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蝸牛用什麼藥,除蝸牛用什麼藥

2022-11-28 18:00:03 字數 3682 閱讀 5989

1樓:匿名使用者

生長發育中的蔬菜和瓜果,很容易受蝸牛為害,主要是咬食莖葉、瓜肉、果肉,造成腐爛,在傍晚、清早和雨後為害最嚴重,由於蝸牛是爬行害蟲,咬食後就逃跑,很難使用藥物防治,並且晝伏夜出,多次用藥又會汙染蔬菜和瓜果,可採取下列方法防治:

一、撒施草木灰 在傍晚用乾燥純淨的草木灰撒施在瓜菜的莖葉上,若莖葉乾燥,可先噴灑些清水,使葉片濕潤後再撒施,蝸牛就不會再爬上莖葉上去咬食莖葉。

二、撒施石灰粉 大雨過後,在果樹的樹幹周圍撒施一層石灰粉,厚約3~5公釐,寬約40~50釐公尺,爬上樹冠上為害果實的蝸牛,經過石灰粉後,就會被石灰粉醃死。

三、噴灑茶麩液 用1千克茶麩,加工成粉,加入10~15千克清水,充分攪拌混和均勻,浸泡8~12小時,取澄清液,當發現有蝸牛在蔬菜莖葉和瓜肉、果肉上為害時,噴灑在莖葉上或樹冠上,即可殺死蝸牛。

以上防治方法無任何毒性殘留,不會汙染蔬菜和瓜果,當天噴灑或撒施,當天就可採收,不危害人體健康。

2樓:胡老師問生活

6%四聚乙醛10kg/hm2噴霧;或4%氨基甲酸酯100kg/hm2;或使用15%四聚乙醛粉劑50kg/hm2;或硫酸銅125-250kg/hm2;或硫酸鐵125-250kg/hm2噴霧,或1%~5%殺貝劑。

當然,是藥三分毒,個人建議,最好不要用農藥,後患無窮啊,推薦幾個方法:生長發育中的蔬菜和瓜果,很容易受蝸牛為害,主要是咬食莖葉、瓜肉、果肉,造成腐爛,在傍晚、清早和雨後為害最嚴重,由於蝸牛是爬行害蟲,咬食後就逃跑,很難使用藥物防治,並且晝伏夜出,多次用藥又會汙染蔬菜和瓜果,可採取下列方法防治:一、撒施草木灰在傍晚用乾燥純淨的草木灰撒施在瓜菜的莖葉上,若莖葉乾燥,可先噴灑些清水,使葉片濕潤後再撒施,蝸牛就不會再爬上莖葉上去咬食莖葉。

二、撒施石灰粉大雨過後,在果樹的樹幹周圍撒施一層石灰粉,厚約3~5公釐,寬約40~50釐公尺,爬上樹冠上為害果實的蝸牛,經過石灰粉後,就會被石灰粉醃死。三、噴灑茶麩液用1千克茶麩,加工成粉,加入10~15千克清水,充分攪拌混和均勻,浸泡8~12小時,取澄清液,當發現有蝸牛在蔬菜莖葉和瓜肉、果肉上為害時,噴灑在莖葉上或樹冠上,即可殺死蝸牛。

後面推薦的防治方法無任何毒性殘留,不會汙染蔬菜和瓜果,當天噴灑或撒施,當天就可採收,不危害人體健康。[微笑][微笑][微笑]

除蝸牛用什麼藥

3樓:勿忘心安

防治方法:

一、撒施草木灰。 在傍晚用乾燥純淨的草木灰撒施在瓜菜的莖葉上,若莖葉乾燥,可先噴灑些清水,使葉片濕潤後再撒施,蝸牛就不會再爬上莖葉上去咬食莖葉。

二、撒施石灰粉。 大雨過後,在作物的周圍撒施一層石灰粉,厚約3~5公釐,寬約40~50釐公尺,為害作物的蝸牛,經過石灰粉後,就會被石灰粉醃死。

三、清除雜草,徹底清理地邊石塊和雜物等可供蝸牛棲息的場所,消滅蝸牛孳生地。中耕培土可殺死部分螺體,減少蝸牛密度。

四、菜葉誘捕。傍晚時分,在田內設定若干較大的菜葉或新鮮的草堆,夜間蝸牛躲藏其下,可於次日清晨揭開菜葉,將誘集的蝸牛集中殺死。

五、人工捕捉。蝸牛爬行極為緩慢,易於捕捉。清晨或陰雨天,在土面、植株上很容易捕殺大量的蝸牛。

六、化學防治。一般每畝用8%滅蝸靈1-1.5kg, 拌l0—20kg 過篩細土,於晴天傍晚撒施土面。或用6%密達顆粒劑按1g/m2拌幹細沙均勻撒施畦內防治。

4樓:匿名使用者

用鹽就可以。蝸牛會因脫水而死。

蝸牛用什麼藥防治

5樓:小超互娛樂

蝸牛藥物防治:使用四聚乙醛10kg/hm2噴霧;或使用15%四聚乙醛粉劑50kg/hm2;4%氨基甲酸酯100kg/hm2;硫酸銅125~250kg/hm2;硫酸鐵125~250kg/hm2噴霧。

也可以在下午5時後,用1%~5%殺貝劑或1%~氨溶液地面噴藥防治,或用稍高於常規濃度的甲胺磷、樂果等農藥噴灑植物,蝸牛取食後中毒死亡。

鹽可以對蝸牛表面產生反應。因為蝸牛表面(除了殼)有一層黏液,有利於蝸牛的運動和**輔助呼吸。當撒上鹽後,蝸牛運動和呼吸能力降低,黏液滲到體外,會導致蝸牛身體萎縮,細胞缺水。

