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咽癌的早期症狀,鼻咽癌的早期症狀是什麼?

2022-11-29 04:25:08 字數 2769 閱讀 6854

1樓:匿名使用者

鼻咽癌是一種常見惡性腫瘤,特別在我國南方(廣東、廣西、湖南),最為多見。以男性中壯年發病率高。對其發病原因研究較多,但至今尚未完全查明,可能與遺傳、eb病毒感染、環境化學致癌因素等有關。

症狀 由於鼻咽位置隱蔽,檢查不易,同時鼻咽癌的早期症狀比較複雜,缺乏特徵,故容易被人忽視,延誤診斷和**,所以必須提高警惕性。常見症狀有:

①出血:主要是吸鼻後韌中帶血,或鼻出帶血鼻涕。開始常為少量血絲,容易被忽視,及至出血量較多時,往往病變已入中、晚期。

②頭痛:早期就可有頭痛,而且多偏向一側,呈間歇性;晚期則出現持續性劇烈頭痛,容易誤認為神經性 偏頭痛。

③頸部淋巴結腫大:一側或雙側頸部出現腫塊,無能,質較硬,活動度差,常易誤認為淋巴結核或淋巴結炎。

④其他症狀:除表現上述某乙個或所有症狀外,還可出現鼻塞、耳閉、耳鳴、而部麻木、複視、上險下垂等症狀。晚期癌腫易向顱內侵犯及骨、肝、肺等遠處轉移。

診斷 鼻咽鏡檢查是發現痛腫最有效、可靠的方法,最後確診要靠活檢切片。eb病毒血清學檢查有利於早期發現。肝脾b超,胸部、顱底**或ct掃貓等檢查對了解病變侵犯範圍及有無遠處轉移有意義。

** 放射是主要**方法,抗癌藥物可配合使用;對放療不消的腫塊可考慮手術或其它**。

建議早點去醫院檢查診斷,以免貽誤病情。希望你的病只是一般炎症,順祝**!

2樓:神奇護命素

建議及時去正規醫院五官科做詳細檢查。

3樓:網友

為什麼不去五官科看一下呢?

鼻咽癌的早期症狀是什麼?

4樓:上海中大腫瘤專科醫院

鼻咽癌發生的位置比較隱蔽,因此早期發現鼻咽癌是不太容易,當然一般來說早期多見的症狀有出血,我們特別指的是晨起倒吸痰中帶血,是指鼻咽部的腫瘤潰破、粘膜的糜爛炎症的時候,往往有痰中帶血的這個情況,當然不是指大量的出血,就是指晨起倒吸涕中帶血,這是鼻咽癌的典型症狀。其次就是鼻塞,因為腫瘤在鼻咽部呈團塊狀生長,壓迫堵住了後鼻孔,導致鼻腔通氣不暢,鼻塞。另外乙個是耳部症狀,因為腫瘤發生在鼻咽部的側壁壓迫咽鼓管圓枕,出現耳部的症狀及耳悶、耳堵以及鼓室積液。

再就是眼部症狀,因為腫瘤生長方式的原因影響破壞顱神經,出現眼睛的複視、突眼、眼球的運動障礙以及視力障礙。還有就是頸部淋巴結的轉移,如果出現頸部淋巴結轉移的時候,說明鼻咽癌已經發生了遠處轉移,所以也不是很早期的症狀了。其次就是頭痛和顱神經破壞以後引起的各個神經系統的症狀。

那麼早期症狀主要就是以上這些方面。

5樓:區順大香卉

你好,鼻咽癌早期症狀一般不是特別明顯,所以很容易被忽略。大部分患者是因發現頸部腫塊或其他轉移症狀後才被確診,從而失去**的最佳時機。所以,要做到早期診斷,及時**,需警惕鼻咽癌的早期訊號:

(1)鼻腔出血。鼻涕中帶血常是鼻咽癌的訊號。

(2)單側鼻塞。早期多不明顯,隨著腫瘤的長大而呈現進行性加重。它與感冒不同,表現為單側鼻塞,且抗感冒**無效。

(3)單耳部症狀。癌腫組織增大,侵犯耳咽管可引起中耳炎,引起耳部疼痛、耳鳴、聽力減退、若壓迫咽鼓管咽口時,使鼓室內外壓差變化增大,可加重耳鳴症狀。鼻咽癌的發展比較快,主要的**方式是放療,但是放療會出現一些***,可以配合中藥減輕放療的***,如含量為16.

