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生蟲長什麼樣?

2022-11-29 05:30:03 字數 584 閱讀 9383

1樓:生活常識愛分享

寄生蟲種類繁多各不相同。寄生蟲指具有致病性的低等真核生物,可作為病原體,也可作為媒介傳播疾病。寄生蟲特徵為在宿主或寄主體內或附著於體外以獲取維持其生存、發育或者繁殖所需的營養或者庇護的一切生物。

寄生蟲:而寄生蟲為適應寄生生活而發展出來的器官,如豬肉絛蟲的新皮(neodermis),帶鉤和吸盤的頭節(scolex),退化的腸,節片(proglottid)繁殖和水蛭的吸盤;或者是寄生蟲形態的變化,如candiru吸血後身體會膨脹。這兩點又保證了它們成功的固定在人體身上。

一條牛肉絛蟲在10週內可從一受精卵生長至2公尺長。而且受感染者開始並無感覺。數週後發現大便裡含有會動的蟲體節。

每個蟲體節可含5萬個受精卵。腸道寄生蛔蟲,其體壁和原體腔液內存在對胰蛋白酶和糜蛋白酶有抑制作用物質,在蟲體角皮內的這些酶抑制物,能保護蟲體免受宿主小腸內蛋白酶的作用。

2樓:愛生活的小喬老師

回答寄生蟲是外表像普通的蟲子一樣,但是比普通的蟲子要細小,大概一釐公尺左右,寄生蟲是指一種生物將其一生的大多數時間居住在另外一種動物身上,稱為宿主或寄主上,同時,對被寄生動物造成損害。

怎麼預防寄生蟲,如何避免寄生蟲

人體寄生蟲病是嚴重危害少年兒童健康的常見病,特別是以蛔蟲 鉤蟲 鞭蟲 蟯蟲病等為代表的土源性腸道線蟲病,在兒童中感染率較高,以5 14歲最高,2歲以下兒童並不少見。通常說的兒童有蟲多是指患有這一類寄生蟲病。腸道線蟲寄生兒童腸道,奪取營養,往往導致兒童營養不良 貧血等症狀,嚴重影響兒童的身體及智力發育...

龜的糞便中有寄生蟲,小烏龜長寄生蟲怎麼辦

這說明龜的身體裡面有蟲子 這種事情你竟然想 私了 這是不對的 這種事情很重要 到寵物醫院看看 不然你就專門去問這方面的專家 烏龜應該也有寄生蟲的!龜還會這樣的嗎 天啊 我的龜還天天讓它整屋爬 其實平時多換水 用太陽曬曬水 不用吃藥的 偶爾用高錳酸鉀洗洗烏龜 把藥融到水裡,或用肉包住藥 粉末 我的乙隻...

如何避免寄生蟲,怎樣預防寄生蟲病

少吃生食,注意飲食衛生,野外注意避蚊蟲,還有就是加強鍛鍊。怎樣預防寄生蟲病 大多數寄bai生蟲病都是du經口感染,如蛔蟲病zhi 蟯蟲病 絛蟲病 dao鉤蟲病。血吸蟲病是經皮內膚感染。而瘧疾容 絲蟲病。黑熱病等由蚊子 白嶺等吸血昆蟲傳播。預防寄生蟲病要做到 1 注意個人衛生,勤剪指甲,堅持飯前使後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