6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1)農業防治。

地膜覆蓋栽培可明顯減輕為害,清除田園、秋季耕翻破壞其棲息環境。

(2)石灰帶保苗。

每667公尺2用生石灰5~7千克,於為害期撒施於溝邊、地頭或作物行間,以驅避蟲體為害作物幼苗。

(3)化學防治用多聚乙醛配成含有效成分4%左右的豆餅粉或玉公尺粉毒餌,於傍晚撒於田間壟上誘殺;或用8%治螟磷·敵敵畏顆粒劑每667公尺22千克撒於田間;或於清晨蝸牛未潛入土中時,噴灑治螟磷·敵敵畏或硫酸銅800~1000倍液。

7樓:蘇記園藝

蝸牛在蘭花盆內活動,啃食葉片怎麼辦?可以這樣用藥防治。

8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1)種植前徹底清除田間及鄰近田塊的雜草,耕翻曬地。

(2)發生期進行藥劑防治,可選用2%滅旱螺毒餌劑千克/畝,或6%密達(四聚乙醛)殺螺顆粒劑0.

5~千克/畝,或8%滅蝸靈顆粒劑、10%多聚乙醛顆粒劑千克/畝,均勻撒施或間隙性條施。

防治蝸牛的特效藥是什麼?

9樓:農醫生

蝸牛,蛞蝓。

防治:可在傍晚前後撒施四聚乙醛,滅螺安防除。

撒生石灰帶也是防治蝸牛的有效辦法,可在農田周圍撒施五釐公尺左右的生石灰可有效阻止蝸牛進入田間危害。

也可在上午十點以前或者傍晚前後噴施功夫防治,效果也不錯。

以上建議僅供參考,希望對您有用。

治蝸牛打什麼藥

10樓:水瓶小糊塗

去農藥店裡買,藍色小顆粒狀的,撒在蝸牛經常出沒的地方。抱歉記得不藥物的名字了,可以諮詢店員,包裝上有蝸牛的圖案。如果少的話,最好的方法:

捻點食鹽在蝸牛身上,馬上化成水,比紫金葫蘆化孫悟空還要快。純手打,望採納。

用什麼藥可以殺死蝸牛

蝸牛怎麼防治?打什麼藥?

1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1)種植前徹底清除田間及鄰近田塊的雜草,耕翻曬地。

(2)發生期進行藥劑防治,可選用2%滅旱螺毒餌劑千克/畝,或6%密達(四聚乙醛)殺螺顆粒劑0.

5~千克/畝,或8%滅蝸靈顆粒劑、10%多聚乙醛顆粒劑千克/畝,均勻撒施或間隙性條施。

12樓:匿名使用者

親,可以用鹽水噴霧,蝸牛就會掉下來了,

13樓:蘇記園藝

蝸牛在蘭花盆內活動,啃食葉片怎麼辦?可以這樣用藥防治。

菜地裡的蝸牛(螺)用什麼藥防治?

14樓:鄉村老西兒

在家種菜蝸牛太多怎麼辦?教你自製2種殺蟲劑,防治蝸牛效果非常好。

15樓:wifi伴侶官吧

回答您好,我這邊正在為您查詢,請稍等片刻,我這邊馬上回覆您~③噴霧法。在傍晚或清晨或雨後細鑽螺等爬出活動、尚未潛入土時,噴施8%滅蝸靈1000倍液或試用氨水100倍液或1%食鹽水噴殺。

16樓:農醫生

析方法主要劑型有顆粒餌劑、毒餌或餌劑、顆粒等。製劑有30%聚醛·甲萘威粉劑、6%四聚乙醛顆粒劑、6%聚醛·甲萘威顆粒劑、80%四聚乙醛可濕性粉劑、26%四聚·殺螺胺懸浮劑、10%四聚乙醛顆粒劑、5%四聚乙醛顆粒劑、6%聚醛·甲萘威毒餌、40%四聚乙醛懸浮劑等。

這是啥病?用什麼藥治,老師這是啥病,用什麼藥治

醬油果,生理性問題。一般是溫度變化大,光照不合適,水肥不均衡,沒有平衡施肥,農藥肥料激素 等等都有可能。只能早期預防,不能 建議坐果後保持溫度不劇烈變化,小水勤澆,不能忽乾忽澇,不能澆空水,平衡施肥,重視有機衝施肥有機葉面肥的使用。農藥激素控制用量,坐果後經常噴霧有機鈣等等。老師這是啥病,用什麼藥治...

用什么藥可以治犬瘟熱,用什麼藥可以治犬瘟熱?

在感染初期,大量使用特異性的抗血清或免疫球蛋白有效。群養犬場在發病初期對假定健康犬 無體溫變化的犬 進行緊急預防接種弱毒疫苗也有一定的效果。但當臨床症狀明顯時,則效果不明顯,甚至無效。研究發現,犬瘟熱病毒能便患犬的免疫力受到不同程度的抑制,表現為細胞吞噬功能下降,極易繼發細菌感染。為此,在 時應盡早...

白菜出苗有蟲用什麼藥治,白菜上有蟲用什麼藥

大白菜6 7片葉以前最易感病,也是蚜蟲傳毒的有效傳染期。病苗初期心葉葉脈呈半透明狀,並沿葉脈褪綠,其後出現濃淡綠色相間的斑駁或花葉,皺縮畸形,葉柄及葉脈上有時產生暗褐色壞死斑點,嚴重的病苗萎蔫死亡。病毒病多由蚜蟲傳播,應在苗期抓緊時間噴施50 抗蚜威可濕性粉劑2000 3000倍液或10 吡蟲啉可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