2%的人參皂苷rh2,增效減毒,改善病人生存質量;還可誘導腫瘤細胞凋亡,向正常細胞轉化;抑制癌細胞增殖等。

6樓:華仁尚諮詢

鼻咽癌早期和咽炎基本上區分不大,感覺不舒服,自以為是感冒或咽炎**。但是中晚期不一樣,會帶有出血,或感覺到異味,需要臨床在鼻咽部做檢查。鼻咽癌最好的排除方法就是活檢。

因為鼻咽部用鏡子很方便看見,如果是炎症的話,表面會充血、發紅,如果是腫瘤,表面會覆蓋一些苔物,感染後有一些壞死、出血,這些都需要做活檢才能確定。

7樓:法山蘭

鼻咽癌是指發生於鼻咽腔頂部和側壁的惡性腫瘤,早期症狀包括:1、出血,多為晨起的第一口回縮痰中帶血,患者誤以為是鼻子出血、咳嗽、肺氣管或咽喉的炎症而忽略診斷;2、突發頸部包塊,即淋巴結腫大,包塊**且質地偏硬,活動度較差;3、鼻塞,腫瘤較大可引起單側性的鼻塞;4、頭痛,早期不常見;5、耳部症狀,如耳鳴、耳堵塞感、聽力下降等。

8樓:偶璧以力勤

鼻咽癌的早期症狀為鼻塞、流涕、鼻腔有血絲樣分泌物形成、有時伴有頭痛、頭暈、記憶力減退、耳鳴、耳閉塞、聲音嘶啞等症狀,影響了正常的生活。如果出現了上述症狀,就需去醫院做個詳細檢查,來明確是否發生癌變,針對性的**。

9樓:東方聖亞腫瘤研究院

鼻咽癌與遺傳、eb病毒感染有關,患者在早期會有鼻塞、鼻涕中帶血、頸部淋巴結腫大、聽力下降、面部麻木等症狀,晚期的患者會有遠處轉移的現象,如咳嗽、胸痛、肝區疼痛等。確診為鼻咽癌,應該盡快**。

10樓:郗斌丙翠柏

你好,鼻咽癌在早期會有出血症狀,表現為吸鼻後痰中帶血,鼻塞、耳鳴、聽力減退等,而偏頭痛是最為常見的症狀,表現為早期頭痛部位不固定間歇性,晚期則為持續性偏頭痛,部位固定。

11樓:後元塞慕晴

你好,對於鼻咽癌的早期症狀是這個問題一定要重視。你提到鼻咽癌的早期症狀是的問題,為你解答如下。根據你的情況有可能只是鼻炎,鼻咽癌的機率很小。

鼻咽癌是我國高發惡性腫瘤之一,以男性比女性多見。主要症狀是鼻部早期可出現縮涕中帶血,時有時無,流體增大可阻塞後鼻孔,引起鼻塞。

12樓:厙頤風渺

你好,鼻咽癌的症狀為出現縮涕中帶血,時有時無,流體增大可阻塞後鼻孔,引起鼻塞,開始為單側,後轉為雙側。還會出現耳鳴、耳閉塞感、聽力下降、頭痛、複視或頸上深部淋巴結腫大等症狀。

鼻咽癌的早期症狀,鼻咽癌早期症狀

1.鼻部症狀,鼻咽癌早期可出現鼻涕中帶血,時有時無。隨著病情的發展,還可引起無明顯誘因的鼻塞。2.耳部症狀,腫瘤早期也可能壓迫或阻塞咽鼓管,引起耳鳴 耳部閉塞感和聽力下降,甚至誘發中耳炎。3.頸部淋巴結症狀,以頸部淋巴結腫大為首發症狀就醫的鼻咽癌患者約佔60 因此,發現單側繼而雙側頸部淋巴結增大時,...

鼻咽癌的早期症狀,鼻咽癌早期症狀

出血 主要是吸鼻後韌中帶血,或鼻出帶血鼻涕。開始常為少量血絲,容易被忽視,及至出血量較多時,往往病變已入中 晚期。頭痛 早期就可有頭痛,而且多偏向一側,呈間歇性 晚期則出現持續性劇烈頭痛,容易誤認為神經性 偏頭痛。頸部淋巴結腫大 一側或雙側頸部出現腫塊,無能,質較硬,活動度差,常易誤認為淋巴結核或淋...

鼻咽癌的早期症狀,鼻咽癌的早期症狀是什麼

早期鼻咽癌一般有以下幾點症狀,一旦出現這種情況就需要及時去醫院進行檢查,平時也要多注意點保養,多鍛鍊身體,根據自身情況選擇護命素增強免疫力,盡量避免感冒 1 25歲以上,持續兩周以上單側鼻堵 涕中帶血,特別是晨起時鼻咽分泌物帶血絲或小血塊,鼻出血 耳鳴 耳堵,聽力下降。2 經常持續性單側頭痛。3 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