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患者是不是比正常人壽命短?短多少?

2022-11-26 18:50:03 字數 1344 閱讀 2352

1樓:安安同學

綜上所述,如果將自身血壓控制很好的話,壽命並不會和正常人相差較大。但是如果獲得高血壓,還繼續去抽菸喝酒,不注重飲食,吃一些醫生禁止的食物,那麼死亡的速度會更快。因此每天要測量2~3次的血壓情況,放平心態,適當的運動,那麼就會跟正常人一樣健康,另外也能夠有效延長自己生命。

2樓:媛姐聊歷史

得了高血壓,那麼平均壽命或許會比普通人短,一般會短10-20年左右。

高血壓患者是不是比正常人壽命短?短多少?

從理論上來講,高血壓患者的壽命比正常人的壽命要短。但是不同的個體情況也是不一樣的,有一些會英年早逝,但也有一些患者因為保持著健康的生活狀態,所以他們的平均壽命跟普通人是大差不差的。按理來講,這類患者的壽命會比正常人短10~20年左右。

高血壓患者的平均壽命比普通人短,這個說法準確嗎?

這種說法需要因人而異,如果血壓控制的很好,那麼在這種情況下,這類患者跟普通人的壽命是一樣的沒有什麼區別。患者本身血壓就比較高,而且還不引起重視,長時間血壓高,而且經常性的不遵從醫囑的規定,亂吃藥,或者是輕信偏方等等。

那麼高血壓控制的肯定是一團亂糟,高血壓患者的平均壽命是會比普通人短的。但如果高血壓患者經常在醫生的指導下,長期且堅持的服藥,而且經常進行體育鍛煉,定期到醫院檢查,那麼他們的壽命跟正常人是一樣的,所以大家沒有必要過於擔心,這個問題也是需要因人而異的。

高血壓患者的平均壽命可能會比普通人短10~20年左右,但這個說法不固定

雖然說這類患者的平均壽命會比普通人的平均壽命所縮短,但並不是所有的高血壓患者遭遇這樣的現狀。在現實生活中,大家需要遵從醫生的建議,如果你的血壓控制的很好,平時也注意飲食的攝入,控制血糖,而且經常做一些體育鍛煉,並且時常去醫院複查,那麼你的平均壽命可能會適時延長。所以建議高血壓患者還是要鼓起勇氣,按照醫生的建議去做,你的平均壽命可能不會縮短!

3樓:qiy英小球

高血壓患者的壽命。

總體上來講,高血壓人群平均壽命比正常人縮短十五到二十年,但是不同個體情況不一,有的英年早逝,而有的公升高的血壓維持終生,惡性高血壓如果不**,常在一年以內死於尿毒症、出血性腦卒中或心血管疾病,年齡較輕血壓即公升高者預後不良,壽命會大為縮短。

臨界高血壓是一種不穩定的血壓症狀,但長期隨訪約三分之一轉歸確診高血壓,三分之一繼續保持臨界狀態,另外三分之一轉換為正常血壓。

臨界高血壓轉變為確診高血壓的**指標是高血壓家族史、初使血壓水平、體重、心率以及種族等。如果血壓控制得好,高血壓患者還是很長壽的。

4樓:夾竹桃

我認為是這樣的,因為高血壓病人常常伴有很多其他的併發疾病,壽命肯定比正常人要短一些。

高血壓患者平時多吃點什麼好,高血壓患者平時吃什麼好

降壓藥吃多會有 高血壓,喝金花茶。因為金花茶中含有茶多酚。該元素內對高血壓有很好的輔助 容 作用。每天1到2朵。每杯200毫公升水。或一到2包茶,可以長期飲用。一般來說,飲用金花茶三個月,病情就會有好轉,強烈推薦。高血壓患者平時吃什麼好 你好,高血壓病人飲食,要注意的幾點 1 高血壓病人飲食需要適時...

關於高血壓的用藥問題,高血壓患者用藥

高血壓病必須終生服藥。繼發性高血壓 不是高血壓病 則 原發疾病後,血壓自動恢復正常。作為高血壓病,到目前為止,原因尚不十分清楚,上,除了飲食方面注意低鹽 低脂外,就是堅持按時服用藥物,以維持平穩的血壓水平,以預防高血壓對心 腦 腎等重要臟器的損害。中成藥對高血壓病的 沒有明顯療效,尚有一定效果的有銀...

高血壓患者到底能不能吃花生,我是高血壓患者,能不能吃花生?

高血壓患者是可以吃花生的,並且,適當的吃一些花生,有助於血壓的穩定。花生中雖然含有大量的油脂,但是這種油脂中,有20 是飽和脂肪酸,這是對導致高血壓的一大元凶,剩下的80 就是由不飽和脂肪酸構成,這是非常優質的脂肪,對血管健康有益。所以,高血壓患者在日常生活中,適當的吃一些花生,有助血管的健康 血壓...