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裝修需要注意什麼呢,裝修房子應該注意些什麼

2021-07-31 17:26:25 字數 5926 閱讀 3014

1樓:搜狐焦點

家裝施工前首先要有整體設計,簡單點說就是家裡有幾口人住,什麼職業,有哪些生活習慣,個人愛好等,包括身高。 整體設計實際上就是設計你今後的生活,規劃的好的話對你以後的生活會非常方便和舒適。 設計的前提是實用、經濟、美觀、舒適、安全。

實用的前提,比如說每人所擁有的儲藏空間應該在2立方公尺左右,日常電器的開關插座的位置,應該按照日常生活習慣所需要的,在適當的位置又適當的開關插座。櫥櫃、衣櫃、浴室櫃的高矮尺寸,應當適合家裡人的使用,諸如此類的細節,將決定你今後生活的方便程度和舒適性。 經濟的前提是根據個人準備投入的財力多少,來選擇使用材料的種類和檔次。

美觀也是根據財力的多少來確定裝飾施工專案的多少。基本施工專案是大同小異固定的,裝飾專案是為了美觀而新增的,可多可少。 舒適呢,也是個人根據個人對未來生活的感官要求和個人的個性化設計,是因人而異的。

安全,乙個是環保性的,乙個是日常的隱患防範,比如說防滑、放碰、安全扶手之類的一些相對應的措施的施工專案。 設計,最主要要根據要裝備那些電器及裝置來確定合理的安裝位置,然後來做具體的美化、合理的設計。 施工過程:

在圖紙確定以後家裝施工前首先要有整體設計,簡單點說就是家裡有幾口人住,什麼職業,有哪些生活習慣,個人愛好等,包括身高。

整體設計實際上就是設計你今後的生活,規劃的好的話對你以後的生活會非常方便和舒適。

設計的前提是實用、經濟、美觀、舒適、安全。

實用的前提,比如說每人所擁有的儲藏空間應該在2立方公尺左右,日常電器的開關插座的位置,應該按照日常生活習慣所需要的,在適當的位置又適當的開關插座。櫥櫃、衣櫃、浴室櫃的高矮尺寸,應當適合家裡人的使用,諸如此類的細節,將決定你今後生活的方便程度和舒適性。

經濟的前提是根據個人準備投入的財力多少,來選擇使用材料的種類和檔次。

美觀也是根據財力的多少來確定裝飾施工專案的多少。基本施工專案是大同小異固定的,裝飾專案是為了美觀而新增的,可多可少。

舒適呢,也是個人根據個人對未來生活的感官要求和個人的個性化設計,是因人而異的。

安全,乙個是環保性的,乙個是日常的隱患防範,比如說防滑、放碰、安全扶手之類的一些相對應的措施的施工專案。

設計,最主要要根據要裝備那些電器及裝置來確定合理的安裝位置,然後來做具體的美化、合理的設計。

施工過程:在圖紙確定以後

1、土建拆改,確定各部位安裝位置、尺寸,砸、拆、砌等基礎改造工作。

2、水電線路安裝,根據確定好的圖紙尺寸,各部位安裝位置及大小,來確定開關插座及水點的安裝位置。做好試壓、試電、通水、通電既安全防護等保障工作。

3、瓦工施工,瓦工進場按照相關位置的預排尺,模擬安裝,然後做好衛生間防水,按部就班的進行牆磚、地磚及地漏的安裝工作。

4、木工施工,也是安裝圖紙要求施工,先確定基準水平線,按照圖紙按項施工,先做棚,後做櫃。

5、油工施工,先做基礎處理,再做表面處理,按標準操作過程做就可以。

整個的裝修過程,現在只能言簡意賅的和你簡述一下,如果全講的話恐怕寫本書都夠了。

質量檢驗標準,現在一般都是感官標準,如果按國標要求的話是比較低的,一般都是合格的。

最好還是去買點裝修方面的基礎知識的書看一看。

要是有什麼疑問可以給我發郵件,我們在詳細溝通。

參考資料:

[email protected]

2樓:齊家網

裝修注意點   1.鞋櫃的隔板不要做到頭,留一點空間好讓鞋子的灰能漏到最底層,水槽和燃氣灶上方裝燈。定衛生間地漏的位置時一定要先想好,量好尺寸。

地漏最好位於磚的一邊,如果在磚的中間位置的話,無論磚怎麼樣傾斜,地漏都不會是最低點。   2.衛生間,空調插座均未設計開關.

