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蘿蔔絲怎麼炒好吃,牛肉炒蘿蔔絲怎麼做好吃

2022-11-28 18:00:02 字數 4873 閱讀 6036

1樓:瑞雪

牛肉蘿蔔絲最好吃的炒法是:1.牛肉洗淨切絲; 2.

蒜去皮、洗淨切末備用; 3.牛肉絲用醬油、水澱粉、植物油醃漬,用手抓勻; 4.蘿蔔洗淨,去皮切絲後用熱水焯燙備用; 5.

辣椒洗淨,切絲; 6.鍋熱後,放入植物油,先爆香蒜、辣椒; 7.再放入牛肉絲、蘿蔔絲及醬油、味精和少許高湯,一起拌炒至熟即可。

牛肉蘿蔔絲製作簡單,營養豐富,深受人們喜愛。

2樓:wwtt梧桐

蘿蔔絲炒牛肉的牛肉要垂直牛肉紋理入刀,將牛肉切成絲,加入生粉、生抽、沙茶醬、蠔油抓勻,醃半個小時。白蘿蔔去皮,也切成。

3cm粗細的絲。芹菜洗淨取葉子備用。炒鍋裡放少許油,下白蘿蔔絲翻炒,加入少許白胡椒粉,待炒軟後加鹽盛起。

大火加熱炒鍋,微微冒煙後注入油,加熱至4成熱後下入醃好的牛肉絲,快速翻炒至尚有一絲紅色,加入1湯匙開水翻炒一下便可盛起。將牛肉澆於白蘿蔔絲上,最後撒上芹菜葉即可!

3樓:柳易雲

鍋裡倒油,燒至八成熱,倒入蔥薑蒜,爆出香味。再把切好的牛肉和蘿蔔絲,倒入鍋中大火爆炒。同時加入鹽,醬油和其他佐料。均勻翻炒三分鐘,營養豐富,好吃美味的牛肉蘿蔔絲就炒熟了。

牛肉炒蘿蔔絲怎麼做好吃

4樓:豬仔紅色

主料牛肉。

200g蘿蔔300g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薑蒜。

適量蒜苗。適量香菜。

適量五香粉。

適量步驟。1.牛肉,紅蘿蔔洗淨備用。

2.先將洗淨的牛肉涼水下鍋煮5分鐘撈出瀝乾放涼備用3.把蘿蔔,牛肉切成絲,薑蒜切末,蒜苗切段,乾辣椒,青椒切絲備用4.

起鍋放適量的油(比平常炒菜要多放點)放入牛肉翻炒均勻5.然後放入薑蒜,乾辣椒,青椒煸香炒勻。

6.把牛肉扒至鍋的一邊,另一邊放入蘿蔔絲,加點鹽在蘿蔔絲上炒勻7.然後再把牛肉蘿蔔絲翻炒均勻。

8.最後放適量的五香粉,蒜苗香菜炒勻即可。

小貼士1煙燻牛肉是有鹽的,所以炒的時候要少放鹽。

2蘿蔔絲根據自己的喜好可以多放或少放都行。

蘿蔔絲炒牛肉怎麼做好吃

5樓:匿名使用者

蘿蔔絲炒牛肉的做法步驟。

1白蘿蔔半個切絲。

2牛肉切絲,乾辣椒2個切段,蒜頭兩個切片。

3鍋內放入一勺豬油化開。

4加入乾辣椒段和蒜片爆炒。

5加入牛肉絲翻炒至六七分熟。

6加入白蘿蔔絲翻炒。

7翻炒至軟加入半勺味精和一勺鹽,燒至一會。

8燒至蘿蔔絲入味即可。

小竅門蘿蔔絲可以先用鹽醃一醃,可去水分,蘿蔔絲炒出來能夠更脆。

蘿蔔絲炒牛肉絲的製作方法

6樓:紅顏一笑丿議

1、將蘿蔔、牛肉洗淨切成細絲。

2、牛肉絲放入容器中,加細鹽、薑絲少許 輔料、糖1茶匙、黃酒、生抽、澱粉芡等醃製10分鐘。 3、 輔料炒製:起油鍋,放植物油1匙用大火燒熱後,先炒蘿蔔絲,加細鹽適量,至八成熟,盛起備用。

4、 主料炒製:再起油鍋,放植物油3匙用大火燒熱油後,再倒入牛肉絲,翻炒1分鐘右左,加入王守義十三香,再翻炒3分鐘後,加水少許, 悶燒一會,倒入蘿蔔絲拌勻。

5、菜餚烹煮:再加黃酒1匙,冷水少許,燜燒3分鐘,加香蔥,拌炒幾下,裝盤。 菠蘿汁幫你燉出嫩牛肉如果牛肉太老了,口感粗糙、不易咀嚼。可以用以下步驟來解決:

