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痰用什麼藥,化痰用什麼藥最好

2022-01-25 11:16:43 字數 5727 閱讀 5380

1樓:

有什麼化痰效果好的藥?肺力咳合劑,氨溴特羅口服液,蜜煉川貝枇杷膏,複方鮮竹瀝液等。

2樓:慢慢的注意

痰多的症狀一般是存在上呼吸道感染的原因,一般需要使用抗菌消炎藥物的啊。常用的可選擇利君沙顆粒,配合祛痰的安溴索更好。

3樓:abc鐵樹

你咳嗽感覺氣管裡有痰對嗎?我建議服用,氨溴索片,甘草片,羅紅黴素膠囊,等等。祝你早日**。

4樓:

化痰藥一般以化痰中藥效果好,它是以祛痰或消痰為主要作用,常用以**痰症的藥物。痰為津液所化。津液是人體正常生理性體液,痰是右形的一種病理產物,多因外感風寒濕熱辶盛。

痰有溼痰和燥痰。化痰中藥就足針對痰症的一種處方藥,賢有祛痰,消痰的功能。

5樓:

所以無論什麼樣的咳嗽,需要的不是特效的「止咳藥」或「化痰藥」,而是正規和合理的使用抗生素.建議去正規醫院輸液**.同時口服相應抗生素類藥物 1.

去痰靈 2.川貝琵芭膏 3.咳嗽痰喘丸 4.

蛇膽川貝散 5.清肺消炎丸很好

6樓:絮語曲

化痰的藥物有以下幾種:1、氯化銨片,它能夠使黏痰變稀,容易咳出,具有化痰的作用。2、愈創木顆粒,進行化痰**,同時也可以降低痰液的黏度,具有較強的祛痰作用。

3、鹽酸溴己新,是經常用的藥物,具有減低痰黏度,容易咳出的作用,適用於慢性支氣管炎、支氣管哮喘等痰液黏稠、不易咳出的患者。4、鹽酸氨溴索片,用於**痰黏稠、不易咳出的患者。同時,還可以使用中成藥物,比如理肺口服液、橘紅痰咳液,以及複方甘草口服液等。

7樓:

化痰的藥物有以下幾種,1,與氯化胺片,它能夠使痰黏變稀,容易咳出,具有化痰作用,2,愈創木顆粒進行化痰**,同時也可以降低痰液的粘度,具有較強的去痰作用,3,鹽酸溴己新是經常用的藥物。4,鹽酸氨臭索片,用於**痰黏稠,不易咳出的患者。

8樓:那個夏天

常用祛痰藥物分3類

1. 噁心性祛痰藥和刺激性祛痰藥:前者口服後能刺激胃黏膜腺體的迷走神經纖維,通過胃-肺迷走神經反射,促進呼吸道腺體對水分的分泌增加,促使氣管支氣管黏膜的腺體分泌較稀的液體,使痰液稀釋,易於咳出。

如氯化銨、碘化鉀、愈創甘油醚等。後者對呼吸道黏膜有溫和的刺激作用,能使黏膜輕度充血,促進區域性血液迴圈,增加腺體分泌,使痰液粘稠度降低而容易咳出。如松節油、桉葉油、安息香酊等。

2. 黏痰溶解藥:可直接作用於支氣管腺體,促使黏液分泌細胞的溶解酶釋出,使黏痰中的粘多醣解聚,並抑制酸性蛋白質的合成,從而使痰的粘稠度降低。如氨溴索、溴己新和乙醯半胱氨酸等。

3. 黏液稀釋劑:作用於氣管、支氣管的黏液產生細胞,使其分泌黏滯性低的分泌物,是呼吸道分泌的流變性恢復正常,痰液由黏變稀,易於咳出。如羧甲司坦、稀化黏素等。

化痰用什麼藥最好

9樓:司寇善和諸帆

真的不建議吃藥,是藥三分毒,更何況是給寶寶吃的,對寶寶身體很不好,推薦幾種方法給你,很管用的,我家寶寶我都是這樣。試下吧,祝你寶寶健康快樂!

