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戒,職場上不能有哪些心理,職場中哪些心理習慣要不得

2022-05-12 04:29:12 字數 3481 閱讀 3189

1樓:雪雅星箜

警戒一、洩露秘密

所謂秘密,當然就帶著些不可告人或不願公諸於眾的隱情,基於對好友的信任,或是為了表明自己對好友的信任,才會將私密全盤托出。如果在別人口中聽到了自己的私密**,不用問,叛徒只有乙個。被出賣的人一定懊惱曾經付出的友誼和信任。

如果秘密中牽涉到第三方,更會使事情一發而不可收拾。所以,不論是善意或惡意的洩露秘密,都是辦公室友情的大忌。

警戒二、獨自公升職

如果你比好友先公升職,恐怕這段友誼很快就變調,因為兩人的地位不平等,加上心理上微妙的競爭和比較,酸溜溜的滋味很快瀰漫開來,因為不安全感而發酵出的自卑也將作怪。當然,不會有人因為顧及好友的心情而放棄公升職機會,但如果發生了,記得體諒對方的心情,做出適當反應,並盡可能加以寬慰舒解。

警戒三、帥哥當前

條件好的男人是好友間最嚴厲的考驗,如果帥哥對好友間的其中一人表示好感,很難不造成傷害。萬一兩人喜歡上同乙個男人,那簡直就宣布了情誼的決裂。最好獨立處理情感生活,在愛情基礎尚未穩固前,即使最親密的朋友,也不要拖著一起去約會那個未明確關係的男人。

不要對愛試探,也不要貪

圖勝利的感覺。

警戒四、飛短流長

如果你極其熱衷於傳播一些低階趣味的流言,至少你不要指望旁人同樣熱衷於傾聽。那些道不同不足為謀的同事遲早會對你避之惟恐不及。即使你憑藉各種小道訊息一時成為茶水房裡的紅人,但對乙個口無遮攔的饒舌者,永遠沒有人會待你以真心。

2樓:匿名使用者

警戒預防小心謹慎:陷坑、魚鉤、綿裡針,黑鍋、黑哨、黑磚頭。

職場中這10種心態千萬不能有,你知道嗎

3樓:112333束脩

(是找這篇文章嗎)

1。做具體工作要游刃有餘

做具體的工作沒有什麼不對。但這只是乙個很大的錯誤,因為它總是乙個初學者的方式,你永遠也不會成為乙個大師。一輩子的這部分作為乙個新秀,在最後,肯定連菜鳥也做不到現在,在工作場所,一動不動,和失敗。

2。工作不踏實

年輕人喜歡幻想,他們是對的。但如果整天都是幻想,那就麻煩了。從現實出發,雄心勃勃,卻沉溺於一廂情願……穿越雲層的感覺是好的,但當你呼氣時,從雲上摔下來摔得粉碎,後悔太遲了。

3.瞧不起你的老闆

受過教育的人是冷漠的,別人是他們自己的地方,容易在眼睛裡嗅,尤其是領導。讓你自己的人領導你是不公平的。然而,無論什麼是合理的或不合理的,領導者都是領導者的原因。

也許他不太了解,也許他沒有這個能力,但是如果他贏了,他可能會贏得這段關係。他可能在頭腦中獲勝,不管是好是壞,這是乙個真實的現象。

4。崇拜上司

相比於這種行為,盲目崇拜的老闆,則更幼稚。接受老闆的話,無條件服從,缺乏起碼的分析能力,最終會使你迷失在自己的領域。

5。容易激動、感動、被愚弄

有些人是感性的,我也是。對於領導來說,有一些炎性的東西,很難抵抗,很容易用腦發熱。但無論如何,都必須冷靜思考,從不同的角度來考慮問題,而不是情緒問題。

6。梯子不為公眾所知

猶如天梯,默默無聞,是一種很高尚的情懷。今天更難了。但難得難得,天不保佑這樣的人,生活不幫助這樣的人,時代很難容納這樣的人。對於這樣的人,你只能說,老兄,別這麼簡單。

7。習慣和耐心

愛打架的人討厭,但現在的工作場所,只有人才在。人是好欺負,習慣和耐心,別人會覺得你欺負,這已成為一種心態,在工作場所現在。沒有人能打破它。

8。太高調

恰恰相反,不讓硬邊。這是不好的,它會樹敵太多,但太容易閱讀,容易別人的方式。在大多數情況下,顯示你自己的露露邊緣位置的適當時機,或者你應該這樣做。

9。排斥關係

近年來,出現了一項新的研究,叫做關係科學。它有很多學問,它涉及到工作場所的各個方面。有些人認為它是排外的,依靠自己足夠努力。

事實上,職場比學術,不關自己,就能在實驗室裡產生成果,閉門造車,最終吃苦果。

10。太誠實

它是誠實的,但太不成熟了,不能對別人說任何事情,也不能說什麼是真的。在工作場所混,就像下棋,盡可能向對方的心理,盡量不讓別人了解自己的心理。原因很簡單。

職場中哪些心理習慣要不得

4樓:艾德教育全國總校

無論是職場還是生活,好的心理習慣可以造就乙個良好的心態,積極面對生活和工作。但有一些心理習慣,會造成許多負面的情緒,影響我們的身心。那麼,有哪些心理習慣是在職場中要不得的呢?