1.「橫切牛肉豎切雞」,你可以根據肉絲紋路走向,把牛肉的縱向面橫向切成絲。最好不要用嫩肉粉,這對健康不利。

2. 加少許菠蘿片與牛肉揉搓,牛肉自然變嫩。當然,千萬不要拿乙個菠蘿去處理一斤牛肉,否則,你會吃得很慘——牛肉會稀爛得面目全非。

因為菠蘿汁中菠蘿蛋白酶對牛肉的嫩化作用,得到了嫩化的最佳工藝。 刀工和食用鹽來幫你做出脆蘿蔔絲。

想挑戰自己的廚藝,不妨拿個蘿蔔切成絲。當然,偷懶使用蘿蔔刨絲器,蘿蔔的脆性就基本報廢了。想想吧,躲在窩裡的小白兔們為何活蹦亂跳?它們可是整根蘿蔔那樣啃呢。

要是你只會切出蘿蔔片,那就只好使用蘿蔔刨絲器來擦絲了,當然還得抓點兒鹽把蘿蔔絲稍微醃製一下,擠乾水分。這樣,你的蘿蔔就基本脆爽了。 炒出滑嫩爽脆的蘿蔔絲炒牛肉絲。

1. 先炒蘿蔔絲再投牛肉絲。

2. 蘿蔔絲過油後,放入牛肉清炒,火勢先大後小,不斷翻炒。這樣牛肉才不至於太老,香辣可口,下飯佐酒,你需要的就是這等火候。

3. 通常步驟:

牛肉洗淨,切絲加鹽、味精、醬油稍醃。鍋中入油加蘿蔔絲翻炒一會兒,再加入牛肉絲稍煸後翻炒調味。放入蒜葉、紅辣椒絲炒熟,出鍋。如淋上一點麻油,味道更香。

蘿蔔絲牛肉怎麼炒才不會出水

7樓:泉水響叮噹

1:炒牛肉宜選用較瘦較嫩的牛肉,如里脊、外脊等。如果不認識,可以告知賣肉的師傅你要烹飪的型別(炒、燉、烤…),他會幫你選擇;

2:剛買回的牛肉不容易切成心儀的厚度,可以先將其冷凍,然後取出自然狀態下解凍1小時左右,待肉可以切動時,即可根據需要切成合適的厚度(公釐左右);

3:切牛肉要遵循順紋切條,橫紋切片的原則;

4:切好的牛肉用清水沖一沖擠掉水分,可以去掉牛肉裡的血水,減少肉腥味;

5: 牛肉拌完乾澱粉以後,再加些油拌勻,油分子就會滲入肉中,當入油鍋炒時,肉中的油會因受熱膨脹從而破環肉的粗纖維,這樣炒好的牛肉自然鮮嫩可口,而且滑炒得的時候肉才不會互相粘連;

6:滑炒牛肉時油要多、要熱、火要大,牛肉炒7-8分熟肉一變色即可,以免太老;

7:醃製牛肉時已近放了鹽和生抽,所以炒配菜絲時要注意鹽的用量;

8:黑胡椒和洋蔥能很好的中和牛肉的腥味,算是牛肉的最佳排檔了。

牛肉炒蘿蔔絲家常做法

8樓:網友

把牛肉切成小塊兒 用涼水泡十分鐘 然後用高壓鍋壓熟 再把蘿蔔絲倒進去燒開就可以了。

牛肉絲燉蘿蔔絲的火鍋做法

9樓:blackpink_羅捷

主料:牛肉100克、粉絲50克、蔥10克、胡蘿蔔(紅)20克、姜6克、油10克、蒜泥5克。

調料:咖哩3克、鹽2克、醬油10克、糖2克、蠔油8克做法步驟:

1、各材料。

2、粉絲泡發30分鐘左右。

3、牛肉片用糖、鹽、生粉、油醃10分鐘。

4、熱鍋,下油滑熟牛肉,盛起待用。

5、鍋裡加點油,下蒜與咖哩粉。

6、把材料炒出味道。

7、加入粉絲、蠔油、鹽炒一會。

8、投入胡蘿蔔絲,一碗左右的水。

9、待粉絲煮透後加入牛肉片、蔥段,薑絲炒透,關火10、用乙個小鍋盛好,可以用火鍋吃法爐子一邊加熱一邊吃。

10樓:傾蓋如故

用料主料:紅蘿蔔半個、牛肉80克、胡蘿蔔半個輔料:蔥花5克、薑片2片、生抽5毫公升、花椒粉3克、料酒5毫公升1、蘿蔔去皮切一半。

2、紅蘿蔔胡蘿蔔切絲備用。

3、牛肉切小塊。

4、熱鍋燒油,下入蔥花薑片爆香。

5、下入牛肉塊,加入料酒生抽翻炒均勻。

6、將蘿蔔絲下鍋,繼續翻炒。

7、往鍋中加入適量的水。

8、放適量的鹽,將湯大火煮沸後轉小火煮20分鐘10、放入香菜,這時候就可以當做火鍋底料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牛肉絲蘿蔔絲。