飲水法讓患兒多飲水,尤其是23度左右的涼開水,對咽喉部有良好的濕潤和物理**作用,有利於區域性炎症的消除。咳嗽發勢的患兒,常有不同程度的脫水,可加重呼吸道炎症和分泌物稠度,使之不易咳出。多飲涼開水能使黏稠的分泌物得以稀釋,容易被咳出,利於止咳和祛痰。

同時,涼開水還能改善血液迴圈,使機體代謝所你生的廢物或毒素迅速從尿中排出,從而減輕其對呼吸道的刺激。

蒸氣法將沸水倒入一大口罐或茶杯中,抱起孩子,使其口鼻對著公升起的水蒸氣並吸放,可使痰液變稀利於咳出,還可減輕氣管與支氣管黏膜的充血和水腫,減少咳嗽。但千萬要小心燙傷,避免發生意外。

藥物法不要隨便服用止咳藥,以免抑制咳嗽中樞不利於排痰。痰少黏稠不易咳出者,可在醫生指導下用氯化銨、桔梗、遠志等祛痰藥;痰多黏膜難咳出者,用必咳平、痰易淨、α-糜蛋白酶等;痰白黏者,宜用半夏露、杏仁止咳糖漿、有條件時應用超聲霧化吸入。中藥川貝燉雪梨,也有利於化痰止咳,可取梨1個,將頭部切下作蓋,挖出核心,放放冰糖10克、川貝末6克,蓋上梨頭部,放碗內上火蒸熟,食梨飲汁。

10樓:子車碧春汪易

咽炎片和阿莫西林剛吃時可能有效,過幾天就覺不出來了,效果比較一般.

**慢性咽炎的方法很多,一般常用口泰,複方硼砂溶液等漱口液,含服華素片,安吉含片等.這些藥物長期使用會導致口腔內環境紊亂.

本病應進行有針對性的**,區域性對症**可以選用中成藥,如利咽靈,草珊瑚含片,保安散等,可同時配合泡茶飲:雙花,麥冬,胖大海訂粻斥救儷嚼籌楔船盲,冬凌草,生甘草各等份,開水沖泡頻服.清咽飲:

烏梅肉,生甘草,沙參,麥冬,桔梗,元參各50克,搗碎混勻,每日3次,每次服15克左右,以沸水沖飲.盡量不要應用抗生素!

化痰的藥物常用的是氨溴索口服液10毫公升日三次,或是複方甘草合劑10毫公升日三次.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11樓:旅行季

有什麼化痰效果好的藥?肺力咳合劑,氨溴特羅口服液,蜜煉川貝枇杷膏,複方鮮竹瀝液等。

12樓:金英傑教育中心

中藥師同步真題之常用單味中藥13化痰止咳平喘藥01化痰藥:半夏、芥子、瓦楞子、竹茹、天南星等藥

13樓:皮學敖碧白

順氣化痰片,這個可以,我用了,是中藥,其實我覺得你可以試一下,白蘿蔔加冰糖,大棗,再放點薑熬水喝,吃蘿蔔,再喝水,挺好,而且是食物,沒有***

14樓:匿名使用者

桉檸蒎腸溶軟膠囊或乙醯半胱氨酸片。

選一按說明服用。

祛痰化痰有什麼藥

15樓:都汀蘭堅冬

咳嗽是一種保護性反射,能把呼吸道內的痰和異物排出體外,對人體是有利的。因此,輕度的、不頻繁的咳嗽,不必服用止咳藥,痰液排出後,咳嗽往往可以自選緩解。

要說最好的化痰藥是什麼,那就是水。水生命之本。當咳嗽、感冒的時候,喉和氣管的粘膜乾燥,人們往往服用止咳化痰藥,這些止咳化痰藥要靠水來稀釋才能發揮作用。

人體缺水的時候,口乾舌燥,即使服用最好的止咳化痰藥也發揮不了作用。因此,當咳嗽、感冒時,一定要多喝水,使他體內的水分充足,這樣止咳化痰藥才能促使粘痰變稀,發揮化痰的最佳效果。

16樓:

有什麼化痰效果好的藥?肺力咳合劑,氨溴特羅口服液,蜜煉川貝枇杷膏,複方鮮竹瀝液等。

17樓:亓德文府香

甘草口服液,便宜,實用,專治老咳嗽和化痰!值得!

