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鼻咽癌的早期症狀嗎

2022-02-13 07:47:48 字數 2188 閱讀 4570

1樓:心靈

單憑你所描述的症狀無法做出準確的判斷,在作出嚴密、科學的診斷之前,說什麼都不能代替診斷結論。

1、鼻癌的症狀主要有:涕中帶血、頸部出現淋巴結節、視物重影、頭暈頭痛以及耳朵出症狀等。注意:有時症狀只有其中一項。

2、你的症狀類似上述某幾項,因此有患病的可能。

3、為了慎重,應去醫院檢查一下:一般首先做鼻咽鏡檢查,看鼻咽部表面有否異常,如破裂、潰瘍、腫塊等。如有腫塊,就需做進一部的檢查,如驗血(eb病毒)及ct、mr等,如後續檢查都支援癌症判斷,最後就要用活檢確定。

如在前面任何一步可以排除就可放心了。但願你沒事。

2樓:陳姐說健康

鼻咽癌早期的症狀主要包括以下幾方面:

1、出血:主要是吸鼻後韌中帶血,或鼻出帶血鼻涕。開始常為少量血絲,容易被忽視,及至出血量較多時,往往病變已入中、晚期。

2、頭痛:早期就可有頭痛,而且多偏向一側,呈間歇性;晚期則出現持續性劇烈頭痛,容易誤認為神經性

偏頭痛。

3、頸部淋巴結腫大:一側或雙側頸部出現腫塊,無能,質較硬,活動度差,常易誤認為淋巴結核或淋巴結炎。

4、其它症狀:除表現上述某乙個或所有症狀外,還可出現鼻塞、耳閉、耳鳴、面部麻木、複視、上瞼下垂等症狀。晚期癌腫易向顱內侵犯及骨、肝、肺等遠處轉移。

3樓:匿名使用者

一:面麻。

是常見的鼻咽癌的早期症狀。面麻指面部**麻木感,是腫瘤侵入海綿竇常引起三叉神經第1支或第2支受損,腫瘤侵入卵圓孔莖突前區,三叉神經第3支常引起耳廓前部、顳部、面頰部下唇和頦部**麻木或感覺異常。

二:複視。

鼻咽癌早期症狀中複視佔6.2%~19%。常與三叉神經同時受損。複視是由於腫瘤侵犯外展神經,常引起向外視物呈雙影。

三:頭痛。

鼻咽癌患者頭痛可為首發症狀或唯一症狀。一半以上的鼻咽癌患者都會出現頭痛的症狀。早期頭痛部位不固定間歇性,晚期則為持續性偏頭痛,部位固定。

四:鼻塞。

鼻塞是鼻咽癌患者的又乙個早期症狀。大多表現為單側鼻塞。當鼻咽腫瘤增大時,可能出現雙側鼻塞。

以上就是北京國龍中醫院的專家為大家介紹的詳細內容,祝**。

4樓:護命素諮詢

鼻咽癌最主要的幾個症狀是這樣的:

(1)鼻腔出血。鼻涕中帶血常是鼻咽癌的訊號。

(2)單側鼻塞。早期多不明顯,隨著腫瘤的長大而呈現進行性加重。它與感冒不同,表現為單側鼻塞,且抗感冒**無效。

(3)單耳部症狀。癌腫組織增大,侵犯耳咽管可引起中耳炎,引起耳部疼痛、耳鳴、聽力減退、若壓迫咽鼓管咽口時,使鼓室內外壓差變化增大,可加重耳鳴症狀。

5樓:護命素仁德

鼻咽癌早期症狀並不明顯,所以容易被患者及醫生所忽略。這些症狀包括流鼻血、流鼻涕、鼻塞或耳咽管閉塞使聽覺受阻等。至於出血的現象很少在早期出現,稍後的症狀則包括影像重疊、面部疼痛及頭痛。

由於鼻咽有乙個強勁的淋巴引流管通向頸部,所以鼻咽癌擴散的第乙個症狀可能是淋巴結腫大。

6樓:北京藍海腫瘤

建議您到正規醫院檢查,不要輕信網上說法。

如果您還有其它的問題歡迎您打前面是易三奇,後面是依 ⑦. 吾 肆③. 流 ⑨陸。

7樓:蘇賓文暄玲

問題分析:您好,您的問題已收悉,鼻咽癌的症狀並不是很典型的,所以診斷主要是依靠鼻咽鏡進行確診的,不過,您的年齡的14歲,一般這個年齡是不至於出現惡性疾病的,也就是說您罹患鼻咽癌的可能性並不高

意見建議:因此,您先不要過於的緊張和擔心,不放心的話也可以到正規的醫院掛耳鼻喉科就診,在進行鼻內鏡和鼻咽鏡的檢查,目的就是為了查詢**,明確診斷,只有診斷明確才好更有針對性的**,請您理解,謝謝

8樓:滿山肖笑柳

你好,你所述的症狀不是鼻咽癌,而是患有輕微的鼻炎引起的,鼻咽癌是不會引起摳鼻子引起的,摳鼻子會引起鼻炎!鼻咽癌的早期症狀一般會經常流鼻血,如果經常不明原因流鼻血的話,需要入院檢查,大部分鼻咽癌和感染eb病毒有關。;

9樓:杜揚遲沛

你好,醫院開的報告上面的數語我們都不是很能理解的,所以也不要看到報告就擔心害怕的,如果想進一步了解病情,建議還是盡快做進一步的檢查吧,這樣有問題可以早**,沒問題可以放心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你如果懷疑鼻咽癌,請你補充一下到底你的ct片有沒有照到鼻咽部,鼻咽部有腫物嗎?請補充下吧!

鼻咽癌的早期症狀,鼻咽癌早期症狀

1.鼻部症狀,鼻咽癌早期可出現鼻涕中帶血,時有時無。隨著病情的發展,還可引起無明顯誘因的鼻塞。2.耳部症狀,腫瘤早期也可能壓迫或阻塞咽鼓管,引起耳鳴 耳部閉塞感和聽力下降,甚至誘發中耳炎。3.頸部淋巴結症狀,以頸部淋巴結腫大為首發症狀就醫的鼻咽癌患者約佔60 因此,發現單側繼而雙側頸部淋巴結增大時,...

鼻咽癌的早期症狀,鼻咽癌早期症狀

出血 主要是吸鼻後韌中帶血,或鼻出帶血鼻涕。開始常為少量血絲,容易被忽視,及至出血量較多時,往往病變已入中 晚期。頭痛 早期就可有頭痛,而且多偏向一側,呈間歇性 晚期則出現持續性劇烈頭痛,容易誤認為神經性 偏頭痛。頸部淋巴結腫大 一側或雙側頸部出現腫塊,無能,質較硬,活動度差,常易誤認為淋巴結核或淋...

鼻咽癌的早期症狀,鼻咽癌的早期症狀是什麼?

鼻咽癌是一種常見惡性腫瘤,特別在我國南方 廣東 廣西 湖南 最為多見。以男性中壯年發病率高。對其發病原因研究較多,但至今尚未完全查明,可能與遺傳 eb病毒感染 環境化學致癌因素等有關。症狀 由於鼻咽位置隱蔽,檢查不易,同時鼻咽癌的早期症狀比較複雜,缺乏特徵,故容易被人忽視,延誤診斷和 所以必須提高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