特別是衛生間電熱水器,以一雙級開關帶一插為宜.如要關去電熱,拔插頭有危險   3.關於面磚陽角部分的處理方法,歸根到底是看工人的水平。

如果泥水工工人水平不錯,而且磨瓷磚的工具比較好的話,就應該毫不猶豫的選擇磨45度角的做法。從效果上來看,只要磨的好,磨45度角的陽角做法,是最漂亮的!如果工人的水平確實不怎麼樣,那麼你還是選擇用陽角條吧,因為磨的不好的45度角做法還不如用陽角條的效果。

  4.排好水管後的水管加壓測試也是非常重要的。測試時,大家一定要在場,而且測試時間至少在30分鐘以上,條件許可的,最好乙個小時。

10公斤加壓,最後沒有任何減少方可測試通過。   5.塑鋼門的時候一定要算好塑鋼門門框凸出牆壁的尺寸,知會安裝人員,使得最後門框和貼完瓷片的牆壁是平的,這樣既美觀,又好做衛生。

  6.木工的包門套和泥工的貼瓷磚也是要配合的,包門套的時候,要考慮下面的地面(門的兩邊地面的任何一面)是否還要貼瓷磚或者其他水泥砂漿找平的事情,因為門套如果在貼瓷片前釘好,一直包到地面,將來用水泥的時候,如果水泥和門套沾上了,就會導致門套木材吸水發霉。   7.

床墊下方和床板一定要透氣。床板一般用杉木板最好   8.做油漆盡量多用紙膠帶。

  9.買燈具要注意:一般盡量選用玻璃、不鏽鋼、銅或者木製(架子)的,一般不要買什麼鐵上面鍍什麼其他鍍層啊、什麼漆啊之類的,容易掉色。

  10.臉盆盡量用陶瓷盆,玻璃盆難搞衛生。   11.

水電改造要自己計畫好,要求他們按直線來開曹。自己看著他們畫線,全按畫的線開曹。每一項都要自己驗收才行。

  12.防水一定要做好,一定要試水!

3樓:夏至園舞

首先,要選擇正規的裝飾公司,並在簽訂裝修合同時註明對室內環境的要求。合理確定裝修方案。特別是房間的地面材料,最好不要大面積使用一種材料。還要合理計算房間裡大芯板的使用量;

第二,科學地選擇施工工藝。除了特殊要求以外,一般不要在複合地板下面鋪裝大芯板。用大芯板打的櫃子或包暖氣罩,裡面一定要用甲醛封閉劑進行封閉,最好不要有裸露的地方。

還要選用漆膜比較厚、封閉性好的油漆;

第三,嚴格掌握裝飾和裝修材料的質量。複合地板、大芯板要把甲醛釋放量作為選擇的主要條件;

第四,裝修後要適當延長入住時間。有條件的應盡量讓室內通風一段時間再入住,讓室內的有害氣體盡量釋放。

第五,注意室內有害氣體的檢測和淨化。特別是家中有老人、兒童和過敏性體質的人,一定要嚴格控制室內甲醛等有害氣體的含量;

第六,在選購家具時,應選擇正規企業生產的名牌家具,同時要注意選擇刺激性氣味小的產品。因為刺激性氣味越大,說明有害氣體的釋放量越高。有條件的家庭,可將新買的家具空置一段時間後再用。

還要特別說明的一點是,新生兒和嬰幼兒的衣物、用具等,千萬不要放入新購置的家具中。因為,新家具中的甲醛、苯等有害物質會汙染孩子的衣物;