讓我們一起來看一下吧。

認為自己是失敗者

我們當中有許多人有著某種失敗感,而這失敗感會改變我們對於自己的性格和成就的認識。當你利用失敗的角度看待你的生命的時候,你就不會注意到你正面的成就。

持有失敗心態,可能像是乙個自我實現的預言,導致你阻撓自己。你可能會拖延時間,無法按時做完工作,或者變得太過完美主義,太過專注於細節而非顧及大局。你的行為可能會暴露你的不安全感,使得潛在的上司或顧客無法對你有信心,或者你會粗心地辦事,因為你知道反正你的工作品質也不好。

克服失敗心態的第一步,就是要意識到它的存在,而你也不需要相信它。每乙個新的機會,都是乙個新的開始,也是乙個從之前的錯誤中學習,並且做得不一樣的機會。

做乙個完美主義者

你是自己最大的批判者嗎?你的努力,永遠都達不到你內心的高標準嗎?死板的心態,意即不隨著情況的改變而調整你的期望,可能會導致完美主義。

完美主義可能會導致批判自己、拖延時間、持續感到不堪重負、放棄、甚至不去嘗試。

想要抵抗完美主義的話,你就要摒除那些「應該」以及黑白分明的思維。要讚賞自己的嘗試。不要再將錯誤視為災難。

限制完成工作所需的時間。不要允許自己檢查與再檢查你的工作。試著去專注於大局,同時找出更同情的方式來看待情況。

帶著遺憾活著

遺憾是一種負面的認知兼情緒狀態。它涉及了為了某個壞的結果而怪罪自己、因為某個本可發生的事而感到失落或悲傷、或者寧願自己能逆轉你之前做出的某個選擇。

經歷遺憾的人會在腦子裡反覆重演某個壓力高或屈辱的情況,而這會導致大腦持續分泌應激的化學物質,如腎上腺素和皮質醇。這會造成你的身體和心靈上的負擔。

若要抵抗遺憾,就要利用正念的策略來將你的注意力放在當下。就如冥想教師有智慧型地說:「我們每一天早上如獲新生。我們今天所做的事,才是最重要的。」

負面地拿自己與別人做比較

我們會拿自己和別人作比較,然後又以這些比較為基礎而判斷我們有多麼富有,多麼成功。

我們向下比較的時候,往往會對於我們的生活和成就感覺更好,而在向上比較的時候對於自己感覺更差。作比較會使自己承擔很大的壓力,因為我們的處境都有所不同。

比較就是對於我們作為人類所擁有的複雜性與天賦的過度簡化。你能作的最好的比較,就是拿自己今天的知識和成就,和上個月或去年作比較。這樣的比較,考慮到了你的個人處境和能力。

取悅別人

取悅別人的行為,源自於希望人人都喜歡你,同時過度看重別人的想法,犧牲了自己的時間、精力和自尊。

想取悅別人的行為讓你付出什麼樣的代價:增加你的壓力,阻止你追求自己的目標。可能會適得其反,也可能讓你因為被別人虐待而怨恨他們。

要練習設下界限,也要練習拒絕要求。要學習接受一些眼前的不適,來換取更長遠的壓力緩和。要學會權衡自己和別人的需求。

不要再跟缺乏安全感、要求高的「精力吸血鬼」混在一起,同時要學會更小心挑選你親近的人。

在職場上有哪些話是不能說的?在職場上哪些話不能說?

涉及隱私的話不能說。在職場上,我們可能無意中會知道一些別人的隱私,但是,知道了就知道了,一定不要隨便亂講,亂傳播。因為我們每乙個人都不希望自己的隱私被別人知道,還拿來議論。其次,在職場上,盡量不要聊家長裡短。其一是與工作不相關的事情,在公司與人說不太合適,其二是暴露自己或知道別人私人及家庭相關的事情...

在職場中,如何應對職場上的「黑話」?

如果在職場當中遇到這種事情的話,我們不要理會他們,因為像他們這種人是根本不值得我們尊敬的,我們只需要做好自己就可以了,但如果他們說的是領導的壞話,那麼我們就當沒有聽見,因為在職場的時候我們一定要知道什麼事情該做,什麼事情不該做。應該直接回懟回去,其實就是應該說一些自己的觀點或者是自己內心裡面想說的意...

職場上有哪些絕對禁忌,職場禁忌有哪些?

職場並不是想象中的美好,也會存在許多禁忌,你知道有那些嗎?人在職場,身不由己。在職場江湖中,每個人都希望一帆風順。職場是充滿機遇和挑戰的,但是職場並不是隨便的地方,有些話題絕對不能說,否則自己的職場生活會變得尷尬無比。我認為以下三點是職場中的絕對禁忌。批判領導的決定。當領導作出決策之後,無論你看來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