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上什麼人不能交?職場上有哪幾類人是不可深交的?

2022-11-29 03:15:02 字數 3014 閱讀 9104

1樓:良行

職場上小人不能交,小肚雞腸的也不能交,只為自己利益的也不能交。

2樓:匿名使用者

俗話說「在家靠父母,出門靠朋友」,由此可見朋友在我們的工作中是非常重要的,可是往往傷害你最深的也是所謂的朋友,因此,作為工作場所中的新手,當你與年長的員工聯絡時,你可以增加聯絡,但並不是每個人都值得結交朋友。

1交淺言深者不可深交。

什麼叫做交淺言深呢?交淺言深,是指跟交情淺的人談心裡話。

想交情不深的人吐露自己的心事的人,說明他沒有足夠的傾訴物件,說明他平時人緣不好。

2搬弄是非者不能深交。

這類人靠不住,沒準咬誰一口,說的不好聽簡直就是瘋狗一條3唯恐天下不亂者不可深交。

這類人喜歡趁機撈取好處,靠不住。

4愛佔小便宜的人不可深交。

這類人喜歡順手牽羊貪圖小利,這會導致其誠信度直線下降,和這樣的人交往,不能相信他的言行,最好乾脆別和這樣的人交往。

3樓:山中一漢

多面:知人知面不知心。

這句話不太對。因為有的人,就連呈現出來的「面」也是不同的。有求於你的時候,他和你稱兄道弟。

你有求於他的時候,他想一切辦法躲避。你永遠不明白他有多少張面孔,多少個心眼,多少的彎彎繞繞。

獨來獨往:從不和人合作,也不配合別人。

不輕易回答問題,說話就懟死人,好像別人都欠他的。你讓他辦點事,他白眼翻到天上。你說了半天,他不給一點反應,好像你只是在跟空氣交流。

好不容易他點了個頭,你想說詳細點,他來一句:知道。你不用說那麼多。

最後做的結果,跟你提的要求,完全不一樣!你去找他溝通,他再來一句:你怎麼不早說。

跟這種人合作,從頭氣到尾。

攀比:喜歡和人攀比,什麼事都要贏。你新買了乙個包,他來一句:

這個包也不怎麼樣,沒我那個包貴。你新化了乙個妝,他來一句:這個妝有點顯老,你試試我這個口紅色號。

你新做好了乙個專案,他來一句:這個專案多簡單,我上次那個專案比這個難好幾倍。從來沒有人想和他比,他乙個人發起了這場比賽,並且單方面決定他贏了。

摳門:佔同事便宜,佔公司便宜,一點不肯吃虧。小到吃別人零食,拿公司列印紙。

大到aa制吃飯,組團出去玩。不需要他出錢的時候,他永遠衝在第一線,積極參與。零食連吃帶拿,蹭飯蹭車毫不猶豫。

讓他出點錢,就像割他的肉。他有一千個理由拒絕參與aa制聚餐,他有一萬個辦法避開花錢的人情往來。

4樓:迷蹤貓

職場其實就是社會的乙個小視窗。也是只社會的乙個小部分。對於人際交往的判斷標準也是一樣的。自私自利,心機太重的人都是不可以交往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八卦,矯情,自私自利的人。

職場上有哪幾類人是不可深交的?

