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汙染的危害閱讀答案 10,白色汙染的危害有哪些?

2022-11-28 17:50:06 字數 3747 閱讀 5172

1樓:

影響市容,即視覺汙染。

破壞土壤結構,影響植物生長。

滋生細菌。被動物誤食,導致動物窒息而死。

白色汙染的危害有哪些?

2樓:clack張

白色汙染。

危害主要為兩種:一種為環境危害,一種為視覺危害環境危害:1、侵占大量土地。塑料類垃圾在自然界停留的時間也很長,不易降解。

2、汙染大氣環境。塑料和粉塵隨風力運動,對大氣環境有一定影響。

3、汙染水環境。

4、造成火災隱患,切發生火災時產生次生的大氣環境影響。

視覺危害:主要為影響城市美觀。

白色汙染的危害 30

3樓:愛傑的橙子

潛在危害:

1、對人體的危害:使用一次性發泡塑料餐具可能致癌、並有抑制免疫、生殖毒性和內分泌毒 。發泡塑料製品的製作原料是聚苯乙烯,所用的發泡劑是氟里昂。

除汙染問題外,它裡面還含有「二噁英」及其它一些有毒物質。

2、對土壤的危害:不可降解塑料製品進入土壤裡,會影響土壤內的物、熱的傳遞和微生物生長,改變土壤的特質。作為生活垃圾進入垃圾場填埋或散落在田野進入土壤後,廢塑料製品混在土壤中影響農作物吸收養分和水分,導致農作物減產。

其中包括使用後遺留在土壤中的地膜。

3、對動物的危害:廢棄在地面和水上的廢塑膠袋,容易被魚、馬、牛、羊等動物當作食物吞入,塑膠袋在動物腸胃裡消化不了,導致動物腸胃肌體損傷和死亡,在動物園、牧區、農村和海洋,這種現象屢見不鮮。北京動物園的羚羊。

長頸鹿有的誤食塑膠袋致病,「國寶」大熊貓因誤食塑膠袋致死的事也有發生。

4、對海洋的危害:廢棄塑料對海洋的汙染已成為國際性問題,向海洋傾倒的塑料垃圾不僅危急海洋生物的生存,而且還因纏繞在海輪的螺旋槳上,而釀成海難事故。

白色汙染的防治。

1、我們應儘量減少一次性塑料餐具和紙製餐具的使用。任何一次性餐具不僅不利於環保,也是對資源的最大的浪費。我們在日常生活中,不應過度依賴塑膠袋。

在商店,完全可以用一兩個塑膠袋分類裝好的商品,商品重量也完全在袋子的承受範圍之內的,有些顧客卻硬是要求多拿一兩個袋子。大部分消費者把超市塑膠袋帶回家中當垃圾袋使用,丟棄後對環境造成二次汙染。因此,我們應拒絕使用塑膠袋買菜或盛裝食物,買菜可用菜籃子或布袋避免使用上的一次性,減少對環境的汙染。

而盛裝食物可以使用自備的不鏽鋼或塑膠飯盒,既衛生,又環保,還不會對身體造成危害。

2、 **廢塑料並使之資源化是解決白色汙染的根本途徑。其實,塑料和其它材料比,有乙個顯著的優點:塑料可以很方便地反覆**使用。

廢塑料**後,經過處理,既能重新成為製品,亦可制得汽油與柴油。

3、 加強環保宣傳,提高公民的環保意識,在社會上形成良好的環保氛圍,是解決白色汙染及其它各種形式汙染的前提。例如,要**廢塑料,就要實行垃圾**分裝制度,把不同類的垃圾放在不同的垃圾桶內,這就需要我們有高度自覺的環保意識。

4樓:匿名使用者

佔據我們的生活空間,還侵占了我們的良田。

汙染空氣,堆積如山的垃圾散發著陣陣惡臭,隨風飄向我們的生活,攜帶大量的病菌和致癌物質。

汙染了水資源,如果某些有毒的垃圾進入迴圈水體,被水中的生物誤食,導致死亡。或者即使不死亡,也成為攜帶者,再被我們人類誤食,那後果不堪設想。

極有可能導致火災,垃圾中有大量的可燃物,長期堆放,可能產生甲烷,而甲烷很容易燃燒,如果遇到菸頭,或者不可測的其他情況自燃,也會危及我們的生命。

有可能導致傳染病,垃圾中有些腐爛的食物,有可能被其他生物諸如鳥蟲魚類吃掉,而這些生物再攜帶出去。

導致土壤環境惡化,影響了農作物的健康成長。

白色垃圾不能直接焚燒處理,因為燃燒釋放的有害氣體能造成二次汙染。所以我們一定要抵制使用白色垃圾,每乙個人都應該行動起來,保護我們的生活家園。

白色汙染的危害作業題啊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白色汙染主要**於不易降解的塑膠袋、塑料包裝物、一次性餐具、電器充填發泡物、塑料瓶等,白色汙染主要危害:(1)影響景觀,形成視覺汙染;(2)占地;(3)汙染空氣和水體;(4)難處理,難**,難降解,長期汙染;(5)存在安全隱患(主要是火災);(6)滋生細菌;(7)危害動物健康;

白色汙染對人們的危害!!