第七,平時,要養成開窗換氣的習慣,保持室內空氣流通,這是清除室內有害氣體行之有效的辦法。遇到天氣好的時候,將門窗全部開啟,使室內的有害氣體盡快散發和排出;

第八,儘量減少或禁止在室內吸菸,尤其不要在兒童的居室中吸菸。因為室內吸菸會加重有害氣體的危害;

第九,在室內擺放吊蘭、蘆薈等花卉植物,可以降低有害氣體的濃度;

第十,在購買住房時,要了解房子的室內環境情況。如果是毛坯房,還要了解是不是在冬季施工的,氨氣的含量是多少,是否超標等情況。

4樓:創藝裝飾工程集團

裝修其實每家公司做下來施工流程都差不多的,除開用材以外,最需要注意三點: 1.顏色搭配、2.家具搭配、3.風水設計

5樓:

冬季裝修, 注意不要把裝修材料堆放在取暖裝置之上,以免其受熱不勻而造成變形。對於一些木料,應該早點做封漆處理,封漆既可以防汙也可以減少水分的丟失。

6樓:a裝修必修課

加強審美效果,並提高其功能、經濟價值和社會效益,並以環保為設計理念。完美的裝飾應與客體的功能緊密結合,適應製作工藝,發揮物質材料的效能,並具有良好的藝術效果。

7樓:金三優

房屋裝修前期應該注意什麼

8樓:time小幸運

在前期設計中要對房子進行一次詳盡的測定。

測定的內容主要有:

具體裝修過程牽涉到的面積。貼磚面積、牆面漆面積、桌布面積、地板面積。具體主要牆面尺寸。對以後放置家具的牆面尺寸也要測量。

9樓:索菲亞櫃類定製專家

裝修要注意室內汙染,要選對材料,從源頭上控制。

現在網上都能查到可以參考的國家標準,若有不符合國家標準的產品不能採用。比如《住宅建築室內裝修汙染控制技術標準》、《裝飾裝修材料標準有害物限量》《室內空氣質量標準》等,都有清晰明確的標準。

選擇符合國標的材料,一定要注意檢查產品的資料,像一些追求家居豪華裝修而鋪設的花崗岩,就很可能存在超標問題。在板材環保方面,索菲亞制定的企業e0級標準約為國標的二分之一,所謂e0級板材,是乙個約定俗成的行業標準,e0級板材的甲醛釋放量為≤0.5mg/l,遠優於國家標準e1級≤1.

5mg/l要求。而2023年,索菲亞又重磅推出「康純板」,零甲醛新增,環保標準約為四分之一國標,遠遠優於國標,索菲亞康純板特別適合一家老幼的健康環境,是可以放心選用的材料。

裝修房子應該注意些什麼

10樓:朗域裝飾

房子裝修只要掌握了新房裝修關鍵性的東西,裝修就不再是讓人覺得頭疼的事情了,可以參考: 室內前期設計 先測量房子,知道自家房子裝修設計的面積和尺寸,尤其是貼瓷磚、牆面漆、桌布、地板面積。還有後來擺放家具的所佔面積。

這些,在裝修前業主自己都要先根據生活習慣設計計量好。 .木工 裝修師傅都知道,施工中有「三兄弟」之說,木工、瓦工、泥工,至於施工順序當然是遵循著誰髒誰先上的原則,所以三兄弟的出場順序也有順序要求:

