺傳。

我老公鼻咽癌走的會不會遺傳給小孩

6樓:

癌症沒有遺傳,據統計廣東省的鼻咽癌發病率高,原因並不是分了然。有人認為和水質有關,還有人認為和飲食習慣有關,還有人認為和缺硒有關,說法也不統一。關於dna,dna叫脫氧核糖核酸,它決定了人類的基因。

在每乙個人的dna中,都有原癌基因,和抑癌基因。原癌基因被啟用是有條件的,原癌基因被啟用的基本條件,區域性缺氧和體內自由基過多有關。要吃一些抗氧化食物,如西紅柿汁、胡蘿蔔汁,自家制豆漿,多吃深海的海魚。

從中攝取亞麻酸,亞麻酸有預防癌症的作用。要經常做體能鍛鍊,中醫說氣血旺,邪不侵正。

鼻咽癌是不是遺傳

7樓:血刺小一

鼻咽癌的發病率以中國的南邊較高,如廣東、廣西、湖南等省,特別是廣東的中部和西部的肇慶、佛山和廣州區域更高。據報道,居住在廣東省中部以及操廣東當地語的男性,其發病率為30/10萬~50/10萬。就全國而言,鼻咽癌的發病率由南到北逐步下降,如最北方的發病率不高於2/10萬~3/10萬。

流行病學查詢提示鼻咽癌的**可能與eb病毒感染、環境、飲食和遺傳等要素有關。鼻咽癌發作部位蔭庇,又與眼、耳、鼻、咽喉、顱底骨和腦神經等器官相鄰,故腫瘤壓榨咽鼓管可發作單側耳鳴,侵略第六對腦神經外展神經時,常致使向外視物呈雙影,侵及滑車神經時,常致使更視。 從鼻咽癌患者別離到的eb病毒的lmp-1序列與從非鼻咽癌患者別離到的eb病毒的lmp-1序列一樣。

這些成果對立下述假設:有特別lmp-1序列的eb病毒致癌株是致使中國南部鼻咽癌發病率增高的緣由。此外,咱們還檢視了其他數個eb病毒編碼基因的疾病相關多型性。

?儘管hla位點與鼻咽癌發病風險新增有聯絡,但迄今沒有發現作為遺傳風險成分的替補基因。因而需做譜系查詢,找出決議鼻咽癌易理性的位點。

咱們對居住在廣東省珠江流域的32個說廣東話的鼻咽癌宗族進行了全基因組連鎖剖析,該區域是國際鼻咽癌發病率最高的區域。引數檢驗和非引數檢驗標明,鼻咽癌與染色體4上的位點有聯絡。這一發現後來又經精細製作所證明。

除遺傳要素外,eb病毒與鼻咽癌也有密切關係。lmp-1可能是最重要的致癌eb病毒編碼蛋白質,大多數鼻咽癌安排都表達lmp-1。成果顯現,大概50%的標本可檢測到lmp-1。

lmp-1陽性標本中,主要是30bp缺失的lmp-1?del-lmp1?。del-lmp1的頻度很低。

del-lmp1編碼區與上海、香港和台灣的別離株有很高的同源性。 推薦閱讀:鼻咽癌最好還是使用中醫**

鼻咽癌的早期症狀,鼻咽癌早期症狀

1.鼻部症狀,鼻咽癌早期可出現鼻涕中帶血,時有時無。隨著病情的發展,還可引起無明顯誘因的鼻塞。2.耳部症狀,腫瘤早期也可能壓迫或阻塞咽鼓管,引起耳鳴 耳部閉塞感和聽力下降,甚至誘發中耳炎。3.頸部淋巴結症狀,以頸部淋巴結腫大為首發症狀就醫的鼻咽癌患者約佔60 因此,發現單側繼而雙側頸部淋巴結增大時,...

鼻咽癌的早期症狀,鼻咽癌早期症狀

出血 主要是吸鼻後韌中帶血,或鼻出帶血鼻涕。開始常為少量血絲,容易被忽視,及至出血量較多時,往往病變已入中 晚期。頭痛 早期就可有頭痛,而且多偏向一側,呈間歇性 晚期則出現持續性劇烈頭痛,容易誤認為神經性 偏頭痛。頸部淋巴結腫大 一側或雙側頸部出現腫塊,無能,質較硬,活動度差,常易誤認為淋巴結核或淋...

鼻咽癌患者的飲食,鼻咽癌注意的飲食

我是鼻咽癌 者,對飲食禁忌知道一些 因同時在服中藥,所以禁忌較多 供你參考 1 大蒜可吃,食者不覺燒心即可。2 食材切碎 煮軟是正確的。為避免食物單一,可吃一點麵條 紅薯等。3 忌吃 少吃溫熱食物 如牛 羊 狗肉,辣椒等 不吃海產品 雞皮 無鱗魚 發物,宜吃鴨肉 鴨蛋 有鱗魚等。4 食物多澱粉 氨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