6樓:匿名使用者

、「潛在危害」。廢舊塑料包裝物進入環境後,由於其很難降解,造成長期的、深層次的生態環境問題。首先,廢舊塑料包裝物混在土壤中,影響農作物吸收養分和水分,將導致農作物減產;第二,拋棄在陸地或水體中的廢舊塑料包裝物,被動物當作食物吞入,導致動物死亡(在動物園、牧區和海洋中,此類情況已屢見不鮮);第三,混入生活垃圾中的廢舊塑料包裝物很難處理:

填埋處理將會長期佔用土地,混有塑料的生活垃圾不適用於堆肥處理,分揀出來的廢塑料也因無法保證質量而很難**利用。

白色汙染的潛在危害則是多方面的,如:

1、 一次性發泡塑料飯盒和塑膠袋盛裝食物嚴重影響我們的身體健康。當溫度達到65℃時,一次性發泡塑料餐具中的有害物質將滲入到食物中,會對人的肝臟、腎臟及中樞神經系統等造成損害。

2、 使土壤環境惡化,嚴重影響農作物的生長。我國目前使用的塑料製品的降解時間,通常至少需要200年。農田裡的廢農膜、塑膠袋長期殘留在田中,會影響農作物對水分、養分的吸收,抑制農作物的生長發育,造成農作物的減產。

若牲畜吃了塑料膜,會引起牲畜的消化道疾病,甚至死亡。

白色汙染的危害

7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白色汙染」,是人們對塑料垃圾汙染環境的一種形象稱謂。它是指用聚苯乙烯、聚丙烯、聚氯乙烯等高分子化合物製成的各類生活塑料製品使用後被棄置成為固體廢物,由於隨意亂丟亂扔,難於降解處理,以致造成城市環境嚴重汙染的現象。 白色汙染的危害。

伴隨人們生活節奏的加快,社會生活正向便利化、衛生化發展。為了順應這種需求,一次性泡沫塑料飯盒、塑膠袋、筷子、水杯等開始頻繁地進入人們的日常生活。這些使用方便、**低廉的包裝材料的出現給人們的生活帶來了諸多便利。

但另一方面,這些包裝材料在使用後往往被隨手丟棄,造成"白色汙染";形成環境危害,成為極大的環境問題。

所謂"白色汙染"是指由農用薄膜、包裝用塑料膜、塑膠袋和一次性塑料餐具(以下統稱塑料包裝物)的丟棄所造成的環境汙染。由於廢舊塑料包裝物大多呈白色,因此稱之為"白色汙染"。我國是世界上十大塑料製品生產和消費國之一,所以「白色汙染」日益嚴重。

2023年全國塑料消費總量約1100萬噸,其中包裝用塑料達211萬噸。包裝用塑料的大部分以廢舊薄膜、塑膠袋和泡沫塑料餐具的形式被任意丟棄。據調查,北京市生活垃圾的3%為廢舊塑料包裝物,每年產生量約為14萬噸;上海市生活垃圾的7%為廢舊塑料包裝物,每年產生量約為19萬噸。

丟棄在環境中的廢舊包裝塑料,不僅影響市容和自然景觀,產生"視覺汙染",而且因難以降解,對生態環境還會造成潛在危害,如:混在土壤中,影響農作物吸收養分和水分,導致農作物減產;增塑劑和新增劑的滲出會導致地下水汙染;混入城市垃圾一同焚燒會產生有害氣體,汙染空氣,損害人體健康;填埋處理將會長期佔用土地,等等。我國每年用於白色汙染的治理經費大約1850萬左右。

8樓:尊貴的快樂

白色汙染和用塑膠袋扔在自己的家裡面是乙個道理~白色汙染來到臥室誰願意吶~

關於白色汙染的危害

9樓:匿名使用者

白色汙染主要是指塑膠袋一類的化學高分子物質,它們很難被微生物降解(分解),不能再迴圈,所以危害環境。

10樓:匿名使用者

汙染環境,產生毒氣。

白色汙染的危害

白色汙染的處理方法,白色汙染的的危害及處理方法

1 加強管理 禁止使用一次性難降解的塑料包裝物。可以在在一定範圍,一定程度上減輕 白色汙染 的危害。2 強制 利用 清潔的廢舊塑料包裝物可以重複使用,或重新用於造粒 煉油 制漆 作建築材料等。3 採取以紙代塑 紙張的成分,廢棄後容易被土壤裡的微生物分解,並且比起塑膠袋,危害要小得多。4 採用可降解塑...

白色汙染的解決方案,白色汙染的解決方法

用可降解的塑料 廢棄塑料。我們應儘量減少一次性塑料餐具和紙製餐具的使用。任何一次性餐具不僅不利於環保,也是對資源的最大的浪費。我們在日常生活中,不應過度依賴塑膠袋。在商店,完全可以用一兩個塑膠袋分類裝好的商品,商品重量也完全在袋子的承受範圍之內的,有些顧客卻硬是要求多拿一兩個袋子。大部分消費者把超市...

告別白色汙染,我們能做什麼,告別白色汙染我們能做什麼 的課題研究答案

盡量不用不可降解塑膠袋,選用可降解塑膠袋或紙袋代替 從我做起,從身邊的小事做起!如果每個人都能這樣,何愁白色汙染不滅!就目前國家而言,只能依靠監管部門的監督和控制!但現在我們國家相關的職能監管部門做的不是很好!所以想要告別白色汙染,還有一段很長的路要走!補充一句,國家現在的環保道路走得太急,欲速則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