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感冒沒吃感冒藥還嗜睡怎麼回事,注意什麼?

2022-11-28 18:00:03 字數 1002 閱讀 7770

1樓:小紅情感解答

每個父母都很關心自己孩子的身體健康問題,每乙個孩子都是父母的心肝寶貝,孩子的健康成長是父母的心願,到那會有的時候孩子總會出現一些異常的現象,導致他們的父母很擔心,比如說小孩感冒沒吃感冒藥還嗜睡怎麼回事,注意什麼?對於這一問題的回答,這是因為孩子正處於身體的發育期,嗜睡是一種正常的額現象,但是平時也需要父母更加注意一下孩子睡眠質量或者是大腦的發育等,下面我們具體來解釋一下。

在我們的現實生活中,我們會發現很多孩子都有睡覺的習慣比如說晚上的時候水很早,但是早上也會醒的比較晚,還有就是在中午的時候也會犯睏,對於那些年齡還比較小的孩子來說,當他們想要睡覺的時候不知道如何向父母表達自己的意思,所以就只能以哭鬧的方式,這時候父母就會知道可能是他們想要睡覺了。

我們都知道,在吃完藥之後就回加大我們的睡意,藥裡面有一種催眠和安神的作用,所以很多人在吃完藥之後就自然想要睡覺,但是對於小孩子來說,他們的身體還處於發育階段,而且在睡眠方面上也存在較大的需求,一般孩子的正常睡覺時間是十小時左右,而成年人一般在七小時左右就差不多了。

人體的健康健康成長需要保持充足的失眠,同時也要保證失眠本身的質量,如果晚上睡不好可能就會導致第二天很容易犯睏。對於這一問題,父母應該更加關注孩子的睡眠時間,給孩子制定乙個合理的作息時間表,每天讓孩子保持充足的失眠,長期堅持這樣的方法,這有助於孩子的健康成長。以上就是我總結的一些關於孩子的睡覺問題。

2樓:北山一師

孩子在感冒的情況下,身體的免疫力就會急速的下降,這個時候身體的菌群就會侵蝕孩子的身體,那麼孩子就會出現啃睡的現象,一定要注意給孩子多喝水,吃完藥之後讓孩子發汗。

3樓:慧穎

感冒是一種自限性疾病,即便不吃感冒藥,靠自己身體的抵抗力也會自癒。小孩感冒了,即便不吃感冒藥,也要靠自身的抵抗力去抵抗感冒病毒,所以肯定會困乏,通過睡覺來儲存體力對抗感冒。

4樓:來戰小生

人感冒後的確會出現嗜睡的現象,這是人體自我保護,需要及時給小孩喂感冒藥,防止惡化。

老是感冒經常吃感冒藥,我經常吃感冒藥對身體好嗎?

經常感冒,說明您體質差,身體素質不行,建議您多補充維生素,常鍛鍊,增強自身免疫力!可以接種流感疫苗,平時加強鍛鍊,增加身體體質 你是小孩子還是成年人?如果你經常感冒,也許你需要去醫院檢查一下,看看你的身體是否缺乏維生素。人身體缺乏維生素c就比較容易感冒。也許你還有氣血不足,濕氣重的問題。這些問題可能...

一般吃感冒藥飯前還是飯後吃最佳,感冒藥飯前吃好,還是飯後吃好

一般服藥沒有特殊說明,包括感冒藥在內,都以飯後半小時服用比較適宜。一般飯後半個小時再吃,口服藥物是和食物一起消化一起吸收到血液中的 不過還是要遵醫囑,飯後半小時 最好睡覺前 沒有飯前或飯後之分。什麼藥要對症下藥.症狀如 頭痛 發燒 四肢痠痛 鼻塞 流鼻涕 打噴嚏 咳嗽等一般小感冒可以不用吃藥 多喝白...

兒童感冒了是不是必須吃兒童感冒藥

不是,喝點薑水 就沒事兒了。感冒藥對小孩的身體不好 最好是不吃 讓身體自己調理 多喝水 是藥三分毒 只是兒童感冒藥比較輕點就是了 樓主你好,我開始是不支援孩子吃藥的,覺得有太多 看醫生嘛,醫生總是很盡職盡責,小毛病都說的跟天一樣大。後來朋友給我帶了一盒防感寶貝,說是進口的產品,很忐忑的試了以後,發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