吃什麼藥最化痰

18樓:無我非我笑如來

痰的主要**是氣管、支氣管腺體和杯狀細胞的分泌物有保持呼吸道的濕潤,並能吸附吸入的塵埃、細菌等微生物的作用,在呼吸道的反覆感染、異物、過熱過冷的空氣、刺激性氣體或過敏因素的刺激下,支氣管分泌大量痰液。

因為如果是異常性咳痰需要積極**原發病,平時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不抽菸,有空氣粉塵多的地方盡量保護好自己,比如戴上口罩,定時出去呼吸一些新鮮空氣,化痰類藥物很多如鹽酸氨溴索、溴己新、桃金孃油提取物等

但是吃藥不如食療

化痰食物—— 1. 水梨:性寒, 潤肺、消痰、止咳、降火。

2. 白蘿蔔:性寒, 順氣、化痰、止咳、清熱解毒。

3. 百合:性微寒, 潤肺、止咳 。

4. 荸薺:性寒滑, 清熱、化痰、 益氣、開胃、消食。

5. 白木耳:性平, 化痰、止咳。

6. 杏仁:性溫,潤肺、止咳、化痰。

杏仁有微毒,不宜久服。 7. 白果(銀杏):

性溫,溫肺、益氣、鎮咳、祛痰。白果多吃易中毒,兒童不宜吃。 8.

橘皮(陳皮):性溫,理氣、燥濕、化痰、止咳、健胃。 9.

海哲皮(去鹽):性溫,軟堅、化痰。 10.

麥芽糖:性甘溫,潤肺、止咳。 化痰食譜——( 皆採熱食 ) 1.

川貝冰糖燉梨: 選黃皮較粗之梨子,洗淨後,不削皮,中間挖空,塞入冰糖約10至30克 ,放入碗內,隔水蒸煮30至60分鐘後,果肉連同湯汁一起吃下。 痰黏嚴重者可加用2至6克之「川貝母粉」,先用100至200 c.

c沸騰之水,煮約5至10分鐘後,再與上述冰糖水梨共同蒸煮後,連同湯汁一起吃下。 2.白蘿蔔湯。

3.白蘿蔔粥。 4.

蘿蔔姜梨茶:白蘿蔔、生薑、梨,各適量,均切片,水煎代茶飲。 5.

蘿蔔燉麥芽糖:白蘿蔔2個,麥芽糖60公克,燉熟吃。 6.

荸薺海哲皮湯:鮮荸薺60公克,海哲皮(去鹽)30公克,開水燉服。 7.

白木耳湯:白木耳6公克,泡發過夜,加紅棗 10個,及適當清水煮熟後,加冰糖食用。 8.

百合粥。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19樓:金英傑教育中心

中藥師同步真題之常用單味中藥13化痰止咳平喘藥01化痰藥:半夏、芥子、瓦楞子、竹茹、天南星等藥

喉嚨裡總有痰吃什麼藥能夠化痰

20樓:盡心的云云老師

首先我們來說說痰是怎麼形成的?痰是人體呼吸道的分泌物,正常情況下支氣管內有纖毛,就好比是小刷子把肺內的分泌物掃出來,然後通過咳嗽將痰排出來。正常人痰很少,只是為了保持呼吸道濕潤。

但當人吸入刺激性氣體、粉塵、細菌、病毒等有害微生物時,呼吸道分泌物增加,痰量增多,而痰的性質也會由稀薄變得粘稠。

那麼接下來,我來說說排痰的方法。

1、咳嗽。適用於神志清醒並能咳嗽的病人。好多人認為,止咳是最好的**方法,殊不知,咳嗽是一種自我保護機制,目的為了排痰,痰排出來咳嗽自然也會緩解。

如何有效的咳嗽呢?採取坐位,雙腳著地,雙手環抱一枕頭頂住腹部(促使膈肌上公升),咳嗽時身體前傾,頭頸屈曲,張口咳嗽將痰液排出。有助於氣道遠端分泌物的排出。

2、體位引流:頭部處於低位,利用重力作用使肺、支氣管內分泌物排出體外,又稱重力引流。適用於肺氣腫、支氣管擴張等有大量痰液而排出不暢時;禁用於呼吸功能不全、有明顯呼吸困難者。