1.牛肉絲用料酒(少許)、生抽醬油(李錦記的比較好)醃一下(10分鐘左右吧,沒時間略醃也可)倒出醬油放一邊,待會再用。

再撒一些嫩肉粉拌一下。

2.大火溫油,下肉絲(大火才可以使肉絲表面迅速緊縮,肉汁才能很好的儲存)煸炒至暗紅色,盛出。

肉絲和蔬菜煸炒類因為耐熱程度不同,故此最好分次炒製,比如講究點的人做韭菜炒肉絲時候炒三次,肉絲、韭菜杆、韭菜葉,最後混合,這樣才能保持不同質地和部位的菜能達到同樣的脆嫩程度。

3.郫縣豆瓣剁碎,這樣才能煸出味。熱油下豆瓣,煸炒出香味,下蘿蔔絲(用擦菜器擦成細絲),炒至軟,少加一點鹽,因為郫縣豆瓣已經有點鹹了。

少加一點糖提鮮(我一般不用味精,糖做鮮味劑非常自然,特別是有醬油的菜)

4.下牛肉絲,加一點剛才的醬油和水,轉中火,略炒片刻,出汁就好。

疑問是可能需要在煸郫縣豆瓣的前用川椒和紅辣椒炒香(這是一般川菜的做法),你可以試做兩次,取最好吃的那一種。據碼整齊回憶吃過的揣摩著的菜譜,如果失敗了別打我。說是四川的家常菜,蘿蔔絲吸收了牛肉的精華,很好吃。

牛肉蘿蔔絲湯怎麼做好吃

12樓:江山

把牛肉先用水抄一下,把它呃切成。塊兒,然後先用高壓鍋壓一下,然後再把。蘿蔔絲放入鍋中翻炒一下。再把牛肉倒入蘿蔔湯中。燒開鍋以後就可以吃了。

13樓:滿意

把牛肉燉好,以後加上蘿蔔絲起鍋以後,這樣就非常好吃了,記住一定要把牛肉去。去腥以後先燉好。

14樓:網友

蘿蔔絲湯,我覺得就是把那個蘿蔔切成絲,這個牛肉去煲湯。

蘿蔔炒牛肉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15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主材。

牛肉 200g

白蘿蔔 一小只。

西紅柿 乙個。

尖椒 乙隻。

輔材姜 乾辣椒。

醬油 蠔油。

蘿蔔炒牛肉的做法。

牛肉先用澱粉、油、醬油、料酒少許醃製十五分鐘…過程中將蘿蔔切絲,西紅柿滾刀切塊,青椒切絲。

冷鍋冷油下牛肉快速翻炒至八成熟,盛出來備用。

再起油鍋,將薑絲、蒜蓉、乾辣椒炒香。蒜蓉可以不放,我比較愛吃蒜,所以加點~

下西紅柿青椒翻炒,稍微出汁。

下蘿蔔絲中火翻炒,過程加鹽,加點醬油提鮮~待蘿蔔絲變軟加入牛肉,加點蠔油,快速翻炒,防止牛肉變老。

最後可以出鍋啦~賣相不好,但是很美味噠~

小貼士1.西紅柿和白蘿蔔翻炒會出汁,如果品種原因不出汁可加點水…2.西紅柿如果太酸可以稍微加點糖。

炒白蘿蔔絲怎麼炒好吃竅門

蘿蔔絲炒肉 蘿蔔洗淨切成絲,先將瘦肉絲炒至九成熟,放一邊待用。然後用清油清炒切好的蘿蔔絲,擱鹽翻炒,等八成熟時擱入青蒜葉,待九成熟後,加入熟瘦肉絲 薑絲 剁椒,少許醬油,一兩滴醋,翻炒兩分鐘,出鍋了。味道又脆又甜又辣!瘦肉炒蘿蔔絲 里脊肉300克 白蘿蔔1個 紅青椒各1只 蔥 姜 蒜適量。鹽 生抽 ...

牛血炒蘿蔔的做法,牛肉炒紅蘿蔔怎麼炒好吃

芹菜炒牛血。原料 芹菜250 克,熟牛血100 克,花生油50 克,蔥絲 蒜瓣 辣椒未少許,公尺醋 細鹽適量。做法 1.將芹菜去根去葉,只留葉柄,洗淨後切成2 釐公尺長盼段待用。2.將熟牛血用開水燙一下,除去上面的髒東西,切成寬厚 釐公尺 長3 釐公尺的細條。3.將炒鍋坐火上,加花生油煉熟,放人蔥絲...

如何炒好吃的酸蘿蔔絲,酸蘿蔔炒什麼菜好吃

酸蘿蔔瘦肉辣椒蒜 生抽酸蘿蔔炒肉的做法 罈子浸的酸蘿蔔,撈一坨出來,切碎,瘦肉切片切絲隨意,蒜隨意。辣椒切碎就可以 油燒熱,先炒酸蘿蔔,翻炒一會即下辣椒,炒到半熟,扒拉到一邊,空出的地方先放蒜爆香瘦肉下鍋翻炒 變色即把酸蘿蔔扒拉回來一起炒,加一點生抽。一丁點水燜一會兒,水乾即可加鹽調味。少許味精 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