測血糖應該注意什麼呢?

2022-11-27 19:30:05 字數 997 閱讀 8243

1樓:創作者

在測血糖的時候,是需要採血的。如果採取靜脈血糖的話,那麼採血部位是在手臂的靜脈血管。而指尖血糖查血部位是在手指指尖到毛細血管上。

不同測量部位血脂的含量也不同,所以說大家要採取正確的測量方法。在一般情況下,動脈血液中血糖指的含量是比較高的。大家需要注意,在空腹時靜脈血糖值會低一些,動脈血糖值會高一些。

如果想要得到更加準確數值的話,建議大家多次測量,這樣才能夠得到更加精確的數值。很多人在測量血糖的時候只會測一次或者是兩次,這樣就會產生很大的誤差。一般是需要三次左右,在測量之後取平均值,這樣才能夠得到更加準確的效果,降低誤差。

我們需要及時監管自己血糖的變化,盡量注意一些小細節,這樣才能夠得到更加準確的數值。

在測量的時候,情緒是容易影響到數值的,所以大家在測量時情緒需要保持在穩定的狀態。如果在情緒不穩定的時候測量血糖,由於情緒的波動,會影響到激素水平,這樣會導致血糖發生了一定的變化。在這種情況下,測量出來的血糖是不準確的。

我們在測量的時候需要採取正確的操作步驟,這樣才能夠了解到自己血糖的真實水平。

2樓:不爽的爽朗菌

測血糖的時候應該保持空腹,也應該保持自己前一天的飲食以清淡為主。也應該注意測量的結果。也應該根據測量的結果進行身體的習慣改變。也應該注意自己的休息。

3樓:自己滴定

測血糖的時候應該要注意,最好是不要吃飯,然後也要注意在早上的時候,可能血糖是最準確的,我們也要去正規的醫院進行測血糖。

4樓:愛心的學姐

需要注意在測血糖的時候是不可以去吃飯的,也不可以吃太甜的食物,在測血糖的時候,提前必須要去消毒。

5樓:巨集盛

注意消毒,也應該注意自己不要出現一些劇烈運動,還有就是應該等酒精乾透了以後,去用相應的針刺破指尖。

6樓:匿名使用者

測血糖之前一定要消毒,一定要放平心態,不要做劇烈運動,不要吃高糖高油高的食物,在測血糖的前一天一定要正常飲食。

血糖有點高平時要注意什麼?血糖有點高應該注意什麼

血糖有點高平時要注意什麼,血糖高首先要注意的是糖的攝入,還有鹽的攝入,日常規律飲食,少熬夜,作息規律,多吃降糖的食物等等。高血糖平時要注意的是要控制飲食,控制飲食指得飲食要定餐定量,然後要盡量避免地吃一些高公升糖指數的食物,比如說糖果,蜂蜜等等。然後就是要監測血糖,監測血糖可以督促我們的糖尿病患者對...

高血糖應該怎樣飲食?需要注意什麼

你好,高血糖患者飲食方面應該是平衡膳食,也就是在總熱量控制的前提下,盡可能做到穀類 肉 蛋 奶 蔬菜及水果種類齊全,以便獲得均衡營養。建議吃公升糖指數低的蔬菜如黃瓜 西紅柿 青菜 芹菜等。水果如柚子 獼猴桃 士多啤梨 青蘋果。蛋白選擇優質蛋白如瘦肉 純牛奶 魚類等。主食最好選擇粗糧如玉公尺麵 蕎麥麵...

空腹血糖值12,平時應該注意什麼

低糖飲食,不要吃過油的 刺激性的食物,忌吃生冷食物,管住嘴,平時少食內多餐,多吃富含膳容食纖維的食物。加強運動,多做一些有氧運動,比如 慢跑 瑜伽等養成喝茶的好習慣,可以試試絞股藍 戒菸 戒酒 保持輕鬆地心情 管住嘴少吃含糖量高的食物,加強鍛鍊。正常空腹血糖值是多少啊 指導意見 你好,正常人的空腹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