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肺炎咳嗽,咳嗽不止還有痰怎麼辦呢?

2022-11-28 18:00:04 字數 927 閱讀 3790

1樓:肖大發美食

一般需要住院**,注射青黴素或頭孢類消炎藥,如果是支原體引起的,會加用阿奇黴素。如果有痰,應加用氨溴索以減少痰液。**5天後,無肺部囉音,無咳嗽,無發熱,拍片檢查肺炎的恢復情況。

如好轉,可回家再服藥一週。注意近期兒童不宜感冒。首先需要明確肺炎的主要特徵是咳嗽、咳痰、發熱,孩子的病情可能比較糟糕,可能咳嗽比較頻繁,出現連咳帶喘的症狀,所以咳嗽有痰是肺炎比較常見的症狀,但也不是所有的咳嗽、咳痰都是肺炎。

出現肺炎需要及時輸液**,一般需要使用抗生素進行消炎**,如果有病毒感染,也需要抗病毒藥物**,如果出現咳嗽、咳痰的症狀,可以應用安宮氨溴索,如咳嗽比較頻繁。也可以配合霧化吸入**;如果單純的咳嗽、咳痰不一定是肺炎的表現,普通感冒或支氣管炎都有可能出現咳嗽、咳痰的症狀,需要及時**,可以先吃小兒化痰顆粒、氨溴索口服液。

如果出現咳嗽、咳痰逐漸加重,伴有發熱,還可能導致支氣管炎,甚至是肺炎,肺炎,就要及時**,如果狀態不好,還需要考慮輸液**,住院**。所以有時候做一些鼻咽部的檢查,2、3個月的寶寶,家人帶來的時候總是喉部哼哼,然後醫生就想,會不會有喉部軟化,有時候看到鼻涕,鼻涕一直在鼻咽部,還有喉嚨的地方,造成這種哼哼。

2樓:巨集盛

應該立刻給孩子喝藥也可以喝一些止咳糖漿,生活中多喝熱水,多喝薑湯,也應該適當的運動才可以有乙個很好的結局,可以去醫院打針輸液。

3樓:超級開心哦是

可以讓孩子的飲食清淡一點,給孩子適當的吃一些消炎的藥物,多讓孩子喝一些水,給孩子喝一些化痰的東西,這樣的話對孩子的身體是比較好的。

4樓:蕊曦學姐

需要根據醫生的指導吃藥,讓寶寶多喝水,食物以清淡為主,不要給寶寶吃甜食,喝飲料。

5樓:丸煒

必要遵照大夫的帶領吃藥,寶寶多喝水,食物以清淡為主,不要寶寶吃甜食,喝飲料。

寶寶咳嗽有痰可以喝枇杷水嗎,咳嗽有痰可以喝蜂蜜水嗎

寶寶咳嗽可以吃枇杷,枇杷具有很好的止咳 化痰 潤肺 清熱解毒的作用,特別適合咳嗽的寶寶食用。但是一歲以內的寶寶盡量不要吃枇杷,一歲以上的孩子吃枇杷的時候不要吃得過多,過多容易導致寶寶出現腹瀉 腹痛的情況,反而不利於咳嗽的 同時枇杷也可以煮成枇杷水喝。寶寶咳嗽的症狀如果比較嚴重,雖然可以吃枇杷進行緩解...

咳嗽不止怎麼辦?咳嗽不止怎麼辦啊?

冷空氣襲來,很多抵抗力弱的人容易出現感冒 咳嗽等症狀。其實,引起咳嗽的常見 有十幾種,除了鼻炎 咽炎 氣管炎,甚至心情不好都可能讓你咳上幾天。1.咳嗽不止該怎麼治?下面教你通過咳嗽的發作時間和症狀特點,初步判斷是哪兒出了問題。咳嗽通常按時間分為3類急性咳嗽 亞急性咳嗽和慢性咳嗽。急性咳嗽時間 3周,...

咳嗽不止怎麼辦?如何調理?咳嗽不止怎麼辦

1.生薑 紅糖 大蒜。患了風寒感冒,喝溫熱的生薑紅糖水能起到很好的 作用,如果同時還伴有咳嗽,可在生薑紅糖水裡再加2 3瓣大蒜一起煮,要用小火煮10分鐘,把蒜頭的辣味煮掉,這樣才容易喝下去。2.蒸大蒜水。取大蒜2 3瓣,拍碎,放入碗中,加入半碗水,放入一粒冰糖,把碗加蓋放入鍋中去蒸,大火燒開後改用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