3、吸痰術:利用吸痰器的負壓吸引,將呼吸道內的分泌物吸出。適用於無力咳出粘稠痰液、意識不清或排痰困難者,吸痰時嚴格無菌操作,需要到醫院進行。

4、濕化和霧化**:通過濕化和霧化吸入**使氣道濕潤、稀釋痰液,從而利於痰液的排出。這種方法適用於痰液粘稠和排痰困難者,而且氣道給藥,***小,起效快。

5、拍背法:用於久病體弱、長期臥床、排痰無力者;病人取側臥位,操作者指關節微屈,手呈杯狀,從肺底由外向內、由下向上輕拍胸壁,震動氣遭,邊拍邊鼓勵病人咳嗽,以利痰液排出。禁用於未經引流的氣胸、肋骨骨折、有病理性骨折史、咯血及低血壓、肺水腫等患者。

當然還要根據您的具體病情,選擇適合自己的方法。多飲水,避免進食油膩食物,加強鍛鍊,增強體質,配合一些祛痰藥物**,相信咳嗽咳痰症狀很快可以得到緩解!

21樓:侃民生看社會

對於嗓子有痰時的用藥方案,需要根據**決定。如果是慢性咽喉炎導致的嗓子有痰,可以口服**咽喉炎的中成藥製劑,常見的有金嗓利咽丸、藍芩口服液、蒲地藍消炎口服液、甘桔冰梅片等,對症的緩解這種症狀,也可以含服咽喉炎的含片進行對症**,建議病人平常盡量少吃鹹的、甜的和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如果是慢性肥厚性鼻炎、後組鼻竇炎所導致的長期鼻涕倒流,進入咽喉部形成痰液,這種情況重在**鼻腔疾病,可以口服桉檸蒎腸溶軟膠囊,完善鼻腔沖洗,應用鼻噴激素等藥物對症**。

如果是長期打嗝、反酸、胃食管反流,導致胃酸等胃內容物進入咽喉部形成痰液,需要去消化內科完善電子胃鏡等相關檢查。如果確診,可以應用抑酸的藥物,常見的有雷貝拉唑等,緩解患者胃酸反流的症狀,從而減少咽喉部有痰的情況。如果是慢性支氣管炎、肺炎等肺部疾病,長期咳嗽導致肺、氣管的分泌物進入咽喉部形成痰液,可以口服抗生素以及止咳化痰的藥物對症**,同時完善霧化,減少痰液的形成,緩解氣管、肺部的炎症,如果炎症控制好了,咽喉部的痰液就會減少。

喉嚨裡總有痰吃什麼藥能夠化痰

首先我們來說說痰是怎麼形成的?痰是人體呼吸道的分泌物,正常情況下支氣管內有纖毛,就好比是小刷子把肺內的分泌物掃出來,然後通過咳嗽將痰排出來。正常人痰很少,只是為了保持呼吸道濕潤。但當人吸入刺激性氣體 粉塵 細菌 病毒等有害微生物時,呼吸道分泌物增加,痰量增多,而痰的性質也會由稀薄變得粘稠。那麼接下來...

土壤消毒用什麼藥最好,土壤消毒用什麼藥最好知識

您好!土壤消毒藥劑建議您選用秀霸二氧化氯消毒劑,一畝地用2kg,隨水灌溉即可。二氧化氯消毒無殘留。土壤消毒用什麼藥最好 播種或扦插前對苗圃土壤進行消毒,可消滅病菌,確保苗木安全。常用且效果較好的方法有以下幾種 1 五氯硝基苯 每平方公尺苗圃地用75 五氯硝基苯4克 代森鋅5克,混合後,再與12千克細...

口腔潰瘍用什麼藥最好,口腔潰瘍用什麼藥最好?

口腔潰瘍,不只是上火那麼簡單 有人認為,口腔潰瘍不是因為缺少維生素就是因為上火,其實不然,還有很多原因都可能直接導致口腔潰瘍的發生。比如口腔不衛生,細菌 病毒等微生物感染 消化系統疾病,如胃腸潰瘍 炎症 便祕 腹瀉 工作勞累 精神緊張等 外部刺激,不小心咬破粘膜等 甚至有些女性每逢經期或月經前後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