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上什麼事情不可為,職場有哪些絕不能做的事?

2022-12-15 10:00:02 字數 4135 閱讀 5673

1樓:網友

一、不要越級彙報工作。

繞過你的上司,越級彙報工作,這在職場上是忌諱的。會讓你的直接上司覺得,你沒有把他放在眼裡,尤其是這兩位領導不是很合得來的時候。即使你認為你的直接上司比較無能和軟弱,你也要讓他覺得,你是先告訴了他,然後才向上匯報的。

否則,一旦機會成熟,他就會讓你重新認識他。

二、不要一味當老好人。

好人其實很難當,因為一旦成了習慣,在別人的眼裡,你就是乙個願意搞衛生,習慣幫別人接水,喜歡倒垃圾,樂意提供幫助的那個人。結果就是,如果你哪一天沒有這樣做,反而讓大家覺得不可思議。所以,要有自己的原則,而不是一味的妥協和忍讓。

三、不要把隱私告訴同事。

一些隱私的事,自己知道就可以了,不要告訴同事。因為同在一家公司,同在乙個辦公室,不可否認的會存在一些利益關係。你無法確定在利益面前,別人不會出賣你。

所以,尤其涉及私密的話題,個人隱私,不要輕易向人透露。

四、不跳槽也要更新履歷。

即使短時期沒有換工作的打算,也不要忘了及時在網上更新自己的履歷。因為這不僅讓你了解當前的市場需求;也能讓你掌握不同公司的動態;也能讓你知道你心儀的崗位,都有哪些要求;更為關鍵的是,讓你知道自己位於什麼水平,能值多少錢。

五、踏實努力不如會表達。

乙個人的努力工作,固然是好事,但不要指望領導會主動關心你,主動關注你。因為領導要面對的事情很多,要面對的人也是很多,不可能在你身上停留。所以,要學會表現自己,展現自己的業績,讓領導發現並記住。

2樓:最愛妮超弟

1、作為職場新人,八卦是不可以的。沒有公司會喜歡八卦的人,更沒有上司會喜歡八卦的人。

2、作為職場新人,在工作時間幹別的是不可以的,即便你有較長的空閒時間,領導看到你幹別的,也會不開心。

3、作為職場新人,不要對周圍的同事發脾氣。因為你剛剛進入公司,公司的人際關係什麼的你都不是很清楚,所以,要想以後發展相對順暢些,還是不要對周圍的同事發脾氣。

4、作為職場新人,不要偷懶且推脫領導安排的任務。剛剛步入職場,自然是要多鍛鍊自己的,作為職場新人,一定不能偷懶,如果領導有工作任務安排,要積極完成。

5、作為職場新人,不要隨意評價周圍的老資格同事。剛剛進入職場,隨意評價周圍的同事容易招惹是非。

總而言之,凡事三思而後行,不可任性為之,做好乙個職場新人該做的,在適應中提公升自己的能力,路自然就會越走越順!

職場有哪些絕不能做的事?

3樓:加油幹哦

‍‍職場也算是乙個嚴酷的「戰場」,生活上遇到的問題也會很多,但是需要明白哪些事情該做?哪些事情不能做?

1、千萬不能在同事背後說閒話,一句閒話本來無事但是很有可能惹下無邊的風波,很有可能讓更多人看清你的價值,總之對自己並沒有多大好處。

2、不能過多以顯擺自己,有時候自己變得特別驕傲,身邊的朋友也會慢慢變少,久而久之你會發現現在的生活根本不是自己想要的。

3、在工作期間不能做工作以外的事情,當同事看見之後對自己的影響非常大,在別人眼裡你就是乙個對工作不負責任的人,印象也會降低很多。‍‍

4樓:雜談鮮事

不該明白的事情不用明白,有些事情其實明白也不要說出來,有利於你和領導相處,也有利於和同事的相處,很多事情你清楚到底是怎麼樣的,但是不要說出來,不要企圖去打探領導的私生活,更不要企圖去打探同事要去做什麼,這樣的話會影響你們的關係。交淺言深是最忌諱的。

5樓:c醬粉絲團

絕不能輕易的背叛上司,還有就是不能在背地裡黑別人。因為這種事情一旦被發現了,自己的工作肯定就是沒有了,而且還會讓周圍的人對你有很多看法。

6樓:抽轉組

我覺得在職場上絕對不能做的就是洩露公司的秘密,同時將公司的一些內部訊息傳給其他公司,這是絕對不能做的。

7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不能夠越級,這是必須要遵守的規章制度,一旦越級,比你更高階別的上司會很輕鬆的處置你,還有不要隨便的幫助別人,因為你不能保證出了事情別人會不會出賣你。

8樓:辰星

不能投機取巧,勾心鬥角的與人相處,必須要拿出自己的真正實力,不能只想著眼前利益不長遠發展,不能與上司討好關係。

9樓:名

不可以在背後說同事的壞話,一旦壞話傳到同事耳朵裡,那麼你和同事的關係就會鬧僵,而且也不要頂撞上司,工作的時候不要馬虎。

10樓:求註冊

職場上千萬不能做的事情很多很多的,比如說不要像我們我去打一些小報告,這樣子就會讓那些領導有的時候就會覺得你這個人特別的小心眼。

11樓:尓康

不要嘴碎啊,做好自己份內的工作就可以了。不該你管的事情不要去管,不該聽的事情也別聽,特別別在人背後說壞話,這個會顯得你很沒職業素養。

12樓:以心

在職場工作中絕不能想著投機取巧,自己不工作,然後指望著別人幫助你,或者有從天而降的機遇,也不能到處八卦。

13樓:小皓粉絲團

在車上當中,我們千萬不能在別人的背後說她的壞話,如果這個壞話一旦被別人捅出去,就會對你造成很大的麻煩。

14樓:歌劇院羊羊羊

別人在背後說你就行?自己老實巴交不說別人不一樣下場也不好!

