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蟲用什麼藥治,這是什麼蟲?用什麼藥可以治

2021-03-04 08:56:25 字數 1205 閱讀 6861

1樓:農醫生

辣椒薊馬,防治薊馬,可用菸鹼類殺蟲劑防治,如吡蟲啉,啶蟲咪。或藜蘆鹼,苦皮藤素,聯苯菊酯,多殺菌素,乙基多殺菌素,等噴霧防治。加入有機矽一起,效果更佳。

難打的話, 建議用藥:乙基多殺菌素+蟲蟎腈+有機矽滲透劑(成本偏高,效益好的時候可以用用。)。

效果不錯,同時,防治薊馬,留意持效時間,及打藥的間隔天數

這是什麼蟲?用什麼藥可以治

2樓:農醫生

**對焦不是很好,白色的點無法判斷,懷疑是蚧殼蟲或者白粉蝨,建議上傳清晰**,後面葉片有青苔危害,青苔用50%氯溴異氰尿酸(500倍) ,由於在作物表面緩慢釋放次溴酸和次氯酸,由於酸化作用可以讓青苔變白,隨雨水沖刷後會自動脫落。也可以用80%乙蒜素1000倍加甲基硫菌靈1000倍。注意 乙蒜素600倍有藥害。

在青苔發生嚴重的果園,可在每年採果後用45%代森銨300倍液清園一次,翌年柑橘萌芽前再用同樣藥劑清園一次,可全年有效地控制青苔危害。

這種是什麼蟲什麼藥防治

3樓:農醫生

鱗翅目夜蛾類幼蟲,可以選用多殺黴素、茚蟲威、倍內威、氟啶脲、甲維鹽.甲氧蟲醯肼、康寬、福先安、等藥劑防治,鑑於蟲齡較大,並具有晝伏夜出習性,建議要適當增加藥劑劑量,或加入有機矽、油酸甲酯等增效劑於傍晚或上午9點前為害活動階段噴施防治

這是什麼蟲,用什麼藥防治謝謝!

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棉紅抄

蝽】若蟲,可以使用

bai90%敵百蟲1000倍液噴du殺。

【棉紅蝽】屬半zhi翅目,紅蝽科。分布dao於湖北、福建、廣東、廣西、雲南、四川、海南、台灣等省。為害棉花等錦葵科植物。

以成蟲、若蟲為害青鈴或剛開裂的棉鈴,刺穿棉花鈴殼吸食發育中的棉籽汁液,致棉籽和纖維不能充分成熟,纖維被汙染,被害青鈴出現褐斑,棉絮變成硬塊,嚴重時棉鈴乾縮脫落。

成蟲爬行迅速,不善飛翔。成蟲羽化後的10天雌蟲開始交配,交配時不停止活動和取食,交配後10多天才產卵,產卵1~3次。第1代成蟲產卵量平均為102粒,第2代為79粒。

卵成堆,每堆有卵20~30粒。多產在土縫、植株根際、土表下和枯枝落葉下,有時產在棉鈴苞葉或棉絮上。卵期6~7天。

幼蟲有群居習性。初孵幼蟲先在棉株或雜草根際群集,後轉移到青棉鈴上,數十頭聚於一鈴,5~7月和9~11月是2個世代的嚴重為害時期。

這是什麼蟲怎麼治,這是什麼蟲,該怎麼治?

就是一些飛蛾,這些飛蛾要趕緊處理掉,不然長時間容易滋生細菌。這是什麼蟲?怎麼治?是馬來陸,馬陸性喜陰濕,一般生活源在草坪土表bai 層 土塊du 方塊下面,或土縫內zhi,一般白天潛伏,晚dao間活動。馬陸會危害植物的幼根及幼嫩的小苗和嫩莖 嫩葉,是害蟲。防治馬陸蟲危害,可以用高效氯氟氰菊酯 啶蟲脒...

這是什麼蟲?怎麼治,這到底是什麼蟲,怎麼治?

這是蚜蟲,又叫膩蟲 蜜蟲,吸食植物汁液,造成植物生長不良。如果蚜蟲數量少,可以用手碾死,每天碾一遍,連續碾幾天就沒了。如果數量多,可以用吡蟲啉等菸鹼類農藥殺滅,按照包裝要求的倍數稀釋後噴霧。這是什麼蟲?怎麼治 蚜蟲bai,又稱膩蟲 蜜du蟲,是一類植食性昆蟲,包zhi括蚜總科 又稱蚜 dao蟲總內科...

求解,這是什麼蟲,這是什麼蟲啊,求解

蚧殼蟲。用噻嗪酮或噻蟲嗪或苯氧威或啶蟲脒或毒死蜱或藜蘆鹼或苦參鹼等葉面噴灑,只要噴灑到蚧殼蟲上,就能將蚧殼蟲殺死。防治蚧殼蟲時必須要注意,不要用高毒劇毒的殺撲磷 速撲殺 防治,以免汙染環境,危害人體健康。這是什麼蟲啊,求解 大家口中的小強 學名叫 蟑螂 在我老家,這種蟲子是下雨天才出來的,老家人叫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