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上,什麼話能說什麼話不能說呢?

2023-01-09 05:55:09 字數 891 閱讀 1423

1樓:新手上路

1、不要對同事吐露,你對其他同事和領導的抱怨。

這種抱怨,不管是口頭的還是其他形式,都不建議在同事面前說,因為你並不知道眼前的這位同事,是不是你的朋友,都說職場上,要留個心眼,真的是這樣,你不留個心眼,別人就會把你說的話,作為證據。可能有一天,就會拿出來,讓你猝不及防,你可能不喜歡某位同事,不喜歡某位領導,可以和生活中的朋友吐槽一番,抱怨一番,但千萬別不加掩飾的就告訴周圍的同事。

2、離職的想法,千萬別說。

我有個同事,正是因為想辭職,把這想法告訴了他隔壁工位的同事,結果公司推選公升職名額的時候,他沒得,他氣不過,領導說的竟然你都想辭職,我培養你推薦你,沒兩天就走了,那我怎麼辦。你看,離職的想法暗暗藏在心裡即可,無需公開宣揚,不要顯示自己的離職情緒和念頭,也是為了自我保護。職場本身就是乙個複雜的社會場,做好自我的消化和保護至關重要。

3、私人生活上的事,也盡量不要說。

生活是生活,工作是工作,做好乙個區分和分界,是最好的,不要混為一談。也別在同事面前說自己的私人生活。

4、不要和同事說自己對公司情況的猜測或者推斷。

因為沒有經過證實,那就還停留在不該為人所知的階段,儘管你是從很多蛛絲馬跡來判斷,但是在很多人眼裡可能就成了你和領導關係親密,或者你竊取秘密之類的問題,那麻煩可能不小。

2樓:樺面

送你一句話:「熙熙攘攘皆為利來,熙熙攘攘皆為利往!」看明白了再想一想就知道什麼能說什麼不能說了。

在職場上有哪些話是不能說的?在職場上哪些話不能說?

涉及隱私的話不能說。在職場上,我們可能無意中會知道一些別人的隱私,但是,知道了就知道了,一定不要隨便亂講,亂傳播。因為我們每乙個人都不希望自己的隱私被別人知道,還拿來議論。其次,在職場上,盡量不要聊家長裡短。其一是與工作不相關的事情,在公司與人說不太合適,其二是暴露自己或知道別人私人及家庭相關的事情...

有些話真的不能說是什麼歌裡面的,有些話真的不能說是什麼歌裡面的

你說的是不是南方二重唱的 有些話不能說 啊?歌詞 最怕坐長途的車 因為寂寞而唱歌 在腦海裡假設我就是那一種感情脆弱的人 自己很明白 這只是讓心痛得更厲害 但是我不願讓淚流下來 許多人愛聽的歌 說的都是坎坷 敵不過悲歡離合 難分難捨 有些話是不能說在心裡頭 每個人都有很不想碰的傷口 有些人是不能留在記...

和領導聊天的時候,都有哪些話是不能說的?

不聊其他公司福利,多聊領導辦的實事,有私心的話不要說,有整體利益的話要多說,華而不實的肉麻話不說,真心實意的忠言多說。和領導聊天的時候,有什麼話是不可以說的?惹領導生氣的話。反對領導安排和決定的話。領導不愛聽的話。領導不願意接受的話。不要說公司的壞話,不要說領導的壞話,不要說公司存在的問題,不要說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