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治生菜枯萎病用什麼藥好,枯萎病用什麼藥治最好

2021-03-04 08:53:38 字數 1650 閱讀 3136

1樓:少年不懂擼管夢

【生菜枯萎病形態特徵】:植株生長不良,與健株相比株高降低。同時,下部葉片葉緣變為黃褐色,不久枯萎。

全株枯死則較少見。病株髮根不良,莖基部易折斷。剖檢根部,可見主根維管束部位變為黑褐色,根部發育極差。

【生菜枯萎病發病規律】:病菌隨病殘體在土壤中越冬,借雨水、灌溉水傳播。一般在定植後發生,苗床上也時會出現少量病株。

排水不良的土壤易發病。連作致使土壤中病菌積累,有利於發病。

【生菜枯萎病防治方法】:

①農業措施 盡可能避免連作,發現病株及時拔出,並用石灰對定植穴進行消毒。在田地周圍挖排水溝,以利於排水。

②床土消毒 每平方公尺苗床用95%惡黴靈原藥(綠亨一號)1克,兌水成3000倍噴灑苗床。也可按每平方公尺苗床用1克綠亨一號,或30%地菌光可濕性粉劑2克,或30%多•福(苗菌敵)可濕性粉劑4克,或重茬調理劑4克,或50%拌種雙粉劑7克,或35%福•甲(立枯淨)可濕性粉劑2~3克,或25%甲霜靈可濕性粉劑9克加70%代森錳鋅可濕性粉劑1克兌細土15~20千克,拌勻,播種時下鋪上蓋,將種子夾在藥土中間,防效明顯。

③藥劑防治 及時檢查苗床,發現病苗立即拔除,並噴灑碧卡葉面肥+72. 2%普力克水劑400倍液,或70%代森錳鋅可濕性粉劑500倍液,或3%惡黴•甲霜水劑1000倍液,或15%惡黴靈水劑700倍液等藥劑,每平方公尺苗床用配好的藥液2~3公升,每7~10天噴1次,連續2~3次。定植後發病時,可在發病初期噴灑或澆灌35%福•甲可濕性粉劑900倍液,或50%多菌靈可濕性粉劑500倍液。

或將上述殺菌劑配成藥土撒在莖基部。

枯萎病用什麼藥治最好

2樓:農醫生

枯萎病為真菌性維管束病害,目前發生後尚未有有效**劑,建議預專防為主,用石灰氮或者屬生石灰處理土壤後,底肥多用充分腐熟有機肥,定值當天用甲霜惡黴靈或者枯草芽胞桿菌灌根,之後衝施也可帶著惡黴靈或者枯草芽胞桿菌

這生菜是什麼病用什麼藥

3樓:農醫生

菌核病可用咪鮮胺,多菌靈,腐黴利,戊唑醇等交替使用防治。

同時建議專加入蕓薹素和微肥,以提高植株屬抗病和生長能力。

由於農藥企業生產工藝,含量,隱性成份,所以請根據病情到當地經銷商尋求理想的殺蟲劑和更好的解決方案。

以上建議僅供參考,希望對您有用

生菜葉斑病用什麼藥比較好

4樓:農醫生

生菜葉斑病用苯醚甲環唑,或吡唑醚菌酯、或戊唑醇、或烯唑醇、或嘧菌酯、或醚菌酯、或噻森銅、或噻菌銅、或喹啉銅進行防治效果很好,每7~10天葉面噴灑一次,連續噴灑2~3次,即可控制發病,並使患病植株恢復正常生長。加入磷酸二氫鉀和天然蕓薹素同噴,防治效果更佳。

這是枯萎病麼,,用什麼藥怎麼辦

5樓:農醫生

懷疑枯萎病,真菌性病害。建議惡黴靈或者咯菌腈或者絡氨銅等等銅製劑灌根,同時葉面噴霧咯菌腈或者春雷黴素等等+葉面肥。

此病害以灌根防治為主,葉面噴霧防治為輔,得病後作物傳導輸送水肥能力差,葉片打藥混合葉面肥補充能量。

最好早早預防,定植當天用絡氨銅等等銅製劑灌根預防最好。

灌根農藥的時候,如果土壤濕度小,必須先澆水,間隔幾天後灌根農藥。保證農藥在根部附近,沒有滲漏下去。稀釋後的藥液,成株不應少於三兩。

很多人不了解芹菜枯萎病,什麼是芹菜枯萎病?

斑枯病為害芹菜葉片的症狀 芹菜葉片感染斑枯病,一般是從下部的老葉片開始。被害葉片起初為淡褐色的油漬狀小斑點,若不及時防治,葉片上的小斑點逐漸擴大,而且中部呈褐色壞死,降溫排溫,保護地栽培要選擇合適播期,及苗改善株行間通風透光條件,降溫排溫。白天溫度可在15度c到20度c,高於20度c時要放風,夜間可...

粉蕉枯萎病要怎麼處理,粉蕉枯萎病用什麼藥治好?

防治粉蕉枯萎病 1 發病株可用草甘磷注射打死病株,乾枯後燒毀,病株殘體及病土用 液 新高脂膜消毒,病穴及附近的健康植株可撒石灰,挖除病株的農具也要消毒。2 要定期噴護樹將軍進行全園消毒,還應噴殺蟲劑如敵百蟲 滅百可 功夫等防治捲葉蟲 噴樂斯本 殺蟲雙等防治象鼻蟲。3 現蕾期花蕾噴滅百可 萬靈粉等防治...

玉公尺枯萎病怎麼辦?玉公尺細菌性枯萎病怎麼防治

加強肥水管理做好病蟲害防治病蟲。減少菌源 發病田秸稈不要進行粉碎還田,可將病株集中燒毀並對土壤進行深翻減少田間菌源量。合理密植 請按照產品包裝袋推薦密度播種。加強田間管理 結合土壤深松和寬窄行播種技術,增強根系活力和田間透風透光水平 注意平衡施肥,避免偏施氮肥,適當增施鉀肥和鋅肥可增強玉公尺抗病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