木——瓦——油。

11樓:名雕高階家裝

一、隱蔽工程

1、牆內的跑線要設計好,不但會關係到隱蔽工程的費用,而且還能夠減少後期家居生活中的插板數量,有利於提公升家中的整潔度。

2、上網不可抵擋的**性,在裝修新房時,注意在每個房間預留乙個網口。無線路由器是個不錯的選擇,但是不穩定,雷雨天氣最好別用。

3、插座的設計很麻煩,但業主可事先將家中電器產品的預設位置規劃好。

4、所有龍頭都裝冷熱水管,這樣省去後期整改,而且使用也很方便。

5、安裝漏電保護器和空氣開關的分線盒的工程不能夠省,而且不要放在室外,同時還要注意質量。

6、線槽的水泥表面批膩子之前要處理好,對於不結實的表面用清潔球處理乾淨。

二、家具購買

1、雖然裝修隊的人能夠幫你製作一些家具,但還是建議大家去實體店購買。

2、房間的儲物設計較好多,因為日後的生活不可避免的產生很多東西。

3、家具的購買以實用為主,多餘的東西沒必要買。

4、在購買家具時需要注意門的大小,以免買了搬不進去。

5、實木地板腳感好但需要保養,複合地板清潔起來方便

6、不能購買帶頂的燈,清洗起來是個費力活。

7、裝燈帶不太實用,可以考慮不裝。

三、廚房

1、開放式廚房雖然看起來時尚,但如果你家是長期做飯的話還是放棄,否則讓家中的油煙四處飄盪。如果你買那種大型的抽油煙器,開放式廚房可以考慮下,無疑讓你的家裝費用加大。

2、中式的抽油煙雖然不比歐式的好看,但是吸油煙的能力更強,也更實用。

3、廚房工作起來很悶熱,可以考慮在廚房安裝乙個空調。

4、廚房的地板顏色較好深點,這樣更加耐髒。

5、瓷磚鋪貼時候,注意瓷磚的水平面較低點在地漏處。

6、櫥櫃的人造石下最好墊有厚木板,切菜更好。

四、衛生間

1、乙個電熱水龍頭,讓你使用熱水更加方便,尤其是清洗碗碟。

2、馬桶邊可預留乙個插孔,但是必須保證這個地方不會被水弄濕。一是方便今後安裝用電的衛浴產品;二是入廁的時候可以給手機充電。

3、淋浴房的玻璃隔斷雖看起來不錯,而且乾濕分割槽效果更佳;但首先要考慮玻璃的質量問題;另外擦起來還很麻煩,建議用布簾代替。

4、浴缸聽起來很**,對於乙個小衛生間而言,淋浴房是比較好的選擇。如果你的衛生間夠大,不妨可以考慮一下。

5、梳洗臺的材質別用玻璃的,雖然好看但是難以清洗。

6、浴室五金件、龍頭之類的。

五、餐廳

1、在餐廳中可以裝個吊扇,讓涼涼的夏天變得更加享受。

2、餐桌旁邊可以防止乙個小櫃子,你會發現用起來很方便。

六、臥室及客廳

1、在床頭裝個燈,方便日常需要。

2、電視背景牆是家中用電器的集中區;多設計幾個插頭是很必要的。

裝修房子要注意什麼呢,裝修房子 陽台的裝修要注意什麼呢?

冬季裝修,注意不要把裝修材料堆放在取暖裝置之上,以免其受熱不勻而造成變形。對於一些木料,應該早點做封漆處理,封漆既可以防汙也可以減少水分的丟失。親您好裝修房子是需要注意什麼,我們就應該先從整體工序開始,水 電 木 瓦 油五個主要工種開始。這裡最需要注意的就是水電隱蔽工程,免得以後返工,水管試壓要正常...

房屋裝修需要注意什麼呢,房屋裝修應該注意什麼

承重牆不能砸 封陽台的材料一定要好 注意隱蔽工程施工。新房裝飾並不是件容易的事情,不僅需要花費的大量的時間和金錢,並且大家在裝修時還需要很多的事項,才能確保裝修的品質。裝修的步是主體改造,大家在打牆前一定要先了解室內哪些是承重牆,承重牆是不能砸的,否則會造成安全隱患。另外,大家還應合理的安排砸牆的時...

裝修需要注意什麼,裝修需要注意什麼呢?

加強審美效果,並提高其功能 經濟價值和社會效益,並以環保為設計理念。完美的裝飾應與客體的功能緊密結合,適應製作工藝,發揮物質材料的效能,並具有良好的藝術效果。冬季裝修,注意不要把裝修材料堆放在取暖裝置之上,以免其受熱不勻而造成變形。對於一些木料,應該早點做封漆處理,封漆既可以防汙也可以減少水分的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