6樓:生活那丟事

以下這幾類人,最好遠離,不可深交,否則對自己有害無利。

1、盛氣凌人的人。

這一類人,目空一切,總覺得自己才是最厲害的。

不僅如此,他還想把自己的思想強加於別人。

這樣的人,驕傲自負,趾高氣揚,對什麼人都看不上眼。

你如果和他交往,很可能處處得看他的臉色,否則兩人一定鬧得不可開交。

和他合作,他總會以他的意見為主,根本聽不進其他人的意見和建議。

和這樣的人合作,是很難持久的,而且也很容易鬧各種不愉快。

而且他喜歡用教訓的口吻和別人說話,處處得罪別人,說什麼話,也從來不會顧及別人的感受。

如果你和他經常在一起,別人不僅會討厭他,而且還會把你也討厭上了。

對於這樣的人,還是遠離的好。

和他在一起,不僅會受氣,會感覺不舒服,而且還容易得罪其他人,根本沒多少的益處。

2、喜歡背後說別人壞話的人。

有些人,就是喜歡在別人的背後說壞話,甚至對他的所謂的好朋友也不例外。

和他在一起聊天,他張口閉口就議論別人都不是,說這家長論那家短。

乙個人,偶爾抱怨或議論別人,是情有可原。

但是,無論什麼場合,只有一說話,就議論別人的不是,那就要警惕了。

因為他當著你的面說別人的壞話,那麼當你轉身離開後,他一樣會和別人說你的壞話。

而且還會把你的話添油加醋地傳播開去。

本來是他在說別人的不是,而你只是說點中立的話,但當你離開後,他就把你的話進行加工,然後又說給其他人聽,最終你反而成為了壞人。

和這樣的人在一起,你也會把一些是是非非惹上身,解釋不清,有口難辯,會影響到你的正常交際。

3、喜歡說謊的人。

這種人,十句話沒有一兩句真話,喜歡說謊。

和他聊天,他喜歡編謊話,而你卻常信以為真。

在事後,你去調查卻發現,他的說沒有一句是真的,純粹是忽悠你。

這樣的人,喜歡天馬行空的說話,只是為了一時的口嗨。

他做的事情,基本沒有幾件是靠譜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在職場上有很多人是不可深交的一類人,我認為是跟自己有利益衝突的,只顧自己的利益不顧別人的利益,這樣的人是不可深交的,另一類人就是非常圓滑,不真誠,喜歡惡語奉承,拍領導的馬屁,對同事不夠真誠的人,這樣的人也是不可深交的,還有一類人就是你不能跟他說什麼知心話或者是自己的私事,他都會把你說出去,這樣的人也不值得深交。

職場中哪些型別的人不能深交

8樓:欣雨是個

拉幫結派的人,在企業,所有的幫派行為都屬於投機,喜歡拉幫結派,這屬於典型的職場小人,得遠離。吃裡扒外的人,這種人,這種行為,嚴重了可能就是犯罪,這種必須要遠離。

會挑撥你和其他同事間的交情,但你和同事真正吵起來時,他卻在旁邊看熱鬧,甚至還會慫恿你和上司爭吵,然後他卻將那些話添油加醋的傳到上司耳朵裡,如果上司一時聽信了他的話,那麼你接下來的日子就不太好過了。

主動接近你套你話的人,絕對不能深交。職場最大的特點就是禍從口出,這種套話的人一定別有目的,比如故意問你工資多少這樣的問題,你如實可能會導致自己被開除。

利用你的人,甚至都懶得敷衍你的人,也就是那種用人朝前不用朝後的人。這種人一定要遠離,同事之間可以互相幫助,一兩次無所謂,但不能總被別人用心的人利用。

職場上不可深交的五種人

在職場上有哪些話是不能說的?在職場上哪些話不能說?

涉及隱私的話不能說。在職場上,我們可能無意中會知道一些別人的隱私,但是,知道了就知道了,一定不要隨便亂講,亂傳播。因為我們每乙個人都不希望自己的隱私被別人知道,還拿來議論。其次,在職場上,盡量不要聊家長裡短。其一是與工作不相關的事情,在公司與人說不太合適,其二是暴露自己或知道別人私人及家庭相關的事情...

職場上有哪些絕對禁忌,職場禁忌有哪些?

職場並不是想象中的美好,也會存在許多禁忌,你知道有那些嗎?人在職場,身不由己。在職場江湖中,每個人都希望一帆風順。職場是充滿機遇和挑戰的,但是職場並不是隨便的地方,有些話題絕對不能說,否則自己的職場生活會變得尷尬無比。我認為以下三點是職場中的絕對禁忌。批判領導的決定。當領導作出決策之後,無論你看來決...

職場上最忌諱做哪些事情,職場上最忌諱什麼?

得罪人的事不做。可能得罪人的事不做。做到這兩點,就可以了。職場上最忌諱什麼?1 天天抱怨,不圖上進 抱怨是很不好的習慣,喜歡抱怨的員工總是將失敗的原因推到別人身上,總是覺得自己很努力,是外在的事物阻礙了他的發展,總之就是將一切問題都推給了客觀環境,其實領導最討厭的就是愛抱怨的員工,抱怨解決不了領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