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天牛吃木瓜樹葉子嗎?星天牛主要為害症狀是什麼?

2022-11-29 03:05:06 字數 2449 閱讀 1619

1樓:99人間百科百曉生

天牛是會吃木瓜樹葉子的!

這個情況很常見,如果比較嚴重的話,可以人工抓天牛,避免噴灑藥物。

星天牛主要為害症狀是什麼?

2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星天牛的寄主除柑橘類以外,還有枇杷、梨、桃、杏、無花果、櫻桃、蘋果、花紅、白楊和洋槐等許多果樹及林木。幼蟲先在柑橘根頸及根部皮層為害,約兩個月後向木質部蛀食,並向外蛀1通氣排糞孔,推出部分糞屑,常造成大塊皮層死亡,致使樹冠大片葉子枯黃脫落,甚至死亡。成蟲啃食枝條嫩枝、食葉成缺刻。

木瓜需要什麼樣的肥料?

3樓:月似當時

當前,我國木瓜園中施用的肥料種類,主要有廄肥、人糞尿等有機肥料,單體化肥、復合化肥和綠肥等。

有機肥料是最主要的肥料。因為:

第一,有機肥料中含有比較完全的營養成分。例如,人糞尿中含有機質5%~10%,氮、磷、鉀的含量,分別為。

8%、和0.

2%~。豬圈糞中含有機質11.

5%,氮、磷、鉀的含量分別為和0.

60%。牛、馬糞中含有機質11%~19%,氮、磷、鉀的含量分別為。

58%、和0.

50%~。這樣,就能夠滿足木瓜樹對多種礦物質營養元素的需要。

第二,施用有機肥料,有利於土壤團粒結構的形成和維持,能夠提高土壤的保肥、蓄水能力。松本的研究結果表明,在年降雨量為公釐的情況下,施用750千克有機肥料,土壤流失量為10.

63千克;施用1500千克有機肥料,土壤流失量為千克,分別比對照減少和86.

9%。據測定,有機質的吸水量,可達自身重量的5~6倍,比黏土大10倍,能夠顯著增加土壤的容水量和有效水量。有機質還可以吸收和保持大量可溶性物質,尤其是對鹽類的吸收和保持力更強。

據測定,有機質的平均鹽基置換容量每100克土為300~400毫克當量,比礦物質土粒大5~6級。有機質也能夠顯著增加土壤的緩衝性,防止土壤反應的劇烈變化。

第三,有機質是微生物不可缺少的能源,有利於土壤微生物繁殖和活動,促進有機物的分解和轉化,有利於增進地力。

4樓:微志科技

木瓜的種植原來這麼簡單,看完就會,只需要準備這幾個東西。

綠化的那種木瓜樹上的木瓜可以當水果吃嗎?

5樓:張

不可以,吸收了太多廢氣,是用來綠化用的,不能吃,對身體不好。

6樓:悟元珈藍

不可以,口感不好,是苦的。

木瓜樹栽了幾個月不長葉子,但樹幹是青色,樹會活嗎?

7樓:新城舊少年

可以折斷一部分枝條,觀察折斷面是否乾枯。

8樓:匿名使用者

穴施有機肥,應該能看出效果。

木瓜種子怎麼種

9樓:男孩

在合適的環境裡,在植樹節前後就可以種,成活率很高,木瓜籽種在盛著黑泥的小盆裡,放置在乙個陰涼的地方,風木瓜籽破土而出,長出大約半公尺來高的翠綠細莖時,便在夜晚把它移植到地上去。木瓜樹在溫柔的月光下,經過一整夜清風的吹拂與露水的滋潤,早已生出了適應環境的能力了,等次日初公升旭日帶來微溫而高公升朝陽帶來灼熱時,木瓜樹已經可以很好的抵禦了。如果在白天陽光暴烈時移植,脆弱的嫩葉,經它猛然一烤,可能便會懨懨的枯萎。

此外,木瓜樹性情清談,不愛過多或過濃的肥料,每隔兩三天,澆澆洗公尺水,是上上之策。倘若強行施肥,只會帶來「偃苗助長」的反效果。

10樓:手機使用者

吃的木瓜嗎?如果是的話,先將種子外表的氣囊弄掉洗淨。催芽後再種也行,直接撒播在盆土表面再覆土也行,只要保持適當的土壤濕度,就能發芽。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在適合的氣候環境裡,在植樹節前後就可以種,成活率很高的,還有木瓜分嶺南種跟夏威夷的~嶺南的肉是黃色的,夏威夷肉是紅色的,一般直接食用夏威夷的比較好吃,但如果是其它用途就最好是嶺南的~

12樓:小白

木瓜不用刻意種植的。隨便灑到土上就會長芽的。

種植的木瓜樹有四五個月大了,就是到中午太陽大了葉子就蔫了是怎麼回事呢?

13樓:愛農者

種植的木瓜葉子蔫了,可能是下面的原因造成的。

1、光照。光照強度過大,大中午在外面陽光直射,是會造成葉子蔫的情況出現的。

2、施肥不合理。

及時的施加肥料會促進植株開花,但是施肥過多過濃的話,反而會對植株造成不好的影響,最明顯的就是燒傷根系,進而造成葉片發蔫發黃。再給它進行施肥的時候,以磷鉀肥為主要的肥料,像噴施沃葉磷酸二氫鉀,注意濃度一定不能太高。

3、澆水不合理。

對於水分的要求並不是很高,在生長的階段只要保持盆土裡面濕潤就可以了,但要是澆水太少或者盆中積水,都是原因之一。所以注意好水分的供給和處理。

木瓜樹葉子枯了,這是什麼原因,我家的木瓜樹葉子慢慢枯萎怎麼辦?

木瓜不能經霜的,有霜的天氣前幾天最好遮一遮 那邊溫度怎麼樣?感覺是凍了呢。我家的木瓜樹葉子慢慢枯萎怎麼辦?斑駁黃葉零散分布,可能是病蟲病菌引起的,如果是大面積出現的黃葉,和缺素問題有關,老葉發黃主要是缺鎂造成的,新葉發黃,主要是缺鋅鐵錳等多種微量元素造成的。不過也不排除外界因素影響,像雨水多 水分突...

吃煮熟的梨樹葉子的負作用,梨樹葉子怎麼了,什麼病,怎麼治

煮熟的梨樹葉子,富含纖維,吃多了很容易引起消化不良,或者是根本沒有辦法消化,這是非常嚴重的 這個不能吃得吧!也不是好吃的東西 梨樹葉子怎麼了,什麼病,怎麼治 1 發生危害時間。梨樹銹病通常在春季梨樹展葉到展葉25天間發生,以後不發生危害。2 危害部位。主要危害嫩葉,其次危害嫩枝,發生嚴重時也危害幼果...

榆樹的葉子可以吃嗎,榆樹葉可以吃嗎可以怎麼做

榆樹葉子和榆錢都能吃,我小時候小夥伴們一起玩時就曾經摘過榆樹葉子吃,絕對無毒 打過藥的除外 對葉子印象不深了,但小時候吃過榆錢做的玉公尺窩頭,感覺好吃極了。放心吃吧,肯定沒事。可以,不過嫩著好吃,葉子老了就不行了。沒有毒 還很好吃 將它滾上麵粉 蒸著吃 而且和榆錢一樣好吃 不過得吃嫩的葉子 老了就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