進入職場,哪些事情是不能做的?

15樓:西紅學姐

在進入職場之後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言行舉止,然後也應該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千萬不要多管閒事,然後也不要得罪領導,不要總是和其他的同事斤斤計較,在職場當中也要有自己的底線和原則,要保護好自己,不要讓別人欺負,不要太過於張揚。

16樓:星了

進入職場之後,不能隨便與同事交心,不能說領導的壞話,不能兩面三刀,不能消極的對待工作,不能與上司領導之間的關係保持得太過密切。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談論八卦,不可以打聽領導的隱私,不可以私下吐槽領導,不可以討論領導,不可以在公共場合討論工資。

要想在職場中生存下去,有哪些事情千萬不能做?

18樓:張張大笑

踏踏實實做事永遠是職場致勝的法寶,並且是唯一的法寶。耍些小詭計,終是贏得了一時,贏不了一世。認真對待每一次匯報。

每次跟領導匯報,要做好準備工作,這是很好的表現自己的機會。當然,機會也是風險,如果準備不足,前途就會受挫。比如銷售工作,我要找客戶,那麼客戶就會分大客戶和小客戶,你需要認知清楚,大客戶你要提供什麼服務,小客戶需要提供什麼服務。

堅持不懈,使工作達到最佳狀態,即使當前沒有達到預期的效果,也要在周圍人中做到最好。

工作量大,壓力也大。有時不要逼得自己太近,特別是不能熬夜。每天給自己定下下班的時間,例如晚上八點後就不要想工作的事情,不滿意等等,只是為了博取一點點的同理心,你千萬不要附和尤其在公眾場合這一點表現更為明顯,只有把上司的位置顯現出來,說她說的對,更不用也去說別人壞話,因為你說完以後過不了多久就傳給人家了,一定要做好定期的工作請示匯報,一是表示對對方的尊重,二是從中獲取相信的資訊和指導,防止工作方向跑偏做無用功。

這樣的劇情設定像極了網際網路時代的競爭方式,各個行業在網際網路插足之後變成了速度的競爭/資本的競爭/和市場的搶奪。努力讓自己有價值。不要覺得被利用。

技能才幹能夠為人所用,是職場人的良性狀態,沒有被用的價值,自己會有挫敗感,工作上的事,無論多小都不要糊弄。你想要資源就一定要知道「將欲取之,必先與之」。即使此刻不要,將來也會問你要。

做不到共贏,只有死路一條。這無形中能體現你的領導力。

19樓:人生大事

第一,不要太高調,會引來其他同事的白眼和排擠。第二,不要總是逞強,會讓別人覺得你是個另類,會敵對你。第三,不要總是馬虎對付工作,會讓上級反感,很容易被炒。

這些事情都不能做,否則很難在職場上生存下去。

20樓:譚談社會

盡量不要跟領導發生衝突,他一定會沒面子,懷恨在心。不要戰隊,不要參與辦公室鬥爭。不要亂當好人,亂幫忙,反而會讓自己惹禍。

21樓:兔兔**答疑

我覺得想要在職場生存下去就應該老老實實的努力工作,千萬不要想著去走捷徑,剛開始工作就應該辛苦一點,不要整天想著偷懶。

22樓:帳號已登出

1.隨意站邊。2.搬弄是非。3.太喜歡八卦。4.在背後說閒話。5.做事不積極。這幾種事情,千萬別做,不然很難混。

職場上,什麼事情曾讓你覺得自己「潛力無限」?

在作為職場新人的那個階段,面對著巨大的工作壓力,我也激發過潛力。在以後的一段日子裡,白天就是一邊學習一邊完成剛剛接手的新工作,晚上就集中處理校招的事情。公司裡絕大多數人是五點半準時離開公司,而我每天下班時間都是晚上十點以後。筆試座位安排 監考人員安排 面試安排 劃定分數線一直到最後人員錄用,把這些招...

職場上最忌諱做哪些事情,職場上最忌諱什麼?

得罪人的事不做。可能得罪人的事不做。做到這兩點,就可以了。職場上最忌諱什麼?1 天天抱怨,不圖上進 抱怨是很不好的習慣,喜歡抱怨的員工總是將失敗的原因推到別人身上,總是覺得自己很努力,是外在的事物阻礙了他的發展,總之就是將一切問題都推給了客觀環境,其實領導最討厭的就是愛抱怨的員工,抱怨解決不了領導的...

職場中,讓你最暖心的是什麼事情?

一起給你過生日,大家一起放下手頭的工作,一起唱生日歌,然後切蛋糕分吃,這個就很暖心了,雖然乙個蛋糕不怎麼值錢,但是心意就值錢了。就是當那些老員工企圖去欺負你的時候,然後領導會站在你這邊說話,很多時候就是會相信你,然後鼓勵你,給你勇氣。我的同事會在每天早晨起來給我帶一杯牛奶,因為這樣可以讓我的胃變得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